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ju

哈囉大家好  好久不見  我是yeyu

終於帶著我欠了整整三個月的濟州遊記回來了

從我在首爾生活開始  到濟州島去旅行一直是我的一個浪漫願望

聽到朋友去濟州玩的時候  我都可以想像我的表情到底有多羨慕哈哈哈

每當話題轉到濟州旅行  總能100%的吸引我的注意力  

也總是一邊想像著在春花滿開的春天  或是炙熱卻令人悸動的夏季  展開我的濟州旅行

但萬萬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濟州旅行竟然是在嚴寒的一月至冬

再繼續前言的話我的文章又會變得讓人看不完哈哈哈  

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我的濟州旅行吧

 

開始之前先跟大家講個超智障的故事

在決定去濟州島旅行之後  我反覆查了很久首爾到濟州的廉航票價

最後考慮到跟我一起去的咪娜要上班的時間  還有在不同時段的班機票價  還有民宿費用

我們決定要去三天兩夜  坐t'way航空

然後我自以為要早一點去  多玩一點  去程就選了最早一班  7點的飛機

回程則是最後一班  21:20的飛機

(但後來跟韓國姐姐聊天  聊到濟州機場的航班超愛延遲  所以極有可能因為時間太晚無法在金浦降落  改到仁川機場

大家購買機票時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不要太晚回到首爾或是飛到仁川反而跑到很遠了)

這樣買起來是韓幣65200元  後來確認刷卡記錄是被扣款台幣1785元

那天早上我們也異常很準時的到了地鐵站  5點初頭的清晨  第一班地鐵

但我十分智障的  沒有看好到金浦機場要在哪站轉乘地鐵  所以慌亂之中亂下地鐵

(我還差點把我的行李放在地鐵裡面  位置上方的置物鐵杆上)

好險咪娜有幫我記得  在我們慶幸有拿到行李的同時  就發現下錯地鐵了  又要等下一班車

當時真的也是只能笑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其實只有我笑得出來  我真的很欠翻白眼

總之  艱難的到了機場之後  我們又被t'way的登機櫃台擺了一道  

它位處國內線登機辦理櫃台當中最偏遠+最不起眼的一個位置  我們死都找不到登機櫃台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服務台問到之後  奔過去  為時已晚  只差5分鐘呀

怎麼國內航班只要提早20分鐘  我們也順利搭了第一班地鐵  還可以來不及阿  what the fuck

所以後來我們各自又被收了三萬多還是四萬多韓幣的手續費跟機票差額

但後來我們還是裝沒事的去咖啡廳排行程等補位  畢竟當下我們完全還沒排行程

​​​​​​​​​​​​​​​​​​​​​​​​​​​​​​​​​​​​​​​​​​​​​​​​​​​​​​​​​​​​​​​​​​​​​​​​​​​​​​​​​​​​​​​​​​​​​​​​​​​​​​​​​  也是蠻敢說的

(連民宿都是前一天訂哦哈哈哈哈哈哈哈乾)

好險後來在八點多我們就順利驚險補到位  也在那之前大致討論出我們共同想要去的景點了

jeju

強顏歡笑的我們  在國內線登機處發現了  超級不科技的磅秤 (量行李用)

好啦  其實這段故事的啟示就是  沒事別買第一班飛機  

如果真的買了  在搭上地鐵前就要先查好地鐵轉乘路線  不要光顧聊天  (超爛啟示)

 

jeju

但我們還是不到早上10點就到了濟州機場  天氣看起來陰陰的  看到一大堆椰子樹歡迎著我們  也是很黑皮

機場大廳裡面有一些旅遊資訊簡介可以拿來參考或紀念

像是O'SULLOC博物館的濟州地圖跟CAMELLIA HILL的都超可愛  我有帶回來貼在牆上 (但兩個點我們都沒去  這...)

