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思辰的文字讓原來一直想著要不要打一篇網誌來記錄已經結束的畢展的這段時間

躊躇之間  也終於開啟了發表新文章的頁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會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心中沒有任何得預想  就像我的未來一樣  (明知不能繼續這樣不去思考  但是卻還是無法替自己的未來下定論)

只知道這不會只是一篇謝謝誰與誰的討拍文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拍拍

因為我很知道自己一開始的目標  就只是做出讓自己也想要的六塊(甚至只要有一塊布就夠了)

僅僅是想要畢業所以才開始的這一切  所以我把所有其他得到的所有都當作是附加上來的

其實我有一個妄想  就是希望世界上存在美好的 與快樂的

所有因悲傷而流淚的 憤怒的 與任何負面的情緒與事物都能夠不再傷害任何生物(不管是動物植物或人)

但是這就只是個妄想因為  首先  我會先變個素食者  但是這樣的我無法再享受吃肉的快樂  這不是我所樂見的

且所有的情緒與一切都是由比較而來  若是沒有那些苦痛  則我們也不會感受到喜悅的情緒

我還是相信這些對比與比較都是因為它們是必要所以才存在

但我還是想要堅持我的理想  雖然不能夠讓所有人  但是至少我  只想要在經過這一年之後只記得這段時間帶給我的正面的力量

 

在這一年之中  也許是因為畢展  也許是因為這個社會  也許是我又練習該如何思考並擁有自己的想法  我感覺自己改變了很多

想要在這篇文章裡面提到我的種種改變  與  我看見那些擁有自己想法因堅持而閃閃發光的同學們所經歷的感動

(到底為什麼打起來這麼灑狗血  我明明想要呈現的是冷靜而理性的文字)

 

1.在這一年之中我變得好健忘

在趕畢展的時候常常在躺在床上的瞬間  才突然想到還沒有交專業整合的報告

在朋友的提醒下才突然想到  阿對齁要交MAC檢討表

還因此有了一個為自己的重要的代辦事項設鬧鐘的習慣(鬧鐘名稱從此多了 交MAC檢討表  還書  弄印染區名單  提醒阿樺還125元等瞎名)

現在連MAC GAC狂跑的桃園的那些熱轉印廠商叫什麼都已經忘記了(從5/4有人問起就開始想  想到今天都8號了還是想不起來)

其實這樣的改變好壞參半  但對我來說應該是好的影響

因為體悟到自己在幾個月幾個禮拜甚至是幾天之後就可能忘記了自己當下是為何而忿忿不平

所以現在都可以很快的就把情緒抽離

反正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們很自然的會將發生了什麼事情全都忘記

只能夠隱約的記得當時的情緒  淺淺的  甚至是連情緒都忘記

但是其實對於這樣的一定會發生的遺忘  其實我有點害怕

所以這一年也開始培養文字記錄的習慣

記錄雖然是一件繁雜的事但讓我能夠記得原來我也曾經有過這樣複雜的想法

而不是逐漸的習慣自己的遺忘而到最後以為自己是一個沒有想法的人

這也是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的初衷

想要感謝Tina總是對於我沒有自信的想法與小小的野心給予肯定與鼓勵

其實會這樣開始翻譯一些歌詞也是因為有你的鼓勵嗚

其實文字能夠記錄在自己的筆記本裡面  那些不被認識的獨立音樂也能夠自己聽聽就好

但你透過你自己的文字與鼓勵我實踐讓我知道文字的影響力與分享的快樂

期待你的交換人生首爾篇  也希望我能夠順利的也展開我的系列

 

2.你們知道  我們有可能會遇到一件事情  且對這件事情的熱情是再怎麼重複也不會被消磨的

你們知道嗎??

 

 

 

 

其實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們在不在意  但是其實我高三的夢想是開一家手工藝品店

但是當我們在各種纖維 紗線 組織 色彩 布塊 縫合 裡來來去去

我卻覺得自己像是被送入生產線染整的一批布  經過一連串染整固色加工後

我裡面卻又有個聲音在問自己  我真的一開始預想的設計效果是這樣嗎

然後陷在一個好像不太對  我應該再想一下怎麼改變會比較好  其實應該要再多試試

但是又覺得阿算了啦  所有成本都花下去  交貨時間也要到了  還是就這樣算了的矛盾感覺

我們緊湊的腳步  確實讓我們完成了期待中的這個也懂那個也懂

甚至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又可以再次熟悉在時間中被消磨而遺忘的織程或是上機步驟織程圖

但是我卻覺得給我再多時間都沒辦法找回曾經的熱忱

一方面  這麼緊湊的腳步中  我以為跟著安排的腳步來到畢業這個門檻之後我就是對自己負責

但是我對自己的理想  與我應該擁有的青春的企圖心與理想  卻束手無策  負不起責任

所以曾經的夢想  變成我的一句話  "幾年之內不要跟我提自己做任何手工藝品"

而看著自己這樣像土撥鼠的一路直進  伸頭一鑽  卻發現自己探出頭一看跟自己一直認為的路線有所出入

直進根本不是直線前進  我得到的只有已經迷失的方向感

 

還記得有一個演講者在專業整合課堂的演說中提到

我們踏入職場後應該選一份自己也具有高度熱忱的工作

我舉手了  問了一句  如果我們的熱忱在工作中消磨掉怎麼辦

講者一連串的文字  我其實不是很懂  她也許是看見了我茫然的表情

接著說  簡單說一句  就是換工作

一 陣 錯 愕

那如果我說我想問的是  如果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工作更換  我們所有的興趣與熱忱都被消磨光了呢

 

所以  你們知道  我們有可能會遇到一件事情  且對這件事情的熱情是再怎麼重複也不會被消磨的嗎

因為我不知道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所以我在頒獎的時候  真的是忍不住自己的眼淚

一方面是看到大家堅持到後面能夠得到認同  真的很感動

其實畢展讓我從大家的身上看到一個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力量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就像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自己為什麼站在大屏幕前面看我們的畢展宣傳影片為什麼會哭一樣

而也因為這股力量讓我真的很想要找到一個自己也能一直堅持的事情

且對這件事情的熱情是再怎麼重複也不會被輕易消磨的

對其不只是努力  還能夠用心的去做

雖然也害怕自己最終成為挖土挖到完全迷路的土撥鼠

但是還是要記住自己從這次畢展中得到的感動和力量繼續gogo

 

3.持 了

不管是來自同學之間得互相支持了解

原本可能完全沒有說過一句話的同學之間  多了彼此的相互連結

還是得到了指導老師的支持了解  

願意在我們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信心的時候對我們溫暖安慰

或是來自家人的支持了解

即使不完全的了解到我們到底在做一些什麼  但是再累再忙也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幫我們

還有來自朋友的支持了解

默默的記下我的關於  把我的重要日子也記進自己的本本裡面就像是她們自己的事一樣  參與我的人生

還是來自外界與廠商的支持了解

願意花時間來看我們的一年  好像很多人收到名片耶(一張都沒收到的我表示...XD)

 

 

總之  現在的我對這一年的想法  在這一年前與一年間確實有所不同

我還是無法很乾脆的說出這一年之於我的關係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走過去才知道是什麼味道

相信所有的經歷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現在終於好好把它記錄下來了

最後想說的就是  謝謝我的這一年

也希望自己對於往後的每一年雖然充滿著不確定

但是也要充滿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