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這個月很準時的過來推薦我的歌單啦(唯一有要準時的單元)

那就不閒聊了哦  因為我決定要更改我落落長的文章風格這個陋習

 

1. 어쿠스틱 콜라보 (Acoustic Collabo) - 그대와 나, 설레임 你與我, 悸動

首先是在五月去過的的BML裡面的Acoustic Collabo有唱到這首歌

我一開始沒有聽過  在公演的時候就覺得  嗯  還蠻舒服的

值得一提的是  這首是現場募集歌迷上去一起唱  我覺得很扯

因為就真的有一個弟弟(好像是高中生吧  有點不太記得)  然後他自己拿手機自錄影自拍邊唱男生的部分

而且還完全沒有抖抖的感覺耶  唱得也還可以哈哈哈哈哈(其實是串好的吧)

結果上個月回到台灣在我家的一樓的時候  看著我哥做甜點的時候  腦中突然浮現這首歌

就開始聽起這首歌  內容就是一對互相暗戀的男女的小劇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Acoustic Collabo的女生主唱的聲音是比較亮的音質

雖然我平常比較喜歡的是軟軟舒服的音質  所以這首真的是因為旋律我很喜歡

所以特別在這個月有一直點來聽  就跟大家推薦~

然後之前覺得Promise這首也很不錯  聽了會很平靜  

很適合自己開高速公路的時候  或是自己獨處追求一個平靜安詳的感覺時服用

 

2. 정준일 - 안아줘 抱緊我

這首是我在自動播放的時候手機幫我自動播放相同曲風的歌曲不小心跳到這首的

一邊化妝一邊聽到就覺得  好聽耶  一看歌手名稱  정준일  覺得好像在哪看過

結果一對照我當天要去看的BML  補償公演的LINE UP  喂  我等一下不就要去見他嗎

就抱著興奮的心情去看我的補償公演了  

(因為其實之前在演唱會有跟一個排在旁邊的韓國女生聊天的時候  她也推薦說他的歌很不錯)

但我在聽完他一連串的歌之後  先說明我真的只覺得這首好聽

其它的歌路整體來說就是抒情路線  然後他的現場是超沙啞的那種  煙酒嗓哈哈哈

跟原本聽到的專輯版本完全不一樣  這樣的音色把這首歌的感情顯得更焦急了

但我也是  人生第一次覺得專輯比較好聽  個人喜好啦別太在意

然後這首歌的歌詞  非常喜歡這種  

就是深愛的對方即使離開了  在夜深人靜時感到埋怨

但是還是覺得對方即使遠離一步  那就再靠近對方一步不就好了嗎  這種對對方深切渴望的感情

我不知道耶  真的覺得這首歌真的很靠近我內心中痛苦卻又不得已越陷越深的愛情的感覺

 

3. 박예슬 - 허해 空虛

這首是在公演現場的串場的時候播到覺得很不錯的歌  回來之後就也是會不小心在腦中浮現的一首歌

聽起來很舒服  但是歌詞又有一點點慘  很貼近我們真的心裡會有的感覺

我覺得一段感情的開始  對方會開始佔據我們的生活跟思想還有心裡

但是在結束過後  即使已經過去一段時間  但有時候就是很突然會襲來的

空空的  不管做什麼都沒有辦法填滿的那種感覺  很像是渴望感情的殭屍的感覺哈哈哈

這首的旋律很簡單也很中毒  聲音也很舒服所以推薦

 

4. 십센치(10cm) - 니가 참 좋아 (I Really Like You)

這首也是  六月剛出來的最新曲

雖然歌感覺是甜蜜的歌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聽起來卻有種很悲傷的感覺

剛出來的時候其實對這首我有點無感  

因為編曲來說雖然對我來說算是我喜歡的夏日風  但是講不出來是哪裡  覺得還是有點不足的感覺

但是多聽幾次之後就會突然變得停不下來

然後歌詞來說  就是如果有男生對我唱這首歌我會爽到昏倒的歌詞呀  很甜蜜  甜到需要稀釋的那種

但我在想  應該是權的唱腔嗎  但其實他唱歌本來就是這樣呀  我也不知道了

總之  這首大概是我六月中狂重複播放的一首中毒性有點可怕的歌

 

5. 헤이즈 (Heize) - Shut Up & Groove (Feat. DEAN)

如果我說我在這首歌才第一次聽到有DEAN的歌你們會覺得我很遜嗎哈哈哈  不管啦

之前我的巴西同學有推薦給我說有一個唱嘻哈但是顏質很高的  (就是在講DEAN)

但我還是不把他放一回事

結果前陣子剛好滑到這首  想說有DEAN耶聽看看好了  結果不小心就中毒了

他跟我想像的那種rap路線不太一樣  是走一種有在唱旋律的風格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順帶一提  雖然這首的歌名有點  我一開始覺得也太讓人講說  ㄟ聽一下那首  閉嘴後跟著律動  也太糗了吧

結果最後最迷的就是那句哈哈哈哈哈哈哈(糗)

 

6. 빈지노(Beenzino) - 젖고있어 漸漸淋濕 (Prod. Coke Jazz)

這首原本是12這張專輯我最愛的歌  但在前天的演唱會之後  現在有點被擠下去哈哈哈

總之  從歌名開始就充滿了  感覺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耶  很有畫面  

聽著這首歌的時候  真的會感覺真的像是被雨水一點點濺濕的那種  潮濕著  又帶著心臟被撕裂的感覺

從第一句的Sometimes it shines, and sometimes it rains

Sometimes u break my heart  開始  我就知道我會很喜歡這首歌

歌詞大概在說  在愛著的人離開之後  即使朋友提著雨傘來救我們

也沒有辦法阻止烏雲密布且漸漸淋濕的自己  歌詞裡面充滿著感性  看到不一樣的斌哥的另外一面的感覺

但在演唱會之後  我完全迷上了 I Don't Mind 了啦

超級喜歡一連串地名那裡的節奏感  還有 I wanna roll那句哈哈哈哈哈哈哈會一直想跟著唱

我一直以來會這麼迷斌哥的歌真的都是無法控制的愛著這份律動感

然後這次順利的去看到他啦​​​​​​​​​​​​​​  果然現場真的  我爽到快暈倒的那種

全場跟著他一起走進他想要帶我們進去的那個世界一樣  不得不說現場氣氛真的控制得很好

然後配上他在演唱會的感覺的背景動畫更感覺到他想要帶給我們的那些歌的氛圍

雖然12這張專輯真的不像24:26那麼清爽  但還是有漸漸變得稍微更喜歡一點點啦

如果是第一次聽到Beenzino的歌的話  我必須強迫大家快點點開24:26來聽  真的很愛這張

 

然後因為月底沉浸在嘻哈的世界  一點都不想要聽那種輕輕柔柔的indie  所以最後又突然全都變嘻哈了啦哈哈哈

不知道下個月的歌路會變得怎麼樣  但還是謝謝大家跟著我一起看到這麼

更多亂買公演票的我的日常生活韓文版本日記  請點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