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3.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這次想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三天兩夜 麗水 順天 旅遊記錄

(首圖為順天 國家庭院裡面拍到的超美照片)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這麼詳細記錄  但是因為我打著我的11月月記  越打越多  多到我怕大家會看到生氣

所以只好另外獨立一篇來記錄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順天순천在哪裡呢

擷取.JPG

可以看到首爾서울在韓國的西北部  而順天순천就是下方地標框住外圍的那個地區

麗水여수則是位在順天的南方的南海岸

 

其實順天這個地方我本來是沒有聽過的  但是姐姐在11月突然出現三天的連假

原本在想要去台灣還是日本福岡  但被我強制如果我不在台灣不准去台灣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因為我11月也是呈現閒置狀態  就跟姐姐說不如跟我去國內旅遊

所以後來姐姐就說國內的話她是蠻想去順天的  我根本不知道是哪裡  就說好阿好阿(亂附和)

然後因為都到了這麼南部  姐姐就問我有沒有聽過麗水  就是麗水夜海 여수밤바다的那個麗水

ㄟ當然知道呀  我是busker粉捏  (還會背歌詞)  就順利加入麗水  變成三天兩夜的旅行了

 

 

而我也幫大家準備好  麗水  順天旅遊懶人包

首先如果時間上面不夠的話(也許只有兩天一夜)  可以把麗水去掉  畢竟麗水是個被附加上去的地方

 

麗水的必須去吃 : 醃螃蟹套餐(게장백반)

麗水的必須去看 : 麗水夜海夜景(突山大橋돌산대교/龜甲山大橋거북산대교) / 麗水海上纜車(여수해상케이블카) / 麗水 水族館(여수 아쿠아플라넷)

 

順天的必須去吃 : 泥蚶套餐(꼬막정식) / 風味炸全雞(풍미통닭) / 湯飯(국밥) / 下市集夜市(아랫장 야시장) 營運時間 每週五六 18-23點

順天的必須去看 : 順天灣濕地(순천만 습지) / 順天灣國家庭園(순천만국가정원) / 樂安邑城民俗村(낙안읍성민속마을) / 順天連續劇拍攝場地순천드라마세트장

 

交通方式也跟你們一起分享

我們從首爾-麗水[KTX  約w66,000]  麗水-順天[無窮花號 約w2,600]  順天-首爾[KTX 約w62,000]

位於麗水時主要交通方式 計程車/步行

位於順天時主要交通方式 公車/計程車

(如民俗村等較遠的景點主要以公車代步  

但後來因為我的身體非常不舒服  所以都轉乘計程車  

可是順天的公車站牌算是非常完善  雖然倒數的時間都不準  公車班次也較少  但是景點幾乎都可以搭公車到達

但是建議在進去景點之前先詢問清楚公車的班次  以免空等過長時間  我們就等過2小時公車呀哈哈哈)

 

我們是在早上10點多從首爾搭KTX到麗水的

一到麗水  我們就衝去황소식당醃螃蟹套餐

其實有名的好像有兩三家  但是我們坐到的那台計程車叔叔也推薦這家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了

IMG_3855.JPG

這個視覺呀  我的媽呀  誰相信這樣一人份才w8,000 (台幣220左右)

而且我在旅行之前一直吵著要吃辣海鮮湯  結果這餐裡面也出現了耶 (100分  這集裡面有很多100分哈哈哈)

然後我覺得雖然很多人不敢吃這個生的醬油醃螃蟹  但我真的是愛死這東東了  好好吃

冷盤的螃蟹  配上鹹鹹卻又充滿鮮味的蟹肉  吸一口全部都跑上來

然後蟹黃帶著醬油的味道  拌進飯裡面  (也是100分)

IMG_3853.JPG

還有我討厭的醃醬螃蟹 (我本身就討厭這種紅紅醬的味道)

IMG_3854.JPG

 

但姐姐好像比起醬油醃蟹更愛醃醬蟹  我就讓姐姐多吃一點了

這邊本來是可以再續一次的  但還沒續我們就吃飽了  超級飽  因為這邊也是小菜超豐盛

所以吃起來超滿足的  然後這裡有一個名產是  돌산갓김치  突山芥菜泡菜  

芥菜泡菜是有點帶有土味的泡菜  我這餐有吃到但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哈哈哈

而且姐姐的媽媽本來要她帶回首爾  (但因為我們麗水是安排在第一天  所以後來就沒有買了)

 

然後吃完飯之後我們就沒有行程  因為一開始真的就只是想說來看看麗水夜海

結果我們民宿的旁邊剛好就有一家水族館  我就跟姐姐說  去水族館也是我的羅曼之一

我真的  非常的  熱愛去水族館  一進去我就覺得好紓壓

IMG_3859.JPG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名字裡面也有魚這個音  我只要進到這樣藍藍的空間

我就會覺得很舒服  作為參考我也很會游泳  真的是美人魚轉世

但最喜歡的顏色是灰色  或是粉紅哈哈哈哈哈哈  (大反轉哈哈哈  但有人問嘛?)

