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42.JPG

在演講比賽之後緊接尬著的是期末報告

有別於四級的  期中報告  期中口說考試  期末辯論  期末口說考試

五級的口說部分是  期中報告  期中口說考試  期末報告  期末臨時辯論考試

我個人覺得五級的負擔真的有比較重  因為不喜歡報告​​​​​​

報告就是個  準備了很久  也先擬好想說的話  但只是讓自己更崩潰的一個東西而已

所以我這次的期末報告  就有點豁出去的  只做好PPT就什麼都沒準備了

因為覺得  雖然會聽得出來是很即興的  但因為期末的報告主題是我們在韓國的經驗  

我分享的是每年春天Mintpaper會舉辦的音樂祭Beautiful Mint Life Festival (PPT還打錯字哈哈哈)

所以我就想說  應該也是可以來個閒聊模式吧

IMG_9365.JPG

一樣是我的PPT的炫耀  但上次的華麗一百倍阿  (期末有種讓人想放爛一切的魔力)

看我跟朋友們在期末考前一個週末去全州旅行就知道了

 

而這個禮拜在報告完之後有一個小空檔  老師就讓我們看英國男子的影片

剛好有切合到這個禮拜的主題耶

是以Josh的視角看韓國  覺得還蠻有趣的  看完會突然很想出去玩

看完之後我們吵我們還要看哈哈哈  後來就又看了一集冰淇淋特輯(我看完就跑去買一樣的冰淇淋  腦波很弱哈哈哈)

而且他們對紅豆口味很吃驚耶  但我們班的同學們的國家都有紅豆這東西  所以覺得大驚小怪

 

而倒數第二個禮拜  來到最後一個主題  對韓國社會的理解

一樣是從單字跟字彙開始

IMG_9330.JPG

從社會類型轉變的名詞  

到韓國社會各種特色主義(集體主義/緣故主義/地域主義/金錢至上主義/外貌主義等)

還有近年來家庭結構轉變新創的名詞  如雙薪夫婦맞벌이부부 我發現我真的是魚腦  學完就忘

像後面的閱讀內容也有用到雙薪夫婦這個詞  我看到就問說這是什麼  大家就說前面學過了

我就說  我知道學過  因為很耳熟  但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意思哈哈哈(前面還做筆記做成這樣..)

 

 

而這個禮拜的表現語法  是迂迴性說法非語言表現的方式

其中我覺得  迂迴性說法真的超實用的

因為有時候在路上如果遇到很喜歡的模特兒或是韓星  就是要用迂迴說法問他們可不可以合照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也是可以使用

IMG_9331.JPG

或是有要求/需要拒絕/要說有點反對立場的話的時候  這些時候用迂迴說法都會比較婉轉  也較有禮貌

所以我覺得很實用

而非語言表現的方式則是包括手腳頭跟腰等  身體部位怎麼樣的動作才是比較得體的

這些也都是融入韓國社會重要的  如果知道會有幫助的點

IMG_9332.JPG

 

 

今天分享的上篇包括期末報告/字彙/寫作(表現語法)的部分

其他  聽力/閱讀/口說則會在下篇分享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