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50.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我的人生烤腸餐廳

到底什麼是人生烤腸

(韓文小教室 : 韓文生活用法  有個方式就是在名詞前面加一個人生 인생  用來代表真的很喜歡  或是真的很好的

例如說  인생샷 人生shot 人生中拍得最成功的一張照片 / 인생템 人生item  人生中不能沒有的單品)

而人生烤腸餐廳  就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一家烤腸  如果人生到了盡頭  要我選一家烤腸去吃的話  就是這家了

這家烤腸真的是把我對烤腸的印象提高到一個新的世界  在這之前我都只有吃過豬烤腸

也是有不錯的  但是就是  烤腸  但這家真的不一樣  連我到了以烤腸聞名的大邱吃過  還是覺得其他家都望塵莫及

 

首先先帶大家知道要怎麼去這家  美味烤腸呢

1.坐地鐵2號線  到蠶室站 잠실역下車  從1號出口出來

IMG_6824.PNG

2.往前走約200公尺  左手邊會看到公車站(有專門的等公車站牌  需小過一個班馬線)

可以搭的公車有這些

IMG_6823.PNG

如果搭地鐵的話有30分鐘的免費轉乘(不搭白不搭)

而且只要搭一站就下車  別怕  絕對不可能下錯站  只要上車一分鐘之後  按下車鈴  穩不出錯

或是真的害怕坐公車的話  也可以用走的過去  距離只有750公尺左右  可能還會比較快

3.下車之後  往回走  第一個路口立刻往左轉

IMG_6825.PNG

一直往前走  就會看到招牌啦  (照片中就有拍到啦  大約是999超市左邊隔壁三家的位置)

怕找不到店家的話  可以參考文章  [首爾連載] 韓國找路篇 韓國人為什麼這麼會搭公車大揭密

IMG_6634.JPG

而美味烤腸 별미곱창  在這附近就有兩家店了(距離大概是徒步2分鐘)

我目前去過兩次  剛好兩次去的就是不同家  所以另外一家我也告訴你們在哪邊

在999超市這邊右轉  走個幾步就會看到招牌了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看到招牌之後  美味烤腸就在不遠啦

因為是冬天  外面還有這種透明的防風遮布  不知道大家來韓國有沒有想在這種攤位吃飯看看的憧憬阿

我自己是有耶  因為韓劇裡面大家都在裡面吃  就是포장마차這種

IMG_6637.JPG

二訪時  我原本吃的那家沒有開  害我大大驚恐了一下

因為帶朋友來  離我們社區超遠的地方  如果沒開的話我真的又要看朋友臉色

而且我自己也是  離開韓國之前無論如何都想再吃一次  所以超擔心的

好險後來另外一邊有開

IMG_6638.JPG

然後這個門很好笑  是一個箭頭的標示

通常這時候不是都會沿著箭頭的方向找出入口嗎

欸  不是  這個箭頭的方向是開門的方向  直接往左推開那道貼著箭頭的門就可以了

 

先來看看菜單吧

IMG_6641.JPG

대창 大腸 / 막창 皺胃(看起來肥肥的  要等很久才會熟的那種) / 모듬곱창 綜合腸(通常大家會點這個  因為點這個每一種都吃的到)

但我今天想要介紹的是 소곱창 烤牛腸

如果喜歡吃油一點的口感也可以吃豬的  我朋友們吃了之後的感想是好油好肥但是好好吃

但是如果像我一樣  比較沒辦法吃太油的話(我因為討厭太油  所以連烤三層肉삼겹살都不吃)  我非常推薦吃烤牛腸

沒有  其實除了不能吃牛的人之外  我真的大大推薦大家一定要吃看看這家的烤牛腸  一定要

我們先點了烤牛腸兩人份  沒有另外點白飯(因為炒飯才是靈魂呀)

 

姨姨的料理區

IMG_6646.JPG

左邊看到一大堆燒酒  其實也有啤酒

但是韓國有個口訣就是 곱소 치맥  烤腸配燒酒  炸雞配啤酒

大家可以參考來搭配吃看看 

首先在烤腸上上來之前  會先給我們一碗오뎅탕 魚板湯  墊墊胃

這個  非常辣非常辣非常辣  是加了青陽辣椒的湯頭

IMG_6648.JPG

因為剛從火爐上移到餐桌上  所以還是一直燙到冒煙的狀態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  就被這個辣嚇到  是一種青陽辣椒跟胡椒參雜在一起的辣味

我第二次吃  因為隔了兩個多月了  所以我忘記這碗有這麼辣  所以我再次被這碗給辣到  遠遠就聞到它的辣椒味

完全忘記問姨姨可不可以去辣呀

所以  如果有任何人看了這篇文章去吃  可以幫我問看看嗎哈哈哈  再回覆給我  我會補充回文章裡面

(韓文小教室2  可以問: 이모님 오뎅탕 안 맵게 할 수 있나요?  姨姨  魚板湯可以做不辣嗎?

