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也是想說利用這樣的方式要提醒我們每個禮拜要記得讀書吧

課本內容的教學方式大概是我提到的這些

 

接下來是針對整個學期的行事曆上面的排程簡單介紹

(總覺得我的這篇文章難以結尾阿  看到這裡真的  我很尊敬你們每一位  請原諒我過多的廢話哈哈哈哈哈)

IMG_8795.JPG

 

開學的時間是3/7  所以在約第四個禮拜會迎來期中發表

我覺得到目前想起來對我來說最吃力的還是發表

在第三個禮拜老師會突然發下一張發表時每個同學手上都會持有的紙張的範本

我們要從韓國或各自國家或是各國選擇一則新聞  不限主題

紙本上需要整理的資料有 人 事 時 地 物 目的等  在決定主題傳給老師確定之後要把這些資料整理好再發給老師

除了報告這則新聞之外還要另外想三個一起想想看的問題  在介紹完新聞後與同學一起討論

IMG_1278.JPG

我的主題很搞笑  我是直翻新聞標題  找家不如找頭路!巴西浪犬當球僮

找家不如找頭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還剛好是這學期學到的文法

然後報告的時候其實是可以帶小抄的  但我覺得帶著真的會很依賴小抄  我一直忍不住偷瞄

雖然每個人訂下的時間是15分鐘  但我覺得可能因為是語學堂嗎

一開始說的15分鐘  因為第一天的同學大幅超過  原本預定5位同學報告  但因為時間擠壓到

我就從第二天的第五個順序被擠到第三天的第一個  我覺得這個很討厭

但因為老師也在全部同學報告前說  如果討論得很熱烈總不可能強制請同學不要再說  所以到最後很常拖延

也許是在台灣的大學的教育嗎  說15分鐘就15分鐘  還在第10分鐘教授就在敲鈴了

所以我個人  還是喜歡控制好時間  當討論時間同學沉默15秒以上我直接跳到下一題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也順利地控制在15分鐘左右  後來問同學到底知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她是說可以聽得清楚  我就放心了

 

在期中發表的隔一個禮拜就是期中考  期中考有分為口試interview跟筆試

口試也是  歸咎於我屎一般的口說能力  期中成績算是因為口說拉低我的平均  我真的是口說苦手哈哈哈哈哈

在口試前一天還是兩天老師會直接公布順序

期中考口試會以這樣的順序  期末考口試則是以倒著的順序考回去  我是幸運的第8/13個  所以兩次都是中間

口試是在教室外面  老師會拉出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桌子上會擺滿各種主題(朝下翻)  所以題目都是未知的

我抽到的主題是  請說明對於日常購物比較特別的經驗(如衝動購買  退費  換貨 等)

啥呀  我完全腦袋空白大概1-2分鐘吧

我一開始是講了我屎一般的EG Sim卡的故事  就說買了但一直沒有服務  所以就跑去弘大想退費  結果不讓我退只給我一個新卡

講完之後老師用一個很期待的表情問說  還有嗎

我就只好再繼續說  我是屬於很善於衝動購物的類型  去年也是感情煩惱很煩就跑去衝動購物買了一台1萬5的相機

結果用不到兩個月就壞了  然後從台灣修到韓國  目前修理的時間是四個月(還沒修好)  我覺得很猛  修的時間比用的時間長

順帶一提我的相機是Casio EX100  本來是想買GF7的結果被店員洗成這台  我超後悔

反正口試的內容就是有點像跟老師在聊天  但是要想辦法把文法用進去  過程老師會錄音

最後老師會問說有沒有什麼想說的  其實我是覺得如果大家不知道要用什麼文法

可以先想好一段話  把文法全部用在最後一段  反正老師不會規定要說什麼  可以隨便亂講

我最後就說  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很自然的把韓文講好  但還是希望老師可以多多疼愛  給漂亮的分數(哈哈哈哈哈可以這樣嗎)

然後老師就說  她也覺得我們班有我她也很開心呀  班上氣氛很好什麼的  反正最後氣氛雖然溫馨

我文法大概是用3個左右  但我期中的口說成績是76​​​​​​​​​​​​​​​​​​​​​​​​​​​​​​​​​​​

跟大家分享我屎一般的口說能力的認證照

IMG_1279.JPG

閱讀96 聽力96 口說76 寫作89  ​​​​​​​​​​​​​​​​​​​​​​​​​​​​​​​​​​​​​​​​​​​​​​​​​​​​​​​​​​​​​​​

明明最後很溫馨的呀  為什麼我的口說只有76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口試之後隔了一天緊接的是期中考

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考語學堂的期中考  所以我其實考之前一直聽說很難所以很緊張