然後窗戶的另一頭會黏著超多魚  很好笑

IMG_3883.JPG

還有海底隧道也是一定要拍的

IMG_3871.JPG

然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網路上看過

很多人把人生結束之前一定要做的事情 (bucket list)  有加入跟鯊魚游泳  這一點

IMG_3955.JPG

我想應該不是這種鯊魚

我其實也蠻想  但我覺得我會怕  所以我有把跟海牛一起游泳這個  加入我30歲之前一定要做的事情裡面

希望可以實現捏  讓我離開亞洲一次看看吧哈哈哈

IMG_3921.JPG

他  應該是海狗吧  (我承認我剛剛去看了一篇你知道該怎麼分辨「海象、海獅、海狗和海豹」之間的不同嗎?的文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海狗雖然眼睛很大  但是意外的長得很嚴肅耶

IMG_5896.JPG

跟這個是一樣的嗎哈哈哈  我覺得他們族譜很亂捏  全部都長得很像

海底世界的嚴肅代表還有另一位

IMG_3901.JPG

就是海龜呀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在嚴肅幾點的  讓人很想稱他為長老

就先叫他海龜長老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覺得好笑)

然後在逛完整個水族館之後  留下最大印象就只有小白鯨很調皮這件事情哈哈哈

他們還會一直對觀眾噴水  狂噴  調皮發作哈哈哈

其實還想去首爾的COEX的水族館耶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了

 

而我們晚上到傳說中的欣賞麗水夜海的突山大橋(돌산대교)旁邊

我只能說  這是我在今年第二次覺得自己快要冷死暴斃在室外  (第一次是9月去江原道  江湖港旅行的那次)

延伸閱讀 [我獨自生活] 在首爾的第七個月 試圖抓住的夏天的尾巴

然後果然就是  不能抱太多期待的來觀光  因為會失望

難怪姐姐一直要我不要用釜山的廣安大橋的規模來期待  這裡只是個鄉下  哈哈哈  真的只是個鄉下

IMG_4043.JPG

然後其實這裡是兩座橋  左邊那座是龜甲船大橋 거북선대교  纜車也是在左邊那邊

本來姊姊有問我想不想坐那個懶車  但是她爬文說大家都覺得在冬天坐那纜車風太大以為自己快死在上面

我們就決定要pass了哈哈哈哈

右邊那座就是突山大橋啦  當然也是觀光客系列需要來一下

IMG_4053.JPG

然後我們在麗水的路上走著的時候我一直唱busker busker的麗水夜海 

但姊姊說它沒聽過  (怎麼可能  下午水族館還有播捏)  只要這之後  每個有這種橋跟湖水  或海的景點  我都會自顧自的唱

但意外的那首歌知名度很低  大家都說沒聽過  (還是我唱走音所以沒聽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那天真的太冷  所以我們先躲進便利商店去吃完泡麵之後  就出來想說買個鐵板牛排吃

結果擺那個攤位的兩個男生都比我們小  (姊姊還說本來以為她們一定30歲以上了哈哈哈哈超過分好好笑)

還從他們那邊得到重要情報  因為他們在那天的前幾天剛好也是去順天玩

就說有一家炸全雞很好吃(就是前面提到的풍미통닭)  是他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  剛好我那天又一直吵著要吃炸雞  所以就決定隔天要去吃

(我最愛做的事情跟最擅長做的事就是吵著要吃某樣東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4058.JPG

第二天要離開麗水之前  天氣超好的太陽很大  (那天聽說首爾超冷的  然後我們不在首爾所以我覺得超爽哈哈哈)

我們在順天的第一餐무진식당 꼬막정식好像是個很靠近順天灣的地方

IMG_4066.JPG

到了順天第一件事情  仍然是吃飯哈哈哈哈哈哈

這天的重頭戲就是  꼬막정식  用我的版本來翻譯就是  蛤蜊餐  其實也不是蛤蜊  是有點介在貝類跟蛤蜊中間(就是泥蚶啦..)