然後我們就直接坐公車到民宿了

先預告這次我們的濟州旅行就是一個坐公車坐到飽  真的每個每個點的距離都是可以睡到東倒西歪再醒來還是還沒到的那種遠

搭公車的方式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首爾連載] 韓國找路篇 韓國人為什麼這麼會搭公車大揭密

但千萬不要看機場公車路線牌的示意圖就以為只有一兩站而下錯站 (沒錯又是我們)

不管是濟州機場  還是仁川或是金浦機場  因為機場線的路線都非常長  

所以在機場公車站上面看到的標示圖一定都經過簡化  

可能會有找不到自己要下車的站牌這樣的情況  都是正常的

如果不確定自己要去的目的地要坐幾號  或是要坐幾站之後下車

最好先問過工作人員或是在公車/地圖app裡面確認好資料  再安心搭乘

否則坐錯車或是下錯站可是很容易造成旅伴吵架的哦  (沒錯又是我們)

但是到了位於東岸的民宿  산토리니게스트하우스 Santorini Guesthouse

一看到超Q到不行的momo  我們又瞬間忘記我們在不爽對方了哈哈哈

其實在入住之前我們完全不知道這裡有養狗  只是單純因為這裡靠日出峰很近才住這裡

才8個月大就超大隻的古代牧羊犬寶寶  她狂撲我們  我們在一秒之內就被她融化掉了  捨不得離開民宿

我們是來濟州島跟狗玩的嗎

jeju

我真的有個可以讓跟我合照的動物看起來很無奈的才能  (無分國界無分品種  他們都是這個臉哈哈哈)

在跟momo玩了良久之後  我們才醒來  意識到要趕快出門了哈哈哈

jeju

第一餐是民宿附近的鮑魚海鮮辣湯(這名稱我不太確定  反正就是紅通通的東東)跟鮑魚粥

主餐普普通通  但因為我們當時超餓  只想在民宿附近趕快吃飽  就吃了民宿推薦的這家餐廳

可是這家的小菜好吃  吃到快完姨姨還會自動補  (但她應該很不爽我們一直不同時把多樣吃完  她一直在補我們這桌哈哈哈)

 

吃完飯的行程是綠茶園  도순다원 道順茶園

但是我們在去的時候  計程車司機就不知道我們要去的這個綠茶園是哪

後來想起來  其實這是一件很不吉的事情呀  

因為在一個觀光小島上面  計程車沒有去過的地方  問號

但在到達的第一秒我們就了解為什麼了

jeju

因為這真的是個 除了茶樹之外啥都沒有的地方

我是真的有傻眼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可是後來想起來  真的很慶幸我們兩個都偏好這樣很隨性的旅行

不然像我拖到我們班機時間  咪娜指定了這個除了滿滿綠茶啥都沒有的地方說要來

如此無語的狀況之下  我們都可以很快就接受哈哈哈哈哈哈  看我的表情

jeju

我們真的在綠茶園裡面玩起來了 (傻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大笑

jeju

還玩得很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懂我們

jeju

其實我覺得很多角度看起來都很壯觀  只是天氣太陰了

但如果在晴朗的天氣來  藍藍的天  再加上被陽光曬得金黃的茶葉  感覺真的會很厲害

jeju

下山之前看到整整齊齊排好的茶樹們  覺得好像這座山戴著假髮的感覺  好可愛

但也見識到濟州島茶樹真的就是濟州島茶樹呀  (原來有這麼一塊地上面除了綠茶  啥東東都沒有)

等我們拍夠了決定要下山時  我們完全找不到任何一位職員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

整座山就是個  空------

所以我們就很傻眼的想說  真的要用走的下山了嗎

但走一走也是在路上玩起來開始拍照  因為我們看到一個很像CAMELLIA HILL裡面會有的開花的樹

拍到一半突然看到一台卡車經過  

我們一邊擔心著會不會搭便車結果遇到壞人的時候  突然看到裡面駕駛是位姨姨

我們就奔過去問可不可以載我們一趟

jeju

人生第一次搭便車經驗get   旁邊還有一箱橘子超可愛

然後真的不要強求我的頭髮哈哈哈哈哈  我後來也不懂到底為什麼這麼貼頭皮

但我們那時候的狀況不是在意頭髮貼不貼的時候呀

jeju

互相幫對方拍  這時候就對比出相機跟手機的照片品質了

我應該永遠都忘不了跨上貨車的我們有多興奮  以及多瘋狂

也因為這些回憶  讓我們的旅行變得更加甜美

然後坐在車上吹著風  一下就到山下了  姨姨在要上某條公路之前  對我們說  你們怎麼還在車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就道謝之後跳下車了

延著走到公車站的路走著  偶然看到一家賣橘子的水果店  應該說  橘子店  因為這裡除了橘子什麼都沒有

我們就買了一包橘子

jeju

一路上  一邊玩  一邊吃橘子  一邊幫路邊的橘子樹施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邊真的滿滿的橘子樹  地上也超級多墜落的橘子  我認真覺得隨便撿來應該也都好吃

