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快很快的就來把我的九月生活記錄下來  所以目前呈現有點興奮的狀態

(公司不知道為什麼連放我三天假  早跟我說的話我就先去濟州島了呀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首爾的第七個月  我的九月  

也許是發現自己來韓已過了半年  又或者是我在這裡唯一的夏天就這樣快要過去了

所以這個月超級  只要我的時間一空下來就被我立刻用光速填進行程

是回想起來就幸福  卻也好像開始承受到現實壓力的  對我來說含有各種意義的一段時間

那就  開始用照片回憶吧  (其實我真的沒有辦法記得我每天是怎麼度過的大部分都是靠照片記錄跟連接)

所以對我來說拍照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嗎

因為會留下來的就只有照片呀  (好啦回憶也是)

 

九月的代表性節日應該就是中秋節了吧  (讓人很想回台灣的一個節日)

大家烤肉的照片  我真的是看到快吐血了啦

我一想到烤蛤蜊跟烤棉花糖  我就快駕崩了  真的好想吃哦  

(雖然我上次5月回台灣時也有烤  但烤肉就是每個月烤都不膩的一件事呀)

然後本來台灣朋友說她有一群台灣朋友本來說要烤肉  所以我本來就是下定決心要去加入那一團烤肉

結果  不明原因取消  我現在想到還是覺得  好想要吃烤貢丸喔  還有烤魚丸豆乾

但是還好有同事回台灣帶過來的中秋月餅  (愛屬蛋黃酥ㄌ)  所以還是有被安撫到心情

IMG_9990.JPG

但這個裡面的蛋黃好像也是愛的人很愛  恨的人很恨

我就是最喜歡這個蛋黃的蛋黃腦粉  不管是什麼甜的還是鹹的只要加了我就是愛

尤其是  彰化肉丸  裡面的肉包著的那個珍貴ㄉ蛋黃

但我認真的覺得台灣的月餅比韓國松餅好吃一萬倍  (還有有肉的綠豆椪也超好吃的啦  但沒肉的就是普)

然後說到同事  順便講一個很悲慘的故事

就是那次同事回台之前  取消了語學堂的課程  所以她的D4簽證應該也會被取消

結果她回台灣之後又到韓國入境的時候  那個海關人員竟幫她用簽證入境  

同事也一再確認她的簽證到什麼時候  對方也都回答說到原本簽證的日期  (至少還剩2個月以上)

結果後來她被召喚到出入境管理局  說她的簽證只到九月中  但她九月初才從台灣回來呀

只因為當時用即將被取消的簽證入境  導致她後來又要被強迫出境後再入境  

所以後來迫不得已只好自己去兩三天的沖繩  再用旅遊簽入境

這種跟簽證呀  出入境有關的  真的都很複雜而且又是我們外國人只能照著做沒辦法多說什麼的那種  真的需要特別小心

 

然後我們學校附近的JUICY從八月底裝修到九月初

這真的是一件讓我快瘋掉的一件事

因為我有一天真的超級想要喝鳳梨汁的啦

因為我今年夏天真的是中了鳳梨汁的毒  每天都想喝的那種

結果那天到處都找不到鳳梨汁  只好將就的喝我們學校算是新開的燈泡飲料店

其實蠻好喝的但看起來不好喝的  白葡萄ADE  (這顏色..)

IMG_9993.JPG

結果回家之後被我拿來當作花瓶

來首爾住之後  迷上把房間弄得很夢幻  跟香香的

所以在居家香氛  或是那種很無意義的裝飾裡面  很費盡心思的在把我們家變得更可愛  (雖然偶爾還是像被手榴彈炸過一樣的亂)

IMG_0006.JPG

其實還想要買那種小小一串的燈泡放在家裡裝飾  但就很沒用呀  而且到時候感覺也不會特別帶回台灣  

所以被我自我控制當中  不然真的還想買地毯耶  (到底幹嘛要地毯哈哈哈)

因為地毯對我來說就是有點像是夢想的存在  如果回台灣房間裡根本飛滿咕的毛  地毯真的是拿來吸狗毛的哈哈哈

 

而我公司不知道為什麼超愛排我放連假  (我朋友說是不想看到我哈哈哈哈哈哈)