但現在已經考過了之後  我想跟大家說  真的別緊張  

上課有認真上(偶爾放空沒關係)  功課也跟著做  考試前有把課文都看過一次的話  真的不會特別的難

我把那個難度想成TOPIK考試的那種搞得我很緊張

考試分為寫作  聽力  閱讀三個部分  各自時間好像是1小時  50分  50分

寫作也不用緊張  長作文會從每個禮拜練習的主題當中選出一個  所以都是有準備過的主題

我覺得包括諺語表現  文法等  因為光是看那些韓文字真的很難去背

上課的時候記住老師唸那些文法諺語表現的聲音超級重要

像是有一題是要寫用囫圇吞棗的方式  韓文是  舔西瓜的皮  乾  我真的只記得西瓜這個單字怎麼拼

但是因為我記得老師唸的連音  最後就順利拼出  수박 겉 핥기

其實我真的準備考試的時候忘記要看那個諺語  所以要寫핥다  舔這個動詞的時候

我還寫成핡  下面那個部分是雞닭的下半部  我太愛雞肉的樣子真的在亂寫  好險有醒來改回來

然後文法如果照著老師給的功課進度慢慢跟著  私底下也有在練習使用的話  其實我覺得是可以吸收的

有時候跟韓國人對話  或是在韓劇或韓綜裡面看到學過的文法真的會有種  哇很高興看到你耶的感覺

我覺得  學習的喜悅大概就是這樣吧  但功課很多真的很煩就是了

 

聽力考試  是從電腦播放  但是聲音好像從廣播播出來  反正我記得很大聲所以不用擔心

然後考試開始的前7分鐘左右  會空白  讓我們有時間可以先看過題目裡面的選項  我覺得時間非常充分

我還可以在上面畫重點  然後可以先圈出到底要選最適合還是錯誤的選項  才不會後面手忙腳亂

還有  這個音檔  是外大老師自己錄音的  所以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  課本裡的聲音

大家知道那種嗎  全部的課文的範例音檔  男生的聲音永遠都超磁性  然後女生的鼻音都很重

但是考試  就是正常老師的聲音  我反而不太習慣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在考試的時候也覺得蠻混淆的  很多都很曖昧我根本選不出來到底要選什麼

但通常  來不及作答我會先圈起來題號  等全部寫完再回來慢慢想  才不會一題影響下一題到最後全毀

一樣就是  memo會幫助到  假如暫時選不出答案  過一段時間回來還是會大概知道說這題在講什麼

 

閱讀考試  基本上就是  閱讀課文的截取  然後在選項裡面把你弄得很混亂

但是我覺得  這個就還是可以先仔細的看完題目  再用刪去法破解

我其實非常不喜歡把全部的字都看完  因為我覺得很累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先大概看一下內容檢查老師有沒有偷改內文  看完題目  再回到內文搭配刪去法使用

然後我是覺得  在讀書的時候  如果看到哪一個地方不懂為什麼要用這個單字  或是有不懂的地方

雖然查字典也是個很好的方式  但畢竟我們來語學堂繳這麼多學費  可以多多請求老師的協助

像是我是空降4級  所以其實很多文法我只是大概知道  因為看久大概知道怎麼用

但是很多3級文法其實我是偏向比較弱的  因為其實都沒學過

如果我在讀書讀到一半  但是突然看到在上課的時候沒發現的那些文法  我會在下課再問老師

老師會在白板上面大概整理一下那個文法  然後把那些文法記下來  都會再變成我們自己的

然後單字也是一樣  因為有時候一個單字韓文會有很多意思  其實我覺得問老師會清楚很多

即使我們問了老師  老師也不會公布我們問的問題  所以其實不用怕丟臉問了很簡單的問題

也因為老師其實不會公開的說明我們問的問題  所以我更覺得一定要有疑問就問

因為如果抱著那些疑問的話  老師也不會有一天突然說明之前已經帶過的課程  是等不到的呀

而期中考在閱讀考試完就結束啦  不會硬把我們留到一點  所以我愛考試  因為可以提早下課

 

而期中考過後的下一個禮拜  跟班導師會有會談時間

我覺得會談真的是個好東西  因為會有一個單獨的時間  

老師會針對  她觀察到的我們學習上的問題  還有接下來這個階段可以怎麼改善來說明

像老師是跟我說  我學過的文法跟單字其實都很知道什麼時機可以使用  

但是因為我在說話的時候  總是說到一半就停住

老師說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大笑  因為完全被說中的感覺

其實不只是韓文  我最近的中文也開始有這樣的趨勢  

中文是因為講到一半我突然想不起來那個單字是什麼  或是忘記要講什麼  因為我原本講話就偏慢

而韓文則是因為我總是會到中間  就有一點怕怕的

會想說  我這樣講的話是對的嗎  我接下來要用什麼詞去把這句話做結尾

猶豫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我的話講不完

老師給我的建議就是  先不管講的對不對  我就是先練習把話講完

即使沒辦法把句子說得很長  短短的也沒關係  但是一定要把整句話做結尾

因為韓文的文法其實跟中文差很多  動詞  還有時態跟很多文法變化都放在句尾  所以句尾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後來就跟我朋友還有韓國姊姊說老師這樣講我  她們就說我話真的都講到一半阿

