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我是yeyu 

都已經到了2018 二月份  我還敢提2017年也是只能笑笑的 

其實覺得去年有認真記錄每月愛用品文章  所以有想過這系列是否非必要

但大家還是可能會有點好奇  我自己也蠻好奇的  就仔細地想過  也排名出來

我會列到最愛裡面主要原因有3種

1. 真的很常用  幾乎成為我化妝桌表層結構之一  不會換掉  所以也乾脆不收起來

2. 以前不注重這項產品的功能性  但是用過之後打開我的____魂  會開始想發掘它的世界

3. 買過非常多____此項產品  但有了它  我願意為它停留  不再風流

所以可能會有那種  我覺得好像沒什麼需要特別去介紹的大家應該也都用過可能手邊也都有? 

但因為對我來說很重要  就還是有列進來  所以名單如果不太夢幻的話請見諒 

 

那我們就開始吧

開始之前先提醒大家我的膚質為中性 膚色黃(帶點橄欖色調)偏深

喜歡妝感明顯的白皙妝效

 

第10名  Peripera Airy INK VELVET

01.jpg

這支空氣唇釉目前共10色  我收了3個顏色

春天剛上市的時候就先包了2色  但其中一色太紅我不是很適合轉手給朋友

後來秋天色上市後  我又再包了2色

02.jpg

先聲明這款味道非常之重  有種香水彩色筆的味道  而且上唇之後還是持續聞得到

味道蠻噁的  但我還可以接受

我會把它列入最愛的原因是  它的質地輕盈舒服  呈慕絲狀  如其名  真的就像空氣一般  上唇之後是半霧面妝效 

持久度算好  卻也不像原本的INK VELVET那麼難卸

如果有什麼重要的約會  或是不想被看到暗沉唇色的話  我一定會用它打底  再上其他唇彩

對我來說雖然沒有到  哇很美我每天都要擦它 

但是我卻把其中一支放進我化妝包隨身帶著補擦  在化妝台也有一區自己的顯眼位置

且秋天色上市之後  顏色上來說選擇又更多  (這也是我會想推薦的原因之一)

所以應該算是不太夢幻  但跟我的日常卻也唇齒相依的程度的一樣唇彩 

 

第9名  YSL唇釉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03.jpg

自從買過第一支YSL情挑唇膏之後  我就深深成為YSL腦粉  只要印有YSL三個字  我就自帶腦粉濾鏡 

但是自從我靠櫃買下兩支YSL鏡光唇釉之後  我就不停地在每個我想要看起來漂亮的時候擦它

前陣子#407藝名斷貨王  原本對#407完全沒有火  一點都沒有燒到我

但是後來因為對YSL唇釉的好感度  即使不喜歡發色過濃的唇彩產品  還是在得知櫃上有現貨的瞬間買下去了 

04.jpg

我的唇彩大概8 90支左右  不多  但也不算少  很多唇彩都被我買回來之後就一直放著

三支在我購買之後  常常會被我放在身上補妝用  使用率都非常高

不管是它的玫瑰酒釀味道  塗上唇之後感受與亮澤妝感  薄厚擦可以呈現出不同感覺

包裝漂亮  內附刷頭也能夠讓唇釉在嘴唇上適量塗抹  而且顏色又都很美

在我眼裡唯一缺點是持久度不佳  且吃東西的時候會以不漂亮的方式脫妝

但整體來說還是我非常喜歡  且之後也會想要繼續購入其他色號的唇釉產品

 

第8名  ColourPop Pressed Powder Shadow

05.jpg

去年購買ColourPop眼影  是我第一次使用歐美這種高顯色度的霧面眼影

我覺得用過之後  讓我有種回不去了的感覺

本來韓系單顆眼影也用得好好的  也因為顯色度不高  不太會覺得自己眼影一大陀  想要進一步去精進暈染技巧

但是自從購入ColourPop粉狀眼影之後  因為它的顯色度高 

我買了它們之後接著購入一堆暈染刷  練習不同的眼妝

而且顏色也出得挺多的  很輕易可以找到自己好上手  喜歡的色系 

自組眼影盤也很方便  又很便宜  而且滿50美就國際免運  我買了一次之後  後續又回購了不同的顏色

是個讓我有點進到新世界的一項產品  從這之後我就開始對顯色度高一些的霧面眼影產生興趣

而且即使在後續買了其他眼影之後  還是會一直一直拿出來用的眼影產品  所以也把它列進來

 