在一開始有提到今天是我的第三天假  然後每次我在要看公演前請公司排假  隔天或前一天都必放我假

好啦  也好  我也是不想上班  

所以九月月初的第一個連假  被我拿去狂吃  還有自己一個人的逛街

先是吃了我想吃好久的  醬油醃螃蟹(生)

這是一個組合  因為我原本以為一個人去的話不能點這種組合(醬油螃蟹+醬料醃蟹+醬油醃蝦+魚卵飯)

所以我就很卑微的問說  自己的話也可以點這個set嗎  (隱約有點裝可憐)

結果姨母豪爽的說  也可以阿  所以我就點啦

IMG_0107.JPG

雖然這個醬油醃蟹是小隻的  但對我來說  it doesn't matter  有蟹黃的都是好螃蟹

IMG_0108.JPG

因為我要把飯丟進這個蟹黃裡面去攪拌之後  盎  一口吃掉

乾  無法形容其中的美好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喜歡這種感覺的料理的人  生的我超愛

跟我最愛的飯拌在一起  (我後來還加點一碗飯  哈哈哈到底多餓)

IMG_0112.JPG

我吃的是位於合井附近的弘一品醬蟹  記得好像兩萬有找就可以吃到了

比起那種真的很高檔的醬螃蟹  雖然是比較小  但是我覺得已經可以滿足到那想吃蟹黃的渴望了

然後我去吃的時間是下午一兩點左右  但旁邊換桌率還是超高的  一直有情侶進來吃 🙈

雖然吃螃蟹的時候超醜的  但男友們看女友們吃的時候眼神也都是有愛耶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醬螃蟹之後超悠閒的一邊曬太陽一邊走回弘大打算逛街  一邊等朋友一起吃晚餐

結果街邊突然看到這海報

ㄟ  不就酷懶的演唱會海報  好險我有經過那條街  不然就錯過酷懶的演唱會了

(看到的當下立刻開始用手機訂票了  我愛interpark啦)

IMG_0122.JPG

 

然後跟我的韓國知識+一起吃飯  超級好用的我的韓國朋友

每次我想要去旅行  或是我想要買什麼  或是我想要不管幹嘛

我就會超廢的問他說  (for example)  你覺得濟州島兩天一夜夠玩嗎

我知道不夠呀  但就是跟他討論一下我的那個兩天一夜的假期要怎麼用

我就伸手牌阿哈哈哈哈哈哈  面對他我就是一個裝死  明明可以自己查的東西我就是偏不要

但像上個月的將湖港這個地方也是他告訴我的  因為我一直吵著說我要去海邊玩

然後因為跟他上次見面的時候我們剛好看到電視裡面在播拜託冰箱  是白智英的泰式酸辣湯那集

他說他沒有吃過泰式酸辣湯  被我嘲笑怎麼可能他怎麼這麼俗

結果下次見面就帶我來新村吃泰式了  另外一盤好像是一個類似椰奶咖哩的東西  因為我那時候超飽的根本不想管是什麼

我們本來是要點酸辣湯+炒河粉  因為他說他只吃過越式  但後來又臨時改點成飯  因為我突然想吃飯

但是記得這家的飯  超  硬  超  難  吃  泰國米明明是好吃的呀不知道為什麼被煮得這麼難吃

IMG_0126.JPG

 

然後在第二天休假就是  我真的期待超久的someday festival了啦

因為這個陣容真的豪華到我直接暈倒  會猶豫要去這邊還是去那邊的那種  

(太多太想看的人也是個想死  因為它不會全都安排在同一邊呀)

我們真的是來野餐的

這是第一次跟我在部落格上面認識的朋友見面耶  尤其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在哪裡會出現  但是她有辦法認出我的

那種赤裸裸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很好笑

但是她超好的  還帶她覺得香港她很喜歡的巧克力給我  (就是右下角那個葡萄軟糖口味的巧克力  但我還捨不得打開吃)

還有她也是超縱容我說要吃什麼就讓我買什麼的(我糾結的熱狗哈哈哈哈)  我們到最後吃到超飽因為我野心太大

IMG_0132.JPG

你應該有在看吧哈哈哈哈 egg  謝謝你陪我去這個音樂祭  所以那天玩得很開心

IMG_0305.JPG

然後附上那天帥到我的叮定  (我真的無法相信他跟我一樣都是92年的阿哈哈哈哈哈哈)

