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9.JPG

又是遲了好久的一篇文章(回憶一個月前的事情真的對我的魚腦負擔很大  

但這個月實在太忙  所以只好延到現在)

八月的生活  對我來說其實不那麼  充實嗎

其實也不是不充實  只是一個人的時間太多  加上又在一段新的身分轉換的時期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覺得很厭倦  即使有時間也都在家裡寫文章  把之前學生時期想要記錄的那些文章整理完

但到現在回想起來  反而覺得有點後悔就讓時間  或是我的這個夏天就這樣流逝掉了  卻沒有好好的踏出我的社區呀

 

來到這裡也到了半年的時間

能夠感覺到自己最大的轉變就是  已經敢素顏走在我家附近了

大家應該懂那個感覺吧  如果要去一個算陌生的地方  會有點想要防備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會遇到什麼  所以一定都要穿得美美的加上化美美的全妝才會出門

但剛剛看了自己的照片的時候  發現我已經在八月初就素顏只帶個帽子  或是穿得超 超 超 隨便  穿NIKE拖呀  亂穿一通在附近吃宵夜

(看到一張我朋友偷偷拍我背影  覺得也太當作在家裡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就是  先不公開阿哈哈哈)

對於在這裡的生活也開始適應了之後  反而對於未來就開始思考了

本來一直覺得  也一直希望自己用活在當下的心態生活  但最近隨著開始了工作  卻也難免變得想得比較多

雖然想得多是必須的  也是正常的  但還是想要繼續保持著我的衝動跟隨性在我的生活裡耶

 

而這個月  我的邁向特級廚師的路也是  一直在進行著

IMG_8183.JPG

那天晚上突然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  超想吃醬燉蘿蔔  就去超市買齊材料就回家做了

我發現我在煮飯的時候會有一套SOP  首先一定要先睡午覺(睡到很晚)  起床會突然有個衝動要吃什麼

在家裡查好食譜之後立刻衝到超市(還好我家走得到的距離有5個超市  真的沒有買不到的東西)

回家開始煮的時候  一定要  跟朋友一邊聊天  才會煮得好吃  很好笑耶  我就是愛開一人直播  專屬一個人的料理節目

然後一直問說  你覺得我要先燙過這個雞嗎  你覺得我要出去買料理酒嗎  這些超廢的問題

我就是一個沒有主見的Chef呀

IMG_9870.JPG

然後  這個飯友  真的很好吃(目前已經蒐集到第二個口味 - 海鮮/烤肉  個人喜歡烤肉比較多)

現在已經變成  家裡沒有盒飯就會焦慮的程度(雖然我家現在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麵 油麵 刀削麵 泡麵 米粉...連米粉都有)

但如果有飯真的超方便的耶  直接打開  就算家裡沒有微波爐也可以用鍋子倒油加熱來吃

煮飯的時候呀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幸福感  所以每次我煮完之後都只吃一點點  然後就會開始餵食

把大家叫來我家吃飯  或是帶去公司給大家吃  因為有時候瞬間的口腹之慾只要吃一口或一碗就覺得夠了

但我每次都是做一大鍋.............

像這個台式炸醬麵

IMG_9974.JPG

 

IMG_9982.JPG

IMG_9984.JPG

 

IMG_9971.JPG

看這個圖片大家有跟我一起感受到那個療癒感嗎  就  我竟然自己做出來耶  而且甜麵醬還用韓國的春醬來取代好好笑

總之這個月也是  持續的著迷於料理(台灣料理限定)

 

然後呀  因為我們外大五級的期末會有一個報告  主題是在韓國的經驗  可以是很生活化的  就是跟同學們分享生活

其中我們班的德國妹妹  報告的是她的釜山旅行  說是旅行  但其實大部分都在介紹在釜山吃了什麼呀

裡面有一道  我真的  超 想 吃  立刻拍下來想說之後一定要吃  就是這個

IMG_8174.JPG

冷菜豬腳  冷菜豬腳  冷 菜 豬 腳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韓國人平常吃什麼的時候  應該多少都有看過一次豬腳這道菜

但去年  我在來首爾旅行的時候  有跟姐姐說我想吃吃看豬腳  就叫了外送

但  那  就是  台灣豬腳(無醬料)  我覺得很難吃  因為我覺得太肥了而且沒有特別調味(印象中好像是要用沾醬的吧  但我不喜歡這樣)

