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530_.jpg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原本不喜歡睫毛翹到炸開的妝感  卻還是想要讓自己的睫毛更有存在感的話

分析自己不喜歡的原因與自己睫毛的條件之後  有可能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眼型跟睫毛條件的睫毛整理與夾翹的方法哦

從以前到我找到目前刷睫毛的所有步驟之前  我一直都不喜歡自己的睫毛翹到開花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的睫毛呈現不出那種美感

所以上個禮拜在美妝版發了文章詢問大家都用什麼方式讓自己的睫毛看起來比較整齊

看了一下大家分析我的睫毛類型  再整理了大家的方法  終於找到我自己也喜歡的方式

我的睫毛比較偏長  密度卻偏稀疏  眼寬較窄  若是角度很死的上翹的話  只會驚訝度加分

加上我的睫毛濃粗  眼頭尾長度跟中段一樣  睫毛根部不是長水平一排較不整齊

所以如果是單純用睫毛夾分中前後夾翹之後  再用放射狀的方式刷睫毛  睫毛反而會顯得空洞跟較亂

睫毛也不會有中間最長前後漸短的又整齊往上揚那種感覺  尾端也容易因為眼型死角的關係總是垂垂的

CIMG5525_.jpg

但後來找到方式可以救我的睫毛了

那就直接來了 

 

首先來看一下我的素睫毛

CIMG5371_.jpg

在還沒有夾它的時候就已經因為中間空洞的關係看起來一束一束的了

已經上好眼影  眼線跟睫毛都還沒有上  也還沒有夾睫毛  睫毛的角度不會垂到蓋住眼睛  但也不會自然翹  算是中中的

CIMG5362_.jpg

 

那來看一下今天用到的工具

CIMG5528_.jpg

眼影的話  對於睫毛沒有太大的影響  所以這邊就沒有列進去

眼線方面  我之前喜歡用眼線液筆的俐落感覺  但是買了Bbi@的眼線膠筆之後  我反而很少用眼線液筆了

(化起來滑順  又不暈  雖然會脫妝但不嚴重  也不會全部亂暈在下眼瞼  一次就尬6支的我好險沒有買到屎貨)

然後雖然我的眼線沒什麼技巧  但是因為下面有留言說希望看教學  所以把一些小技巧列進來

臉的角度跟鏡子的角度都很重要

臉要往後揚  揚到可以睜著眼睛看到自己眼睛線條走向的角度  我沒有仔細算過但大概是仰角67度吧(屁)

畫的時候眼神會呈現非常驚訝的樣子  像這樣

CIMG5403_.jpg

鏡子的角度也要往上揚  

雖然臉跟鏡子一起往後  但眼神要往前  仔細看清楚並想像眼睛後半部線條往後延伸的假想線

CIMG5393_.jpg

並沿著想像的這條線往後延伸  去畫眼線的基準線

如果要畫出柔和眼線  絕不能忽略自己的眼尾後端凹陷的三角區  眼線的基準線的角度一定不能脫離這塊三角區

要把這個三角區的走向考慮進去  並沿著自己的眼型往後走  不然會像是鴕鳥跑在高速公路上一樣突兀

(大家有看過馬來西亞有一隻鴕鳥跑到高速公路上的那個新聞嗎哈哈哈哈那真的很好笑)

 

CIMG5415_.jpg

往下看時眼線會跟眼睛尾端連成一線

而眼線雖然沒有疊在三角凹陷上面  但是幾乎是緊靠凹陷的三角上面了

因為如果沒有在在上面的話  眼線跟三角凹陷的陰影就會在眼尾形成兩條不同方線的線條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眼線膠筆就像鉛筆一樣  力道的輕重會影響顯色度跟粗細

我在往後畫時一定會把力道由重放輕  眼睛最尾端頓頓的也沒關係  趁剛畫好時用指甲尖端往後摳  就可以勾勒出往後延伸較細的線條

CIMG5416_.jpg

之後沿著根部把前面的眼線細細的補滿就可以了  (不知道為什麼畫眼線會一直出現猴子的表情  尤其人中跟眉毛一帶..)

CIMG5423_.jpg

補好之後是這樣子  最近都是把重點放在眼尾的  幾乎只畫眼尾的眼線畫法

CIMG5426_.jpg

然後如果眼尾的線條不順的話  用尖頭的棉花棒沾一點卸妝水或乳液修飾一下線條就可以了

CIMG5432_.jpg

 

 

再來就是睫毛夾打火機的配合  (很多人用吹風機  但我覺得插電很麻煩所以都用打火機)

但是因為打火機直接去燒可能會溶掉黑色橡膠部分  也可能因為溫度過高燙傷眼皮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就被燙到了)

所以我會用打火機燒一燒之後  用衛生紙包著燒過的部份搓一搓  確認是人體適宜的溫度才放到眼皮上面夾

夾睫毛的時候  我會有兩個方向  

一個是沒有偏向任何一邊直直的往上夾  夾緊的次數會到8到9次  在夾的時候我會留意力道不要下太大  因為我的睫毛偏粗很容易夾出生硬的角度

所以在夾睫毛的時候寧願多夾幾次也不要一次夾到死掉的角度

然後在夾到滿意之後會再將睫毛夾的角度靠著吻合眼頭的角度  夾睫毛的時候睫毛夾靠眼頭那側拉高  將夾眼頭的角度帶高

這樣眼頭跟眼中部位大概的睫毛捲翹度就會被帶上來

接下來就換成燙睫毛器來把前面帶上來的翹度再做加強  並把夾睫毛時很難顧到的眼尾直接燙上去

我的燙睫毛器是在韓國 OLIVE YOUNG買的  w9,900

IMG_0116.jpg

只是看過韓國部落客介紹  然後價格又便宜  換成台幣才不到300塊  就買來試試看了

但這個用完一定要記得關掉  因為我只用兩次結果就因為忘記關掉被我弄到電池沒電了

CIMG5479_.jpg

我原本只是把燙睫毛器壓在睫毛上  一開始覺得好像沒有特別翹的感覺

但是後來發現

原來把燙睫毛器往上頂到睫毛之後  要再順時針將睫毛的角度再往上帶  就會出現自然又整齊又朝著我們想要的方向往外捲的睫毛了

而夾完之後燙出滿意的角度之後  就可以上睫毛膏了

因為我只喜歡睫毛存在感加重  但是不喜歡亂沾上纖維  所以我都是用捲翹或是濃密效果的睫毛膏

刷上睫毛膏之後  在還沒乾掉之前用睫毛刷將糾結的睫毛梳開  (手邊沒有也可以用眉筆後面的眉刷  我覺得只要可以梳開都可以啦)

效果是這樣

CIMG5493_.jpg

眼尾的睫毛終於露臉  並且平均的往上飛了

 

更清楚的使用方式  可以參考影片

 

再對比一次如果只用常溫的睫毛夾  沒有搭配打火機加熱也沒有燙睫毛器的效果

CIMG5529_.jpg

我自己覺得差得蠻多的  也開始喜歡自己睫毛炸開的樣子了

這篇文章主要就是整理我自己睫毛的條件跟把綜合大家給我的建議加入到我夾睫毛的步驟後

再自己偷偷尬上燙睫毛器所畫出來的進化版睫毛  跟偷渡眼線教學

希望有幫到跟我同樣困擾的大家  也算是對大家的意見的感謝

 

最後最後如果對我的韓國生活或是韓中文日記有興趣的話請點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