IMG_0179.JPG

還有笑得很可愛  但被我看到膩的權正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好像知道他下一句話要說什麼的那種熟度哈哈哈笑死

IMG_0201.JPG

而且因為他們那天的時間是跟Dean Crush Zico三合一同時的時段  所以很明顯超多人都在另一邊嘻哈  哈哈哈

然後權就說  叫大家趕快去把朋友帶過來  我真的快被他笑死了

總之那天也看到好多想看很久的舞台  真的很夢幻  (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之後沒公演看的日子我要怎麼辦了啦)

 

大家有看過前陣子8SECONDS X G-DRAGON的這個廣告嗎哈哈哈哈哈

超級好笑的  因為光是我的朋友就兩個傳這個廣告叫我看

一個是腦粉模式的跟我說怎麼這麼可愛  被燒到了想要看看這個系列

另一個是跟說我覺得很好笑因為網民的留言有一則說  gd語氣怎麼這樣

​​​​​​​​​​​​​​​​​​​​​​​​​​​​​​​​​​​​​​​​​​​​​​​​​​​​​​​​​​​​​​​​​​​​​​​​​​​​​​​​​​​​​​​​​​​​​​​​​​  我先笑死阿  真的很好笑

옷만들꺼아! 완전 멋있게 만들꺼아! 재밌게 놀꺼아! 완전 재밌게 놀꺼아!  (聽到後來超害臊的)

所以我就被使喚到8秒去試戴這個帽子  版型是可以的  但那個g很糗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其實我想要講的是  Aritaum的那個剝除是底層指甲油  根本就是會讓人何時指甲油被剝離都不知道的一個讓人出糗的東西嘛

我好像才剛擦好一天  隔天工作就直接失蹤的我的指甲油

想說因為要擦亮片型的所以才特別用  結果我後來就沒再拿出來用那罐了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感覺洗頭髮洗一洗也會不見呀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指甲油

IMG_0239.JPG

還有新沙洞前陣子小小出名的  出現了台灣國旗

其實八月去南怡島的時候坐船也有插台灣國旗隨海風擺動  (激動得用snapchat錄下來了)

到了國外就是會特別對於  看到台灣國旗這件事感到感動耶  跟想要記錄下來

最近這陣子真的很想回台灣  可能是季節交替就是容易敏感跟想家吧

但我想家的時候通常都不太會打電話回家  我只會做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因為總覺得看到家人看到咕嘰我會變得更想回去呀

IMG_0242.JPG

然後這天其實就是我上一篇我獨自生活裡面提到  去吃冷菜豬腳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我獨自生活] 在首爾的第六個月 生活是一連串的適應

結果我們剛吃完沒多久  又去吃beansbins的鬆餅

IMG_0355.JPG

他們家的鬆餅不知道是加鹽還是什麼  甜甜裡面還會帶有一點點鹹鹹的味道

所以吃再多都不膩  每次吃完下次看到beansbins又想進去吃(瘋掉)

跟我在我根本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偷摸了可達鴨的屁股  (要嘛跟我說一下正在截圖哈哈哈乾  我臉超癡呆)

IMG_2648.JPG

然後我到現在還是還沒玩到真正的神奇寶貝(心死)

本來朋友在10月底想找我去束草賞楓  結果因為太忙本來想延到11月初再去  結果10月底束草就下雪了

這......

 

然後隨著9月第一次領到薪水

就興奮的想要請從三年前在釜山旅行裡面認識的超照顧我的韓國姐姐 성은언니吃飯

(因為她已經請我吃過無數次飯  對我超好  好到可以嗆我的那種哈哈哈)

我們約見面如果在弘大的時候  80%會約在一號出口的BUTTER見面

裡面真的一大堆可愛小物  而且費用又都不會太貴  完全可以滿足我的少女心

那天在裡面看到一個日本女生的手上拿著茄子  覺得也太可愛了吧一定要把它帶回家

但找遍整家店都找不到  最後問店員才在一個我們完全沒有注意到的小櫃子上面找到  立刻帶走

IMG_0273.JPG

結果帶回家之後大家一直說很醜  還說它很怪

明明很可愛  但其實我不是床上放玩偶派的  其實我超討厭放玩偶的  因為會干擾我睡覺

我喜歡的床的擺設類型是  床邊一定要有居家香氛(最近很熱衷  大家應該知道哈哈哈)  

