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  暑假到了

大家應該跟我一樣熱在床上不想動吧  (還是只有我)

6月這個月  正要踏入夏季的序曲

其實歌單早早就整理好了  但是因為hyukoh演唱會跟月初台南旅行接在一起  拖到現在才分享

那就不閒聊太多趕快進到歌單裡吧

 

1. 라이너스의 담요 (Linus' Blanket) - Summer Night Magic (Feat. Bily Acoustie)

這首歌有種魔力  每到夏天  在寧靜的夜裡  我就會想到這首歌

林納斯毯主唱的聲音  跟Bily  兩個人之間彼此搭配的歌聲  美妙的讓人屏息  並感到平靜

是我在夏天必定會一聽再聽的歌曲之一

如果是在晚上一邊散步一邊聽的話  會感到格外清涼  真的很喜歡這首

 

2. Eluphant(이루펀트) - Invitation(생활 속으로) (Feat. Yang Da Il 양다일)

歌詞主要在描述當我們感覺我們的生活中總缺少點什麼

這種時候就適合到遠遠的城市  走在未知的路上  走向陌生的人群

就算只是一天的時間逝去  也會感覺這一天過得十分不一樣

不知道耶  覺得這樣的歌詞還蠻療癒的  (即使很多發音都很煩聽不太清楚)

整體來說是首適合在一天結束之前  輕鬆的去聽的一首歌

 

3. 윤딴딴(Yun-DDanDDan) - 휴가철 도로 위 (Vacation Freeway)

這個月的歌單裡面有旅行3部曲

上一首是動機  讓人衝動計畫一場旅行

這首則是  在高速公路上聽的一首歌 

阻塞的休假

即使我們在炎熱的路上

還是因我們共同在一起的這個瞬間  感到美好 

讓我想到昨天剛結束的台南旅行  (台南真的好熱  但也真的好好玩)

其中有一句歌詞我覺得你們應該也會喜歡

좁은 사무실에서  在狹窄的辦公室內

차가운 자취방에서  在冰冷的租屋處裡面

이대론 안된다며 떠나자던  想起曾經約定好的  當我們感覺這樣下去不行  就一起離開吧

약속에 여행은 시작됐지  這個約定  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這樣的說走就走  在生活中很難實踐耶

但對於我還是能繼續以我想要的方式  在疲憊的時候出走去旅遊的這一點感到滿足

是一首能夠被鼓舞  燃起旅行衝動的一首歌  大家一起走吧  (是要走去哪哈哈哈)

 

4. John Park(존박) - DND (Do Not Disturb)

這首歌就是旅行3部曲的最後一首

因為聽起來有種很寬廣  且很自由自在的感覺

是在旅行地時的背景音樂

仔細聽歌詞的話  歌詞是情侶旅行的第二天早晨之歌

大家自己聽歌詞啦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

Ooh Girl

넌 내게 난 너에게 안겨

Ooh Girl

So lazy It's so amazing

感覺真的很遼闊寬廣耶  你們知道我想表達的感覺嗎哈哈哈

 

5.  수란(SURAN) - 쩔쩔매줘

上個月其實我一直重覆播放到不行的就是SURAN的這張迷你專 WALKIN'

真的拜託你們花個20分鐘聽這張專輯  每一首都好聽到會融化的那種

聽到第一首Walking會覺得  阿這首也太好聽了吧   我應該這張裡面我最喜歡的就這首了

但到第二首又會忍不住一樣的想法

第三首 第四首 第五首  喂根本每一首都會閃過這樣的想法

選不出最喜歡  都很好聽啦怎麼辦

好喜歡SURAN自己特有的發音超級迷幻的

總之這個月其他首可以不要聽沒關係  這張聽完就好  (超不負責任的結論哈哈哈)

 

6. 검정치마 - 난 아니에요

影片字幕由 日日春字幕組 製作

其實這首歌是我在這個月  自己獨處的時候  最常浮現腦海的一首歌

但是因為歌詞跟曲都太黑暗  就把它放在最後一首了

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歌詞總是浮現

좋은 술과 저급한 웃음  好的酒  與低俗的笑容

沒有特別的原因  這句就像是用圖釘固定在我的耳邊  當我安靜下來的時候就會響起

검정치마 The Black Skirts 這次的專輯自始至終只有兩個字  就是抑鬱

雖然不討厭這樣的風格

但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這樣的風格

因為我就是喜歡小清新風格呀

還是想要The Black Skirts多唱點開心一點的歌 (雖然現場都會唱不上去)

像是這首 Love Shine

你們可以去聽看看音源版本  原本真的不是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壞)

 

那這個月就  這樣超壞的斷在現場唱不上去的The Black Skirts

天阿真的很壞哈哈哈

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