從此把豬腳當作屎一般的存在  (另一個屎一般的存在就是  部隊鍋  對我來說就是加辣的魯味)

只要所有跟台灣料理感覺有點重疊  然後吃起來很像  我都會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  然後從此被我列為屎一般的存在

但是

我上個月(跟這個月初)  根本就是來到了豬腳的世界

分別挑戰了  蒜味豬腳

這個蒜味豬腳是  我八月初的時候一直處於腰痠不舒服的狀態  就一直吵我朋友帶我去看韓醫  想要有人幫我揉揉腰

然後我們就到了사가정역(四佳亭站)的一家  台灣人嫁過去的韓醫去看醫生

最後看完的時候我們就跟那個台灣女生聊天  一邊跟她的小孩玩  

我暴風用半語對那個小孩說一堆刻薄的話  像我朋友在跟她玩  她很喜歡被拍的時候有那個相機的聲音  但我覺得真的拍太久

我就說  그만 찍어 이미 많이 찍었어  別再拍了你拍很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沒分年齡層的在耍刻薄

然後玩到一半  韓國婆婆竟然突然出現  也太可怕的吧  電視劇裡面都是演真的  婆婆們真的會閃電快訪

我們就在那邊耍親切的幫台灣媳婦做面子哈哈哈哈  因為婆婆誤會我們是朋友阿  其實只是看到網路推薦就去了

看醫生看到跟醫生的女兒玩起來+跟醫生的媽媽聊起來的真的只有我們了吧  笑死耶

最後我們問說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她就推薦我們這家的蒜味豬腳

IMG_8223.JPG

但說真的  不管是什麼  只要放入蒜我都會中

再重申一次我就是個蒜女  這個蒜味豬腳比原味豬腳好吃一百倍  大家別再吃原味豬腳了真的

順帶一提  那天在地鐵轉乘的時候看到這個

IMG_2179.JPG

那個標誌  太白癡了吧  但我也還是毫不猶豫的去坐了手扶梯

自己以為的生活中的健身房阿哈哈哈哈哈哈什麼呀  大家還是照坐手扶梯

 

還有這個月初的冷菜豬腳

因為一開始德國妹妹介紹的那個冷菜豬腳  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很想吃齁

那時候在吃蒜味豬腳的時候  也一直想說要不要自己偷點冷菜  因為真的很好奇  但因為我也真的很愛蒜  那次就沒有點

而之後  某一天下班之後還很早  加上我的咪娜回來韓國了  被我托去新沙吃冷菜豬腳

IMG_0318.JPG

這個真的  我之前在instagram有說過  真的很好吃

即使她充滿著芥末味  我們被嗆到感覺不到別的味道  但還是滿分10分  我們一人給8  一人給8.5分的高分

(有誰問我們評分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跟豬腳  完全是兩回事的一道菜  很適合在夏夜  或是感覺想要吃清爽一點的時候來吃

下次還要挑戰釜山的冷菜豬腳啦  因為好像釜山的真的有名

對於豬腳的誤會  就在蒜味豬腳與冷菜豬腳的幫助下  成功化解了  果然就是要把心胸打開才能吃到更多好吃的東西(超爛結論)

 

然後在8月6號

大家還記得這天是什麼日子嗎

是台灣開放神奇寶貝的日子呀

IMG_8315.PNG

在現在這份工作等待面試的時候  抓了傑尼龜

然後我的這個遊戲  就結束了  可惡啦

但後來好像也漸漸對這個遊戲感到無感了  畢竟等我回到台灣  此遊戲應該已退流行(俗)

之前說要去的束草也還沒有去  反而去了個將湖港  (這個部份我要留到下個月打哈哈哈  但下個月希望在明天打出來啦  每次都一直拖..)