然後床上要有很多枕頭

我在台中的家床上有四顆枕頭(我自己睡雙人床)

在首爾的家原本有兩顆  但朋友來住之後多買一顆現在變三顆(完美  但我這邊是睡單人床)

最完美的是  頭躺一顆  大約在胸腔到大腿之間的位置再放1-2顆直放的枕頭

這樣側睡的時候就可以手疊抱在枕頭上  再用腳夾住(我如果不用這個姿勢就會睡不好呀  推薦給大家這個姿勢  超舒適睡姿)

但即使這麼討厭玩偶的我  還是買了這顆茄子  可以推斷我對它的一見鍾情程度哈哈哈

 

然後我第一次認真請姊姊吃的就是  位在弘大的牛排 파스치노 팬 스테이크

跟姊姊一起吃的時候還聽到  原來등심跟꽃등심是不同的部位

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吃三層肉삼겹살部位  完全不吃

所以其實就很容易變成吃烤肉的話會吃갈비或등심部位

但我真的覺得등심還好  因為我喜歡吃軟嫩一點的部位(但又不可以太油)

結果姊姊就說꽃등심是不一樣的  而且原本是比較貴的部位  但那家不會特別貴

所以那天我們是點了안심跟꽃등심兩種  結果꽃등심完全取向狙擊呀  也太太太好吃了吧

IMG_0278.JPG

而且算是偶爾想奢侈一下還可以負擔的  一份18000還是19000  總之不到2萬  但是可以補充滿滿的肉

裡面的充滿醬汁的飯也是可以再續的  真的好好吃哦

 

然後逛街到筋疲力盡了之後

我們又到了甜點店來第二攤

IMG_0277.JPG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很可愛的牆被我拍成這樣

那天突然超想吃舒芙蕾  所以硬是逼著姊姊幫我找弘大有沒有舒芙蕾可以吃

找到了這家起司舒芙蕾  舒芙蕾加冰淇淋真的是完美

熱熱的吃下去的那個瞬間  軟綿綿的口感(我覺得我真的蠻有形容食物的技能耶哈哈哈哈哈)

IMG_0280.JPG

 

然後我在9月才突然慢半拍的超想要去海邊(大家不是都在夏天就去完了嗎哈哈哈)

在打工的時候  突然靈光一閃的想去束草  但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又沒有去

隔天只好到了最近的西海  仁川(但仁川的海  認真還好而已​​​​​​​)

雖然很普  但卻莫名其妙的一堆人的沙灘

(其實我為了讓照片看起來比較漂亮  把照片調白超多的  因為我是  修圖系的)

IMG_0373.JPG

這個顏色就比較靠近目測的沙色(其實不太是沙耶  是泥呀)

不覺得這種拍鞋子的照片就是超青春的嗎  (雖然我塞在裡面的隱形襪被看到)

你們有來韓國買過隱形襪嗎​​​​​​​​​​​​​​

我原本是要露出襪襪派的  在台灣的家我的襪搜集也是破百的那種  

多到反而覺得有點難搭因為選擇很多反而會開始選擇障礙

結果我來到韓國之後  發現長褲搭隱形襪露出腳踝更有種萌感  就開始狂穿隱形襪了

這裡的隱形襪  超  不  掉  真的是死都不會掉  因為腳後跟有橡膠防滑  而且可愛的選擇也很多

(但我都買超無聊的單色  因為我不想要一拖下來很花俏(我的堅持))

IMG_0380.JPG

根本就不知道在拍誰的人潮洶湧

而且我每次只要把頭髮留到這樣快要及肩我就會快要不認識我自己

也太不適合了吧  每次都是這樣覺得  但我真的覺得還是習慣在台灣剪頭髮  因為我明明都是剪一樣的形狀

結果在韓國剪一開始會好看  後來就會覺得這裡多一撮那裡多一撮  導致亂整理一通呀

IMG_0417.JPG

每次吃的第一口都會覺得  天阿好好吃呀  好鮮

吃到最後一口都會覺得  到底有完沒完呀  的(讓人樂極生悲的)烤貝  最後真的太膩了啦

IMG_0513.JPG

好像蠻有什麼的陽傘  與窗外的海

突然想到那天吃到最後  有一對夫妻準備要離開  但他們根本喝到爛醉  女生也是醉  男生根本醉到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那種