這次濟州島  我們真的把我們樂觀的能力拉到max了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怎麼可以這麼隨遇而安

jeju

濟州的橘子分成  천혜향 跟 한라봉  好像還有很多種類

照片裡面的是천혜향  皮很薄  超juicy  而且不酸

我原本是超討厭橘子的人  但是濟州的橘子真的不一樣  真的很扯  一樣米養百樣橘子

韓國有很多蔬菜水果都突破了我的刻板印象  像是韭菜跟橘子還有我本來就超愛的草莓等等  

都是在韓國吃到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

總之大家如果去濟州  別忘了give it a try

 

在回民宿的路上  本來會路過一家超可愛書店  LABAS BOOKS 라바북스  想要進去看看

但我們坐公車坐過頭了  (一天到底要發生幾次預料之外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就打算順路要去看제주 허브동산的燈光夜景  但計程車司機非常堅定的說那時候沒有開放

我們因為行程覺得很煩  所以就又吵架了  (莫名其妙吵100次架  又因拍照跟吃飯合好101次的我們哈哈哈)

我那時覺得心已疲  不想再決定任何事情  我就是要撒手不管  叫咪娜決定晚餐要吃什麼

那時候我們真的很生氣  所以後來就去吃了黑豬肉  (生氣或不爽時都會想吃肉齁)

後來就在神之等級黑豬肉的祝福之下  我們就合好了

我在那之後真的超慶幸那天晚餐不是我選的  因為我超討厭吃烤豬五花  因為我超討厭吃超油五花  

如果是我決定的話一定不會吃黑豬肉  但我那時真的不想想了就答應了

誰知道超好吃  感動到不行的味道我認真

jeju

你們看這個豬肉之厚實

濟州黑豬肉最好吃的地方就在於它的肉質  

因為這樣直接生烤的方式來料理沒有醃過的肉  真的非常吃它本身的肉質

這個黑豬肉的油脂的部分  完全超越了我對這個世界上豬肉的油脂的認知

我敢說如果讓10個人一起閉著眼睛吃這個部位  一定沒有一位可以猜出這裡看起來竟然是這麼肥的部位

咬起來的口感非常的紮實  而且沒有過多的油分滲到嘴裡的感覺

然後黑豬肉的瘦肉部位  超級鮮甜  而且口感非常有嚼勁  卻不是覺得很硬咬不動的那種感覺

就是會逼得你吃了又吃  吃了再吃  不斷的把烤盤裡面的豬肉狂送進嘴裡

而且這裡還有高麗菜沙拉  蔥沙拉  跟洋蔥  泡菜等小菜  還有大醬湯可以搭配吃解解單吃肉的膩感

jeju

另外比較特別的一點  就是黑豬肉旁邊的醬料

在豬肉烤熟的過程中  店員會把這碗醬料放到烤盤下的炭火上  我們在猜是不是在接豬肉烤到滴出來的油

記得還有丟一些辣椒進去  反正這個醬料也是很猛  超級好吃

jeju

這張照片是咪娜那時候很煩  一直要我把手放在豬肉旁邊  讓她拍這豬肉有多大

我那時候雖然覺得拍這個很無聊  但回顧起來  我們兩個真的把這個份量的黑豬肉 全 部 吃 光 光 

超扯  超好吃  這是我這次濟州旅行的美食第一名  令我驚艷的南波萬  超好吃

也是一個跪求大家如果有去濟州島  日出峰附近  掰拖你們去吃拜託拜託求求你們一定要吃

店名是 뚱삼촌연탄구이  胖叔叔碳烤黑豬肉   打三顆星  一定要記得去吃

而我們的第一天就在這裡結束  濟州島的夜晚  好像也沒什麼好做的哈哈哈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  早上5 6點就起床了  因為我們要去日出峰看日出

你們可能會覺得這個行程怎麼沒有在我的instagram裡面先看到  明明感覺是個厲害的地方  日出峰

ㄟ  真的是因為這裡很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絕口不提

那天我們應該是6點初就出門了  外面天色還很黑

民宿離日出峰很近  步行就可以到

我們出門的時候外面已經有好多組人也走向日出峰的方向

原本以為那是一個一進入口之後  就可以在某個角落等看日出的景點

真的不是  是去爬山的呀

而且那坡陡的程度真的很誇張  真的爬一爬會開始口乾舌燥  血液循環到全身癢的高峰

我們在這裡好像又吵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不跟對方說話  

打到這裡我也是覺得問號  這趟旅程到底要吵幾百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們從剛開始爬  就不停的聽到旁邊的韓大叔說  再5分鐘  再5分鐘就到了

