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嗨大家  我是死不放棄eSpoir底妝的yeyu 

eSpoir一直在我心中有個說不出的高級感形象 

雖然也是在road shop之中  但其實也算是價位偏高的品牌  底妝唇彩的評價也都非常不錯

之前去韓國旅遊時陸陸續續買了eSpoir的底妝產品  買過氣墊與粉底液  但都沒有跟我的膚質很契合

直到eSpoir PRO TAILOR粉底液出了Be Silk版本

youutuber 다영 DAYEONG 曾說她與原版的粉底液也不太合  覺得很還好  但新版真的太好用了

而後續eSpoir PRO TAILOR粉底液更出了光澤感  Be Glow版本

死不想放棄eSpoir底妝的我也硬是趁4/1 五折折扣的時候購入Be Glow粉底液

手邊剛好有原版的PRO TAILOR EX粉底液  所以就想說來實測比較看看好了 

因為最近天氣是30度高溫以上的炎熱天氣  覺得沒有定妝比較的話可能有點不實用 

所以這次一樣有  沒用蜜粉定妝  以及  有用蜜粉壓過定妝  兩個版本

如果對兩款粉底液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看下去  gogo 

 

首先先是兩款粉底液的外觀比較

02.jpg

兩者皆為玻璃瓶身  EX瓶身屬霧面設計  Be Glow則是亮面的設計

兩款的壓頭也是不一樣的

我個人認為Be Glow版本的壓頭有升級過  不僅用量調節較容易  也比較不容易流出殘餘的粉底液

03.jpg

兩款粉底液的容量都是30ml

兩罐也都是有防曬係數 SPF25 PA++的粉底液  並同時強調有美白/改善皺紋/阻擋紫外線等機能

使用前也都需要先搖晃過

esPoir的粉底液色號會有兩個標示  分別是[LIGHT/MEDIUM/DARK +數字]  與英文色號  兩種

LIGHT/MEDIUM/DARK當中  各自有偏粉色調/偏黃調的差別 

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不僅要考慮顏色深淺  色調上也一定要注意  才不會不合膚色

官網上有每個色號對照到韓系底妝的色號數  顏色選擇時可以參考

IMG_2070.PNG

以Be Glow粉底液為例  我平常是使用23號  (對我來說有點太白  但我喜歡亮一點的妝效)

推薦色號下面  還有EX原版粉底液舊色號對應的Be Glow新色號

手邊的EX色號是#TAN LIGHT  對應的是MEDIUM4

所以我當時是在MEDIUM3-5號中作選擇 

考慮到EX我買得太偏粉橘  這次就挑比較黃一點的色號  故選擇了MEDIUM3 #BEIGE

 

04.jpg

剛擠到手上  乍看之下Be Glow #BEIGE 會比 EX #TAN LIGHT 來得黃、深

05.jpg

實際抹開之後  就會發現其實Be Glow #BEIGE是比較淺的  也相對更帶光澤感

06.jpg

開閃光燈來看

Be Glow #BEIGE 偏黃調  味道是草本系的香精味    但我覺得味道相對比較高級有質感

EX #TAN LIGHT 則為深一點的粉橘色調  味道則是帶有西瓜香精感的甜味  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

兩款上臉時都可以明顯聞到

這邊特別想要提一點  兩罐粉底液原本相對我的手腕內側的膚色都比較淺

但在拍手部試色到一半  發現怎麼粉底液的顏色怎麼比較貼我的膚色了  

立刻再擠出粉底液來比較

07.jpg

兩款粉底液在接觸到空氣之後  都稍微變深了  

尤其EX款更為明顯

哇難怪我都到店面去試色了還會挑錯色號  好可怕  這是陷阱題

如果要挑這系列的粉底液  可以到韓國櫃上去親自試色的話 

我會建議大概留5-10分鐘的時間  等這段時間過後色號還是貼合膚色再購買比較不會選得太深

 

那接下來就進入到實際上臉的比較與實測

第一天是單上粉底液 

第二天有用蜜粉定妝過

妝前保養流程 Labo Labo 毛孔緊膚水EX濕敷5分鐘 - DR.WU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 - 碧兒泉 奇蹟活源精露 

