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樣包色的彩妝  (也是最沒用的包色 )

就是大家應該手上都有一盤(?)的  MAYBELLINE 媚比琳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原本最一開始我是買深灰色  因為大家都在推灰色

後來發現我還是喜歡黑法配棕色眉的日系感  也很喜歡這盤  所以又購入深棕色

最後對這盤眉彩太有愛  想說乾脆包色寫文章好了  才又買下淺棕色

之後想起來就覺得  我是不是被下符了阿  畢竟眉毛產品就算只有一樣都可以用到天長地久 

但這盤眉彩真的是太有愛了  我只好先來傳教一下 

 

02_.jpg

這盤眉彩盤由右至左是以 鼻影輪廓色 / 眉粉 / 眉膠 組成

因為我的膚色偏深  三盤鼻影輪廓色對我來說都稍嫌不夠力  顏色有點太淺 

(但深灰盤比起其他兩盤來說  鼻影色相對較深  所以也會比較顯色)

需要多次重覆刷色到臉上才能夠看見顏色  所以我平常比較少用  都是用自己的修容盤來打鼻影

原本一直以為是眉彩盤裡面最雞肋的一格

直到這次寫文章  認真的用鼻影色  才發現少量多次還是能夠發揮其加深鼻影輪廓的效果

眉粉格就是中規中矩的眉粉  能夠填補眉毛的空隙 

但因為眉粉色都是中調色  不特別深  若單以眉粉格化眉  線條會不夠俐落

眉膠格是我認為這盤眉彩盒裡面最靈魂的關鍵

它的質地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  天氣越熱  質地會變得越軟越好沾取

所以前陣子夏天溫度飆高時  我的眉毛都化得超順 

但相對地  氣溫越低  眉膠格就會比較難附著在刷具上  (但我覺得還是在好沾取的範圍內)

最重要的一點是  眉膠格即使在非封閉式的空間內也不會乾掉 

所以不會有越來越乾  或是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變得比較難沾取的問題

三盤不同色號的眉彩盤  內含的眉彩顏色配合起來也都能夠化出很漂亮的眉毛

且疊刷眉膠格之後  眉毛的持久力會非常驚人

我在外從不補眉毛  就算帶妝睡午覺再起來  眉毛都還是能夠維持在85%以上的完整度

平常在卸妝時還是需要特別以眼唇卸妝液來加強卸除眉毛

(在試色在手上時  拍完照需要動用到眼唇卸妝液稍微敷一下再卸  才能夠卸到完全乾淨)

對於這盤眉彩盤的持久度跟妝感呈現還有方便度  我都非常滿意

所以我覺得如果化眉如果想要跳脫新手眉的階段  打算要入門俐落眉型的話  很可以試試看這盤

 

接下來來看看這三盤眉彩盤的手上刷色全試色

MAYBELLINE 媚比琳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BR1 淺棕色

鼻影色是帶有橘調的淺膚色  眉粉與眉膠格則是帶有一致(非常些微黃調)的棕色

03_.jpg

MAYBELLINE 媚比琳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BR2 深棕色

鼻影色是帶黃褐調的膚色  眉粉為紅褐色  眉膠格是發色濃厚的紅棕色 

04_.jpg

MAYBELLINE 媚比琳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GR1 深灰色

鼻影色是比其他兩盒鼻影色都來得深  是偏灰的淺褐色 

眉粉是超灰的灰色  眉膠格則是灰褐色

05_.jpg

為了避免三張照片有色差  我有將眉粉色跟眉膠色一起用刷具刷色在手上

這樣看起來各自的顏色差異就比較明顯了

在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  眉膠色的濃度是可以透過疊刷來讓發色更濃的

20.jpg

開閃光燈

21.jpg

接下來是以三盤不同顏色畫眉的效果

我的頭髮為自然色黑髮  跟三盤眉彩盒都能夠搭配  但我覺得呈現的妝感會有所不同

19.jpg

BR1 淺棕色  能夠化出眉眼之間的溫柔感 

淡妝或化粉色橘色系眼妝會喜歡搭配這盤

BR2 深棕色  只需要簡單描繪就能夠讓整體精神看起來更佳

這盤也是我最先凹凹見鐵片的一盤  日常最愛用的眉彩顏色

GR1 深灰色  想化出英氣  比較陽剛效果的話  這盤是最佳選擇

當妝比較濃  或是當天打扮會偏boylish風格的話  配這盤效果都很好

 