我們大概連續爬了20分鐘以上有吧  聽到無數次再5分鐘

真的沒有這樣騙人的啦  你們懂那個真的以為剩5分鐘  

但眼前卻還是剩下綿延不絕沒有盡頭的步道  的那種內心孤獨的感覺嗎

就像是鬼怪大叔在那片鹽田走了九年  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  我那時候心情就是這樣

而且真的爬到超想脫衣服  超  熱  的  

總之  歷經這個苦痛的過程之後終於到了景觀台  我找了個可以坐著的台階  便坐下來等待什麼發生

但預測的日出時間  7:23過了

嗯.............................  啥都沒發生​​​​​​​​​​​​​​​​​​​​​​​​​​​​​​​​​​​​​​​​​​​​​​​​​​​​​​​​

眼前是各種團體旅遊或是家庭旅遊的叔叔阿姨弟弟妹妹  剛運動完看起來神清氣爽的聊天  拍征頂認證照  

還有什麼都沒有發生的眼前這片山峰  跟層層密佈的烏雲

jeju

但我們還是  說什麼都要拍張照片  即使眼前什麼都沒有發生

你們可以想像在早晨七點多  大家爬半天  爬得滿身汗  終於到了這個賞日出的神之景點

這個台階上面滿滿都是人  在等日出  卻什麼都沒看到的這心情嗎

其實就  也是只能夠笑笑的啦  哈哈哈哈哈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合好的我們就慢慢走下山

下山好像有另外一條走道可以走  但我們就硬要走原本的那條路回去

jeju

沿途也看到了濟州的平地  其實還蠻漂亮的  畢竟也爬到了個這麼高的位置  

但那天天氣也超霧的  濟州12-2月的天氣真的是屎一般的天氣💩  

我下次絕對不要冬天去濟州了啦

在快要回到平地之前  在一個轉彎處我們看到了一片顏色很深的海岸'

這個景色讓我想到了兩年前的夏天  在蘭嶼看到的日落景色

昏昏暗暗的  卻能夠在這樣朦朧的畫面中  感覺到一股安定的力量

jeju

jeju

霧濛濛的  卻好平靜  感覺原本爬上山的憤怒感都被填平了

我想我會愛上旅行應該是這兩年才開始的吧

原本旅行不是旅行  只是出去玩

但每一段旅程獨有的色彩漸漸濃烈  也讓我開始情不自禁的嚮往更多更廣的旅行

可以在每一個地點體驗到當地獨有的氣味與風景

但當踏過的地方越來越多之後  腦海中的回憶會自己去追尋相似的場面

然後每一個地點開始在心中有不一樣的感受  

也不時會暗自比較  再於腦海中整理出每個地點帶給自己那獨特的感受

我想這就是旅行最有魅力的地方了吧

 

jeju

在走回民宿的路上  經過星巴克  突然想到濟州島有它們自己的限定口味  就去帶了一杯出來

手上的這杯是蜂蜜花生那堤

蜂蜜的蜜味非常濃  咬得到花生的顆粒  搭配起來還蠻香的

但我還是最懷念星巴克2013年10月韓國的限定口味  楓糖榛果那提嗎  

那個真的很好喝  是我這輩子最無法忘懷的限定口味咖啡

jeju

(一定要用番茄醬寫個什麼才有青春旅行的感覺哈哈哈 

예유 in 제주  芮瑜在濟州  連發音都超可愛有押韻)

回到民宿之後我們吃個早餐  準備了一下就出門去看海了

等公車的時候看到超可愛的小店  但完全不知道裡面到底在賣什麼哈哈哈

我們從東岸往西北前進  第一個海邊是 세화해수욕장 細花海水浴場

海岸的沙很白  水很清澈也很藍  就是我想像中夢幻的海邊

jeju

遠方有個白色燈塔  真的好像童話故事裡面  有人魚會游上來的海邊

還是其實是我  美人魚公主  (先跪下  求大家別關掉部落格網頁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你們知道我又要幹嘛了  當然是先美照拍到飽阿哈哈哈哈哈

jeju

在海岸邊會看到超多海帶  (終於知道為什麼濟州島的餐廳每一家都有涼拌海帶芽這一道)

