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3.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我真的想做這個自我介紹很久了哈哈哈哈哈哈)  還記得我的這個單元嗎

ㄟ好啦  我講一下  因為我發現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我  

但以後我的文章的語氣是也不會變成yeyu今天來到的這家餐廳是怎麼樣怎麼樣(第三人稱稱呼自己)

就只是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  因為最近剛好到了新的打工環境  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就說叫作___(本名  大家有想知道本名嗎哈哈哈)

但後來自己也覺得好像很難叫  就換成韓文的發音  예유  yeyu

我很喜歡我的韓文名耶  因為yeyu 發音很像濟州島jeju  哈哈哈哈哈是什麼親戚關係嗎好好笑  我覺得很可愛

然後我是沒有任何官方的綽號或是英文名  因為大家都會取一個英文名不是嗎  其實我也很想要個英文名但是太彆扭了就還是沒有

但我的馬來西亞朋友說我很適合叫做Belle  (她是說感覺啦  大家想像看看  我就是  貝拉的個性)

可是我還是覺得用英文名很尷尬  所以目前  先用yeyu  其他變化型的話大家隨心情叫其實我沒關係哈哈哈

 

然後我現在才要提到我的首圖(也隔太遠哈哈哈哈哈)

這張圖不是首爾哦  也不是韓國  是英國的某個大自然的地方

因為我在上個月的記錄裡面不是有提到我在七月內整整都是壓力很大的狀態嗎

雖然我看起來好像一直努力用正面思考  但是有時候我的情緒爛到底的時候我也是會放給它爛的  我還蠻走放任模式

當然大家會做的跟朋友抱怨討拍  我也是很愛  大家知道魔羯座是個最愛討拍的星座嗎哈哈哈

然後當我跟在英國讀書的朋友說我很疲勞壓力很大的時候  她傳給我的照片

說她那天出去走走  就舒暢很多  考完試的話建議我也出門走走

所以我就把這張圖設成我的手機桌面一直到現在了(不覺得很像什麼windows XP的原始桌面嗎哈哈哈)

然後作為參考在這張以前我是用另一位朋友傳給我的花蓮的照片當作我的桌面

IMG_0458.JPG

一用就用了一年左右  看到這種海或是雲或是樹或是草  心情就是會接收到一種療癒的感覺耶

所以我  超  熱  愛  把風景照設成桌面  然後電腦桌面是我跟咕嘰的合照

看到這些照片的同時心情就會變好  也是一種平時沒辦法跑去旅遊的取代方案嗎

 

然後我光是還沒講到什麼就已經打得落落長  但還是要看完哦  畢竟我已經開始接受自己是這種風格了

七月呀  我好像就是  壓力大  看演唱會  壓力大  買化妝品  看演唱會  壓力大  買化狀品  買演唱會票

以這種度過我的非常時期  說真的蠻不健康的  但只有這樣我才能夠心情變好所以  就也只能這樣

(然後打完這句之後我又開始打開INTERPARK檢查有沒有我錯過的演唱會哈哈哈哈哈哈)

 

七月的首爾進入到雨季  每次下雨我就會覺得很煩躁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下  本來想出門就會想說  還是下次

然後時間就會這樣過去然後想去的地方都沒有去到  這就是下雨天的必要行程嗎哈哈哈

但是也是因為一直在下雨  所以我很常在家裡面煮飯耶

這次是可以炫耀的程度  因為我做了米血了呀

不在台灣的時候突然想要吃只有在台灣才吃得到的食物要怎麼辦呢

ㄟ是真的只能自己做呀

一開始啟發我的是  跟朋友講電話說到我很想吃米血的時候  她就說不是有素米血嗎  你去找食譜做看看阿

我真的就去找出來做了  有時候也會被自己的行動力嚇到

我覺得我雖然有時候決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會什麼都不管的去做

這算是我的優點嗎  可能有點算是吧  但是有時候心裡也是會有害怕跟想很多的時候  那種時候就會變得很難說服自己

因為我原本不是那樣的人呀  (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總之米血先是這樣看起來軟軟爛爛的

IMG_9999.JPG

再變成這樣用手硬捏成圓形  再跟杏鮑菇跟豆干炒成醬燒口味

其實我覺得我來這裡之後才發現  在我們生活裡想到台灣食物卻吃不到的時候

那種時候是很痛苦的

感覺像是  那是我們的回憶  是很深入我們靈魂的一部分  但是因為距離的關係被帶離開自己的生活

但是想念的感覺卻不會因為自己有了新的生活而消失

但是在這裡的生活也形成回憶  然後當我離開韓國以後  這裡的很普通的日常也會讓我開始想念

這個是我前幾天在洗澡的時候想到的  想說一定要把這個想法記錄下來  所以打在這篇裡面

所以我們才會這樣呀  在韓國的時候想台灣  在台灣的時候又想韓國

點了這道菜覺得朋友點的比較好吃  做了決定之後又覺得自己是不是當初沒有選擇的

另一條路會比較好

我也常常會這樣  可是又覺得所以要更認真的生活  沒有後悔的那種

但今天想起來卻又覺得好像有很多遺憾留下來的感覺

IMG_7092.JPG

還有走在去學校路上只是一閃而過好想吃滷肉飯的想法  就真的下課之後跑去買材料來做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吃這件事情的執念就很深耶  

