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44.JPG

我先跪大家  標題怎麼可以取得這麼爛  我真的想了5分鐘以上  但我真的想不出來很厲害的標題

這篇是我第一篇寫台中的食記  其實覺得台中好吃的很多  

但寫食記的樂趣我很晚才發現  所以打算從今以後轉型變成耍任性的食記部落格

因為我只要寫那種吃了之後覺得  哇  也 太 好 吃 了 吧 的那種

而這次充滿紀念價值的第一篇  就決定來寫我們台中最讚的我的人生臭豆腐  21臭豆腐

 

IMG_9471.JPG

第一次吃21臭豆腐  其實我已經忘記是幾年前  

但自從吃了這家之後  它真的一秒變成我的人生臭豆腐  沒人能夠比它好吃了我認真

之前住在首爾的時候跟朋友聊到我超想吃臭豆腐的話題  朋友的表情真的也是

我想吃臭豆腐的樂趣只有我們台灣人自己懂  (但聽說廣西的螺絲粉也極臭  好想吃吃看)

 

如果最近要來台中玩的話  好像大家的必去地點已經不會再出現一中街這個地方了  我自己也超少去的

但是一中街應該還是在我們的心裡都有一個青春的回憶  

因為高中放學後的時間應該一半以上都是在一中街度過

要補習也要去  不補習也要去  不知道要去哪裡時就是去一中街(我自己現在想起來也是不解哈哈哈)

所以雖然我們都潛意識裡面覺得一中街超沒啥  但實際走進去之後又會突然覺得想吃的清單一秒內爆炸

像我們昨天逛中友逛到超餓  原本我只是說我想要去買熱狗吃  

結果後來一走進去直接瘋掉  先吃了麻辣燙的鴨血跟豆腐  然後走到水利大樓前就崩潰了因為我看到八兩碳烤雞排

我竟然忘記我要吃雞排  瞬間想殺掉前幾分鐘買了鴨血豆腐的自己

而且克制了自己想吃碳烤雞排的慾望之後  後面還有胖子雞丁  喂

 

好了  話題有點轉不回來  所以我只好果斷的換一個段落哈哈哈

IMG_9470.JPG

來到21臭豆腐的店門口  就會被坐滿滿的座位還有長長一列的排隊人潮給嚇到

但別怕別怕  這不過就是家臭豆腐店  就算一人吃個兩盤也不會超過20分鐘吧  又不是一人吃兩鍋火鍋

所以只要掌握了找位置的訣竅就能夠很快的吃到

58B0FB95-5D6D-419A-A1C7-E931CFB1225B.jpg

店內有自己的規矩  而且老闆們超忙  忙到對美女顧客還是很兇的忙  所以自己要搞懂規矩

那就是

1. 拿號碼牌  (號碼牌在請自己拿號碼牌正下方藍色的小牌牌)

2. 找位子坐  (秘訣就是找到快吃完的人之後  卡位在他們旁邊  讓他們吃得很有壓力)

3. 叫到號碼牌再點餐  (如果想要很peace的吃完這臭豆腐  千萬不要在坐到座位後問任何問題  他們真的很忙  等就對了)

在坐到位置上之後會等一小段時間  但因為人真的很多  這樣的等待非常正常

IMG_9465.JPG

我們三個人吃兩份  每份五個  45元  一上來就要立刻結帳  把錢先準備好可以比較從容

Snapseed.jpg

店內總共有三種醬料可以加

上面是蒜蓉  右邊的是辣椒醬  下面的醬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超超超好吃(有講等於沒講)

吃臭豆腐就是把醬料狂塞到臭豆腐上面的洞  最後再用泡菜將洞口封閉  準備流程就完成了

我自己最愛加下面的神秘醬料  跟上面的蒜蓉  而且一定要加超多超爆多的那種

Snapseed.jpg

豆腐表面酥脆到不行  又臭到剛好

泡菜的味道偏甜不會過酸  也夠入味

再加上100分的醬料  這個臭豆腐真的  先跪求大家吃  絕對會有種進入到新世界的感覺

 

IMG_9469.JPG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16:00-22:00  每週一公休

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1號  (胖子雞丁對面)

那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