三盤其實都跟深色髮 / 黑髮很搭

(淺色髮或是特殊髮色可以依照自己頭髮的色調來選擇色號

偏黃:BR1  偏紅:BR2  偏冷色調:GR1

用霧面眼影代替眉粉格  並搭配染毛膏來化眉)

沒有試過眉膠產品的話  以這盤開架眉彩盤入手 

來試看看自己喜不喜歡這樣的妝感

眉膠真的能夠化出眉筆 / 眉粉等其他眉毛產品都沒有辦法化出來的濃厚的俐落感 

我用過之後就無法戒掉  所以光是擁有這盤眉彩盤裡面眉膠格就讓我覺得很值得了  

原本連我也都很難想像光是眉彩的顏色不同  對妝容會有多大的差別

但實際看到比較之後  是真的有差呀  

 

那如果你們好奇可以讓長輩緣up up  或是看到上面的照片對眉毛的畫法有興趣的話

(我畫眉毛之後  常常被媽媽的朋友(約50-60代)的姨們問說我眉毛去哪裡做的 

所以我私自認為  如果畫這樣的流星眉眉型  去見婆婆長輩  感覺也會有好人緣)

就繼續往下看吧 

 

1. 將眉毛周圍不該存在的雜毛修乾淨

06.jpg

我覺得大家在畫眉毛時  會感到迷惑  不知道眉毛該怎麼畫的話

應該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修眉的階段沒有好好地修

要畫出好眉的關鍵在於  要有一條很清楚的界線  知道自己該怎麼去畫眉毛  畫在什麼位置上

如果沒有修出這條鮮明而俐落的線條  其實眉毛就不容易看起來俐落乾淨

眉毛周圍的雜毛要是沒有好好的修掉的話  再好的眉毛產品  再厲害的手  都畫不出漂亮的眉毛

(如果是第一次畫眉/眉毛初學者的話  可以花錢去請櫃哥櫃姐/修眉阿姨幫忙修

等到找出了適合的眉型  或是找到很會修眉的櫃哥櫃姐  就可以之後固定找他們修

也可以自己在家照著已經修好的形狀  一有雜毛就立刻拔  不花錢就能維持住美眉了)

但如果還是想要試試看自己修出喜歡的眉型  我這邊也提供我自己修眉的方法

07.jpg

我自己習慣的修眉法  是用夾子拔  (第一次拔是真的很痛  但久了就會習慣了)

配合眉梳跟剪刀修剪眉毛長度

如果有在留意修眉技巧的話  應該或多或少都會知道眉毛要靠修剪 

才能夠看起來更有精神  畫眉毛的時候也更好上手

08.jpg

首先  就是把一些  離得太遠太離譜  (例如眼皮  太陽穴  眉心正中央)

你一生都不會想到說  眉毛要畫到那邊去的位置上的細毛/眉毛拔除

如果怕一次修  修得太細  可以從外圍拔  拔到內側一些比較曖昧  模糊的位置就先停手

09.jpg

接下來  因為一失足可能會千古恨  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你的心中要有一個基準線  要有一個完美眉毛的構想

(可以多看看你覺得漂亮的眉型照片  或是看看你通常看到什麼眉型會覺得美到想哭 

在這時可以發揮作用  但眉型其實還是吃臉型跟五官 

所以修眉真的很難  沒辦法三言兩語就說出秘訣  只能慢慢去抓手感

眉毛漸漸往上  眉峰線條清晰  眉毛下緣也跟著眉峰收凹進去  這一點超級重要)

在拔眉毛的時候  一定要不斷的用夾子去撥毛流 

想像眼前這根毛如果消失了  整根眉毛會有什麼變化  來判斷這根毛需不需要拔掉

如果毛整根都在基準線之外  就直接整根拔掉

如果毛一半在線內  一半在線外  就要先保留著  待會再修剪  剪到理想的長度

基本上沿著自己想像出的基準線來拔除就可以了

眉頭毛流的長度可以稍微超出基準線  讓眉頭更自然  保有毛流感

(所以有一些人會在修眉的時候先用眉筆化出平常的眉毛  再把範圍外的毛修掉

基本上跟這個方法是同樣的方式  只是更謹慎  但我很懶也修習慣了就都直接修)

