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又到了約定的月底  不知道大家的三月過得怎麼樣呢 

我的三月就在我不停的打掃整修房間(卻到現在還沒弄完)  面試新工作  焦慮中度過

其實我的我獨自生活的記錄  到一月就會完結了  回到台灣之後的生活不會再另外記錄

所以如果提到太多我的情緒方面的敘述請大家見諒  我就是想打沒地方打呀

而不管在打掃房間  還是去面試的車程中  或是我為了尋求平靜而出門散步  我都偏好比較帶有節奏感的音樂

所以這個月的歌單會比較帶有節奏感

那前提概要大概就是這樣  請跟著我一起來聽聽本月歌單  

 

1. Gallant x Tablo x Eric Nam - Cave Me In

其實這首我在二月就有聽過了  但當時好像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

直到這個月的某個下午  一邊發呆一邊聽到這首歌才真正開始陷入這首歌

(我覺得用跟歌名一樣的字彙讓我有點難為情  但因為暫時還想不到別的詞哈哈哈)

在這首裡面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  Eric Nam用快斷氣的感覺唱出來的

Baby, I want you to cave me in

So maybe I won't have to admit it

Baby, I want you to cave me in

So maybe I won't ask to forget it

你們懂那個快斷氣的感覺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唱到最後很像快要沒氣  但是中毒性超高

會喜歡這首歌好像真的純粹是這個快斷氣的感覺

還有它流暢的旋律 

雖然一開始沒有在我的腦裡佔下位置  但是是一首很值得後來慢慢回味的一首歌

(不覺得這首像會在早上10:35分左右在廣播電台播的那種歌嗎  給我的感覺非常的10:35 )

 

2. June One Kim X Krystal - I Don't Wanna Love You

(音樂從2:11才開始  怕大家跟我一樣等到很煩躁哈哈哈  先幫你們看好了)

mv拍得很特別  雖然不是很懂意境  但是畫面跟購圖很簡單卻有種被吸進去的感覺

這也是一首  明明就從上個月就開始聽  卻是在這個月才反轉留下印象的一首歌

其實一開始看到預告  很難想像這首歌的模樣

但是實際聽到之後卻覺得  雖然Krystal本身的音色是比較甜美的  卻很好的消化了這個曲風

然後這首歌超慘的  一開始出來的時候祖寧就說她覺得很喜歡

結果我竟然說  這就是一首很普通的CLUB歌阿 

但通常一開始被我無視的一切到最後都會在我的世界被反轉變得超愛  (我指的就是鄭俊日跟Dok2 哈哈哈哈哈哈哈乾)

我覺得這首歌開始讓我迷上的是當我在腦袋空空的走路的過程

聽這首歌會讓我覺得很舒服  腳步開始變得輕快  是很讓人放鬆的一首歌  推薦給你們散步時一邊聽  真的不一樣

 

3. THE KOXX - HELLO

這首歌是我去年在GMF等待的時候聽到的

聽到的瞬間立刻被前奏吸引  也太可愛了吧

結果一搜尋  乾  竟然是KOXX  立刻被自己之前對他們的神無視感到很好笑

我在前年的Let's Rock Festival時有稍微看過他們的現場

但是現場  非常  極度  是讓耳朵無法負荷消化的那種音樂  壓迫感極重  所以我當時非常不喜歡他們的音樂

而這首是他們收錄在MINTPAPER的  只獻給你的告白合輯裡面的歌  所以曲風上面跟他們本來的音樂有做上區別

這個月看到當時截圖下來的畫面又再次找來聽

在有歌詞的部分其實我都覺得沒有吸引我到需要我把它列入歌單的必要  

但是前奏開始的那旋律  真的太可愛了啦  你們一定要聽看看  也是一首適合邊散步邊聽的歌

 

4. 어쿠루브 (Acourve) - Over & Over (Feat. 피터팬, Fascy)

這個月我的愛 Acourve 出了新的迷你專

本來聽到第一首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有點平淡  我現在已經完全忘了那首歌的旋律

但是聽到這首Over & Over的瞬間  我就覺得果然是我充滿愛的一團

Acourve 很擅長的風格就是用輕鬆又帶有一點點俏皮的編曲來包裝情侶之間的鬥嘴

這首Over & Over是描述男生木訥地猜不透女生的想法而快要瘋掉的一首歌

真的很可愛  而且又覺得很有畫面感又很貼近生活的感覺  所以很喜歡

 

