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67_.jpg

11月底12月初時  我們展開了五天四夜的安東 大邱 釜山之旅(名稱超長)

原本只是要去大邱  但因為我們的野心  後面先是加上釜山  又在最前面加入了安東的行程

最後變得超級長  還以為自己出國玩哈哈哈  明明就是在韓國的境內旅行

我們從最左上角的首爾서울 先到安東 안동  再往南邊到大邱 대구  然後來到最東南岸的海的城市釜山 부산

雖然說本來只是因為想要體驗韓屋住宿所以才決定來安東  

但是最後卻覺得  安東是個超出我意料之外很美的小鎮

最重要的是  我好像變成了朝鮮公主  晚上住韓屋  (哈哈哈屁啦  公主是住宮殿)

那就跟著我來看看會以為自己回到古代的在雲端 傳統度假村吧

[本篇為creatrip邀請韓屋度假村 在雲間 Gurume住宿 無酬體驗]

 

CIMG0692_.jpg

首先我們是坐火車  無窮花號到安東站  從首爾到安東的車程約三個半小時  票價w15,500

但如果從台灣想要過來安東的話  其實我會推薦坐虎航到大邱  然後轉客運的方式來安東

因為虎航從2016年開始有台北直飛大邱的航班  飛行時間約兩個半小時  票價也很優惠

而從大邱到安東的客運車票  韓幣萬元有找(我們坐的這班票價是w6,600)  而且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所以這樣會比從首爾來回還要更省時方便

 

而從安東站到在雲間韓屋村的路程約為開車15分鐘

在去的路上會經過月映橋 월영교  這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個景點  

(待會在文末來提我們去過的  我覺得推薦可以去看看的景點)

而到了在雲間  真的會有種  自己真的要住韓屋了耶  的這種實感

CIMG0969_.jpg

目前在雲間可以入住的建築共有七間  都是從西元1600年保留至今  超過400年歷史的傳統韓屋

是將安東擁有悠久歷史的兩班韓屋修復整理之後  改造而成了傳統式韓屋度假村

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是 博山亭 박산정

從遠遠的角度看我們那天晚上的家

CIMG0758_.jpg

真的是韓屋呀

趕快衝進去來看看

CIMG0756_.jpg

一進去之後外面還有一圈小庭院  在外面的小庭院也是一個  非常欠拍的地方

感覺穿個生活韓服來住也會超級可愛的

CIMG0972_.jpg

(其實我一開始會一秒就說我想要住看看韓屋  

除了真的也想體驗之外  就是為了要拍照呀  屬於我的韓屋(雖然只有一晚))

一進來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非常緻雅的小廳堂

CIMG0695_.jpg

就連屋頂都好精緻  這就是真正的兩班家呀(就是大概貴族階級的這種感覺嗎)

CIMG0737_.jpg

我覺得這個小廳堂讓我覺得很有韻味的地方是  間接打光的燈光  讓氣氛變得很典雅

換一個角度看的話  覺得好像古時候會坐在這裡吟詩作畫之類的嗎哈哈哈哈  超級可愛的

CIMG0752_.jpg

所以我當然也是將自己放進來裡面來一張

CIMG0741_.jpg

真的大家如果來住的話  一定要拍一張這種啦  主題:唯有今晚  我就是韓屋公主

 

一定開始好奇房間裡面長什麼樣子了吧

我們入住的博山亭原本是四人房  分為兩個房間  但因為我們這次只有兩人入住  所以是一人一房

有一間廁所  是設在左邊房間的內部

先從右邊進來

CIMG0754_.jpg

右邊房間的出入門因為格局的關係  門蓋得比較低

進來之後  房間也是呈現很典雅的風格  除了桌上的乾燥棉花裝飾  牆上還有小小的畫綴飾

CIMG0701_.jpg

桌上的簿子裡有一些安東的觀光資訊  我覺得很貼心  但我們後來完全照著自己的意思地亂觀光哈哈哈

然後我們一直對桌上的那盒小房子是什麼感到很好奇  後來發現

CIMG0704_.jpg

是面紙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右邊房間的最深處有個小小儲藏室空間  當然也是要拍一下

IMG_4765.JPG

裡面空間其實超大的哦 (還可以再睡一個人  所以其實是五人房)

所以其實如果來這裡住比較多天數也不用擔心  房間內的空間是足夠的

此外吊衣服的空間也是傳統味爆發  連這樣的小細節都統一的傳統風格  讓整間房間整體性非常完整

CIMG0703_.jpg

 

