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7.PNG

大家一定都想說  到底大家韓國人們為什麼都知道要跑到哪裡去坐公車

到底為什麼  我們只能爛爛的搭地鐵(還搭錯不知道自己搭到哪邊去)

就我所知  韓國人如果搭的不是平常會搭的路線  也都還是要靠地圖app

今天就帶大家來解析到底要怎麼駕馭NAVER地圖

要來大揭密  教大家來韓國的交通方式不是只有地鐵  我們還有更多的選擇  以後不用再被交通給限制住

因為有時候  用地鐵不是不會到  只是會花更多時間

像如果我今天在鐘路五街  要到明洞去  會覺得ㄟ那我就搭地鐵到東大門之後轉到四號線  然後再坐過去明洞就好

但是

不行

這樣太慢了  還要走到地下  再進站  下去月台之後  再轉車  再上去  有時候要出去的出口還沒有手扶梯(想死)

這時候你需要的只要一個app 就是NAVER地圖(네이버지도)  你安裝又知道怎麼用的瞬間  

在韓國的人生瞬間寬闊超多我認真

 

在韓國輕輕鬆鬆的融入當地人群成為地主的步驟

1. 首先就從安裝NAVER地圖開始吧

IMG_1359.PNG

 

2. 開啟找路功能 길찾기 (由上而下第二項)

IMG_1356.PNG

 

3. 設定起點與終點

NAVER地圖的地點搜尋選項  不只有地址  也可以輸入明顯地標

如果要找一些比較怕出錯  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比如說餐廳)  我就還是會找好地址貼上

但如果是很明顯的位置比如說  樂天百貨本店(明洞)  梨大  廣藏市場等等的這種

只要稍微知道大概的位置在哪裡  接下來就可以自由發揮的  我就會用地標搜尋

以我明天要去旅行的  位於韓國東岸的將湖海水浴場為例

(我之後親自拍到照片之後想再補上來  光是看到照片我就已經興奮到快往生了  好期待明天開始的兩天兩夜旅行哦)

先打上關鍵字  장호항之後  會跳出超多選項  選出一個最喜歡或最適合的地標

IMG_1360.PNG

(下面會有哪一個市哪一個區的詳細地址  可以參考這個部份去點選最適合的選項)

IMG_1361.PNG

點下去之後它就會帶進起點/終點了

然後再點選我們所要查詢的大眾交通(公車/地鐵/鐵道/客運)就可以啦

660759929.png

4. 選擇我們所想要搭乘的方式

NAVER地圖會連著這趟交通所需的時間跟費用一起計算出來給我們

雖然這不包括等車的時間  但我覺得這已經非常實用了

像下面這兩個結果  上面花的時間是三小時30分鐘  下面是三小時20分鐘

但是比較特別的是  因為這裡面有客運這個階段  而客運大家都知道是有時刻表這個點要考慮的

因為我是5點下班準備出發  而上面這個路線的客運是在6點發車  下面是6點半發車  

所以我選擇下面這個路線  在買票跟搭車的時候也會比較有餘

大家可以依照最少轉乘  最少時間  或是交通費最便宜  各自不同的需求來選擇路線

IMG_1344.PNG

 

5. 點選之後  只要跟著指示去走就可以了

這真的是一個直接幫你傳便便的配套路線

對照著下面這個圖片看  會看到三個點點  

後面分別是首爾  約36分 / 高速公路  約3小時20分 / 三陟  約1小時11分

我們就可以大概知道整個路線的過程

(當然平常我們在首爾或是一些比較近距離的  就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啦  主要是因為我明天要去遠行郊遊

如果平常在首爾  搭地鐵或公車或有轉乘  頂多就一個多小時已經超遠了  不用擔心要走得這麼複雜)

 

IMG_1362.PNG

IMG_1363.PNG

看到這個路線  從地鐵一號線종로5가역(鐘路5街站)為起點

先搭到을지로4가역(乙支路4街站)  轉乘到二號線  到강변역(江邊站)下車

3號出口出來  走約99公尺  到동서울종합터미널(東首爾綜合轉運站)  

삼척고속버스터미널(三陟高速巴士轉運站)  車程約3小時20分

然後剛剛有注意到  我在兩個巴士的路線選擇的時候把時刻表也列進去考量了嗎

為什麼我會知道時刻表呢  當然嘛是裡面有告訴我呀

只要按進高速公路路線  右邊的(운행정보)運行情報裡面  就會寫得清清楚楚了

IMG_1364.PNGIMG_1365.PNGIMG_1366.PNG

怎麼會這麼方便啦齁

 

 

然後到了三陟高速巴士轉運站  走到公車站只要2分鐘  141公尺

你說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嗎  絕對不要擔心  因為NAVER地圖都會告訴我們呀

每一個路線的後面不是都有個倒立的水滴  中間有一條線嗎(就是GPS的符號)

點進來之後會看到地圖  然後假如不知道要往哪邊走的話  只要點左上角我用黃色框出來的圓型  四邊有刺的這個圖案

按了之後會看到自己的位置出現一個紅色的圓點  只要讓圓點跟公車的符號越來越近直到重疊就可以了

660760061.png

走到公車站只要等裡面所說的路線的公車就可以了

但是但是  搭公車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對不對  這個也是可以簡單克服

第一  路線情報裡面就會有大約要搭乘的時間跟總共要坐幾站

路線圖裡面也可以查詢得到(就在公車的資訊後面  可以看到노선 路線)

IMG_1353.PNG

搭配公車上面會播放的廣播  聽到自己要下車的站之後按下車鈴就可以了

通常韓國的公車都會說  這站是哪裡  下一站是哪裡

如果在下一站就到了的話  看到過了這站的站牌就可以按鈴

第二個方法是  剛剛不是有跟大家提過  可以透過紅點點定位自己的位置來知道大概到哪裡了嗎

在坐公車的時候  如果偶爾坐到沒有播放每一站站名的公車

或是還是會怕自己坐過站的話  可以在坐公車的同時一直按那個圓圓的點去定位自己的位置

確認到快到的時候對照站名就可以按下車鈴了

下車之後  一樣靠定位的點點找出自己的位置去走  就可以到了想到的所有地方哦

(連可以過馬路的斑馬線都在裡面有標示  所以我覺得很方便去找路)

IMG_1355.PNG

 

雖然好像有點複雜  但如果會一點點韓文(只要會讀韓文字)這個方法應該都可以成功哦

不知道今天的文章有沒有讓大家比較有自信可以克服韓國的大眾交通呢

(順便跟你們說  我剛剛在查要怎麼說明搭乘跟查詢的方式的時候  

公車路線圖的左上角  不是有i 운행정보(運行情報)嗎  我順手點進去看了一下

IMG_1367.PNG

忽然發現我明天要搭的那班公車末班車是晚上7點

果然是鄉下......這末班車的時間  我傻眼了  阿不就還好我有寫這篇文章才剛好發現)

在不是自己的國家  難免都會遇到一些慌張的場面  

但是大家不要擔心  只要有網路(今天教學的所有步驟都需要有網路才能夠使用哦)跟NAVER地圖  就天無絕人之路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  我會盡可能的回答哦

那我們久違的首爾連載系列就到這邊囉  下次見(雖然不知道是多久之後)

最後最後如果對我的韓國生活或是韓中文日記有興趣的話請點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