IMG_4071.JPG

大家看圖就會懂

這餐的吃法是  拌飯  吃的當下應該跟姊姊說10次以上的好好吃

因為我本來就愛海鮮貝類這些  而且順天這邊是位於全羅南道的城市

聽說本來全羅道就是一個充滿美食的地方  (用個比喻就像是台灣的台南嗎  我愛台南)

剛剛我的電腦選字竟然是跳出  我愛台男  ㄜ  也是沒錯啦  但這個選字怎麼回事哈哈哈

然後姊姐還說韓國人如果聽到對方是全羅道出身就會說  那一定很會煮飯哦  大概就是這種程度

比較特別的是  這餐裡面也有醬油醃螃蟹

這趟旅程根本就是醬油螃蟹之旅  超幸福的

 

IMG_6358.JPG

然後吃飽飯我們就去  順天灣濕地了  (我到那裡之前都還是不知道那是個爬山的地方呀)

結果一去才發現  原來那裡是一大片的蘆葦  真的非常大一片

IMG_4078.JPG

真的是看不到盡頭的蘆葦林  非常壯觀

且我們去的秋天就是蘆葦季節  所以即使是平日人還是非常 非常 非常多

真的拍不到後面沒有人的照片  但拍出這張照片我很喜歡捏

IMG_4136.JPG

中間就是不斷的爬山  再爬  又爬  再爬

因為我本身不運動  所以其實還蠻累的  整個過程就是靠著跟姊姊一邊聊天  還有怕被姊姊不爽不敢抱怨的決心終於攻頂

到了頂端  上面很多叔叔阿姨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韓國長輩們的共同嗜好就是爬山了

IMG_6352.JPG

頂端的風景  我覺得是事後想起來才會真的覺得  好像真的很美耶  的那種感覺

黃黃的一整片都是蘆葦

但我當下沉浸在我疲憊的情緒內哈哈哈哈  無暇品味風景

然後這張全景圖其實最左邊本來靠著一位阿姨  但被我切掉  但我真的覺得我這張拍得很好(包括阿姨在裡面眺望遠方的樣子)

應該是那位阿姨會想要得到檔案的一張照片  好好笑  蠻完美的構圖  應該跟阿姨留個kakaotalk傳給她的

然後慢慢走下來的過程  就是自拍的時間

跟姊姊一起  然後我們是坐在椅凳上  那個高度  我想應該就是為了讓大家自拍而設計吧  很剛好的可以拍到蘆葦背景

IMG_4145.JPG

然後還有  對焦在背景的我的自拍

IMG_6347.JPG

超好笑的不知道在對哪裡

而在爬下來之後如果衣物有沾到塵土都可以在下山之後噴掉  (後面蘆葦林裡面超多遊客的  有看到嗎哈哈)

IMG_6359.JPG

然後在順天的第一天真的超趕的  我們在濕地之後還要去順天灣國家庭園

從順天灣濕地會有一條路可以通往  搭乘去國家庭園的纜車的地方 (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左右)

IMG_6361.JPG

我一樣在看遊記的時候超不以為意  根本不care國家庭院是怎麼樣一個地方

結果一到這裡  立刻又拍到爆了  這裡如果春天來一定超美的  可以想像百花盛開的樣子

但因為我們是秋天去  所以  根本就有些景院  看了就是 嗯?  這種感覺

而因為每個國家庭院前面都會放介紹的圖片  圖片裡面真的是超美的那種

但我其實這次去就已經很滿足了

因為最一開始的法國庭院就直接美到我了

旁邊那棟白白的建築  超愛這種的  很像度假村的感覺  好想住裡面

裡面的草構成的很像迷宮的圖型的植物們  我覺得真的是萌到爆  (竟然被植物萌到了)

IMG_4146.JPG

跟坐在樓梯的我  (少女們應該都會懂吧  很愛坐在樓梯上拍照的少女心)

IMG_6349.JPG

再來這好像是土耳其嗎   (整個失憶去了  只記得姊姊一直把我拍得歪歪的哈哈哈哈)

IMG_6348.JPG

這裡好像是英國  (噴水池應該是英國吧)

我站的上面的那個花架如果開滿花的話  我應該是直接在裡面昏倒  真的有點美

IMG_6350.JPG

義大利  (超級喜歡這個柱子)  好想去義大利吃披薩哦

IMG_4151.JPG

荷蘭  這個風車我在坐纜車的時候就看到了  就想說一定要趕快跑來拍照

IMG_4148.JPG

然後走著走著會看到一個小山丘  上面會有一台粉紅色車車

我可是前側後  三側都拍照拍到爆了呢

IMG_4156.JPG

IMG_6351.JPG

整體來說  我覺得是個很適合散步的景點

可能因為一開始沒有什麼期待的感覺  所以到這邊反而有種  比我想像的還要更美的驚喜感

但姊姊可能在查詢的時候是看到花滿開的照片  所以他說她反而有點失望

總之我覺得  如果去順天的話  其實真的可以安排個春夏之際  然後去國家庭院好好走一走  

這個地方是個光是走在裡面就會讓心情變好的地方  佔地非常廣  非常值得一去

 

