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簽證篇難產之後就發現要趁著記憶還很新鮮的時候趕快打出來

所以今天雖然已累翻但還是要先把這些趕快紀錄下來不然好怕忘記

在實際到首爾之前其實一直都沒有著手找房子這一個部份

因為總覺得到了現場看還是會有變數  不可能實際房間都沒有看過就冒險租下來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大家都問  阿住的地方找好了嗎? 的時候

我回答  還沒阿  去了再找  但是有先訂好4天份的民宿

全部的人的反應都恐慌到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的程度

但是今天找完房子順利簽約之後  發現其實還蠻有餘的嘛哈哈哈

在找房之前有先在網路上面先稍為查過資訊

大部分的語學堂學生有宿舍/考試院/下宿/One Room等幾種不同選擇

但是因為我拿的是打工簽證  只先報名兩期的語學堂(3月-8月)  所以就先將宿舍排除

如果申請宿舍之後還要另外找房搬家  所以反而不方便  而且剩下的半年租屋時間上比較尷尬也比較不方便

因為想要固定租一個房間然後把房間弄得很溫馨每天下課都想衝回家的那種程度

而考試院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分享  幾乎除了床之外就只剩下桌椅跟走進走出的空間

費用上雖然比較低  而且幾乎也不會簽合約來規範居住的時間  但真的太擠了啦  所以也被我排除

然後下宿是因為  聽我英國打工度假的朋友說  千萬不要租跟主人住在一起的房子 哈哈哈哈哈

雖然說姐姐也有找到一間下宿的房間  說住起來像是媽媽女兒住在一起的感覺

但是媽媽也有很多種媽媽  我覺得我們家的媽媽對我太好了  外面應該找不到這麼好的媽媽

雖然可以吃下宿家庭煮的飯  但是也擔心如果沒有回家吃飯會被唸或是會彼此影響到生活

所以其實也不是很想住下宿  就將下宿也排除

反觀One Room雖然需要保證金  房租比較高  有些也需要另外繳管理費

但是房間相對會比較寬  有窗戶對外的話對健康也比較好畢竟要住一年要好好健康管理

所以最後就決定以One Room方式來租房

我報名的是外語大2016春季班  3/2分班考試  3/7號開學

所以我是打算在3/6之前可以順利搬進房間  最好留個一兩天可以小小佈置

原本預計提前在2/27或28可以過來先慢慢找房

但是太久沒來韓國  韓文口說能力目前如屎一般的我絕對會獨自焦慮加上無法溝通而痛苦死

所以就問了之前在釜山旅行認識的姐姐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去找房

在今天一整天找房的過程證明  如果有認識韓國朋友的話真的拜託千萬抱著他們的大腿跪求他們陪著一起找房

因為可以跟他們先說  在租房的時候最重視的點

像我就是希望能把保證金壓在500萬之內  然後月租在30-40萬之間

然後絕對絕對一定要有對外的窗戶  還有房間裡面要有廁所

最後找到的房比考試院寬太多了  完全有空間可以滾來滾去  如果朋友來玩借住也沒有問題

而且安全方面也完全不需要顧慮  是只開放女生的宿舍建築  進去的時候還要通過好幾道鎖

然後最在意的窗戶跟廁所條件也都符合  也蠻乾淨的

雖然月租(包含管理費)是42萬  但是保證金只要300萬

而且房東爺爺在不動產辦公室裡面神重複我們那邊也有其他外國女學生有馬來西亞跟泰國

由於房東爺爺是1929年次  所以他說的話真的是神重複  上面這個我們大概聽了5次有吧

而且爺爺的口音我聽不太懂  所以大概他講話的時候我就微笑著放空程度大概是百分之80  真的很好笑

回到主題  因為要配合姐姐的工作時間  所以我延到2/29才飛韓國

(還特別選在這一天哦  四年才有一次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日期吧)

民宿方面  因為自己安排是3/6前就要搬進房間並且佈置完成  所以就抓到3/4為止先暫住民宿

所以我是先申請了4天的民宿  後來因為前一位住戶需要時間把房間空出來  所以到3/5可以搬進去

所以後來我的民宿只需要再延一天  真的覺得這個時間也抓得剛剛好的我真的好幸運哦

因為其實今天3/1是韓國紀念在1919年3月1日進行的3.1獨立運動的三一節  所以是公休日

大學就在明天3/2開學了  所以其實便宜又好的房間幾乎都被租出去了

我們在找房的過程的中間其實一度面臨沒有房間可以看的情況

好險後來還是都順利找到有符合理想的房間嗚嗚嗚  瞬間鬆超多口氣

接下來就開始在不動產仲介下租房的過程囉  準備好了嗎

 

好啦  還沒好我還是要打

在去韓國之前姐姐有貼給我一個網站 叫作직방(Zic Bang)

https://www.zigbang.com/

就是類似台灣591租屋網這樣的網站

可以先選擇地區或是地鐵站  然後針對你想要租屋的地區再進一步縮小到走路__分鐘可以到的範圍

01.jpg

然後對照學校的地址 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이문로 107

02.jpg

03.jpg

然後他們會寫2000/40  這樣就是保證金2000萬  房租40萬的意思

裡面都會備註是幾樓  裡面有什麼樣的設備  有沒有管理費  管理費有沒有包括水費或網路費等等

04.jpg

我一開始有先把幾個連結記下來  想說之後在找房的時候可以參考比較有效率

但是像我一開始提到的500/35又看起來比較寬不會像考試院這麼擠的其實很多都是半地下

因為在回答吧1988裡面  成德善家也是半地下  所以一開始並不覺得有特別糟

但後來實際看過後發現  半地下的空氣超級糟的  而且如果門或窗戶開著的位置剛好對著外面的街道

就會一直看到外面的路人來來去去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在找房的時候先不要別考慮半地下室的