其實束草好像也沒有很難可以去耶  只要兩三個小時就到了  但現在真的已經完全入秋了

在想下一個旅行要去哪裡呀

然後現在的這份工作  不知道怎麼說  可能工作對我來說真的只是一份能夠讓我的生活維持的  必須去做的一件事情

從以前到現在  對於工作從來沒有勝負欲  或是不服輸的那種感覺

就只想順順的做  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而不是成為生活的最主要的那部份

所以這次的面試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面試  所以面試到後面已經覺得不管結果怎麼樣  我就是盡量把自己最好的樣子表現出來

若是結果不盡理想的話  也只想把一切當作最好的安排去接受

結果到後面應該是第四次面試吧  就錄取了現在這份工作

到目前也覺得這份工作很好  偶爾可以跟同事說著廢話  也不會有什麼同事間的衝突或是彼此計較

時數也短  休假的天數也不會讓我感到太壓迫

反而是之前在上課的時候沒有機會去的遠途旅行  跟這麼把握著每一天  每個可以休假或是下班之後的時間

(然後我隔了大概一個禮拜  又回來繼續完成這篇文章  看到這一段文字  只覺得不勝唏噓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  這工作目前在我心中變成了一份屎一般的工作..  詳細會補充在下個月的生活)

 

再來再來  就是我的  全州旅行

因為八月是我們的忙內  馬來西亞組的  佩芬寶寶回家的日子

所以我們為了創造最後的回憶  決定去了我們最後的旅行

本來是說要搭火車去正東津看日出之後  再回來  但後來突然變成去全州旅行

(但全員超隨便的我們完全無感  去哪都好的那種哈哈哈哈哈)

所以就  在期末考的前一週  來到全州旅行啦

IMG_8345.JPG

佩芬幫我們準備的早餐  蘋果汁跟예감 칩(我吃一次之後就瘋狂在我家囤了三大盒  12條  乾真的太好吃了)

然後這個蘋果汁真的是  小時候一定要喝的  哈哈哈哈哈是回憶呀

IMG_8347.JPG

光看到照片就快要融化的  熱到不行的全州(最傻眼的是我還穿長袖去  只是為了防曬  但真的快熱到昏倒)

這也是我對全州唯一的印象  夏天很熱  街上很多樹  跟全州最著名的傳統式建築

還有路上的一大堆穿韓服的觀光客(這麼熱還穿得住韓服  也真的是 i服了u )

IMG_8355.JPG

已經把上面的辣粉全部都撈出來倒到馬來西亞組的碗裡  還是辣到以為自己來到地獄的豆芽湯飯

這就是  豆芽菜湯+飯  就是你們想像的那味道

唯一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旁邊給我們一個碗  裡面放的是半熟蛋  半熟蛋加飯  還蠻好吃的

但  就真的是半熟蛋(加鹽的味道)  完全就是想像得到的那種

我們隔壁桌的韓國人  一直讚不絕口的說好好吃喔  一直狂跟老闆續湯跟小菜  (只覺得他們很over )

後來有點後悔為什麼沒吃全州拌飯  但聽說也是還好  我覺得  這地方可能真的沒有好吃的東西

吃飽飯之後  我們來到了  弘大也有店的昭福(到底為什麼跑這麼遠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362.JPG

我的女神  全韓最美的朴秀真  真的超美的

IMG_8373.JPG

冰淇淋跟飲品都是走  抹茶 玄米 黃豆粉  這種感覺的

如果喜歡就會很喜歡  不喜歡就很不喜歡的  很兩極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我點的這個冰淇淋球是  麻糬包著冰淇淋最外面裹黃豆粉

超 好 吃  在全州唯一被我認證的食物(但請去弘大店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他們的抹茶拿鐵也是  顆粒感超重的  不知道被加入了什麼五穀類還是澱粉類  很沙  我還是喜歡純粹的抹茶跟牛奶阿哈哈哈哈哈

IMG_2568.JPG

跟店裡面我覺得最可愛的角落  跟小雛菊一起

IMG_8410.JPG

還有我最熱衷的一件事情 : 拍觀光客照片  真的不拍對不起自己阿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真的是拍完照就走  太熱了啦

IMG_8536.JPG

全州的  我覺得最能夠表現出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的一張照片

其實我們就只有在一個小小的村裡面活動  畢竟是當日來回

所以覺得應該會有比這裡更有趣或是更值得去的地方  但我目前暫定只要去這裡了

畢竟  韓國還有太多地方等著我去征服  (還有說了一萬年的束草跟濟州島呀)

IMG_8562.JPG

 

