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71.JPG

不知不覺就到了最後一個禮拜了  快到有點恐怖  但是這學期隱約覺得又快又慢又快又慢的

上課的瞬間覺得慢  這學期的發呆率大大提升  但是因為塞得滿滿的  所以整體也覺得好快就過去了

期末考週  搭配服用的是   期末考好好考吧口味牛奶  最近的香蕉牛奶胖胖瓶都可以這樣填耶  但只有這個口味有

 

最後一個主題的身體表現  是舌頭呀

包括舌頭打結  咋舌  嘖嘖稱奇程度的稱讚 舌頭僵掉  咬舌忍耐等表現方式都學到了

而諺語我覺得很好笑的是  學到花錢找罪受  사서 고생한다這個  感覺很實用耶  因為我們中文也很常用阿

然後學到最後一個禮拜

我認真覺得諺語比身體表現好背多了

因為諺語就是字都比較淺白  在腦裡聯想過什麼意思的話幾乎就不會忘了

但是因為跟身體部位結合的表現法  很多時候都只看得懂那些部位  其他動詞都沒看過耶

所以很容易產生混淆的情況  但是整體來說這個學期有這個單元  雖然有點煩但還蠻慶幸有這些單元的 

IMG_9339.JPG

 

而這個禮拜  最後的寫作  主題是

我們在韓國生活以來  觀察到的一些韓國人生活的方式  並以較批判的角度去敘說

我們自己覺得如果怎麼樣不會比較好嗎

而因為是要以批判的方式去寫  所以會應用到上個禮拜學到的  迂迴性語法

我自己是寫說  他們無法自己一個人吃飯的這點啦

他們有一些店真的很愛規定兩個人以上才讓你吃  我也因為這個原因沒辦法吃飯過幾次

但這樣的觀念目前已經慢慢的更正過來  韓國的自己吃飯的餐廳也開始流行了

卻還是不那麼普遍  自己去吃飯的時候還是偶爾承受一些眼光  所以我就針對這個寫了

 

而最後的閱讀也在暖暖的內容當中結束

這篇的主題是  捐獻的另一個名稱  分享幸福

IMG_9338.JPG

裡面是提到  除了金錢與物質的捐獻  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去做對社會的回饋

老師在說明的時候  也說近年來很多大企業也會透過一些有別於金錢或物質捐獻的方式來提升企業形象

像是三星有成立導盲犬學校  投入資金去培訓導盲犬  並回饋於社會

所以會看到他們很大部分的導盲犬都會穿著三星的制服

不光是導盲犬  像是探測犬也包含在他們回饋社會的範圍中

탐지견과 안내견이 풀밭에 앉아 있는 사진

而像是有一些民眾也會利用自己所擁有的長處或是才能  進行才能捐獻

像是花式滑冰女神金妍兒  不只捐款跟捐贈貧困/低收入戶物資  也會將自己所持的才能培育後輩等

或是一些社區內的麵包叔叔也會自主性的組成團體  免費的做麵包/蛋糕  並提供給需要的人們

或是我們學校後門的PARIS BAGUETTE也會在結束營業後將沒有賣完的麵包  集中之後分送給社區內需要的居民  而不是直接丟掉

這些都是會讓整個社會變得溫暖的一些力量

 

而這個學期的課程就到這裡正式結束  

其他期末考的相關記錄  我會在下篇裡面作分享  

請點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十週分享(下) 期末考/結業式分享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