來來來  我請你們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eju

真的超多海帶的啦  超扯  但是這樣一排感覺有點萌萌的

jeju

旁邊一排的黃色小屋也好可愛

這個海邊真的很漂亮  我覺得來散散步  聽聽海聲  可以讓心情好得像是飛上天一樣  超級喜歡這裡

所以在這裡拍了濟州的第一張拍立得

(我set相機角度的時候真的很帥捏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在專業幾點的)

jeju

拍出來也超可愛的

jeju

然後我們就想要找間咖啡廳坐坐  這附近好像有很多很不錯的咖啡廳

本來要隨便找一家進去  但好險我有查那附近有哪好去

找到一家超可愛的咖啡廳  카페공작소  咖啡工作室

你們應該有印象這張照片吧  這個字其實不是我加的哦

是咖啡廳畫在玻璃上  讓大家可以隔著玻璃把字拍進去的

jeju

除了我最喜歡的  [바다가 참 아름답다 보고싶다  這片海好美  我好想你]之外

還有[안녕,제주  安妞濟州]跟[제주에 오길 참 잘했다  有來濟州島真是太好了]  三種  

其實三種都可愛啦  但我就最愛最文青的那句哈哈哈

一進到咖啡廳裡面  我就直接瘋掉  一整片我最愛買的明信片  而且是每個圖案都可愛的手繪風  也很有濟州的特色

如果也喜歡明信片的話  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jeju

jeju

然後除了窗外需要排隊的景可以拍照之外  咖啡廳裡面也超多可愛的角落

首圖就是在這家咖啡廳拍到的  而且我狂逼咪娜幫我在這裡拍出可愛照  

jeju

(旁邊韓妹直接傻眼哈哈哈  但她們後來也有拍跟這片牆的合照)

jeju

未來真的很想在台中開出一家讓大家會這樣想擠進來拍照的咖啡廳

可以算是我長遠之後的目標吧  (我只想當負責弄出拍照區塊的美工打雜人員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拍出了超多美照  心滿意足的同時  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下一站是要去대수길다방  大水路茶房  買最疼我的韓國姐姐的生日禮物  蠟燭

(姐姐生日在7月  我1月去濟州島買禮物)

在走到蠟燭店的路上  又看到超可愛的石牆

濟州島上的石牆真的是  比電線桿還更常見的東東  讓整個濟州島都有它獨有的味道  好可愛

風吹到飽不用錢

然後對我們來說停在路邊拍照完全不需要理由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都要拍  因為會留下來的只有照片呀

然後拍到一半再次被拖著行李路過的韓妹側目  哈哈哈  但她們也停下來拍了

我覺得女生好像有一種病就是看到別的女生在某個背景拍照  沒跟著拍會很不安的病

再繼續走下去  目睹罷凌現場  喵們真的好可愛哈哈哈  下輩子想當貓  而且是被捧在手掌心的被蓄養的貓

jeju

然後就到了  대수길다방 大水路茶房

因為這裡很安靜  我們超怕遇到公休  走到門口的時候看到牌子寫  週二公休

我就直接崩潰了  哭說怎麼辦它們禮拜二公休

咪娜直接傻眼  那天禮拜四  而且我們到濟州時是禮拜三  她完全無法理解我在崩潰啥

但這也正常  我後來也突然覺得我亂崩潰很丟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喜歡外面黃色木門的感覺  寫著대수길다방的木板也好可愛

jeju

走進一點看  是超可愛的小矮平房  很有濟州的味道

jeju

裡面的裝飾很復古  也有很多大海  鯨魚等  跟海洋有關的擺飾

我們在濟州的第二天  2017年1月19日  禮拜四  (勿亂崩潰)

我在裡面竟然沒有拍到最重點的蠟燭  重點是我有買  到底為何沒拍  不懂自己again

所以只好請出instagram搜尋功能  (圖片來源:instagram)

其實就是有漸層色的果凍蠟燭啦  還蠻有海洋味的  但我一點都不想要房間裡擺一個這個東東

但是因為是姐姐指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買得無怨無悔

在買完之後我們又繼續往北  前往下一個海邊

 