兩天皆無使用其他防曬/飾底乳/遮瑕/蜜粉/腮紅等臉部產品

在開始之前提醒大家 我的膚質為中性 膚色黃偏深

喜歡妝感明顯的白皙妝效 所以若看到臉與脖子有色差 我都知道哦

 

先來看看沒有用蜜粉定妝的妝效

右臉使用eSpoir PRO TAILOR FOUNDATION BE GLOW

09.jpg

我的右臉除了臉頰內側的毛孔之外  幾乎沒有明顯瑕疵的一邊

但毛孔內有三處較大的毛孔凹陷  寬度都超過2mm  是認真的毛孔不是我硬要挑毛病 

輕微的眼周暗沉

Be Glow的光澤是一上臉  就會驚訝自己的臉這麼亮也可以的嗎

亮度像是粉底裡面混了液態打亮 

(混進去的比例感覺像是打亮:粉底液  3:2的那種亮度)

這囂張的光澤會隨著臉頰迎向光線的角度不同而映出不同的亮度  可以用全臉上了打亮來想像那種光澤感

整體上臉會帶來一種  保養得很好所以透出來很透亮的光澤的效果 

保濕度非常佳  貼合肌膚的表現也非常好

在如此光澤表現的同時  卻也能夠同時帶有遮瑕度  把黑眼圈遮得很好

15公分以內的距離來看的話像出油

但若維持15公分以上的距離  就是漂亮的光澤肌

其實在不映到光線時  對於毛孔的修飾度是好的

但因為粉底液本身的光澤感  讓毛孔在某些角度變得明顯

臉頰上有明顯凹疤或突起的話  這款粉底液的光澤無可避免地會凸顯這些肌膚問題與紋理

 

左臉使用eSpoir PRO TAILOR LIQUID FOUNDATION EX

10.jpg

左臉瑕疵相對比較多 毛孔與痘疤暗沉問題是我最在意的

膚色不均 有輕微黑眼圈問題

眼下有一條較深的細紋 若是底妝太乾會在眼下裂開

EX的色號我明顯挑錯  看起來太粉了讓膚色變得不太自然 

這款粉底液  毛孔的修飾很棒  一上臉就立刻像是剛帶妝睡完午覺的奶油肌

痘疤暗沉修飾不夠力  但整體肌膚表現漂亮

11.jpg

剛上妝時鼻翼與臉頰較凹凸的位置  表現都還可以  沒有浮粉或斑駁的狀況

遮瑕度都只能夠達到6成左右  重度瑕疵如嚴重黑眼圈/痘疤等  建議搭配遮瑕膏

兩邊都有點黏  建議蜜粉定妝

 

再來是補完其他部分的妝容  上妝1小時後的記錄

12.jpg

過了1小時 使用Be Glow的右臉  光澤度更勝剛上妝時的效果

雖然比起來比較顯肌膚紋理  但透出的光澤更自然  更像是自己的皮膚本來就會發光了

13.jpg

過了1小時 使用EX的左臉  是一個肌膚如果可以停在這時候就會很完美的表現

毛孔雖然沒到隱形的程度  但卻有個皮膚吸飽水之後上妝的質感

看得出來還是自己的皮膚  不會有很厚重的修飾感  但是卻很自然地撫平皮膚的效果  

14.jpg

兩罐的妝效質感非常不一樣  但各自有各自出色的點

Be Glow賦予肌膚從內透出來的透亮感與光澤

EX則是讓皮膚轉化為帶有質感的平滑奶油肌  毛孔的修飾表現讓我驚艷

 

