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我是yeyu

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四月清單裡面曾經提過的療癒清單

那些在低潮的時候  就算只是帶給你們一點點安慰也好  也希望可以跟你們分享的那些音樂

其實這類型的歌單應該也是一個無窮無盡可以分享的主題

但是為防止大家不耐煩  我這次先分享10首

大家如果在下課或下班後覺得疲累或是想要得到安慰的話都可以聽看看這個系列

也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你們從低落的心情當中恢復

 

1. Zion.T _ Eat(꺼내 먹어요)

這首歌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  還蠻知名的安慰歌吧

從最一開始的

很不容易吧  很忙碌對吧

會想著為什麼非得要做到這個地步吧

想要的東西  骯髒的多  對吧

從最一開始的歌詞就直搗大家的內心

道出了我們在每天都會有的心情  很常浮現心頭的抱怨想法

就算是這麼讓我們筋疲力盡的每一天

但是當疲倦的時候把這首歌拿出來  一切都會沒事的

是一首同時帶有真實  卻也不失溫暖的一首歌

我在很久之前也有一段時間非常沉迷這首歌

 

2. 옥상달빛 屋頂月光 - 수고했어, 오늘도 今天也辛苦了

世上所有人都知道所謂的正解是什麼嗎

為什麼讓人疲憊的事  總是一次湧上來

讓我失望的一天

卻也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的眼淚

不帶著任何意義  就只是仰望著夜空

光是仔細的去聆聽歌詞就讓我大起雞皮疙瘩

即使面對著這樣的孤獨感

還是用輕鬆  清清淡淡的和聲  配合著讓人放鬆的樂器們

就只是想要在這種低落的時候帶來一點溫暖

今天也辛苦了

就算沒有任何人在意你的悲傷

但我仍然  總為你而應援

透過這樣帶有溫度的歌詞  讓聽到的瞬間  都能忘卻了當下的孤獨與悲傷

 

3. Sugarbowl - How Was Your Day 

這首我有翻譯過歌詞  想了解中文歌詞點這裡

歌詞帶給我的感覺  

如同一位完整的了解自己  並且無條件包容自己的朋友

讓我的眼淚隨時都會潰堤地 

用最熟悉的笑容  照亮了我最黯淡的每個時刻

是一首能夠不著痕跡的帶來安定力量的歌

 

4. 공기남,고닥 (空氣男,Godak) - 그대의 편이 돼 줄게 我會站在你這邊 (feat.굿나잇스탠드)

這就是一首男朋友視角的一首安慰甜蜜歌

先是敏感觀察  唯獨今天  你的臉上好像帶著烏雲  發生了什麼事嗎

再來飄丿到不行超煞氣的說  誰都不准傷害你  我可是看不下去的哦

光聽到這兩句就感受到滿滿的愛  心情指數回升

是首男子漢味破表的溫柔歌

 

5. 미유 (Mi-Yu) - 잘하고 있잖아 你做得很好不是嗎 (Feat. 천석만)

在和緩的前奏之後

訴說著  偶爾會有那種時候  不管是哪裡  只想要離開地遠遠的  飛到那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一語道中我們在疲憊不堪時的心境

後面再安慰著

你做得很好不是嗎  在擔心些什麼呢

這些都只是過程

不管是誰都是這樣  不是只有你這樣呀

趕快嘩啦啦說出來  再站起來吧

真的就是把我們當小孩在哄的一首歌呀

 

6. STANDING EGG - 안아 줄게 我來抱抱你

在眼淚就像隨時奪眶而出的那種日子

就連步行都感到吃力的那種時候

在你身邊的所有人都無法理解你的那種時候

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

我會抱抱你

我會將你擁入懷裡  讓你能夠盡情地哭泣

對任何人都無法坦誠的你的心  有我能夠聆聽著你

在這沉穩的歌聲當中

好像一切都真的都沒關係一般  能夠陪伴著我們安心入眠的一首歌

 

7. 어반자카파(URBAN ZAKAPA) - River

從第一句開始就破題地

流了好多的眼淚對吧  你的心情我都了解

昨天也想著你哭泣的事  一直掛心著

接下來會流更多淚的

對你來說  也許眼前還會存在著更多相遇的緣分  希望你能夠了解這一點

 

比起不明確點明主題  廣泛地給予安慰

這首歌內容可以說是很直接鮮明地描述在感情中的關係

將我們對於感情的渴望比喻為河水

即使無法捉握  卻仍不斷試圖去抓住流動的河水

沒有辦法理解的對方  就如同對方也沒有辦法理解自己一般

若是因為感情而感到疲憊與傷痕累累  聽到這首歌絕對能夠得到宣洩與釋放

 

8. NELL(넬) _ Vain hope(희망고문)

當我們感覺到沉悶  透不過氣

一天的時間也變得緩慢

生活的重量積壓於肩上

很明確地  需要休休息

需要能夠呼吸的空間

需要一段好的對話

我們就這樣離開  怎麼樣呢

每一句歌詞都完美表達了想要暫時拋開一切就此逃跑  

並希望能夠空出一段空間與時間  好好能夠充實自己  這樣的心境

一再重複的歌詞  我們就這樣離開  怎麼樣呢

其實蠻可以鼓勵到那份渴望遠離一切的心情

聽著聽著  出走去散散心  休息休息的衝動會油然而生

我也曾經被這首歌鼓勵到跑去獨自旅行  所以可以感受到這首歌所帶來的力量

 

9. 몽니 MONNI - 한참을 뛰어오기만 한 너에게 給只顧著追逐許久的你

這首歌不僅是身體或心靈上單純的勞累

而是擴大到夢想的層次  給那些在現實生活當中只顧著追逐的我們的一首歌

想要回到曾經炙熱的那時候  我們稱之為青春的那段時光

即使到處跌跌撞撞  滿是傷痕  卻讓我們無限的感懷

 

雖對於只顧著追逐許久的你  剩餘的只有疲憊的心與漸漸枯皺的臉龐

明明知道毫無意義卻無法就此錯失

如同風一般  一吹即逝  無法捉住的夢想呀

雖對於無法回到過去的我而言  還剩下的

是在那無數人群之中的孤獨感

曾經無法得知的  我的人們所給予的安慰

竟讓我能夠喘息著  繼續活下去

必須去追逐的  夢想

那稱之為夢想的東西

 

我們常會在生活中汲汲營營  追逐著我們也不知道為何開始追逐的一切

當我們屈就於現實一段時間後  難免對生活感到麻木  並變得疲憊不堪

在那種時候喚回曾經熱烈的燃燒過  卻又隨著時間冷卻去的  我們曾經的夢想

雖然整體的感覺些微空泛  卻讓我開始去思考夢想這回事

所以還是一首很想要推薦給大家聽看看的一首歌

 

10. 커피소년 咖啡少年 - 행복의 주문 幸福咒語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應該都沒想到咖啡少年長這樣吧

我第一次看到現場的時候也是大吃一驚  就是個中年韓哥

到最後一首了  

其實生活並沒有這麼難啦  只想跟大家一起大唱這首幸福咒語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變幸福吧  

明天一定會更好  現在難過的事情們在數個月數年過後  都會變成連記憶都開始模糊的小事

大家一起加油  

 

因為療癒歌單篇拖了將近一個月  所以一次湊滿10首  希望對大家都能夠有所幫助

希望在你們低落的時候

能夠讓這些歌曲陪伴你們  並讓你們感覺到不孤單

且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力量

那我們就幾天後  5月歌單見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