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  我是yeyu 

10月底的萬聖節剛過  大家都有出去趴踢黑皮嗎

我想應該是跟我一樣  沒有吧  哪都沒去就是我 

(而且還為了慶祝姐姐的生日在家灰頭土臉的煮飯  今天才打起精神來記錄歌單 )

那我們就別再多說了  直接來聽上個月最想跟你們分享的歌吧

 

1. 10cm - Hotel Room

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尹哲鐘的位置有其他人代替

就算編曲上不像音源那樣完整  我還是只能接受貼這個版本 

10CM在調整成單人樂團之後  出的這張專輯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張

但還是抱著原本喜歡他們的心情在享受這張4.0  也還是一樣只聽一次就被深深打中

尤其是這首Hotel Room

不僅是整體可愛舒服的感覺讓我非常喜歡

歌詞裡面描述在訂房時抱著希望對方也喜歡自己訂的這間房的期待

並且寫出我自己也感到很寫實的  對於飯店房間內白白軟軟枕頭棉被深深著迷的感覺

總之非常喜歡這首歌  也是我10月初最常用來開始我的一天的一首歌

 

對了對了  這個月也很常想到秘密戀愛這首  演唱會的記憶一直浮出來 

10cm - 비밀연애

看到尹還是好難過喔嗚 

 

2. 이상순+오지은 - 또 왜 그래

原本我對於李尚順並不熟悉

但是在看孝利家民宿的時候  在夫妻的日常中哼唱出的旋律  非常符合我喜歡的慵懶感

就特別找出來聽  一找才發現是MINTPAPER project 發行的四輯收錄的歌

其實我覺得整首歌裡面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第一句的拉長音

真的好懶好喜歡這種曲風

 

3. 안녕하신가영 - 언젠가 설명이 필요한 밤

這個月看了2014年的韓劇  九數少年

因為有印象在當初評價很好  所以不知道要看什麼就順手點來看了

後來發現在4位主角們各種心境的背景  總是有一首相符合的獨立音樂搭配著

即使故事整體的節奏跟故事本身沒有特別吸引我 

但是一邊看  耳邊響起自己所熟悉的那一首又一首的歌

又或是像這首  雖然未曾聽過  卻讓我在這樣的故事之下對這首歌感到熟悉

覺得這樣的包裝其實還蠻厲害的

如果很喜歡indie韓樂  卻不知道從何入手的  可以試看看這齣韓劇

而我自己雖然一直都知道안녕하신가영  但卻一直提不起勁聽他們的歌 

但從這首開始  也聽了其他歌之後  也蠻喜歡這種從歌聲與音樂本身透出的溫暖感的

 

4. 폴킴 (Paul Kim) - Not Over Yet

其實這首歌不是最近才知道的  但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的腦海會一直浮現

It's not over yet

Not over yet

尤其是通勤時間  超常在我的腦海迴盪  只好逼大家跟我一起洗 

 

5. OOHYO(우효) - Dandelion(민들레)

雖然一開始聽這首歌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因為後來這首歌的歌詞帶給我心情上很大一部分的穩定的力量

所以感覺這首歌一舉擠上OOHYO的歌裡面讓我最愛的第一名 

如果細細品味歌詞的話  會有種被擁抱著的安定感

사랑해요 그대   있는 모습 그대로

너의 모든 눈물   닦아주고 싶어

真的聽一聽會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所以是這個月裡面我最最最推薦的一首歌

 

6. 윤종신 - 좋니

我先承認這首歌跟我原本歌曲主要推薦的indie 或 hip hop完全無關

但我也必須承認其實我一直都有在聽尹忠信的歌阿 (承認這個有點不好意思 )

然後第三個要承認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大概聽個三句就關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後來好像是因為好奇這首歌到底在紅啥所以再次打開

這首歌的mv目前觀看次數是980萬  dingo的現場版本是1400萬

這數字真的讓我一邊問號一邊好奇

再聽一次才發現這首歌也是需要細細咀嚼歌詞才能夠越來越陷入這首歌的

在經歷離別之後  因為間接傳來的對方重新開始一段心的感情而幸福的消息  獨自煎熬的心情

其實大叔的歌聲真的就是喜歡就喜歡  受不了就會受不了的那種 

但韓國人真的極愛這種  可以在KTV邊唱邊痛苦邊想哭的ballad

所以如果有被那個觀看次數嚇到的話可以跟我一樣開來聽聽看哈哈哈  

我後來很中毒  只要聽到前奏類似的這種歌  都會立刻暫停特地滑這首來聽 

 

好啦  終於來到番外篇

這個月其實蠻不知道第6首歌要用哪首歌來補  因為這個月主要都是大家在聽什麼就跟著聽  很隨波逐流阿哈哈哈

在裡面一首很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首

에픽 하이 (EPIK HIGH) - HERE COME THE REGRETS (Feat. 이하이)

很陰鬱的氣氛讓我聽一次就忘不了  但後來知道這首是全英文有點意外 (我這樣會很壞嗎哈哈哈哈哈)

祖寧說她很受不了最後幾次HERE COME THE REGRETS 最後 茲 的發音哈哈哈哈哈

我後來聽了才發現真的蠻明顯的  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哈哈哈哈哈

剛好前陣子也常常想聽夏怡這首

LEE HI - Because

純粹是一直很想聽第一句的  這怎麼會是因為我  都是因為你

喜歡這種自言自語的感覺

其實打到目前才發現  我這個月聽的這些歌也都太憂鬱了吧  完全不是很開心的歌曲們耶

所以我上個月的心情其實不算是很好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但還是希望能夠讓你們療癒點開音樂的這幾十分鐘

那我們就下個月再見啦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