上妝後4小時

15.jpg

使用Be Glow的右臉頰  出油的情況有  15公分以上的距離觀察還是完好的

面對光源  光線反射讓毛孔問題看起來嚴重

但室內以肉眼來看  仍是精緻的光澤

唯鼻翼兩側與法令紋等輪廓明顯處油光明顯  稍有卡紋路情況但不明顯

16.jpg

使用EX的左臉頰  整片出油的情況明顯  

眼下細紋卡粉  鼻翼也稍微積線

鼻翼泛紅與痘疤等瑕疵部位  遮瑕度掉得嚴重  且有暗沉的問題

17.jpg

這時候可以看得出來出油後兩邊的妝效是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

兩款粉底液以單上的方式  在30度以上的高溫都沒有辦法維持妝容

Be Glow的光澤感在出油的加成之後  那道光雖然觀察起來還是算光澤感

但有點快要跨越到油光感的那條線  臉頰內側T字部位尤其明顯

EX粉底液也沒有辦法抑制出油  出油後內側毛孔呈現一整片毛孔粗大效果  且會暗沉

且這時候  鼻子可以很明顯的聞到一股油耗味  就是從我的臉頰冒出來的  還蠻可怕的

我完妝之後還只有在室內看電視追劇(常溫未開冷氣) 

這兩款在夏天不定妝出門真的是膽量訓量 

 

上妝7小時  中途身兼職業阿姨哄爆哭的寶寶  所以有大爆汗

18.jpg

上Be Glow的右臉過了7小時之後

這個油光......  那條光澤與油光的界線  很明顯地  被跨過去了 

19.jpg

上了EX的左臉頰 

浮粉  暗沉  臉頰內側泛油突顯毛孔  這些瑕疵顯而易見

20.jpg

兩邊的持妝度以單上的方式來說  都不建議使用於30度以上的炎熱天氣

毛孔變得粗糙明顯之外  兩側的法令紋也都有卡粉的情形

太慘了我不忍說明 

 

但還是有噴上保濕噴霧之後  使用廚房紙巾吸油  看看油光吸掉後的妝效

21.jpg

很意外地  上Be Glow的右臉頰  吸完油之後  看起來肌膚質感有回來耶

那些反光的部位都瞬間收斂  且皮膚還是帶著水光感

22.jpg

上了EX的左臉則因為遮瑕度掉得差不多了  且有暗沉情形

即使噴過噴霧吸油之後  也只是變得乾爽  對於肌膚的修飾都已經不見了

23.jpg

其實兩邊在壓掉油光的時候  都有明顯的掉妝在紙巾上

底妝有被壓掉的情況之後 

Be Glow 還是能夠保有部分對於肌膚的修飾

EX 則是掉光光  被打回原形

可看出Be Glow 不僅是光澤版的進階版  在持妝度與妝感呈現上都有明顯的進步

 

再來看看使用MISSHA 零毛孔控油輕爽粉餅定妝的妝效 (上蜜粉的方式為  以火苗刷按壓定妝)

右臉使用eSpoir PRO TAILOR FOUNDATION BE GLOW

24.jpg

使用Be Glow的右臉頰  因上過蜜粉定妝  無明顯亮澤感

但整體皮膚像是原生好肌膚從底透出透亮感 (這透亮感連控油蜜粉都擋不住)

毛孔有柔焦感

這天臉頰有冒出一顆小痘痘  對於痘痘的遮瑕度低

對於黑眼圈的遮瑕度則有  但仍需遮瑕膏輔助的程度

25.jpg

使用EX的左臉頰  在蜜粉定妝之後  毛孔處的妝容質感降低

相較於沒上蜜粉時毛孔被漂亮地撫平  上過蜜粉之後不像原本漂亮的修飾感

外側臉頰為霧面妝感

26.jpg

從這個角度看  可以看出蜜粉之後 

Be Glow粉底液仍然能夠維持住透亮感

EX粉底液雖然對於毛孔有修飾效果  肌膚質感卻因為蓋過一層蜜粉而下降

 

上妝1小時後

27.jpg

Be Glow的粉底液在剛上妝1-2小時之內

都會因為稍微出油吃妝了之後  臉上的光澤更像自己原本透出的透亮感

不管是有沒上蜜粉或有上蜜粉  都保有這樣的特性

28.jpg

EX粉底液  最讓我滿意的是剛上妝時的奶油肌光澤  跟皮膚呈現的質感

上過蜜粉之後把這唯一的優點也掩埋了  這是我覺得可惜的部分

29.jpg

兩邊的妝感都偏霧面  鼻翼與臉頰內側目前為止都非常乾爽

 