我們的第二個海邊是함덕 서우봉 해변 咸德 犀牛峰 海邊

你們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去這麼多海邊  

但是我真的覺得不一樣呀  可能因為我就是個海邊控

其實就算要我一整天啥都不做  也不能帶任何東西  手機也不帶  就一直待在海邊看海我也完全可以​​​​​​​

jeju

這裡是一個風味完全不同的海邊

岸邊種著一整排充滿濟州海島特色的椰子樹

往有椰子樹的方向走去  海岸線是由深色岩石與海洋區隔開

站在岸邊看  畫面很壯觀  可以完全的感受到海的遼闊  跟剛剛的可愛沙灘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jeju

這個海邊是大家如果要到海邊的話  一定會想到的海岸

就連處於淡季的冬季  沙灘上還是能夠看到成群的人們

但這邊的沙灘上有用白色的塑膠布鋪著  用意不明

jeju

然後我們就大致在海邊走一走  就去吃飯了

這頓是午餐+晚餐

因為我心心念念海鮮辣湯  所以我們就來吃濟州味滿滿的貝類海鮮湯   황금고팡  黃金倉廩

你們看這陣容

jeju

這個鮑魚呀  ​​​​​​​​​​​​​​​​​​​​​​​​​​​​​​​​​​​

jeju

然後你們看右下角這個小蝦

這個是濟州島上面才看得到的蝦子  我人生唯二次吃到就是在濟州島

殼偏厚硬  如果沒有剪刀不好剝  但肉質好像也還好  算是吃可愛的啦(有可愛嗎哈哈哈)

但我覺得  這個辣湯因為全都是貝類  湯頭沒有魚打底  所以超容易膩

我的第一名海鮮辣湯還是頒發給韓國東岸三陟的那家海鮮辣湯

 

然後晚餐吃完之後  天色也開始漸暗

我們一邊討論著  濟州的晚上怎麼這麼沒地方好去  一邊走往公車站牌的路上

因為我實在太想吃甜點  原本是要去吃一個一整坨長得很醜的起司蛋糕

但完全反方向  只能靠公車跟計程車代步的我們只好放棄  找要吃什麼別的

最後去了位在我們民宿附近的芒果汁店 Mango Ray

下公車之後我們看到一家麵包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進去買了一堆麵包

事實上也是真的蠻好吃的

但我們好像沒拍照  哈哈哈所以完全不知道店名

反正如果看到店裡有其他客人  跟著進去都不會有錯啦

濟州夜晚的道路很暗  路燈的設置不是很齊全  但也是因為這樣光害不嚴重

我們走在一條超偏僻的小路  一邊聊著超無聊的話題  一邊笑著看夜空中的星星

很美  會覺得當下身邊竟然是位女性  而感到可惜的那種美  (愛開玩笑)

然後覺得很誇張的是  濟州島上竟然也有台灣卡斯特拉  好像還看到兩家以上(扯)

走了一小段路後  就看到我們正在尋找的Mango Ray

點了一瓶愛文芒果汁  一瓶綜合芒果汁(有喝到土芒果的味道  我覺得這個比較好喝)

jeju

但這裡的裝飾真的是讓我充滿問號  超一點都不想在裡面拍照的阿哈哈哈哈哈哈

jeju

一瓶約250台幣的愛文芒果汁  (我們竟然買得下去也是蠻扯的  還是冷凍的哦)

綜合好像比較便宜一點  應該是將近200塊台幣  但還是很貴

可是那時候  我們兩個都超久沒有吃到芒果了  韓國芒果很貴  所以還是眼睛閉著刷下去了

但芒果還是回台灣吃就好  大家別衝動哈哈哈

第二天晚上就這樣芒果芒果的度過了  

坐計程車回民宿的時候  覺得濟州上的島民真的都很親切

聽到我們非本地的口音  會格外親切的聊天問候

整個島的風情都非常純樸  讓人感到舒服

(除了公車司機  他們公車司機真的很愛開超快+跟乘客吵架  還看過一邊講韓文一邊講中文但吵得起來的喔  超猛)

 

我們在濟州的第三天  依然起得超早

濟州島上的每一天都開始得很早  可能因為晚上也沒什麼地方好去  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的

