아이유 - 나의 옛날이야기

IU - My Old Story



쓸쓸하던 그 골목을 당신은 기억하십니까
你還記得曾經那條空蕩蕩的小巷嗎
지금도 난 기억합니다
我至今都還一直記得

사랑한단 말 못하고 애태우던 그 날들을
曾因為說不出我愛你這句話  而焦急的那段日子
당신은 알고 있었습니까
親愛的你可知道嗎

철 없었던 지난 날의 아름답던 그 밤들을
曾經那段不懂事的日子 和過去那些美麗的夜晚
아직도 난 사랑합니다
我至今都還一直深愛著

철없던 사람아
不懂事的人呀
그대는 나의 모든 것을 앗으려 하나 무정한 사람아
你奪走了我的一切  無情的人呀

수줍어서 말 못했나 내가 싫어 말 안했나
是因為害羞才說不出口嗎  還是因為討厭我而沒有說出口
지금도 난 알 수 없어요
如今  我也無從而知了

이 노래를 듣는다면 나에게로 와주오
如果你聽到這首歌的話  來到我的身邊吧
그대여 난 기다립니다
我會一直等待著你

무정한 사람아
無情的人呀
이 밤도 나의 모든 것을 앗으려 하나 철 없던 사람아
這夜晚也將我的一切奪走了  不懂事的人呀

오늘 밤도 내일 밤도 그리고 그 다음 밤도
今晚  明晚  之後的每一個晚上
영원히 난 기다립니다
我會永遠地一直等你


 

發現我最近一直對翻唱歌曲著迷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因為我的靈魂裡面也住著一個老派的我嗎

很偶然的機會下  昨天去看了IU的演唱會

在演唱會開始之前這首歌也在循環播放的清單當中

還記得坐在我右邊的男飯輕輕的附和著哼唱著

在這場演唱會之前我對於這張Remake專輯裡面的歌是完全無感也不關心的

也許是因為先前聽到的都比較是你的意義

對於你的意義這首歌  在之前聽到時好像整首歌都還沒播完就被我關掉了

但昨天的演唱會聽到時卻覺得好像不一樣了

是因為現場聽到的關係嗎  還是在第二段金昌完的部分在演唱會中由歌迷的歌聲來取代

還是因為在演唱會裡面才認真得聆聽並將歌詞細細咀嚼  突然覺得好像還蠻好的

果然翻唱曲都是靠歌詞來決勝負的呀

 

回到這首我過去的老故事

在開場前我就趴靠在前面的臺階  把情緒都掏空的就只是靜靜的聽著

淡淡的  透明的的歌聲

像是撫慰著  帶著一點捨不得的回憶著過去  又帶著一絲溫柔地堅強著

充滿著感染力  把那時候空白的我帶到一個  很安靜的地方

安靜到只剩下我自己  一閃而過的思緒  和這首歌圍繞著我

 

而演唱會的第二首歌  就到了我在演唱會前最期待的星期五見面

但這首歌卻  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對我來說也是充滿回憶的一首歌嗎

原本像是已經整理好  好好收在抽屜裡的回憶  又像被自己翻箱倒櫃的傾洩出來

想到那段  我們開著擴音一起聽著這首歌  就像是對方就在身邊一樣  曾經充滿希望的那時候嗎

我懷念的  是那時候的我們吧  對嗎

所以果然回憶是不能隨隨便便就累積的  當一切都變了之後

我好像  真的沒有辦法堅強的獨自面對這些回憶

 

然後我們過去的老故事這首歌  就緊接在禮拜五見面之後

也是從這首歌開始我的眼淚的開關又被打開了關不起來呀哈哈哈

但在演唱會之後  也有種感覺自己很不一樣  被洗滌了的感覺嗎  真的蠻好的

確實要好好的往前了  就像我之前一樣呀  不是也一直做得很好的過到了現在了嗎

前面等待著我的都會更好的  所以不要害怕  也要知道我一定能夠好好的  需要的只是時間吧

我們不都也是經過各種的選擇  不管是你的選擇還是我的選擇  才來到了現在

然後你也是  既然是經過這樣的選擇而到了現在  就像你曾經說過的好好生活

畢竟是你說過的  答應過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