第七名 Ben Nye遮瑕盤 Special Color Wheel #SK-1

06.jpg

原本只是常常聽過這項產品被提到  所以CRC 8折折扣的時候順便買的

沒想到第一次使用它讓我衝擊度滿檔的大為驚艷

原本因為它的外貌  而且我好像看過別人評論它質地很乾  我一直一廂情願以為它很乾(但我還是買了 )

結果第一次上臉  嚇死我了媽媽呀  根本滑順到不行

到底是誰說它乾的  踹供哦 

用手指的溫度上去畫圓把粉橘格融到手上之後輕拍在黑眼圈位置  那遮瑕度完全可以  太 神 奇 了 阿 

07.jpg

顏色上來說  它裡面包含粉橘色(修飾黑眼圈)  偏粉的膚色  偏黃的深色  偏黃的淺色

一盤就可以兩種功用  同時可以修飾黑眼圈與暗沉痘疤 

對我來說是方便度  修飾度  驚豔度  三者都達到我的標準之上的一樣產品

真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是那個分隔的面積位置超難取膏體的  但就還是不影響我對它的愛啦

只使用三個月的時間  但是凹凹的程度有目共睹   擁有它之後對其他遮瑕都無感了  燒不到我 

 

第六名 laura mercier 微整立體修容餅

08.jpg

在把它列進來我的top 10之前猶豫不決  因為很像在講廢話 

這位打亮大大每天都在跑通告  進入各個年度愛用的介紹裡

但就真的很好用阿不然怎麼辦 

我手邊有十幾顆打亮  自從買了它  它沒有一天有離開過我的化妝台最表層 (雖然他體積太大也是原因之一 )

後續也都漸漸轉賣掉手邊其他打亮產品  有了它真的不需要再去尋尋覓覓其他打亮產品

它不是多閃多閃的一顆打亮 

但它是你日常生活中  想說打個亮好了但不想要太突兀  想要像是自己的臉透出光的時候  一定會抓起來的一顆打亮

09.jpg

網路上有心得說  這顆打亮重複塗抹會顯得厚粉

但就......  為什麼要重複塗抹?  是想要很亮嗎 

你如果想要很亮就去用別顆阿  這顆不是主打很亮的那種妝感齁

要很亮拜託去買OFRA Beverly Hills Highlighter   亮到你會怕  最近好像要進來台灣了

我覺得產品用對手法  用對工具很重要

我本來還沒買這顆還在觀望  自從用過我的高中好友的laura mercier 微整立體修容餅搭配Sigma F42扇形刷

就是這個組合  一打上去整個刷過的皮膚表層就像澎了起來  根本也不需要去重複塗抹  也根本不會存在厚粉感  顯皮膚紋理這件事

反正我自從用過這組合之後  就覺得我一定兩個都要買下來  後來真的就買了 (超像廢話的一句話哈哈哈)

 

第五名  艾諾琪刷具超級大師系列M205基礎腮紅刷

10.jpg

在購入它之前也是一直在尋覓可以符合我所有期望的腮紅刷

要好取粉  又要大小形狀剛好好控制範圍  又不會刷完爆衝紅屁股  又不要太刺刺到不想用

原本我在年中買到無印良品 攜帶式腮紅刷  就覺得很軟很舒服很好用了

結果買到這支艾諾琪M205腮紅刷之後  無印腮紅刷就被打入冷宮了

如果論舒適度的話  這支其實不像無印那麼軟  那麼舒服  (但其實它也不會非常刺  我覺得算中等)

但是綜合各種要求  硬要我只留一支腮紅刷  把其他都丟掉的話  我會留這支艾諾琪M205

舌型的形狀  搭配足夠的毛量與刷毛集中度  非常好刷出漸層感

且它可以輕易取粉起神之難取粉的NARS腮紅6色盤  刷出顏色來

又可以把CANMAKE PW37這麼容易刷得太紅的腮紅刷得恰到好處

除了舒適度不是頂級的  跟淘寶購買可能有些網購障礙者還是覺得困難 

不然我覺得這支腮紅刷真的每個人都需要有一把耶  推到天頂去

 

第四名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  Loose Setting Powder

11.jpg

這罐柔光透明蜜粉是我週年慶衝去蘿拉蜜思的時候  只說了一句我想要買蜜粉  原本是想購入一罐能控油的蜜粉

試都沒試過  也沒有問單品價格  走出櫃上就提著一整個組合了  好像3 4000塊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買  就買了 

在買它之前我沒有用過任何專櫃蜜粉  也不知道大家所謂的定妝是什麼

我覺得彩妝的世界是這樣  無關妝齡多少  也不管你攝取了多少美妝相關知識

重點是  必需要有個比較  親身經歷過那樣產品的妝效  以及親眼觀察到那樣效果 

你才會知道說為什麼在這個步驟大家要加入這個產品

在使用柔光透明蜜粉之前  我用過不少開架的蜜粉  但我還是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用蜜粉  也不知道大家所謂的定妝是什麼意思