 

修好以後就可以進入到正式的化眉毛流程

2. 化鼻影

11_.jpg

使用的是Sigma E45 小型眼部暈染刷  沾取輪廓鼻影色

從離眉頭1.5公分左右的位置  沿著海鷗線向內暈染

暈染刷到山根的位置之後就能夠直線向下  一直畫到鼻頭為止

暈染向下  暈染向下  這樣的動作我會重覆3-4次  直到顏色出來

而鼻頭下圍 / 鼻翼兩側 / 眼頭下方內側  也都要加深  讓鼻子看起來更集中更挺

 

3. 以眉粉色化出眉毛大致的走向

12__.jpg

我喜歡眉頭下緣比上緣更長  這樣連接鼻影色會比較自然

先用BOBBI BROWN眉刷  沾取眉粉色之後

從眉毛上緣開始描繪  刷出筆直的線條

在接著畫眉毛下緣  基本上只要平行上緣跟著畫就可以了

最後則是從眉峰的最高處  化出向下的走向

這個步驟是幫待會眉膠的步驟打底  由下往上  再由上往下的趨勢非常重要

 

4. 以眉膠畫出銳利線條

13_.jpg

用化學纖維的斜角小支眉刷(我這支好像是無品牌  在家裡撿到的 )沾取眉膠色

眉刷越小支越能夠化出精細線條  不建議使用太大的眉刷

先從眉峰最高處開始  往下化出陡直的線條

14_.jpg

接下來一樣沾取眉膠色  從離眉頭1公分的距離開始  仿毛流感  化出往上的線條

這時候留一點眉毛的毛  衝出眉膠化的範圍  能夠讓眉毛有種豐厚的效果

如果眉頭沒有較鮮明的毛流  也可以用眉膠化出仿毛流的筆觸

15_.jpg

沿著眉毛的走勢  將其他未填色的部位填上眉膠色

注意眉頭一定要用撇 撇 撇的方式  化出毛流感

一般來說  眉毛最前面的毛會往上  隨著越往後  會呈現斜上一直到眉峰

過了眉峰之後  才是呈向下的趨勢

以眉膠來化眉的時候  跟著毛流的走向  能夠讓眉毛的線條更自然漂亮

(這時候眉尾有點頓頓的  或是眉毛的線條有點不順都沒關係  後面會再用遮瑕膏修飾)

 

5. 以染眉膏將原本眉毛的顏色蓋過

16_.jpg

使用的是INTEGRATE 完美特條眉彩膏 #BR671

這是顏色偏紅棕色的染眉膏  但刷頭太大我覺得不好沾附在眉毛上  容易誤畫到臉上

先用刷頭將眉毛往前刷  在順著毛流往後刷

因為我的眉毛很黑  這個步驟一定不會省略 

有使用染眉膏  眼神跟眉毛立刻溫柔*100

 

6. 以遮瑕刷沾取遮瑕膏  修飾眉毛上端  眉峰至眉尾處的銳利度與順暢度若眉頭

    若眉頭的顏色太深  不自然  以眉刷由後往前刷  刷淡眉頭的顏色

17_.jpg

用LOHB's的遮瑕刷  沾取媚比琳  黑眼圈擦擦筆  (單純是因為拔開就能用很方便才用)

使用遮瑕刷來修飾線條  可以把眉尾修得很細  也可以讓眉毛周圍看起來很乾淨

這招也是我一定不會省略的步驟

塗過遮瑕膏之後如果有色塊感  可以用手指輕拍  模糊邊界

如果眉頭或眉毛整體顏色太深的話  可以用眉刷逆向刷  刷淡顏色

但如果濃淡很剛好的話  則不需要特地去刷過

 

這樣一來  流星眉就完成了

18.jpg

慢慢往上再往下勾的線條  是不是很像流星呀

(其實我是看某個介紹宋慧喬眉型的文章裡面看到的名稱  擅自拿過來用 )

是不是很簡單阿

真的很簡單 (BA傑ROSS口吻)

那這次MAYBELLINE 媚比琳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全試色

還有可以讓長輩緣up up的流星眉教學就到這邊囉 

我們下次再見啦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