或是오뎅탕에 고추랑 후추가루 빼도 돼요?  魚板湯可不可以不要加辣椒跟胡椒粉?)

IMG_6654.JPG

而除了魚板湯之外  還有這個  看起來很像皮的東東(原來是牛柏葉呀)也是招待的

我之前去大邱吃生牛肉的時候也有吃到這個牛柏葉

吃起來是沒有味道的  可以沾香油跟醬油來添增風味  然後口感是非常脆  又帶有嚼勁的

但因為它沒有調味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這個  (我就吃很鹹的台灣人)

IMG_6655.JPG

而醬料的部份  最左邊那盤充滿辣椒跟洋蔥的那盤  是靈魂

因為牛腸其實還是帶有油分  所以沾醬沒有調節好的話  油膩味還是會很過分

但是我覺得把腸丟進去這個醬料  然後配上洋蔥(烤過跟生吃都各有風味)  還有韭菜  跟選擇性的蒜跟辣椒

整個配起來  100分  我認真

然後쌈장我就沒什麼吃  單純因為我不喜歡

而香油配上牛心或是上面的牛柏葉也都充滿香氣  幫美味升級

而稍微等候之後  我真的  好吃到被感動的烤牛腸就上桌啦

IMG_6649.JPG

鍋子最下面外圍是一整圈的牛腸  上面鋪著很多韭菜  洋蔥  一塊很大的馬鈴薯  在最上面的則是牛心

我跟你們說  這個牛心  我的媽媽呀  超級好吃  好吃到痛哭流涕

因為我吃的時候一邊拍照  所以就吃比較慢  吃一吃  發現牛心剩兩塊  想說好  那我等一下來拍

結果等我拍完我的牛腸要拍牛心時  乾  一個瞬間被我朋友吃光了

立刻問上面的牛心呢  我還沒拍近照呀  總之  就是個好吃到來不及拍照就會消失的東東

而如果愛牛心  其實可以單點  也就是菜單右上角的염통  但是這是心臟的意思  我不知道單點出來的會是牛還是豬

再來看一次牛心的玉照

IMG_6652.JPG

而大家看到這麼多韭菜  可能會怕

但是  真的別怕  因為我在台灣也是個  沒吃過韭菜的人  因為韭菜味道真的太重  我吃下去的話真的會吐出來的那種

不是從口中吐出來  是嘔吐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這裡烤盤內的韭菜  真的是好吃的  我是非常恨韭菜的一個人  但我覺得大家可以試看看  give it a try

因為我也是鼓起勇氣吃過之後  進入到一個新的世界呀

我們怕的那種  傳統認知裡的可怕韭菜味幾乎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油炒過後的香氣  可以中和掉腸的油膩

IMG_6658.JPG

oh my god amazing  真的快要好吃死了啦

而我們吃到差不多之後  就叫了一份炒飯(一人份 w3,000)

IMG_6661.JPG

韓國炒飯  就是大部分料理最後的精華  是個總結  是韓國料理的靈魂

再飽  都要叫一份炒飯  真的真的  你們會被自己竟然吃完了那些炒飯的這個事實嚇到

炒飯裡面混合的醬汁  還有海苔的香氣  跟微微的鍋巴  100分  真的100分  一定要試看看

 

這家真的  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它的好吃

因為之前在找蠶室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才偶然找到的一家餐廳

但我真的是感謝老天讓我吃到的那種

最後來看一下餐廳內的環境吧

IMG_6645.JPG

IMG_6643.JPG

IMG_6644.JPG

我們在兩點多的時候到餐廳  在約三點半左右離開時  店內大概是一半都滿了

在這個冷門的時間  到底是從哪裡冒出這麼多人吃烤腸哈哈哈

但我也絕對認可這家真的是有那個實力的店家  而且這家的烤腸也絕對對得起它的價位

雖然比印象中一般烤腸稍微價位偏高  但我真的覺得有它的價值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

서울 송파구 올림픽로32길 22복사 지번방이동 63-14

22 Olympic-ro 32-gil, Songpa-gu, Seoul

營業時間

平日 15:00 - 06:00

週末 14:00 - 06:00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