但是用過它之後我就懂了

它讓我知道說  原來在粉底液  粉餅  氣墊粉餅之後如果沒有再上一層蜜粉  底妝就是會沒辦法保有持久度

可能會斑駁  會積線  會出油出得很醜  會上了底妝比沒上底妝還醜

我覺得底妝後使用柔光透明蜜粉  不僅會讓底妝更持妝 

還可以讓皮膚多一層柔焦感  會盯著鏡子裡面自己的皮膚捨不得轉移目光

是讓我打開專櫃蜜粉的新世界的一樣產品  買了它之後會想再買其他專櫃蜜粉來比較  也讓我的底妝更精緻

更重要的是  我終於懂大家講的定妝是什麼了  真的很讚 

 

第三名 PALLADIO 淺色眉粉

12.jpg

我覺得這個蠻厲害的  因為雖然我手邊有很多人非常喜歡的KEVYN AUCOIN修容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塊  完全讓KA變成個收藏品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膚色深  這塊比較顯色。

13.jpg

顏色正確  不紅也不黃  而且來回刷個幾下鼻影就完成了  效率很高

搭配Sigma E45暈染刷來使用  可以把海鷗線暈得非常自然沒有色塊感  鼻頭的修飾也很好控制

(Cara大推的及地07刷我後來也有購入  但我覺得及地07刷頭太大  不好控制範圍  也不能夠達到我要的顯色度)

也是個固定在我化妝台表層的一項修容

雖然它的暈染度比較不佳  沒有搭配對刷具可能會一坨顏色 

但是搭配較好暈染的刷具  不管是鼻影或是臉頰修容  它都可以做得很好  我已經把它用到微凹了

 

第二名  媚比琳 Maybelline  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14.jpg

嗯  它是我人生唯一一項全包色的產品  (竟然不是唇彩或腮紅包色 )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  它裡面附有眉粉  跟眉膠  一盤就可以完成填色跟勾勒眉型線條  還可以仿出毛流感

在台灣的開架櫃上就可以買到眉膠產品可以試看看這種類型的眉彩  而且還很好用 

而且最左邊那格的眉膠是會隨著天氣變化  溫度越高就越好沾取  即使沒關也不會有乾掉的問題

19.jpg

我最喜歡的色號是#BR-2  深咖  因為跟我的髮色搭  顏色是我喜歡的偏巧克力棕的顏色

因為太愛了  所以包色後有寫文章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彩妝] MAYBELLINE 媚比琳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全試色 + 長輩緣up的流星眉教學

 

第一名  laura mercier 霓采睫毛夾 Eyelash Curler  搭配  CANMAKE 睫毛復活液

15.jpg

欸為什麼這麼多蘿拉蜜思  我不是業配啦哈哈哈哈哈  (如果品牌願意找我業配的話拜託一定要連絡我 )

如果在上一張照片裡面被我睫毛電到的話  就是它們兩個  直接上圖

16.jpg

我手邊也有大家評價很好的SUQQU / 植村秀睫毛夾

但不容質疑地  睫毛夾王是它  擁有它之後  其他兩支出場率低迷

蘿拉蜜思的睫毛夾很好上手  因為它形狀的關係  很好瞄準眼睫毛的最根部去對準夾

等於是說  不會發生從睫毛的一半才開始夾的狀況  也等於是說  睫毛的每一寸長度都不會被浪費

我只要用它  以中間為中心分多段夾  再對準前半段夾  最後加強後半段夾 

就能夠得到整隻眼睛的睫毛都翹到天邊的超強睫毛

然後搭配CANMAKE 睫毛復活液是重點 

我原本買了之後都是若有似無要用不用的 

但是我開始記錄眼妝之後  才開始發現  有時候我的睫毛為什麼刷起來這麼翹  又看起來比較鮮明 

還能夠保持住捲翹  不會一開始有翹  但後來照鏡子才發現有點垂下來擋住眼睛

後來找了很久的原因  一開始真的以為是每天的運氣  才發現不是

是CANMAKE 睫毛復活液 是它是它是它是它  用它打底再上睫毛膏  美度會upgrade

用完之後記得要用睫毛梳刷開不然會結歸丸

 

那以上就是我的2017最愛的彩妝  雖然已經2018二月中了

但是農曆年前發應該還算數吧 

雖然有些在每月愛用看過  但就  我真的沒辦法  我就是愛它們

希望今年可以發掘更多厲害的彩妝品  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