他們先是被店員吼要截帳才能走(因為前面用講的他們根本沒聽到)

然後準備要下樓  男生又在那邊當眾強吻女生  ㄟ我真的第一次這麼不羨慕情侶  超傻眼阿

最後他們要下樓  因為女生比較不醉  就很勉強的扶著男生  然後他們走到最後面時  就聽到墜落到地面的聲音

那時候心裡想說  阿果然還是跌倒了呀

結果隔沒幾分鐘  他們又爬上樓繼續喝(竟然上得來)  真的是死都要喝的那種耶  現在想起來也有點神奇

IMG_0528.JPG

 

大家應該有在懷疑我怎麼這個月都還沒有看到顯現我特級廚師的本能

這就來了​​​​​​​​​​​​​​

先是我家變身肉羹工廠

IMG_0558.JPG

超好笑的  每次煮飯都不會抓量的我

然後其實我想要吃的是魚漿的那種肉羹  但在這裡真的太難弄到那東東了

就只好用腿肉粿粉炸來做肉羹麵

(從九月初在地鐵上聞到一個叔叔全身散發肉羹味我就超想吃肉羹了)

然後那天剛好是我的馬來西亞鄰居舜緣回來韓國的日子  怕她晚上會餓就趕快來做了

IMG_0559.JPG

還有一次挑戰就成功的香菇雞湯

(但把這個傳給韓國朋友看  他們都說  這個很像蔘雞湯  阿料就不一樣齁哈哈哈  他們很喜歡用韓國食物的思維來想食物)

IMG_2032.JPG

還有看起來有點慘不忍睹的炸皮蛋(大家有發現我的instagram story是拿來記錄我煮飯的過程的嗎哈哈哈)

超好笑  煮飯的時候超愛拍

IMG_2033.JPG

然後其實我想要做的是三杯皮蛋  但真的到處找不到九層塔(我家附近連個蘿勒都找不到捏)

最後終究是用羅勒粉來取代九層塔味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夠力

我朋友還直接建議我去花市買盆羅勒自己種  我看到的瞬間真的大笑

我是為了做出台灣料理蠻沒有極限的啦  但也沒有這麼沒有極限

IMG_2035.JPG

還有跟著金鋒做的番茄炒蛋(好吃耶)  雖然金鋒一直看起來被欺負  但是其實好像真的蠻會煮的

這道在家做也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超容易的做出來

IMG_2090.JPG

還有看起來很像皮蛋的麻婆茄子  這個也是

再次呼籲大家  如果要出國一定要記得帶辣豆瓣醬  因為這個真的是無法取代的味道

突然想吃的時候就真的超想吃的

IMG_2094.JPG

還有本來要買來做蚵仔煎  結果最後沒有時間被我拿來炒海鮮炒麵

這個是阿基師教我的  我覺得我到目前已經征服了炒麵  但炒飯還是好難阿(抱頭)

而且還餓到不想裝盤拍照直接吃光光  我想我這個月又離特級廚師的路更近了一點

IMG_2178.JPG

 

然後到了中秋節

因為公司有人送了一箱松餅所以也算是有沾到一點點中秋節的過節氣氛嗎

每種不同的顏色都有自己的口味

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是黃色跟紫色  (平常不是都只看到白色跟綠色嗎)

但我還是沒有很喜歡韓國的松餅  

最愛台灣的蛋黃酥啦齁  還有包肉餡的綠豆椪

IMG_0687.JPG

 

然後馬來西亞妹妹在9月16日生日

所以生日前一天被我們拖出去玩  (因為她根本就是只想黏在家裡跟明洞的宅宅)

一直想說要去哪裡  因為那陣子剛好是中秋連假

中秋真的是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什麼都沒有開  真的全部都跑去放假了

餐廳呀  飲料店呀  美妝店呀  即使沒有連休  在中秋節那天也一定都放假

結果我們就應舜緣指定的跑到天空公園啦

繼續我們無止盡的觀光客拍照行程

IMG_1245.JPG

我後來覺得我的右手也太用力了吧  真的很好笑耶  很有張力

天空公園真的是個  本來以為沒什麼  但卻怎麼拍怎麼美的耍美地

下面這張就是  可愛的我  跟兩位配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3820.JPG

好啦  是有愛的我與我的兩個麻吉啦  (又是腳架拍的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沒腳架會死)

