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57.JPG

如果要說在外大站(也就是我們家附近啦)我最常吃的餐廳的話  真的只有這家了沒別家

吃過會想念  不吃會懷念  就是這家食堂的副標吧  (我自己決定的哈哈哈)

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吃這家  特別想吃這家的時候也吃這家

吃到阿公阿嬤記住我們  偷偷多給我們雞蛋捲的那種  很常光顧​​​​​​

然後我們中毒的程度是  我的馬來西亞朋友讀完六級要回去之前的最後一餐  是吃這家  (有沒有這麼愛阿公)

(如果是我應該還是會吃橋村的honey combo吧  喂~)

而且她還說她之後如果來首爾玩要特地為了這家來外大站玩  (到底有沒有這麼愛阿公哈哈哈)

那就告訴大家怎麼去這家食堂

從外大正門出來之後  過馬路到右手邊  在coffeebean這條巷子往左轉  一直直走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了

找不到的話可以用NAVER地圖找  옆구리식당

地址  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이문2동 287-18

IMG_6045.JPG

看起來很平凡吧  裡面賣的菜色其實也是平凡  但是吃起來真的會有家的味道

(沒辦法  在這裡台灣料理真的很難找  只好這樣硬找家的味道)

進來之後是這樣子  偷偷拍到我們愛的阿公  (阿公還說  在拍我嗎哈哈哈哈哈)

IMG_6156.JPG

(ㄟ佩芬的表情是什麼啦哈哈哈哈哈)

店裡面小小的  也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環境很乾淨  吃飯的時候也很舒服

IMG_6042.JPG

來看個菜單

除了大醬鍋/豆腐鍋/年糕水餃鍋/刀削麵 w4,000之外  其他都是均一價w5,000

這個價格根本是奇蹟阿  現在在食堂吃到w5,000的餐已經覺得很便宜了  w4,000真的很扯(而且又不是什麼炸醬麵之類的)

其中我們最常點的餐跟大家介紹

닭콤탕  (我不知道怎麼翻耶  就雞湯嗎)

其實我發現好像韓國人有些人不知道닭한마리一隻雞是什麼  他們覺得那個是닭콤탕

所以大家只要朝著一隻雞的方向想就可以了  但是這個又不太一樣  (到底是什麼)

IMG_9213.JPG

湯裡面可以喝到雞的香味  還有一點點  算是蒜味嗎  反正喝下湯之後  那個回甘的味道會上來  (神奇)

IMG_9216.JPG

輕輕的用湯匙舀起來  就是滿滿的雞肉呀  還有冬粉

這個是我的馬來西亞朋友每次來都點的一道  明明說想點別的結果到最後都還是專一這道

我覺得它的湯真的很涮嘴  喝了一口就會想喝第二口  連炎炎夏日都還是克服一切的想吃的一道餐

如果來吃的話  首推這道耶  真的很好吃

 

해물볶음밥  海鮮炒飯

IMG_9210.JPG

阿嬤做的海鮮炒飯是偏濕的口感  但是卻不會覺得很黏不好吃

而且這個炒飯是用咖哩的底去炒的  不是普通的炒飯  是有主題性的

這個也是幾乎我們每次都一定會有一個人點這道  因為太好吃了  

裡面的海鮮也給得很大方  不會像我台中家附近的炒飯店  只給個3隻蝦仁還切成超多段想營造很多的錯覺

雖然放了櫛瓜跟紅蘿蔔進去  但是朋友裡面有個不吃紅蘿蔔的挑食寶寶還是無障礙吃完

每次只要阿嬤炒完這道炒飯  我當天如果點別的都會暗自後悔怎麼沒點炒飯  然後偷吃朋友的哈哈哈  真的太香了啦

 

소고기덮밥  牛肉蓋飯 / 순두부찌개 豆腐鍋

IMG_6044.JPG

我吃的是豆腐鍋

某一天下雨的中午  很想喝熱熱的湯  就又來了阿公的店

這個豆腐鍋不辣  湯頭的味道一樣是不知道怎麼煮出來的  好喝的味道  (感覺很像廢話的一段話)

是如果我想吃豆腐鍋我會特地想去吃的味道  因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豆腐

我很容易脹氣  所以吃豆奶類就是一個想吐的前奏  肚子太脹  所以我很少吃

但是這道真的很好吃  它不是一般那種很像泡麵辣湯的湯底味  是鹹味比辣味更明顯的味道

這道我也是推薦  而且才w4,000  不點嗎

(然後朋友點的牛肉蓋飯我只吃一口  記得是蠻不錯的  她後來有回購一次所以應該也是好吃)

 

설렁탕  雪濃湯

IMG_5694.JPG

我第一次到這家店點的雪濃湯

其實我還沒有到專賣店去吃過雪濃湯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的味道到底算不算很基本款的味道

但是這個蒜味很濃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只是後來一直想嘗試別的餐看看所以只點過這一次

裡面也是附很多牛肉薄片跟冬粉

我朋友說  她一吃到這道的時候  就想說要帶我來  因為我是蒜味魔人  最愛任何蒜味餐點

 

最後想要介紹一道  我沒有拍到  但是後來一直回味的一道

就是  고등어구이 烤鯖魚

這道很狡猾   在食堂裡面的菜單沒有  只有在外面的介紹菜色的圖片裡面出現  算是隱藏版菜單

但是這道  超好吃  比隔壁隔壁專賣烤魚的食堂還好吃我認真  而且還沒什麼刺

如果突然想吃海鮮或魚  可以點點看  我用生命保證好吃

 

這次分享的這間肋骨食堂  其實本來想要藏起來不想跟大家講的  只想獨佔阿公跟阿嬤

(而且他們超親切的  每次都愛在那邊跟我們閒聊  叫我們不要回家鄉什麼的超好笑)

但又覺得很好吃想跟你們分享  如果讀外大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又想要節省餐費又不想自己煮

強力推薦這家食堂哦

IMG_9214.JPG

一字的小菜  我又腦波弱的想吃了..(寫一起吃飯吧系列就是這個缺點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