我今天如果想吃什麼  明天就一定要吃到  最久也只允許自己在一週之內一定要吃到

這樣的堅持  帶來韓國  好像也是一件好事

但是我覺得讓我真的享受的不只是吃到的瞬間

其實我在準備的過程也會一直忍不住興奮  光是想到等一下就吃到了就會心情變好的那種

然後  雖然我打的是七月的生活  但也到了八月底了

有發現我最近轉戰食記嗎  (還是我乾脆忘記我是個第一篇文章是寫美妝文兼翻翻歌詞推推韓樂的人呀  先立志成為美食部落客

但還是算了  因為我覺得我到最後一定會像是主持食尚玩家一樣  講到不知道要講什麼沒有形容詞)

我還是覺得像這樣雜雜的內容最適合我了  其實我的興趣沒有很多  但是我試圖把生活弄得很忙

然後部落格  其實就只是我分享生活的方式而已  就像這篇文章一樣  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的那種

IMG_7532.JPG

然後我覺得我的滷肉飯  真的好吃到有點誇張  好吃到我分給朋友吃  她吃完之後傳訊息給我罵髒話說太好吃了的那種

所以我決定  如果我某一天走投無路也找不到工作的時候  我就要在一個找不到滷肉飯此產品的地方賣滷肉飯  感覺會賺錢

我真的為了它在那邊切蔥拿豬骨熬湯之後再炒紅油蔥去爆香在炒豬肉什麼的耶

雖然很白痴但我真的每次煮完飯都感嘆自己怎麼這麼會煮  覺得後面有龍在飛

煮飯的計畫感覺到我回台灣之前都會一直進行下去  但是回台灣之後感覺就會像現在的韓文實力一樣阿  直線下降

大家有發現最近我的日記的韓文部分都打得極為敷衍嗎  韓文的全盛期果然在上學的時候

 

而七月的整個情緒曲線就是↷⤴⤴⤵⤵⤴  這樣的感覺吧

第一個下降(微下降)是期中考

第二個上升是Standing Egg演唱會

IMG_6493.JPG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不可靠的路人拍的  腳踝以下整個消失的還不如自己架腳架拍的那種照片呀)

在這裡呼籲大家  拍人的照片  一定要蹲著拍  整隻腳也一定要完整入鏡  頭頂上方也要留空間

然後對方頭髮或表情不ok或是看起來很肥也務必提醒

真的覺得拍照課應該要放入國中三年級  如果沒有及格就不準上高中的那種重要性大家怎麼不懂呢

第三個上升是10cm演唱會

IMG_0007.JPG

第四跟五個下降(急下降)是演講比賽

第六個上升是Eddy Kim演唱會

IMG_7481.JPG

這個橫幅就是艾迪看到紅了眼眶的那橫幅呀  其實我覺得歌迷們真的很有病

得了一種看到他們哭就會感覺很欣慰的那種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很變態  但當時看到他在那邊要哭要哭的樣子我真的有開心耶

還有最重要的演講比賽終於結束

IMG_9253.JPG

現在已經變成一段懶得去提的  想要把那段化為空白的回憶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    [HUFS] 2016外大語學堂夏季班特別活動 - 演講比賽

 

然後我覺得我七月的時候真的很努力的去嘗試  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努力的去耶

包括去狸貓(還是浣熊)咖啡廳

IMG_6780.JPG

如果你們有在youtube頻道裡面看過狸貓咖啡廳  應該會知道他們  超  兇  超  愛  咬

然後我在上次五六月愛用品本來要分享一個我之前超級迷上的一對韓國情侶他們的youtube頻道

他們超好笑而且吃飯配著看超剛好的呀

但我那次忘記了  到發完之後才想到  就想說延到這次七八月再分享好了

他們也去過狸貓咖啡廳  當時還想說근명幹嘛怕狸貓咬  那個有什麼嗎

後來自己去過之後才發現  乾那真的  很  痛  

而且他們真的會像影片裡面一樣找到東西就一直想要咬  然後一直拜託求人家給他們食物

然後等太久還會用搶的  他們性格真的很差

 

還有去很多耍美的咖啡廳

IMG_7041.JPG

IMG_7384.JPG

來了韓國之後變成雖然不常喝咖啡但是已經有去咖啡廳的習慣哈哈哈哈哈

看到那種很美很想跳進照片裡面拍照的就會存下來

存下來之後真的跑去  我覺得很想鼓勵這樣的自己  

這真的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但還是要趁在這裡的時候快快快快快快把那些咖啡廳都去光光  雖然很難

他們真的是去完一間又冒出來一間的那種耶

然後包括去梨泰院的酒吧喝酒

看外國人們在路邊吸毒  (真的有傻眼  我先離開現場)

看大家醉在路邊搖來搖去  然後我們保持清醒  覺得很好笑耶

還有去首爾美術館看展覽(但其實大家都是去拍照的  我們也是阿哈哈哈哈哈)

IMG_7731.JPG

感覺該做的事也是都沒有放過的七月呀

雖然又晚了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多  但還是想要把這些生活都記起來  因為都是回憶呀

而且是經過了很多壓抑之後反而更能在開心的時候顯得更開心的  就是壓力了吧

其實生活中本來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壓力  而且即使是一樣的情況也隨著每個人的經歷與性格會形成不同的感受跟壓力

所以當學生的時候會覺得當學生好辛苦還比較想上班  上班的時候又覺得上班族不是人做的很想回去讀書

這個也可以算是我前面講的那種矛盾吧

但是我們本來就是在這樣的矛盾裡面尋找自己跟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

不覺得是這樣嗎

總之  覺得雖然辛苦但也是收穫滿滿的七月就是我的結論了吧(超爛)

那我們下個月再見囉(乾我一定要在八月一過完立刻打完啦不然真的都覺得記憶很遙遠耶)

 

那就一樣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