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新年快樂

到了新的一年  想了一下我的歌單要怎樣才不會重覆到每一年的標題

結果最後竟然是超沒創意的在前面加個年份而已(有夠沒誠意)

好的沒有關係  畢竟標題只是形式  今年還是會陪大家一起聽一些我沉迷的k indie

那我們就不多說了  趕快進到第一首歌吧

 

1. 메이슨 더 소울 (Mayson the Soul) - Bushwick (Feat. 오혁 of Hyukoh)

這首是在去年年末 12月31日 Hyukoh的演唱會裡面聽到的  是跟來賓Car,The Garden一起唱的第一首

我原本沒有聽過這首歌  但這首的前奏太可怕

自己之後獨處的時候常常會從腦裡冒出來

這首歌的前奏色彩相當濃厚又很特別  我覺得非常有映襯到歌詞中毫無想法的旅行世界的那種

腦袋空空的  毫無計畫的去展開一段旅程的大膽又隨性的感覺

而雖然當時是在Hyukoh的演唱會裡面聽到這首歌的  但其實後來聽我更喜歡Mayson的歌聲配合這首歌的感覺

真的有一種真的是什麼想法都沒有的就踏上旅程的那種  一點點的厭世感  所以很喜歡

而跟吳赫的合作曲裡面  我想要另外介紹兩首PRIMARY的歌

這兩首是我本來就非常喜歡的歌  

其實像我這樣每個月介紹一些我新聽到的當月很喜歡的音樂的話

蠻容易忽略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的歌  所以只好像這樣補充在下面的隱藏版

但是大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每一首都點進去聽看看一定會慶幸自己有點進去的

PRIMARY(프라이머리), OHHYUK(오혁) - Island

這首跟真的把孤獨的感覺詮釋得很好  從編曲到歌詞到吳赫的聲音  

獨自無所依靠地只是靜靜的待在那個只有他的小島的那種畫面感非常寫實

當感到孤獨的時候聽這首歌會有種自己也被理解著的療癒感  

是PRIMARY跟吳赫的合作曲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而且我親眼看到PRIMARY的紙箱了  我好興奮呀)

PRIMARY(프라이머리), OHHYUK(오혁) - Bawling

這首歌其實我覺得  很難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難的不是聽懂這首歌的歌詞  而是聽懂這首歌的情緒

是描述偶然相遇的男女的故事

男生自白自己雖不單純但他也曾擁有純真的過去  並試圖想讓女生知道他曾為她改變

(還是覺得很難)  但非常喜歡吳赫的聲音跟這首歌配合的感覺

我在想會不會是我要到30歲之後才會聽懂這首歌哈哈哈  真的太深

 

2. 박지민(Jimin Park), 디어(D.ear) - 닮아있어(Look Alike)

就是一首可愛的甜蜜歌  歌詞描述著陷入戀愛的男女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像

講這樣感覺好像很沒什麼哦哈哈哈哈阿  

但這首真的很可愛啦  是聽一聽心情會開始變好的一首歌

 

3. 공기남녀(空氣男女) - 간지러워(癢癢的)

我猜你們會喜歡這首哈哈哈  因為我剛開始我的歌單單元的時候有說過我喜歡咖啡廳風格

這首超級咖啡廳的呀哈哈哈哈哈哈

清清柔柔的  而且副歌真的就是  癢癢的  癢癢的  癢癢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適合在陽光燦爛的午後  很慵懶的聽這首歌  最近台中的天氣就是這樣呀  100分的天氣

 

4. 데이브레이크(DAYBREAK) - 꽃길만 걷게 해줄게(只讓你走在花路上)

這首歌其實是我在facebook滑到  一個兒子為了要給媽媽event

就跟DAYBREAK一起製造驚喜  送給媽媽的一首歌

我覺得這首歌如果是配合那種戀愛的故事我就覺得還好  但是走這種親情路線

突然對這首歌充滿好感呀

(但其實這首歌本來真的是戀愛故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歌詞裡面有幾句是

別再為了我輾轉難眠了  也別再為我苦惱

從現在開始  我只會望著你

我會只讓你走在充滿花的道路上

這太催淚了  而且影片裡面媽媽也是爆哭的那種  喜歡這種溫馨的歌

 

5. 멜로망스(MeloMance) - 질투가 좋아

這首是這個月偶然播到才認真聽了一下歌詞  但仔細一聽才發現歌詞真的太白痴了  很好笑很可愛

歌詞大概是那種男女鬥嘴  女生突然生氣打男生說他是不是在看別的女生

然後男生就覺得這樣的嫉妒很可愛  因為有種被愛的感覺

這啥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耶  這樣也可以寫成一首歌詞?

MeloMance之前的音樂都是比較沉靜一點的音樂  所以這首歌可愛得很新鮮

如果想聽聽看他們之前的歌的話  可以聽聽看

第一張專輯裡面的입맞춤

還有第二張專輯的좋아요  還有나를 사랑하는 그대에게

這些是我比較偏好的歌  但他們歌太慢很常被我跳掉哈哈哈哈哈(聽久會很想睡)

但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時候我有驚喜到  因為比想像中帥哈哈哈哈哈哈

 

6. 황광희 X 개코(黃光熙 X GAEKO) - 당신의 밤  你的夜晚 (feat.오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出現吳赫

真的想了很久最後一首要介紹哪一首  但想來想去  我一月最沉迷的一首歌應該還是這首你的夜晚了吧

因為要考韓檢之前不想讀書  想說當作複習歷史的單字好了  就點開了無限挑戰的偉大的遺產特輯

但也是因為這樣  看完了偉大的遺產也得到很多省思

除了歷史層面的回顧過去  

歌詞內不僅引用詩人尹東柱的詩句  更在裡面以fan的角度寫下了對尹東柱的敬仰

總之從旋律到歌詞到編曲都很讓人印象深刻並感動的一首歌

即使沒有看無挑的偉大的遺產特輯也很欠聽的一首歌

 

那這個月的歌單就分享到這邊囉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

那我們就一邊迎接新的一年  繼續期待下次的分享囉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好運到自己不敢相信的那種幸運  跟都能夠順利完成自己的所有目標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