IMG_1252.JPG

跟隔天生日的主角  沈妹妹

IMG_3821.JPG

總結來說的話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是夏末秋初  但我覺得好像也已經蠻美的了

會不會根本就是一年四季都長這個樣子呀哈哈哈哈哈  因為芒草季不是秋天嗎

總之天空公園是個可以家人 朋友 情侶  全部都很值得去一次的適合任何組合的地方

重點是  一定要做接駁車上山

不然走到山上真的是先走到憨臉去哈哈哈哈哈

IMG_3822.JPG

 

接下來就是  九月對我來說最印象深刻的  將湖港旅行

其實去的路途真的超遠的  完全從西邊到最東邊來​​​​​

當然耍青春的拍車票是一定要的  (青春旅行.jpg)

IMG_1402.JPG

我們在這邊總共是兩天兩夜(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接近12點了)

然後鄉下的公車末班車都是什麼7點阿8點的  我們第一天還是搭計程車到民宿的

隔天一起床化完妝準備之後就直奔海邊

(我們什麼功課都沒做  真的是直接去才知道大概是怎麼樣的地方  但也還好那是一個光是一個早上我們就完全掌握的海邊小鎮)

我們一出民宿之後  有隻狗就對我們衝過來(是可愛的那種衝)

到最後一天我們都還在找他  他真的好可愛喔  會忍不住的一直摸他  就這樣過去五分鐘十分鐘

(到底是來摸狗還是來看海的阿哈哈哈哈哈)

IMG_1452.JPG

經過這種路邊的廣角反射鏡也是必須要來一張  (青春旅行2.jpg)

IMG_1478.JPG

然後路邊其實有一些那種宣傳觀光的看版  這個橋就是大家必拍的景點

所以我也是跟著來一張  (青春觀光客旅行3.jpg)

IMG_1489.JPG

當我們爬到佈滿松樹的那個可以望向遠方的觀景台

那個場景真的只能說就像一幅畫  就像我們到台灣的東海岸  也會驚呼怎麼會美成這樣的那種

偶爾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想要擠出讓自己喘口氣的空間的時候  很適合去的一個地方

從以前開始比起山我就是海派的  只要看到海就可以在那邊發呆好幾個小時

IMG_1516.JPG

然後也是不忘逼對方幫自己拍美照

IMG_1542.JPG

然後我最懷念的一餐就是這一餐了

那時候我們很白吃  

左邊那桌坐了一對夫妻吃的是生魚片與辣海鮮湯組合

右邊那桌做了一對朋友(男)吃的是生魚片拌飯

我們暴風的用中文討論到底要吃什麼  所以她們一開始應該都以為我們不會韓文

結果因為我比較想吃那個夫婦的組合  我們突然用韓文問他們點的是什麼

然後那個叔叔突然就變得超健談  一直想要介紹要怎麼點  或是要怎麼吃  真的很好笑

而且後來吃到後面  那對男生想要再叫一瓶啤酒  結果就叫服務生

服務生沒有聽到  後來那個叔叔還超大聲的幫他們叫服務生  真的超好笑的(我們也是邊憋邊嘴角抽動)

我們點的這個生魚片  我覺得韓國常吃的生魚片  廣魚  真的是個適合沾辣椒醬的口感耶

因為其實我是一個 超 愛 吃芥末的人  (超愛那種撲上腦門的嗆鼻感)

但是請看到下面這張照片的生魚片左下腳的辣醬與蒜泥的搭配

我只能說這沾醬真的是我這個蒜女最愛的那種味道  配上Q到不行的廣魚

真的是我去海裡游一回的味道

IMG_1561.JPG

然後左中不是有一盤綠綠的長長的  四季豆嗎

我想說  ㄟ原來韓國也有四季豆哦  抱著我的思念不疑有他的吃了一口

乾  這是青陽辣椒

可以不要把辣椒弄得這麼像四季豆嗎  真的是被雷到我立刻吐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1575.JPG

然後我們吃到差不多之後  辣海鮮湯就上來了

我的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呀   這個辣海鮮湯  真的是我在韓國吃過最好吃的辣海鮮湯了