而在國家庭院之後  我們就回去吃炸全雞了

這家就是前一天那個被我們誤會是大叔的弟弟推薦的炸雞  叫作 풍미통닭  風味炸全雞

我們叫的是蒜味  我愛的蒜  加我愛的炸雞  感覺十分美好

IMG_4140.JPG

上來之後會有服務人員過來幫忙拆解雞

IMG_4143.JPG

皮真的很脆又很香  肉也超嫩嫩到不行  比嫩仙草還嫩(浮誇)  真的非常好吃

但我從那時候開始  好像就有一點腸胃炎的徵兆  肚子極痛  吃到一半就沒心情吃了

真的覺得超可惜的  很痛苦  我真的超期待這餐的

如果有任何人要去順天玩  看到這篇文章  看到這邊還沒有關掉的話  我真的  強烈推薦這家炸雞

姊姊說  她覺得這是她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炸全雞

我的話  印象也是好吃  但是因為當時腸胃炎沒胃口  所以其實不太準  但我也記得它是好吃的

旁邊的國中生還是高中生妹妹還叫白飯配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

而那天我們回到民宿之後  我還因為太不舒服小睡一下  再起來洗澡

我真的恨我的腸胃  我的腸胃就是個奧少年  超弱不禁風的  每次都給我出狀況

 

隔天帶著狀況超差的身體繼續跑行程

坐了蠻久的公車  在暈車狀態下  到樂安邑城來參觀

樂安邑城  直到現今仍完整的保存了朝鮮時代的城郭與東軒  客舍  林慶業將軍碑  市集  茅屋等(現今也有居民住在裡面)

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

IMG_6362.JPG

 

用我的話來簡單描述的話  就是個古代庶民住的茅屋古蹟

以這個角度看還蠻美的  但我記得我當時身體很不舒服  超想回家

IMG_4207.JPG

聽說大長今有在這裡拍攝  所以我也要拍哈哈哈  (開始拍開了哈哈哈)

IMG_4175.JPG

下面這張怎麼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哈哈哈  不是腸胃炎嗎

IMG_6364.JPG

下面這裡  我覺得看起來很韓  所以就拍了哈哈哈

IMG_4170.JPG

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那種自然美的景觀  我愛人造美  所以我對這裡也是覺得還好

但是姊姊說她很喜歡這個景點  而且這裡是被列為什麼外國人喜歡的全世界古蹟前幾名什麼的(我因為不關心  所以也是隨便聽一聽哈哈哈)

總之我是覺得蠻特別的  因為一般韓國的傳統建築會想到韓屋  比較少會有機會看到茅屋

但我也是  征服完畢

 

然後再來我要講個超荒唐的事情

就是我們在逛完樂安邑城之後  才發現這裡的公車竟然不是一小時一班

我們在幾十分鐘前錯過了公車  結果竟然等了兩個小時才等到公車

然後這個地方真的非常遠  又是山路  遠到一個  如果搭計程車會超大一筆錢的距離

我們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了  結果我在公車上  暈車到想吐

天阿  我們剛剛等了兩個小時才坐到的公車  再下一班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所以我一直超努力的想別的事情  加上開窗透氣想要忘卻那個暈車的感覺

我真的以為我可以憋住那個想吐的感覺  結果

ㄟ真的是忍不住阿  我就在窗外吐了  而且我覺得司機阿姨應該有看到

我還用濕紙巾擦窗口擦很久  真的大家

沒事腸胃炎不要坐山路公車  會死

 

然後我們就到我們在順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順天連續劇拍攝場地

又是個我聽名稱完全不知道是在幹嘛的地方

而且我那時候真的是整個人快要死在順天  超級不舒服

但  想說畢竟是個欠拍的地方  後來好像就在拍照的過程中起死回生的感覺

IMG_4177.JPG

IMG_4180.JPG

唯一記得的只有下面這裡是麵包王金卓求哈哈哈

IMG_4202.JPG

IMG_4201.JPG

IMG_4187.JPG

IMG_4185.JPG

然後最後這張我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其實我超討厭韓國的만두的  尤其是他們的왕만두

很大  除了很大真的沒別的形容詞哈哈哈哈哈  而且明明是餃子  但是發音卻很像饅頭  讓人混淆

總之我覺得這裡是個  就也是拍照的地方

而且其實這裡有學生服可以換  如果換上就會有很不良的感覺  拍出來就超可愛

大家可以在instagram 搜尋看看#드라마세트장 看看  可以看到大家都穿制服真的很可愛

但我當時真的極為不舒服  沒有心情換  所以算是小小遺憾  但這裡營造出的小小村落感真的蠻可愛的

IMG_4212.JPG

 

而我們的麗水 順天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不知道會不會幫助到想要去麗水  或是順天的大家

事實上雖然在這裡得到了個腸胃炎回家所以最後沒吃到湯飯  但我對順天還是抱著很大的好感

首先順天真的非常好吃  而且是個比想像中還要美的地方

幾乎每個景點都有讓我驚豔到

如果大家住在韓國或是來韓國旅遊想要嘗試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順天是個很好的選擇哦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但還會有下次嗎哈哈哈)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