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11.JPG

安安大家好  我是yeyu 

剛從澎湖回來  覺得想記錄點什麼但又懶得寫遊記

所以我就臨時才想到我可以記錄一下我的澎湖風

從去澎湖的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我的澎湖風 (看起來很適合在澎湖穿的衣服)

因為太興奮買太多套  所以真的穿到澎湖的都是我心中最適合澎湖的穿搭

 

day1 

金鎖港小吃部 

單純覺得很餓又不想跑太遠吃飯  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

離山水沙灘蠻近的  招牌是肉粽跟米糕還有海鮮湯麵

我一開始很反骨地點了小的乾麵(因為不喜歡吃湯的油麵)

結果吃完看到身邊的人都有點肉粽跟米糕  怕會很好吃所以又點了米糕跟蛤仔湯

米糕口感偏濕潤  蛤仔湯的湯很清甜  但蛤蜊不多  還不錯啦但好像沒有加點也沒關係

山水沙灘

本來是想要山水沙灘-蒔里沙灘-風櫃洞一路玩進去

結果碰了沙跟海就懶得動了  其他兩個景點我們在隔天傍晚才補去  

但太累在民宿拖很久  到風櫃洞都天黑了 

聽說白天的風櫃洞很美  所以如果要南環其實可以先衝進風櫃洞再一路玩回來

去機場接機

阿豹香腸

我們又跟大家不一樣  點了整支的大腸包小腸 

這裡的米腸裡面有花生  我不喜歡

關東煮好吃  關東煮的湯也超好喝  但這家價位不低

漁市場

剛好在阿豹香腸對面  人很多所以吃吃看

朋友覺得超好吃  但我有點飽了加上我不喜歡炸海鮮  所以我覺得還好

1心2葉

水果茶超爆好喝  激推  用生命推

跟台灣本島的所有水果茶都不一樣  裡面帶有椰果的香氣

不能調甜度  所以喝起來會有點甜  怕太甜可以點半冰或少冰

文康滷菜

這個也是超爆好吃 

我這次澎湖旅行吃到的最愛是1心2葉  文康滷菜就緊接在1心2葉之後

它的滷汁鹹甜鹹甜的  加辣雖然要加錢  但愛吃辣的強烈推薦要加辣  它的辣好好吃 

我們在很累的狀態下等了20-30分鐘  可是吃到的瞬間一點都不生氣  因為太好吃了

雖然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  但非常值得一定要去吃

 

海邊穿搭

bikini - STYLENANDA

39B93BC0-45EA-4AE4-A9EE-66B0A8251983-1542-000000F37666E060.jpg

IMG_1674.JPG

(正面臉太NG  請容我切掉 )

陸地穿搭

洋裝 - SOULSIS

襯衫外套 - none (媽媽那邊A來的)

原色小白鞋 - MUJI無印良品

IMG_1270.JPG

 

day2

南海港狗搭船

七美 雙心石滬

本來想要在七美浮潛  但船只停留2小時根本來不及所以只好放棄

因為朋友剛暈完船  所以我們也不追求跑太多行程  拍拍照時間就差不多了 

七美 阿婆肉粽

剛暈完船不敢吃  所以我們外帶  但在澎湖本島又太多東西要吃  我帶回台中才吃

裡面主要是蛋黃跟豬肉  好吃

望安 網垵口沙灘

沙灘蠻漂亮的  跟山水沙灘看起來差不多美

比較特別的是有圓形拱門可以拍照

望安 花宅

裡面的建築都非常有味道  還有珊瑚礁蓋的牆  很值得留一段時間仔細走走

我們因為沙灘逗留蠻久所以逛得有點趕  很可惜

1心2葉

一回到澎湖因為太想喝飲料  又衝來1心2葉

我點黑糖珍珠鮮奶  朋友點碧海藍天(檸檬跟優格的特調)

都在水準之上  很好喝  超有愛

1心2葉隔壁的蔥蛋餅

裡面有加碎小黃瓜條  餅皮很脆超好吃  小黃瓜加分超多吃起來很清爽

四季珍珠肉圓

皮好吃  肉也挺好吃的  比較嚇到的是價格  4顆40元超爆便宜

阿婆炸粿

我們有點糯米捲 炸春捲 炸芋頭 炸銀絲卷  (後面兩樣可以不用點  難吃)

