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1.JPG

嗨大家  這次要跟你們分享的是  我在8個月前吃過之後  到如今都忘不了的豬腳餐廳

位在江南新沙站的  리북집

之前在語學堂時  曾經聽過德國妹妹介紹釜山旅行的時候  提到在釜山有條涼拌豬腳街 냉채족발 골목

並說明  涼拌豬腳 是由豬腳+海蜇皮+小黃瓜+芥末醬汁

我直接在課堂上崩潰  因為太想要吃

在晚夏的某個超想要吃點清爽的口味的夜晚  立刻查出首爾評價比較好的豬腳餐廳

找到這家在韓國在地人之間風評也非常不錯的리북집  我們當天晚上就跑去吃看看了

IMG_0567.JPG

리북집就在地鐵新沙站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而且它只需要直行  就能夠找到完全不用轉彎  算是交通非常方便

IMG_0566.JPG

在餐廳外面可以看到印有菜單圖片的看板

但冷菜類子是什麼東東哈哈哈哈哈哈  根本有看沒懂呀

如果在搜尋頁面搜尋店名리북집

第一個出現的關鍵字是豬腳  第二個出現的就是涼拌豬腳這一道

可以看出他們的涼拌豬腳也算是極為有名的一道熱門菜單

IMG_0565.JPG

在晚上用餐時間也不免要佇足排隊才能夠吃到

旁邊的柱子寫著大韓民國 第一名豬腳​​​​​​​

這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感覺每一家都說自己是第一名豬腳呀哈哈哈

 

很幸好我們到的時候時間還算早  所以沒有排到隊就順利進到餐廳裡面了

IMG_0564.JPG

一進門之後  右手邊是廚房區  豬腳們隔在玻璃罩裡面  

餐廳內帶來的感覺雖帶著黃光  來加強到了夜晚  小酌一杯  配口豬腳的夜生活氣氛  卻也不失乾淨整潔的感覺

IMG_0562.JPG

除了阿伯等級的客人之外  餐廳內也有很多年輕男女

IMG_0563.JPG

雖然物品雜多  卻擺放整齊  廚房空調通風系統也設置齊全

在上面掛一整排的瑪格利酒壺超可愛

 

直接來看看菜單吧

IMG_0558.jpg

附上有我翻譯的中文菜單

但其實別的都不是重點  一定要點的就是涼拌豬腳呀

IMG_0552.JPG

除了涼拌豬腳外我們還點了一碗白飯

除了豬腳之外  也隨餐附上生菜  青陽辣椒  紫蘇葉  蒜頭  辣醬

還有可能是辣拌蘿蔔的東東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那種就沒吃

IMG_0560.JPG

IMG_0559.JPG

 

還有酸酸甜甜的冷湯  跟  豆芽豆腐鍋  

IMG_0558.JPG

但以上全部都可以忽略  因為我就算沒吃那些  只吃豬腳就吃到翻過去了

IMG_0554.JPG

終於吃到一心只想吃冷菜豬腳 跟想像的一樣涼涼的 味道很清爽

芥末味整個濃到我無法思考還有什麼味道呀

IMG_0556.JPG

又薄又嫩又Q透透的豬腳  搭配著裡面的生菜 小黃瓜 蘋果絲 還有海蜇皮滿滿的塞進嘴巴裡

除了好好吃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呀

尤其是海蜇皮配蘋果配豬腳  這樣絕妙的組合

如果我沒有在這裡吃過  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可以這樣吃吧​​​​​​​

真的是在夏天能吃到一盤冷菜豬腳  整個人都能夠透心涼  涼到心底

我跟咪娜各給這道涼拌豬腳8/10 跟8.5/10的高分

 

自從在리북집吃到冷菜豬腳之後  我對韓國豬腳的印象整個大反轉

在這之前吃過兩次

第一次吃的是原味豬腳  嗯  就豬腳

第二次吃的是蒜味豬腳  因為我很愛蒜  覺得不錯  但吃到後來容易膩

但是這次吃到的涼拌豬腳  跟膩這個字就是完全沾不上邊  顛覆了我恨的豬腳油膩味的刻板印象

如果大家想要嚐試不一樣風格的韓式料理  真的很可以試試看這裡的涼拌豬腳

(我後來在釜山也吃過一次涼拌豬腳  但反而沒有這裡好吃)

如果暫時沒有去韓國的旅行計畫  又很想要吃看看的話

我有在家裡試著做看看  雖然不是跟리북집 100%相似  但也是清涼好吃到我媽媽不停稱讚

參考食譜  [移動廚房] 打開食慾的開關 超清爽芥末風味涼拌豬腳

 

在最後附上餐廳詳細資訊

리북집

電話  02-515-8589

地址  

서울 강남구 도산대로 131지번 신사동 537-10 

Seoul Gangnam-gu Sinsa-dong 537-10

營業時間

每天 11:00 - 04:30

週日 11:00 - 03:00

交通方式  地鐵三號線  新沙站  8號出口出站後  步行約5分鐘  餐廳即在左手邊

nihk.JPG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