只是一起床天氣就超怪的  飄著細雨

我們把鑰匙留在大廳  天色還沒亮就去等公車了  因為我們要跨越近半個島  去轉車到漢拿山

這個冬季的首爾雪下的不多  所以我當時雖然看過雪了  但沒看過像樣的大雪

當時在討論行程的時候  都覺得既然在冬天來了  當然要到漢拿山去賞雪

但我們很廢  當然不可能進去爬  冬季登山真的都需要超專業配備  我們只是去拍照的

到了轉運站時  離前往漢拿山的公車班次還有一小段時間  

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置物櫃之後  就跑去郵局寄明信片

那天的天氣真的超詭異  在濟州島的平地  竟然吹起細細小雪  這裡不是比釜山還南方嗎  竟然下雪了

而且風大到我們根本無法前進的程度  那天真的很冷

後來就順利的搭往漢拿山了  一下車我們真的都變成冰棒  

超爆冷  是我有意識以來感受過最冷的地方  重點是  我還穿隱形襪  腳踝整段裸露​​​​​​​​​​​​​​

jeju

其實實際上是這樣  冷到快中風  根本就笑不出來  連手伸出來接觸到空氣都覺得好像快要斷掉了

但是自拍的時候還是要假裝很爽一點都不冷的樣子

jeju

但我會把外套帽帽戴起來還綁起來防止滑開  這件事情本身就反應了漢拿山真的很冷

反正我們的笑不是笑啦  在山上的時候每段談話都是圍繞著  趕快拍一拍我們快點下去了

jeju

我覺得這張好好笑  我長得好像馴鹿

原來他們不是本來就是紅鼻子   而是凍到鼻子紅掉呀  我的臉整個冷到紅掉

jej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愛這種NG照

但是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上去看看太好了  雖然很冷  但是拍到很想拍的  在暴雪中的美照  (美個屁 每一張都包這麼緊哈哈哈)

jeju

背景後面的雪山超級漂亮  其實遠方有超多組人正要往上爭頂  但我們就真的拍完照就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還看到一位中國遊客  一邊吃肯德基  請我們幫他拍照  還記得他嘴巴的蒜味

他應該很後悔請我們幫他拍  因為他拍完看起來好像很冷想走掉  但被我們攔截逼他幫我們拍完拍立得才放他走

jeju

總之真的很冷很冷  但我覺得蠻值得一去的

可是如果去的話一定要記得戴手套  才可以堆雪人  我超後悔沒堆到雪人的啦可惡

 

這天白天行程本來在CAMELLIA HILL跟漢拿山裡面做選擇

實在兩邊都很想去  但是位置距離跟時間考量  沒有辦法都去到

趁著在冬天來濟州的機會  這次是先選擇了賞雪

然後看完雪景  我們本來要去吃炸雞

那家是我有在追的韓國部落客leesusu超狂大推的炸雞 애월 카이게스트하우스

她說她回到首爾之後還是常常想起那家炸雞  形容得很猛  我也是超早之前就排進必去的一餐裡面

想說吃完之後再去看個海  然後再去志龍的咖啡廳  一切都在掌握中  很完美

但濟州旅行就是沒有這麼順利的事情呀  因為我們死都等不到我們要坐的那班公車

只好坐公車到一半換計程車  很辛苦的到了那家炸雞店之後

是......................倒了嗎..................................................

然後當下真的是超狂暴風  因為那天浪被吹得超高  連政府都有發警告訊息說不要去海邊

jeju

你們看海邊的浪  超  扯  我超怕我們被捲走的那種程度  風真的很大  浪也很高

我們當時又再次心疲  炸雞店阿

只好隨便看到一家豬肉湯麵湯飯餐廳  삼다고기국수  就直接進去  因為真的太冷了

我們晚餐好像也是要吃豬肉湯麵  但當下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哈哈哈我們只能躲進去避風

jeju

然後你們可能知道  我就是討厭各種湯飯  豬肉湯飯我也是完全無感

我寧願一天吃兩次豬肉湯麵也不想吃湯飯  所以我是點麵  但是  這真的比它看起來好吃很多

我覺得很邪門  我們這次好吃的都是偶然走進去的餐廳

但其實  也不能這樣說  因為我們幾乎每一家都是偶然的走進去哈哈哈哈 (不做功課的死觀光客就是我們呀)

吃完之後  以當時的風勢  跟那浪之高聳  我們直接放棄再去海邊

被捲走真的會上國際新聞  兩名台灣女子不顧南韓濟州政府警告訊息硬要去海邊  捲進海中喪命  新聞可能會這樣下標題哈哈哈

 