然後就來看看我住的左邊房間

CIMG0736_.jpg

一進到房間就看到擺得整整齊齊的床位

雖然這邊沒有床  是以地鋪的方式  但是因為我們一進門  就已經都幫我們把地暖開好了  

所以直接可以接觸到地板的房間  讓我們即使在冬天0度左右的天氣來住宿  卻還是非常溫暖

CIMG0717_.jpg

近看牆邊的小木桌

CIMG0738_.jpg

上面有鏡子  面紙盒  還有不明的水果

(那個水果  後來因為一直聞到她表皮很像芒果的香味  就切開一點點嚐了一下味道

結果根本是不能吃的味道  有點像是沒有成熟的芭樂  後來得知它叫做木瓜 모과  大家都說它只能聞香或泡茶

後來想起來我的行徑  還真的蠻狂的哈哈哈哈哈)

然後房間部分角落會看到這樣正方形可以掀開的小方塊  其實掀開來就是充電插座哦  

一個房間內有四個  浴室內也附有插座

而從另一個角度看床鋪的位置

CIMG0733_.jpg

很簡潔又乾淨  重點是雖然房間內有窗  但是早上卻不會被陽光亮到醒來  我覺得睡起來是舒適的

枕頭雖然不是我們平常習慣的軟綿綿又大大的枕頭  是偏硬的觸感  

但其實我個人對枕頭非常挑  但這枕頭的高度跟軟硬度都是算舒適的

被被也非常的厚  房內的地暖也非常暖  是一不注意調太高溫會被燙到的溫暖度  所以冬天來也可以放心不會被冷到

如果想要體驗韓國房間內的地暖的話  這邊也是可以體驗到的

CIMG0718_.jpg

另外房間內也有冷氣  所以基本上是冬暖夏涼的哦

而看到另外一邊還有另一個地暖的開關  原來浴室裡面也有地暖設備

(我本來一直怕腳踩到浴室地板  怕會冷  結果早上起床不小心踩到  竟然是熱熱的  好棒哦)

CIMG0719_.jpg

而浴室有別於傳統的外表  其實內部整修得非常乾淨又現代  不用擔心要用很破舊的浴室哦

一進到浴室看到洗手台 

CIMG0729_.jpg

連牙刷牙膏 除毛刀 肥皂都有附上

浴室內是採乾濕分離的設計  所以即使先用過浴室  廁所還是可以保持乾淨的狀態

CIMG0725_.jpg

基本的洗髮 潤髮乳  還有沐浴乳都在房間內提供使用哦

另外把鏡子一打開  吹風機  毛巾  還有備用的衛生紙  都放得整齊在裡面了

CIMG0957_.jpg

CIMG0730_.jpg

還根據我們的人數  附上拖鞋  還有洗衣籃可以放置用過的毛巾或浴巾

我覺得這樣可以讓房間即使使用過之後還是可以盡量保持整潔  所以覺得非常不錯

 

而我們把行李放進房間後就出門去觀光了

晚上再度回到房間時  我們的小韓屋又變成另外一種風情

CIMG0951_.jpg

我覺得晚上的韓屋也好漂亮  尤其是門窗透出的光線  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真的是古色古香)

然後晚上回來其實如果暗暗的會蠻危險的  因為這邊真的是離開市區  所以晚上比較暗

我們出門前雖然有把燈關好之後再出門  但回來的時候燈就幫我們開好了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明明就關了燈為什麼突然打開覺得很害怕哈哈哈哈哈)

但是進到房間之後發現是幫我們開好燈與地暖  不用暗暗的進房再等房間溫暖  其實還蠻貼心的

而且我們吃了房間內招待的安東蘋果  雖然我本身不愛吃蘋果  但是安東的蘋果真的好好吃  很甜  是這邊的名產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度過了一晚溫暖又前所未有的夜晚  

(而且安東不太有光害問題  晚上可以看到星星  我覺得超棒的)

 

隔天起床之後  我們依照時間去韓屋咖啡廳的旁邊附設的餐廳來用韓式早膳

CIMG0965_.jpg

沿著住宿區的小徑一路走出來  到外面的道路  會看到有告示牌寫餐廳 咖啡廳 往左

CIMG0964_.jpg

走進餐廳之後  是需要拖鞋的室內

CIMG0963_.jpg

擺好鞋子走進去  會看到餐廳的阿姨熱情打招呼

而我們的餐桌也已經為我們留了位置

CIMG0960_.jpg

來看看菜色吧

CIMG0958_.jpg

我覺得口味偏清淡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住宿時吃到韓式早餐  還蠻特別的

然後我們吃到一半  阿姨有過來問有沒有什麼需要  服務的態度非常親切

CIMG0961_.jpg

餐廳裡面也是一慣的傳統民俗風格  我覺得餐廳裡面很漂亮  陽光透過窗戶投射進來會讓心情也跟著變好

 

而用完早餐我們沿著小徑回到我們的韓屋

一路上可以看到自然風景跟歷史交疊出的一種  傳統美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之前有去順天的樂安邑城民俗村參觀平民住的草屋  雖然那邊也很美