IMG_8632.JPG

在網路上一直查到說好吃的餃們  嗯..  就很大

台灣任何一家四海遊龍或八方雲集都比這好吃  我認真  然後我超想喝八方雲集玉米濃湯加醬油膏的  好好喝喔 (好懷念輔園)

IMG_8693.JPG

可愛的我們  明年馬來西亞見

然後因為是我們一起所以覺得去哪裡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跟你們一起

雖然超白爛的  到全州  超隨便的選了一家咖啡廳坐一下午(因為真的太熱  動不了  美丁每當)

但還是在回憶裡面很重要的一部份

 

再來就是

IMG_2571.JPG

神會看臉色  一縱容就拿翹的Cindy

明明就在讀期末考的書  看到朋友上傳Cindy在她家的照片  一秒跑去說要跟她(Cindy)玩

我覺得我看起來好像很喜歡貓貓狗狗小動物

但其實喜歡的是  在他們面前可以變得簡單的我

跟他們之間的互動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但我覺得是存在著一種  無法取代的單純的感覺

就像是我應該一直這樣說吧  如果後天世界會毀滅

那我一定是立刻坐飛機回家  帶著咕嘰  去到任何一個地方  我想可能是海邊

什麼都不想  慵懶得過完我的世界末日

我喜歡他們在意我的樣子  因為他們不會去隱藏自己的感情

前幾天  跟家人講電話的時候  我哥一直開玩笑說咕被冷落很久  叫我趕快回去

過了幾天  我工作受到很大的壓力  夢裡出現咕  他變得瘦巴巴的好像風一吹就會倒的那種

想念不會停止  但是可以把它埋在自己得很深層的部份  不去想它的話那份想念也不會化為負面的情緒

目前是這樣過來的  度過咕不在我的身邊的日子  還有往後的5個月

 

IMG_9207.JPG

不知道你們有知道說我是愛金在中的迷妹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月終於去到大哥的咖啡廳 J Holic

一直聽說難喝難喝難喝  實際上喝到也是覺得  嗯是沒有很好喝啦  但也好像不會再去了

我對大哥的愛果然不夠深  

年底要回來的大哥  說真的蠻想念他的  雖然我這陣子也在外面的世界玩得開心

(還以為各公演場是我家呀  每次去都是那種熟悉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在打到這裡的時候又開始聽起大哥的歌  真的是讓我一輩子無法脫飯的聲音  臉也是哈哈哈哈哈

年底見  應該說  在我離開韓國之前一定要再見面一次

(在離開韓國之前一定要看過的公演  也太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ㄏ  有列清單的必要)

 

IMG_9097.JPG

而在這個月  我也經歷了第一次的  這麼讓我深刻的離別

總是黏在一起的馬來西亞妹妹佩芬要回家了

聽說來這裡就是會漸漸習慣交集 離別 交集 離別

好像真的是這樣

但對我來說  那好像也會隨著親密度而內心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從以前就有一句很喜歡的話 : 我們都還在學習離別

所以走到一起去過的地方  吃著一起吃過的食物  看著一起看過的街景  都會忍不住想到對方

但這種感覺到後來習慣之後  就也不覺得害怕那樣的想念了

好像真的是  訂好下次的見面  因為有下次見面的期待  所以覺得都是可以承受的

還是說其實是長大的過程中變堅強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都二十幾歲之後還用長大這個詞好害羞耶)

 

八月的獨自旅行  雖然放話說要去束草  但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一直沒有去到

只好沒魚蝦也好的去南怡島

IMG_9717.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猛的錄了먹방但  應該不會公開  因為我懶得剪

但因為必須點兩人份  硬點了兩人份的我  好後悔阿  早知道第二份用막국수取代(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哈哈哈)

雖然之前很會自己吃飯  但我覺得最近開始冷了之後開始不想要自己吃了(現在是  10月初)

果然是冷了就想要跟人貼在一起的  無法避免的會有這樣的心情耶

IMG_9745.JPG

叫我腳架王

發現一大堆情侶都跟我一樣帶著腳架去南怡島玩

但通常他們用腳架拍都拍那種親親的那種(這次這個表情符號真的是戴墨鏡)

真的是一解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朋友幫忙拍的耶  但又偷偷覺得朋友不會覺得很煩嗎