飯後當然是咖啡  在韓國的生活規則呀

jeju

我們去的是沒有人不知道的龍龍咖啡廳  Cafe Aewol Monsant

從外觀開始就非常特別  半石牆  半鏡面玻璃  從外面看就十分氣派  我還蠻喜歡的  

如果風沒有這麼大的話  坐在外面喝咖啡看海  感覺很慢活

(但是實際上  這間咖啡廳絕對不會帶給你悠閒漫活感  

因為  這裡就是個迷妹朝聖地  人超多  應該要蓋到20樓才夠大家坐)

jeju

一走進來  其實根本不是我拍到的空曠感  我請前面中國哥稍微讓我拍個照才拍到這個瞬間的空曠

裡面就是個演唱會現場  搖滾區  擠滿人超擠  一位難求

jeju

我覺得牆面上這個蛋糕剖面圖超可愛的  雖然他們蛋糕跟咖啡都超還好

而且裡面竟然有賣一大堆周邊商品  我那天也算是大開眼界哈哈哈哈哈(俗)

jeju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在冬天  裡面的地板有挖一個洞放聖誕樹  超可愛

但大家好好坐著的這個畫面  我也是等了幾個小時才等到  裡面真的人山人海很扯

jeju

裡面很多角落都感覺很有氛圍  小聲說連廁所裡面都很富麗堂皇  這不是只是一間咖啡廳嗎哈哈哈

jeju

看起來很精緻(但很還好)的花生蛋糕

還有超奢華絨毛杯套的咖啡  (但這香草拿鐵也是還好而已)

jeju

覺得外面的這面牆跟被禁止攀爬的台中歌劇院樓梯好像

還蠻喜歡這個破破的工業風

但我只要去這一次就好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超級誇張  

旁邊也很多家感覺可愛的咖啡廳  這家算是  朝聖過就好

 

然後我們就回到機場附近去吃在濟州的最後一頓晚餐

我們本來真的深深的以為晚餐是吃豬肉湯麵的  是咪娜聽人家推薦(算是功課做一半)

結果一進去發現  哇  又是吃黑豬肉的  好讚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經過第一天晚餐的洗禮  我已經成為濟州黑豬肉的信徒  直接歡喜接受我們的第二餐黑豬肉

jeju

也是好吃  可是不及第一家驚艷

但也許是這家位置比較好  就在機場附近

店名叫作 칠돈가 본점  七豚家本店  是本店哦

jeju

有黑豬肉吃就是爽

也在我們的愛  黑豬肉的陪伴之下度過在濟州的最後一個夜晚

 

整理一下三天的行程

day 1   

金浦機場 - 濟州機場 - Santorini Guesthouse民宿 - 道順茶園 -  胖叔叔碳烤黑豬肉

김포공항 - 제주공항 - 산토리니게스트하우스         - 도순다원 -  뚱삼촌 연탄구이

day 2   

日出峰 - 細花海水浴場 - 咖啡工作室 - 大水路茶房 - 咸德 犀牛峰 海邊 - 黃金倉廩 - Mango Ray

일출봉 - 세화해수욕장 - 카페공작소 - 대수길다방 - 함덕 서우봉 해변 - 황금고팡 - 망고레이

day 3   

轉運站寄放行李 - 漢拿山 -     豬肉湯麵   - Cafe Aewol Monsant -  七豚家本店 - 濟州機場 - 金浦機場

   제주 터미널   - 한라산 - 삼다고기국수 -     카페 애월 드 몽상    - 칠돈가 본점 - 제주공항 - 김포공항

 

 

這次的濟州旅行  雖然時間非常短暫  只停留了三天兩夜

也因為交通的不方便  還有我們太過隨行的旅遊計畫  我們一直吵架

即使如此  但總是在照片  影像  以及我的想像中的濟州  

在實際踏上之後  都轉變得清晰而鮮明

當我再次看到手機螢幕中  其他人的屬於他們的濟州旅行時

對於濟州清晰的畫面感再次浮現  並也開始能夠想像我也在那段旅行當中

就覺得很慶幸自己在離開韓國之前  決定到濟州島旅行的義無反顧

jeju

濟州的海好美  好想念這樣的濟州

 

以上就是我走路走到腳發炎  回台灣還去看中醫的濟州島旅行😂

這次的記錄超級繁瑣  也如同我以往的文章  很長  很難消化

很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這不會是我的最後一次韓國國內流浪  我會讓我的韓國連載一直持續下去的

直到下一次旅行的到來  我還是會仔細記錄屬於我的下一篇韓國連載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