我覺得熱的吃的時候  只覺得炸春捲好吃  裡面有包冬粉

但晚上冷掉之後又吃糯米捲  就覺得變好吃了

民宿睡午覺

蒔里沙灘

也很漂亮的沙灘  沙上面有防波堤  (跟山水沙灘唯一差別)

風櫃洞

晚上去看也超漂亮的地方  感覺白天一定超爆美

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安排去看看

菜園BBQ

食材有冰在冰箱  相對比較安全不容易吃壞肚子

肉蠻鹹的  蚵跟我想的生蠔不一樣  真的就是小蚵仔 

回來之後念念不忘它們的甜不辣跟雞屁股  都超好吃

 

第二天我的穿搭是採進可攻退可守的洋蔥式穿搭

白天穿搭

帽子 - STYLENANDA

太陽眼鏡 - RAYBAN

泳衣 - UNIQLO U

牛仔短褲 - 韓國 FROM BEGGINING

襯衫外套 - none 

夾腳拖 - havaianas 哈瓦仕

夜晚穿搭

上衣 - H&M

其他同白天

 

全配備是這樣

IMG_0876.JPG

想要耍點辣的時候可以這樣

IMG_1395.JPG

到海邊想曬泳衣就通通脫掉

0FF57950-5F15-4476-AD4D-59AC0AFC90DE-5185-0000041B7E92EBAD.jpg

F034820F-55F4-4980-9117-4617ED186C41-5185-0000041B9A5C6603.jpg

覺得紅色太刺眼就轉側面

87167284-4AB4-447F-83CE-CEA726A4D5DC.jpg

晚上則是大解放因為要去吃吃到飽  穿得輕鬆就好

IMG_1680.JPG

 

day3

池東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實體看一整片玄武岩還蠻震撼的  但覺得玄武岩我很還好  可有可無

易家仙人掌冰

這個超爆好吃  雖然很小球  但還是願意買第二吃來吃

下面有加芋頭口味冰淇淋增添口感與層次  豪好吃呀

旺旺手工海菜煎餅

有海味  超特別感覺只能在澎湖吃到  非常推薦吃一次看看

它們的花枝丸超貴  一顆20元  但超嫩而且真材實料  只好不爭氣的邊吃邊覺得值得

摩西分海

原本以為這裡只是一堆石頭與隨潮汐水位下降而分開的海 覺得沒什麼 一點都不想看

結果到了之後 發現退潮之後的潮間帶水底的石頭顏色很多樣 其實很美

且水很清澈 底下還有一些小生物

咕很開心的在水窪間踏踏 真的好可愛

到港口坐船回嘉義

嘉義 南門涼肉圓

本想吃黃記但時間來不及

這間也是好吃  特地開車過去的一個小時完全不可惜

 

第三天本來以為會拍很多美照  所以有展現心機露個背

太陽眼鏡 - AUTRE

洋裝 - 淘寶

夾腳拖 - havaianas 哈瓦仕

帆布袋 - MUJI無印良品滿額贈

IMG_1626.JPG

風吹起來的時候是這樣

A95FE8BD-3CA8-484F-9BB4-A890480EC9D5-5317-00000428B9F5A860.jpg

 

那第一次的穿搭分享文章就到這邊

希望大家有被我辣到美到  之後再有自信感可以寫穿搭

最後附上我對於澎湖帶狗旅遊的溫馨提醒

 

雖然很多人都說國內旅遊快要不如海外旅遊了 
花費幾乎跟鄰近的亞洲國家差不多 
但我還卻認為若沒去過就否定所有國內景點 就枉了澎湖的美

·

我開始喜歡旅行
是因為每當我去過一個地方 
對它的認識就變為我所主觀的感受 
而不是教科書旅遊書上模糊的敘述 
島上的強風 潮汐所形成的美景 玄武岩 在這次旅行之後都不再是聽說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 
騎著車穿越跨海大橋 
我說如果停下來拍照就太像觀光婆媽了 所以我們沒有停下 
只是減緩速度慢慢地通過 
島跟島中間以橋樑連接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遼闊的水平的海 
即使到再美的海岸 也都只能看到圓弧的海面 
我們一邊吹著強勁的海風一邊讚嘆澎湖的天空 澎湖的海 
心裡滿滿的慶幸有一起來到這群島
· 
最後想紀錄一下這次旅行溫馨小提醒 
因為我最主要的願望是帶著咕的澎湖旅行 
網路上雖然帶狗到澎湖島上的心得分享很多 
但我還是想就我所感受到的來分享經驗 