他的湯頭有一種韻味  就是會逼得你一口接一口不停的吃的那種

我們那時候吃到很飽了要離開餐廳  

我就說走啦  ㄟ那我再吃一口  (又接連吃了兩三口)

然後再說  好啦真的走了  再吃一口就走  (又接連吃了兩三口)

就用這樣的狀態沒辦法離開餐廳

我剛剛想到還是覺得超級懷念的  希望明天開始的麗水順天旅行也會有機會可以吃到辣海鮮湯(畢竟在海邊嘛)

 

然後在那個下午  我們超像瘋子的因為風其實很大  而且根本就只有我們過季了才要去海邊玩

而且我們又硬想要拍那種辣妹照

所以我們就到一個小小的岸邊  感覺完全不會有人看到的地方拍照

這個岸邊的水不像我們在前面看到的遠方的藍

而是很清澈的  感覺會有尼莫游過去的那種超美的海岸

IMG_1978.JPG

然後我們就直接在那邊拍到不想走

那個海水那個岩石  根本就是叫我們別走繼續拍

IMG_1805.JPG

然後我們拍到忘我的時候  突然岸上浮出兩個人

乾真的是把我嚇到泳衣快掉了(誇飾)

然後他們就走近  問說要不要幫我們拍照

但我們當時真的是穿泳裝的那種  只有我們兩個女生穿泳裝在那個岸邊

而且我們自己有帶腳架當然是說不要阿  那個情況如果說好真的超怪

結果後來他們就離開了  我們事後想一想才發現  那兩個男生根本就是我們吃飯的時候坐右邊的那兩個男生阿  乾超好笑

然後我們又換了一個地方繼續拍照(拍個不停呀哈哈哈哈哈)

我怎麼看起來好像很開心耶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1885.JPG

然後海邊真的風超大的  隨時都處於一個頭髮極為失控的狀態

很多張都是姿態優美  結果頭髮太猖狂阿哈哈哈ㄏ超煩的

IMG_1844.JPG

結果後來我們打算要先回民宿休息一下的時候又遇到那組男生

他們就說他們也是兩個人來  要不要一起玩一起吃飯喝酒什麼的

朋友說看我  我就說(같이 놀아도)괜찮아요  想說也好一起玩

結果他就突然來了個祝福語  說那就祝我們在這裡玩得開心什麼的

後來才發現他以為我是在禮貌性拒絕他  因為괜찮아요也有禮貌性拒絕的意思  後來我就說ㄟ沒有阿一起玩沒關係

晚上就一起玩遊戲喝酒聊天  留下蠻好的回憶

不覺得還蠻神奇的嗎  來自於不同地方的我們  在這個海邊相遇  開始有了交集跟對話

總之  真的是一片讓我忘不了的海  跟忘不了的美好的旅行

 

 

 

IMG_1988.JPG

 

還有在江湖港的最後一餐(差點忘記)

IMG_1949.JPG

加了芝麻粉的生魚片蓋飯(好吃)  跟冰冰的水水的生魚片飯(味道奇妙)

我發現這裡的叔叔阿姨真的喜歡控制人家怎麼吃飯

第二天的那個叔叔也是  最後一天餐廳的姨母也是  一直叫我把生魚片蓋飯拌開

因為我吃飯本來就不喜歡拌開  喜歡自己分配分量來吃  但她們真的狂叫我拌開  超好笑的

但是我還是最愛第二天的辣海鮮湯

 

然後這個月也挑戰了第一次在韓國剪頭髮(但認真覺得沒什麼  還是喜歡在台灣剪)

因為我剪頭髮的時候完全是個小媳婦的樣子

本來髮型師問我想要剪一字還是有層次的

其實我想剪一字  就說一字  但她臉色一沉  我只好問她意見之後改口說要剪層次(但照片看起來怎麼這麼開心阿哈哈哈)

但我最近又留長一點點之後  發現我超難整理成我習慣的內彎的阿

我下次一定要鐵了心的剪成平的

IMG_2002.JPG

 

還有上次在弘大街頭看到酷懶的演唱會海報

IMG_2065.JPG

就發現竟然我還沒有買

因為前面幾次他們去台灣我都沒有去  這次覺得不能再錯失機會了就趕快立刻買票(站在路邊買)