 

然後今天跟姐姐見面  在外大附近一起吃了午餐之後

我們就走進一家外面有貼직방(Zic Bang)廣告的행복불동산 幸福不動產

IMG_9817.JPG

位置很好找  就在出外大站之後6號出口往前走  看到baskin robbins隔壁就是了

跟裡面的職員說我們在직방(Zic Bang)看過之後找過來的  然後就給職員看我們先找到的那間房間

(其實後來發現只要大概大概的找一間  然後職員就會依照我們開出的費用範圍去看房了)

然後  後面看房花費的時間大概是將近3個小時

原本看過第一間  在一樓  房間雖然蠻寬的但是房間的感覺稍微老舊  不會每天期待回到家的那種

費用是500/35  還可以接受  但不是很想租

第二間是一家外表看起來有點高級  房間也都是按密碼的那種

應該大家看過韓劇都會有很想用密碼鎖開房間的夢幻想像吧哈哈哈

然後房間很乾淨  該有的都有  雖然不到非常大的程度  但是房間採光很好  尺寸溫馨  浴室也不窄

費用是500/43(包含管理費  水費網路那些都有包)  這間真的讓我非常想住進去  

但後來看完第三間決定要租這間時  不動產職員打電話問房東才發現早就租出去了

當時真的是在心裡大喊好幾百萬次髒話的那種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職員在帶我們看房間之前就都打電話先問過是不是已經租出去了

後來連續又看了三四家吧  不是樓梯太高且房間狀態不好  不然就是費用爆預算或是跟前一位住戶的時間沒辦法配合

直到最後看到沒有房間之後  職員又打了電話問說有沒有其他房間可以看

還把外大附近的地圖攤開來找  終於找到我最後簽約的這間房間

房間的尺寸比第二間我超想住進去的那間還要寬  裡面的感覺也很乾淨  感覺在這個節骨眼也沒辦法再找到更好的房間

費用是300/42(包含管理費  水費不含網路)

在請房東還有不動產公司跟原住戶確定好可以搬入的時間跟我開學的時間也可以配合好

也不需要延長太多天民宿的情況下就決定簽約了  簽的是一年約  因為剛好我的打工簽證也是一年

我們先到不動產辦公室等聯絡到原本的住戶  後來確定好她會在3/4前就搬走  我也可以在3/5順利入住

我覺得在找房的過程中也需要跟職員說明有沒有立即入住的這個需求

(但既然大家都要租房了應該也是希望可以越快搬進去越好吧哈哈哈)

後來房東爺爺也到了不動產公司

原本在租房的時候是需要外國人登陸證的  但是因為我昨天才剛到  今天又是公休日沒有時間申請

就說明目前還沒有去辦  不動產社長就說如果之後辦好了要立刻拿過去補資料

雙方簽約的時候留下姓名 生日 聯絡電話 目前住址 簽名過後

先留下一部份的保證金30萬之後(其他的保證金270萬跟仲介費16萬再加上第一個月的房租42萬要在3/5入住的時候繳交)

整個租房的過程就完成了  用言語真的很難形容那個突然放鬆的感覺

在那個瞬間真的除了我那爛到爆的EG Sim卡之外再也沒有其他任何事情可以煩到我

整個過程雖然只有三個小時  但是認真覺得那三個小時真的超級累一直在走路而且狂擔心租不到喜歡的房間怎麼辦

好險現在都順利完成了

補上房間裡面的照片(已經過佈置之後的溫馨版本)

IMG_9750.JPG

看不到的房間的另一邊(因為我的房間有點呈現L型的形狀)

IMG_9860.JPG

有簡單的瓦斯爐可以煮飯(目前使用一個月只煮過  最基本的拉麵  還有肉絲炒烏龍  跟可樂雞還有鮪魚泡菜鍋  有點浪費了我的廚房哈哈哈)

我們家的冰箱  超大  是家庭式的那種XDD  但也被我拿來冰一些沒用的食材如起司跟統一肉燥(超不實用  目前只用過一次)跟各式各樣的牛奶

唯一的缺點就是  剛搬來的第一天  因為我的冰箱真的太大聲我被吵到失眠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廚房的後面(也就是我的雲朵地墊走進去就是我的浴室  雖然有點小  但韓國房間浴室好像都是走亞當路線)算是該有的都有一進去就不想出門的房間

住了一小段時間又回來補上目前居住起來的小小心得

有招待過幾個朋友來我的房間大家也都是驚呼很想住在這裡的程度  我不知道有沒有他們形容的程度但我自己對我家也是很滿意的

如果有朋友或家人過來的話也可以在房間裡面再睡個兩名也還是很寬完全沒有問題哦(但突然想到要多買幾床棉被就是了)

然後即使是冬天  只要一開房間的暖房真的可以直接在房間裡面冬眠了  雖然地板是土土的黃色  但我愛韓國暖房啦

 

明天就是外語大的分班測驗了  其實有點擔心因為我一直到今天口說的能力還是完全沒有要適應環境的意思

姐姐還說  不會叫我要考好  因為考到太難的程度我會跟不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真的很煩  但是又好好笑

像今天後來到弘大去逛逛的時候  我隨手拿起粉紅色的Let's Play的鴨舌帽戴

問姐姐說適不適合  她根本沒思考就直接說不適合  我在旁邊大笑

另一個姐姐的朋友問姐姐我幹嘛這麼開心  姐姐就説因為覺得很搞笑

但真的很好笑嘛  我自己覺得還蠻適合的阿

我覺得我好像講了一個不好笑的流水帳笑話  哈哈哈  明天還要早起

那今天就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