但是我更喜歡兩班所住的韓屋  裡面的氣派跟傳統的美真的  讓我拍個不停

 

CIMG0968_.jpg

CIMG0970_.jpg

CIMG0760_.jpg

 

而我們第二天就準備邁向大邱了

在離開之前  我還念念不捨的在庭院這邊拍照  紀念我人生第一次的韓屋住宿體驗

CIMG0993_.jpg

CIMG0994_.jpg

CIMG0995_.jpg

真的會不小心以為自己在演韓劇哈哈哈哈哈哈(很敢說)

然後如果停留在這裡的時間更多  感覺坐在庭院  一邊發呆一邊望著庭院前的風景也會是很好的回憶

CIMG0998_.jpg

想要看更多房間介紹  請點擊    在雲間  韓屋度假村的官方網站

在雲間官網直接預約(韓文介面)  請點擊    在雲間官網預約頁面 (객실예약)

Creatrip官方部落格預約(中文介面)  請點擊    被遺忘的古宅再次華麗誕生,傳統的渡假區<Gurume 在雲間>

透過這次韓屋住宿體驗  可以說我的在韓待辦事項也是完成了一樣

安東真的是很美又可以讓心靈平靜的傳統小鎮

若是有機會來到韓國  卻不想要走  到首爾或釜山等繁華都市觀光行程

而是想要體驗更深度  更有別於一般的旅遊的話  安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我個人認為安東是一個去過之後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地點

(去過之後不想再去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其實內心有個名單  但我就不說了)

 

而最後我來補充一下我們在安東的其他行程

我們首先是去吃午餐  백조갈비

IMG_4771.JPG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去吃一家說是全韓前幾的排骨名店문화갈비

但因為最少要點三人份  這樣一餐吃到七萬多塊我們就放棄了)

但這家也是好吃  小菜超級多而且都是好吃的  雖然吃完不會有吃肉吃到爆撐的滿足感

整體來說  我覺得是好吃的  還蠻推薦  

因為我這趟旅途最後好像發現我的嘴好像蠻挑的  一直對食物不滿意

但這家是讓我回想起來覺得幸好有吃的其中一餐  重點是飯後甜點甜米釀  超  好  喝

 

再來是下午茶時間(根本吃個不停)

맘모스 베이커리 Mammoth Bakery

這家最有名的是第一名的 Cream Cheese 麵包  (安東住民都10顆 10顆的在掃  所以我也不甘示弱的一人拿兩顆)

麵包柔軟卻帶有嚼勁  裡面的起司也很香  

是會想要帶回來首爾給朋友吃的程度  但我們回首爾的日子是4天後  就放棄了哈哈哈

IMG_5339.JPG

第二名則是紅茶草莓蛋糕

IMG_4785.JPG

不知道為什麼  吃下去的瞬間會覺得有種古早味  (但不是不好的那種  很難說明這感覺)

是人生第一次吃到的味道  可以吃到茶的香味  反正真的很特別  

是如果沒吃過一輩子都沒有想過會是那樣的味道的一塊蛋糕  我覺得還蠻值得吃看看的

 

壁畫村

IMG_4820.JPG

IMG_4875.JPG

人煙稀少  所以很好拍照的一個地方  就是個可以散散步的景點

我們因為很懶得坐車所以沒有到傳統韓屋村去看看  但我覺得在這裡拍拍照  感受他們小鎮裡的氣氛  其實也蠻悠閒的

推薦給不想舟車勞頓的族群  因為這地方離市區是用步行就可以到達的地點

 

我在安東最愛的景點  月映橋  월영교

我們一到就看到一群阿姨叔叔在岸邊不知道在等什麼  走近之後一看

湖面的倒影真的很美

IMG_5340.JPG

然後我們跟著等了一下  但真的不知道大家在等什麼  就走到橋上去散步

看到了下面  天空跟湖面映下的風景真的美到像是一幅畫  讓人屏息

IMG_5341.JPG

IMG_4912.JPG

跟真的到了晚上好像反而沒有這麼美的湖面

IMG_5342.JPG

總之雖然一邊冷到快要瘋掉  但是還是很喜歡這裡的傳統美

因為原本不帶期待的到了安東  所以看到這樣令人震懾的美景反而感覺自己得到了意外的收穫

 

最後就是用安東燉雞來結束一整天的行程

IMG_5343.JPG

我們還喝了安東版本的hite啤酒  (我這次帶了酒鬼出來玩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好像首爾外大站的  古秀燉雞比較好吃捏  喜歡它們的炒飯

(結果安東最愛的竟然不是燉雞好好笑哦)

 

那我們這次的安東之旅就分享到這邊

如果對我的韓國生活或是韓中文日記有興趣的話請點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