5. 황치열, 슬기 - 남녀의 온도차 (Our Story) (feat. 케이시)

其實本來真的只是因為Kassy而把這首歌加進播放清單裡面

結果我根本這個月超迷這首

歌詞敘述情侶在相處時女生所期待的  與男生的思考之間的差異

本來在打這篇文章之前  我真的不知道 황치열跟슬기是誰 (會被Red Velvet粉不爽嗎)

搜尋黃致列的時候總覺得在哪裡看過  結果是這裡  大笑  (我在Jinny家裡一起看的)

他應該一生都沒想過他是在SNL被認識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是第一次聽他唱歌  因為唱腔微老派  所以不難猜想他有點年紀哈哈哈

但乍聽之下跟徐仁國的歌聲有點像  (又再得罪徐仁國粉哈哈哈哈哈哈哈  ㄟ我也愛徐仁國啦)

Fall , in Girl 系列是黃致列跟偶像女團成員合作推出的歌曲

Vol 1 2 分別是跟GFriend的Eunha  還有Mamamoo的Solar合作

但我個人偏好的好像就只有這首愛情溫度差了  雖然整首的感覺有點老派  但我還是蠻喜歡的哈哈哈哈哈

 

6. Sanchez(산체스) - 5 More Minutes(5분만 더) (Feat. Beenzino(빈지노))

這首應該是不用多用文字敘述大家就會知道我很愛這首歌的那種愛吧

畢竟我都把歌詞翻出來了    中文歌詞點這邊

其實我覺得我的歌單進行到現在  也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了  你們好像也可以把我的喜好抓到了

這首歌就是我最愛的甜蜜歌阿 

有點輕快  有點可愛  有點撒嬌的歌詞  搭配甜蜜的旋律  整首歌甜密到宇宙頂端

原本斌哥在音色或是定位等限制沒有辦法唱這樣的甜蜜歌  讓我超從這首打工裡面被滿足到

雖然真的不了解為什麼公司一定要把Kassy跟Sanchez組在一起  他們的互動真的看起來很尷尬阿哈哈哈(我想應該也是因為年紀差哈哈哈)

(順帶一提  我在跟祖寧聊天提到這首的時候  說Sanchez很眼熟  我就說他原本是Phantom的成員呀

結果竟然被祖寧說  她有印象他們出道前的歌很好聽  結果出道之後被用經營偶像的方式定位之後就毀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繼之前的神無視Sanchez  說他靠太近很負擔之後再一次對他耍壞  好好笑)

 

這個月的番外篇也是滿滿滿

首先是在帶咕去散步的路上  突然超想聽的

STANDING EGG - 예뻐서 그래

很久之前剛聽到這張專輯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喜歡  覺得不合胃口

但是後來卻覺得是會越聽越回甘的一張專輯  這首也很適合散步時聽

(我這個月是介紹什麼散步歌單嗎哈哈哈哈哈大笑)

 

매드클라운(Mad Clown) - 사랑은 지옥에서 온 개 (Feat. 수란)

上個月剛介紹Mad Clown跟臉紅思春期的歌之後  這個月又出新歌啦

而且是聽一次就愛上的那種

喜歡Suran  若即若離又輕飄飄的歌聲  是一首聽了很適合旋律擺動的一首歌

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  每一個部分都讓我覺得很完美的一首歌

 

ILLIONAIRE RECORDS - 연결고리 (YGGR)

繼上個月的 Rockin' With The Best 之後  又要讓大家傻眼一次了

天阿天阿  真的很怕你們因為我迷上了嘻哈而覺得我聽歌的喜好跟之前有偏差了啦

但是這個月又很愛這首沒辦法跳過呀

其實我應該是有聽過這首歌的現場  在斌哥的演唱會上面  ILLIONAIRE突然跑出來全場暴動

那時候真的是不懂這首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因為這個月斌哥入伍前最後一次演唱會  在Stephenie直播裡面聽到也有唱到這首歌

從這次開始我就很可怕的  腦海裡面不時會充滿那個斷斷斷  斷到不行的rap

너와! 나의! 연결! 고리! 이건! 우리! 안의! 소리!

這句真的很恐怖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  我要把我這個月的歌單斷在這個讓你們傻眼的瞬間

如果喜歡這個月的分享的話  不要忘記在下面留下留言  那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