第二天的實測因為是上班日  所以中間雖有拍照紀錄 

但光源跟照片效果跟在家拍攝差太多  所以沒有放進來

這邊提供文字敘述 (這天仍然是30度以上的高溫  中途有高溫曬  但也有吹冷氣)

4小時過後

右側臉頰內側出油程度較少  持妝效果相對略佳  唯鼻翼下方出油較明顯

左臉頰出油後  妝感比剛上妝時更好  但略暗沉

兩頰都還是保持漂亮的妝感  但整體來說還是右臉頰的妝感較為細緻漂亮

 

8個小時過後

30.jpg

上Be Glow的右臉頰  內側鼻翼週圍需壓掉油分

但外側像是剛蒸好的鰻頭  平滑但帶水光  是會讓人看到出神的細緻妝感

31.jpg

上EX粉底液的左臉頰內側因出油而斑駁暗沉  臉頰外側則為絲絨妝感

下巴額頭有浮粉的狀況

32.jpg

持妝效果來看的話 Be Glow 確實勝過EX原版的粉底液

EX的脫妝與出油是連控油蜜粉都攔不住的  出油後會暗沉也是致命傷

 

噴上保濕噴霧之後  使用廚房紙巾吸油  看看油光吸掉後的妝效

33.jpg

上Be Glow的右臉頰  根本變魔術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忍不住想要用它的衝動的原因

這個妝感絕對對得起它w38,000的價格  怎麼可以壓掉油光之後又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34.jpg

上EX粉底液的這一邊

吸油之後表現其實也不錯  左臉頰的底妝已經部分斑駁了  這一點比較可惜

35.jpg

由此可見  上了蜜粉之後  不僅能夠將出油的狀況稍微抑制

就連最後把油分壓掉之後  妝感的呈現跟維持度都比原本沒有上蜜粉來得好

也讓這兩款粉底液在台灣不只是冬季限定

 

總結來說的話

Be Glow粉底液是呈現光澤透亮肌的表現

對毛孔的修飾度有  但會因為光的反射而凸顯毛孔凹疤等瑕疵

即使上過蜜粉來定妝  還是無法掩蓋它從內透出的光澤感

保濕度非常好  即使眼下用控油蜜粉定妝後也不會出現乾紋

遮瑕度只能遮6成  輕微黑眼圈可以遮瑕住的程度

與肌膚的貼合度也算不錯  鼻翼等輪廓處不會積線

持妝的表現  會隨著油分的分泌  內側毛孔處會漸漸轉為油光 

但如果用噴霧搭配廚房紙巾吸油  妝感則會轉為水光妝感

壓掉油分之後能夠妝感維持度有感  也不暗沉  

 

EX粉底液則為奶油肌的妝感

剛上妝時毛孔的修飾度非常漂亮  是自然的撫平效果

保濕度略弱  眼週易乾燥部位會卡紋路  但整體來說是帶保濕度 不乾的

遮瑕度一樣只能遮6成  輕微黑眼圈可以遮瑕住的程度  痘疤痘痘遮不住需使用遮瑕膏

剛上妝時可以貼合肌膚  但過一段時間肌膚輪廓處會卡紋路

持妝度非常的差  會呈現片狀出油  出油後肌膚的呈現很粗糙

出油後會斑駁  浮粉  且有明顯暗沉的情況


Be Glow粉底液真的可以稱得上是EX原版的升級版

在每一個方面我都更喜歡Be Glow

原本在使用EX粉底液時  我只有感覺我不喜歡它  但沒有分析出主要原因

這樣看下來的應該  暗沉跟持妝度不佳會是主要原因

但也因為Be Glow讓我非常滿意  我又對同系列Be Silk的粉底液產生莫名的信心 

在官網上面有看到迷你版本  小小罐的超可愛而且只要w15,000

如果之後有機會可能會想要購入 

那以上就是eSpoir PRO TAILOR新舊款粉底液實測心得(EX原版、Be Glow比較)

希望幫助到正在觀望或挑選這款粉底液的人們  我們下次見囉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