但是我覺得可能是因為  我講到一半的時候  姊姊都會直接猜到我要講什麼幫我接完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不行阿  所以我後來都非常認真練習把話講完的這點

然後除了跟老師討論學習狀況之外  這個會談還可以跟老師反應學習時有沒有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

我是提了  因為我個人是個愛抄筆記的人  但是因為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說到一些我覺得可以筆記的單字

  

但是因為老師只有用說的帶過去  如果我們想作筆記還要用手機字典查單字一邊筆記  會有一點不方便

如果老師在講一些  我們可能會覺得比較難的單字的話  可以補上單字就好了

後來老師有說  因為課程安排得很緊  所以有時候可能會忽略這個部分  

但是這點好像真的很重要  會再跟閱讀老師一起調整  然後記錄在筆記上面還畫星星

覺得我們老師好可愛  然後後來上課的時候真的覺得筆記方面有改善很多

不知道其他學校也有沒有這樣的部分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會吸收學生意見作調整的教學方式我很喜歡

 

在期中考的下一個禮拜  是電影欣賞的時間

在禮拜五集合了其他班的四級學生  一起到大學樓4樓去看電影

我們看的是  Dancing Queen

movie_image.jpg

裡面的四級文法多到我還以為課本是照著這個電影編的咧

雖然是四年前的電影了  一點點久  是一部關於夢想與現實拉扯的電影  我覺得5顆星裡面我給3.5顆

因為其實我不是一個非常愛看電影的人  我一年看的電影應該五部以內?

大學的時候我更是幾乎不看  一年只看一兩部吧

是畢業之後  比較常嘗試看電影  有時候也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  我還蠻喜歡獨處的

但其實我到這裡之後我都還沒看電影耶  雖然這裡有4D  但我還沒體驗過  等到一部很強的我應該會去看看看

回到這部電影  就到最後會一點點感動吧   也會想起要追求夢想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沒有什麼夢想的人  但像這樣打著部落格跟也許不認識我的你分享我的生活跟經驗

不知道怎麼說這種感覺  那是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也是我長大之後第一次意識到自己這麼想做一件事情

所以像這樣持續的經營我的部落格算是我的夢想吧

看完這部電影  其實我看到最後一點點偷哭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又有那個動力可以繼續做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  很想要出國讀書  出國打工度假  出國去體驗一段跟自己在原本舒適圈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或是在台灣  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  也許只有少少的人了解  甚至想去做可能沒有人會理解或是支持你的事情

不管怎麼樣  我們的人生還是只有一次阿  是只有一次的旅行

有時候用想像的通常比實際去做可怕一百倍  不管怎麼樣  我們都要很努力的過著想過的生活哦

 

而這個禮拜五剛結束文化EXPO活動

因為我極度討厭參與這種團體活動  所以我沒有參加台灣的攤位準備  我其實是孤獨的一批狼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有去觀賞  跟瘋狂試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會有一種我在國際超市狂逛的錯覺

然後  我在參加以前一直以為要吃攤位的食物要付錢  後來發現不用之後覺得我好白癡​​​​​​​​​​​​​​

IMG_1282.JPG

台灣攤位今年是奶茶  跟炒米粉  我覺得還弄得蠻好吃的耶

然後有一個小小猜謎遊戲  是用韓文拼出台語  然後讓大家猜是什麼意思

如果猜對的話  炒米粉或奶茶會升級變大

然後雖然我身為台灣人  但是我第一次玩的時候  我猜不出來耶

시레이 또우샤  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哈哈哈哈哈哈

答案是  失禮  多謝  欸  我真的是看不出來

但後來我就幫我的日本同學  巴西同學  跟我們老師的奶茶跟米粉有升級  因為後來抓到訣竅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蠻好玩的耶  然後其他國家覺得最好吃的是義大利的巧克力點心跟香港的炒飯

整體來說是一個  好玩程度超過我預期的活動  如果之後有想要報名真的可以報名春季班耶我覺得好好玩

 

然後目前課程只剩下兩個禮拜了

其實真的到了這裡之後時間快到不可思議  本來感覺什麼都沒什麼做到  但這樣回想起來也完成好多事情

下個禮拜就是辯論考試了  我們組的主題是婚前同居

要趕快來準備了啦  我要來看非首腦會談  因為好像有討論過這個主題

剩下的兩個禮拜結束之後我會再把接下來的紀錄跟心得補上

更多四級的心得內容下半部  可以參考

 [HUFS] 外語大語學堂四級心得(上)

 [HUFS] 外語大語學堂四級心得(下)

內容真的很多  謝謝每一個看到最後的你

想到在兩個多禮拜可以回台灣一小段時間就覺得好興奮呀

 

如果想參與我更多廢話的生活  可以到點下面連結去看看我用instagram記錄的日記​​​​​​​

IG.jpg

​​​​​​​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