然後雖然酷懶之味的很久之前的時期我都因為不感興趣被我pass了

但這場演唱會真的餘味蠻深的  在我的10月歌單裡面也有被我介紹到

感興趣的話請參考  我的十月indie歌單

 

在酷懶演唱會的隔天  我就來了WONDER WOMAN FESTIVAL了

其實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 FESTIVAL耶

因為這不是單純的音樂祭  而是針對女生們專門設計安排的各種主題

有髮型整理的課程  跳有氧舞蹈  GAG藝人的談話時間

所以在這天看到超多有出演SNL的GAG藝人  其實比一開始想像的還要有趣  自己去也可以玩得開心

最重點是那天又是彬哥  10CM看到飽  真的太幸福了

 

IMG_2080.JPG

然後其實整個主題就是圍繞著

我們活著  就像是花一樣

如今是我們綻放的時機了

其實還蠻療癒的  尤其是GAG藝人的談話時間

可能大家會想像說  他們就是在上面搞笑

但是其實與其是在上面搞笑  更多是篇重在她們曾經經歷的困難跟怎麼去克服  跟怎麼去達成他們曾經所夢想的

包括站在SNL的舞台上面  其實不是很容易  因為韓國的GAG界其實競爭蠻激烈的

但是如今算是靠近自己所曾經渴望的那些  心中所想要跟台下的觀眾所分享的

其實還蠻溫馨的  那樣的氣氛  也是會帶來一些力量的

 

IMG_3824.JPG

 

而在九月底

因為OLAFUR ELIASSON THE PARLIAMENT OF POSSIBILITIES的展覽來到韓國

奉著命令的來到Leeum美術館來看展拿本本

IMG_2410.JPG

 

IMG_2201.JPG

 

 

 

 

IMG_2332.JPG

 

 

IMG_2330.JPG

IMG_2336.JPG

IMG_2374.JPG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有耐心會願意在美術館看藝術品的類型

但這個展很神奇的  僅是用簡單的線條  或是動態的方式

就直接把我吸進去  尤其是最後一個彩虹集合

一走上去還會想說  ㄟ是什麼呀  因為就只會看到一圈水霧

但當撐著雨傘走進那圈水霧  彩虹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是那種會引起人家好奇心的  想去更靠近的展覽  還蠻精彩的  會展到2017/02/26

來首爾的話可以看一下

 

IMG_3825.JPG

然後看完展覽就去吃我一直吵著要吃的烤鴨

鴨真的在韓國是個寶物  都賣得超貴的  但這個皮  真的  太 好 吃 了

可是一想到價錢又會覺得  好想回台灣吃一鴨三吃哈哈哈哈哈哈

甜麵醬真的是烤鴨的靈魂  好好吃ㄛ  好想趕快回台灣狂吃

 

接著是一個2016/12/29-2017/04/09也要到台北華山展的展覽

這裡真的是美到翻過去的地方

當初完全是被這個花花宇宙美到  看到的瞬間立刻決定要來

IMG_3826.JPG

然後還可以把自己畫的水族館動物放到大家集合的這個水底世界裡面

(我畫的是超不像的傑尼龜)

IMG_3828.JPG

還有會變色的氣球(被我講得超不可愛的  其實很可愛啦  我之前在INSTAGRAM也有發過球球們的獨照)

IMG_3829.JPG

然後我還在裡面幫她拍出超美可以去相親的照片

後來發現SISTAR 孝琳也有來這個景拍M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女神  

IMG_2467.JPG

而且重點是  台北的票賣得比首爾便宜...  根本是二分之一

在今天  11/7號之前還可以早鳥價  真的是便宜到眼紅的那種

回到這個展覽  那天在裡面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去  小朋友還拖不走的那種

在裡面是偏向互動式的那種  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展覽  完全不會沉悶

而且可以拍出很多很美的照片  是個很值得一去的展覽

 

看到這裡  大家有發現我的九月有過得多充實嗎

每天都是填得滿滿滿  (因為我發現夏天就快要過去了呀)

但也因為這樣  九月真的累積了超多超美好的回憶

那我的九月記錄就到這裡啦  (而且真的太多多到我不想記錄活生生拖到11月)

如今韓國也快要真正的進入冬天了  (秋天真的離奇消失)

那我們就  下個月再見囉

如果對我的韓國生活或是韓中文日記有興趣的話請點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