結果發現韓國就是腳架天國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次去將湖港  發現他們那邊海邊的便利商店直接有賣腳架  超好笑  那我幹嘛特地帶去)

我看到那種  好像很想拍出好照片的情侶  都會問他們要不要幫他們拍  (因為大家不是有時候會  很想請別人拍但是不敢嗎哈哈哈)

但他們說要幫我拍我也是硬生生的拒絕  很怕拍出來很雷齁

看得出來上面這張我是用手機在搖控相機嗎

現在去任何景點都一定要進到instagram看大家拍的場景跟構圖  (很怕沒拍到可以留藏一輩子的照片呀)

IMG_9782.JPG

在網路上面看到很多這邊的照片  想說一定要拍  結果後來相機兩顆電池都沒電了

所以只好自拍哈哈哈哈哈哈

IMG_9791.JPG

我覺得那次小小旅行之後  真的心情舒暢超多的  

可能因為學生生活也告一段落  那時候也把自己的語學堂心得整理完  所以真的把自己的壓力都放下的感覺

(誰知道後面接的壓力比之前的更猛)

而且最近發現  所有的季節  其實都在好快的時間就過了  也感覺每一天都是只有今天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哈哈哈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  衝動派  加上遇到任何事情都雖然愛哭  加上愛煩躁  但是卻也隨遇而安的一個人

在這個月  突然的更意識到自己是這樣的性格  也很慶幸自己這樣的特色

也喜歡自己跟自己獨處得很好的自己

偶爾充滿幹勁  偶爾又懶懶的自己  好像全部都很喜歡

好像只有在自己也喜歡自己生活的樣子的時候  才能夠真正的活得很開心耶  你們說呢哈哈哈

 

IMG_9801.JPG

在剛來韓國的時候  身體出了很多的狀況

而來了半年  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沒有辦法喝牛奶  一喝就脹氣  而且是脹到會反胃直接吐的那種(一個月10次up  可以想像這個頻率嗎)

有時候是真的會吐  有時候是吐出氣體  但卡住的感覺是真的都很煩

真的討厭這樣的身體

因為我真的超愛喝牛奶  愛喝奶茶  喝咖啡的話只喝拿鐵類

我現在只希望回台灣之後我的這個症狀會自然好  不然我真的會死在台灣  (不能喝珍奶的這一點  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哈哈哈誇張)

或是誰有什麼秘訣可以治脹氣嗎  我真的想知道啦

 

 

IMG_9632.JPG

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八月超認真在寫文章的

尤其寫了超多食記  我發現我愛上寫食記的感覺了  好像連回到台灣也想要繼續寫耶

但一直寫一些大家吃不到的東西  很惹人怒吧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

其實想要說呀

還蠻慶幸自己來到韓國之後一直保持著寫文章的習慣

雖然現在完全沒有時間去回顧  但感覺回到台灣之後繼續開始新的生活  也會從這些文章裡面得到一些力量

記得自己的生活不是時時順遂  但也記得自己的生活中每個最美的時候  記得每個瞬間的細微的感受  記得我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最重要的是

好像找到了寫文章的意義

從自己身邊的朋友口中聽說  覺得我是善於分享的一個人

說真的  分享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像是愛的表現  那樣的存在嗎

其實開始經營部落格  只是希望分享我喜歡的彩妝或我喜歡的歌  翻譯一些我喜歡到希望大家都能夠聽到的歌  或記錄我的生活  分享我喜歡吃的任何食物

但是開始會有讀者在下面留言  開始有了跟你們的互動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韓國會告訴我  但是你們會很可愛得跟我說你們來韓國了

看到我總是自己去各種公演  會偷偷來問我可不可以一起去

說真的  很喜歡我的生活有大家的參與  看到每一條留言都超級開心的

所以我覺得  這個月也是我開始體會到  寫文章的意義

就是讓我的生活跟你們的生活開始有了交集的這件事  真的很喜歡

所以更覺得要一直一直寫下去  (即使我產量日漸變低)

IMG_9651.JPG

 

我的第六個月  換個說法就是半年

在一瞬間就過了的學生的日子  還有半年的時間

開始有了覺得可惜的想法  所以在這之後突然變得超級認真的生活

那這個月(好像有點長)  就分享到這裡啦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