關於狗狗 

💫狗的晶片證明與狂犬施打證明真的不用準備 完全不會檢查 
但去之前還是要確認好狗狗已經植好晶片 跟去之前的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有打過狂犬疫苗 

💫如果坐船的話 會怕狗暈船失控 要求狗戴嘴套 
所以就算戴著不舒服 嘴套也還是一定要準備
(從台灣本島到澎湖的船狗可進船內 需戴嘴套 
從澎湖到七美 望安等離島的船不要求嘴套但必須待甲板) 
咕在坐船時剛開始會看起來有點不安 但船開一陣子就會躺好睡覺

💫要特別注意就是 
狗在離島下船(沒有平板連接) 
或是船艙2樓下1樓時(樓梯很滑 咕在上樓時滑倒所以不敢下樓) 可能會害怕 
所以帶體重失控抱不動的大狗的話 請避免坐在船艙2樓座位 
我那時候在2樓困住但又自己一個抱不動咕的時候
好險有個好心小哥幫我抱咕下樓不然不知道要耗多久 

💫長毛狗去海灘玩水之前建議去之前剃毛 
(如果剛剃完毛太光也可以準備寵物涼感衣防曬) 
因為踏完浪之後洗狗輕鬆超多 不然沙會卡在毛裡面沖超久還是緊緊糾纏 
我們自己穿的泳衣其實也超會卡沙 以為已經沖乾淨了還是會抖出超多沙 
所以玩水行程都集中排在一天才不用清理太多次 

💫如果有安排進到海裡的行程 
當天請使用海洋友善的防曬或純物理性的防曬 
網路上很多關於防曬成份對於珊瑚白化的影響資料可以參考 
到海邊玩水如果有製造垃圾也要記得隨手帶走 我們簡單的舉動就能讓自然環境更好地被維護 

💫防曬記得要擦 在澎湖看到一堆曬到紅通通的人們 
除了防曬之外也可以準備蘆薈凝膠以防真的曬傷 
聽說曬傷超痛 新長出來的皮膚也更容易曬黑 
(因為我是只會曬黑不會曬傷的體質 所以只是聽說🤪) 

💫這次民宿我們住魚月民宿 房間乾淨 民宿主人也很客氣態度很好 
地點在山水沙灘車程3分鐘的距離 南環很方便 
但北環要到玄武岩要45分鐘車程 
到市區約15-20分鐘 
到南海港口(往七美 望安的港口)15分鐘車程 
能住狗的民宿幾乎都不在市區 但我還蠻滿意的 

💫在澎湖本島開往離島的套票通常都有時間限制 
像我們一天想去七美 望安 兩個島 8點的船 7:30就要到南海碼頭 
坐70分鐘到七美-七美停留2小時 
坐40分鐘到望安-望安停留2小時 
回到本島大概是下午3點之前 但真的超爆累 
而且太匆忙沒辦法好好逛島上 原本想在七美浮潛(網路爬文說七美浮潛超讚) 但根本沒有時間 
如果想浮潛必須選擇七美來回的行程 當天別尬別的島) 
雖然離島很美可是真的太趕我沒有很推薦 

💫#1心2葉 (手搖飲料店)是真愛 水果茶真的超爆好喝 
不是台灣水果茶的味道  帶一點點椰果的甜味 
但很甜不能調甜度 碧海藍天(檸檬+優格特調)也不錯很清爽
1心2葉隔壁的炸蔥油餅就是有加小黃瓜的那家的分店 
澎湖在地人都在這邊買(1心2葉老闆說的) 超好吃
但我個人覺得旺旺手工海菜煎餅的味道更特別 澎湖特有的海味 
順帶一提我覺得這次澎湖吃到 最讚的除了1心2葉 再來就是文康滷味 
一定要加辣真的讚到爆 我們很累的狀態下大概等2-30分鐘 
但吃到的時候完全不生氣因為太好吃了啦 大推 用生命推 

💫在澎湖絕對不用用電棒整理頭髮 因為100%直掉看不出來 
我第二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準備 還整理捲捲頭 
結果坐完船就毀了還不如把那時間拿來化妝🙄 
任何整理頭髮的電棒捲都可以不用帶省行李空間 
可是可以帶一下護髮產品 因為海風會吹到讓頭髮髮質摸起來像假髮😂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