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一隻雞的系列  接下來來到第二家

因為前幾天首爾都在下雨  雖然大家都說  下雨要吃海鮮煎餅配米酒

有看過說下雨的聲音跟파전的發音很像  也有看過說下雨不出門就用家裡有的材料做煎餅來吃的說法

但我都無同感  台灣人下雨天就是想吃火鍋阿  跟颱風來要吃泡麵

因為下雨的關係  氣溫也比前陣子回暖的溫度還要低  冷冷的就想吃鍋

雖然本來跟同學約好要去鐘閣站吃雪濃湯(我到現在還沒吃過呀)  

但我們後來秒背叛雪濃湯  跟同學在下課的時候討論我們要不要換跑去吃一隻雞

因為我太想吃火鍋類的溫暖的那種類型的食物

結果老師直接搜尋了幾家附近還不錯她也推薦的一隻雞店

其中一家就是目前要分想的這家  해성 닭 한마리

位置在一樣外大出正門口之後  在外大書局這一側過馬路

在第三個路口  GS25轉進來之後就到啦

IMG_0740.JPG

我們被午餐特餐的超便宜價格吸引才跑來吃

半隻雞+刀削麵10000 韓圜(2人份)  

補充這個午餐特餐  目前已經漲價到w15,000了  所以我後來都不去這家吃一隻雞了  只吃半蔘雞湯

我雖然當天在11點才吃早餐導致中午一點多沒有很餓得跑去吃

但我覺得這家的份量沒有到很多耶  因為我們最後吃到光光光  但我沒有特別飽的感覺

也一樣下面的菜單一併附上

半雞湯(蔘雞湯)  6000

刀削麵  5000

豆漿冷麵  5000

但豆漿冷麵我只聽過我馬來西亞朋友說很雷  目前還沒挑戰過  但我應該會想要吃吃看嘿嘿嘿ㄏ

IMG_0739.JPG

再次提醒現在已經是w15,000囉  所以如果想吃一隻雞  請看下一家紅&白(我的最愛)

拍下面這張餐廳裡面的照片好像摸到鏡頭了XD  看起來霧霧的

但餐廳內非常乾淨  雖然店面外部看起來不大  但是進去之後卻蠻深的  也可以坐很多桌應該不用擔心會沒有位置

而且我發現韓國蠻多餐廳都是這樣  看門口以為很小家  但一進去都是傻眼的大的那種  很深的餐廳

IMG_0737.JPG

菜單菜單

辣雞湯 (國內產 2-3人份)  22000

一隻雞 (國內產 2-3人份)  20000

蔘雞湯  10000

粥  6000

麵疙瘩/刀削麵  5000

追加類

綜合  4000

麵疙瘩  3000

水餃  3000

刀削麵  2000

年糕/粥  2000

酒類

燒酒  3000

Cass/OB啤酒  4000

清河燒酒  4000

梅花酒  4000

百歲酒  8000

IMG_0738.JPG

有時候會在網路上看到說哪間哪間餐廳是經濟又實惠的餐廳

但實際到了餐廳看到菜單就覺得  也還好?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他們會把那種午餐套餐另外貼在旁邊的牆壁或是放在外面招牌附近吸引客群

像是我們點的午餐特餐就只有放在外面的扛棒上面有

這時候就  確定要點午餐特餐的話就直接跟姨母說要午餐特餐(점심메뉴)就好囉  不用覺得怪怪的不敢點就點普通菜單上的餐

過了不久姨母就把我們的一隻雞(其實是半隻)+刀削麵端出來了

除了基本的一隻雞之外  還有附上蘿蔔泡菜跟白菜泡菜  還有我覺得這家餐廳我最推最覺得是靈魂的醬料

IMG_0709.JPG

湯一樣是白白的  看起來有點還好  但是喝了又因為太好喝被嚇到的湯頭

刀削麵則是一開始就放在裡面了

我是到了雞肉全部吃完之後才吃麵  因為我本身喜歡吃偏軟的口感  覺得即使煮到最後也不會太軟  算是中間軟度

但是如果喜歡吃偏硬偏Q的口感的話  可以雞肉跟麵條同時吃  才不會煮到最後太軟

 

IMG_0710.JPG

還有這個醬料

oh my god  真的太好吃了  雖然我不敢吃韭菜全都被我同學夾去吃  但是下面的醬跟辣醬混著吃或單吃都好好吃

雖然說雞肉或麵條  單吃也好吃  但是一直單吃就很無聊

但是配上這個醬汁  又完全變成不一樣的口味

醬汁的底不是醬油  我也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但是基本的底味是帶有一點點水果的果酸的香味的清新的味道

有一點點酸酸的我不確定是不是加醋還是用和風醬油  總之是有點偏向這樣的味道

然後上面的辣醬  我沒有把它拌開  因為我基本上就是一個不把食物拌開的人(像是滷肉飯咖哩飯  我也是堅持要直接按照肉眼比例去用湯匙挖絕不拌開)

所以其實我就是一直分開沾醬裡面的那些材料  我不太吃辣所以我沒有很專注於上面的辣醬

主要就是以下面的那個有點酸酸的  非常解膩的醬料為主沾取

(但其實因為這個湯頭的味道非常好喝  帶有一點點的清甜  主要還是可以喝到雞最精彩的味道  天阿我有點不知道我在形容什麼  所以一直喝其實也不會膩)

IMG_0736.JPG

然後蘿蔔泡菜跟白菜泡菜就  我覺得普普通通  我都各吃一口而已

但是即使這樣也不影響我對這家餐廳的高評價  因為醬汁真的太好吃

然後這家我就沒有試加泡菜的湯頭了因為它的白菜泡菜是偏酸甜口味不是我們一般會想加入湯頭裡的那種泡菜

IMG_0733.JPG

然後這次我就學乖了  有先去e mart買蒜頭自己帶去

因為同學好像沒有很喜歡蒜頭味  所以我一開始是放在我的碟子裡切開去讓它發味  完全好喝  我還請姨母幫我加湯好好喝

然後最後同學吃飽之後我就放膽的把我的蒜全都丟到鍋裡去煮  我覺得有滾過的湯頭更好喝了

真的十分推薦跟我一樣愛蒜的蒜男蒜女們自備蒜去吃一隻雞啦

看照片可以看到我大概是加到第二顆蒜頭的程度  到整鍋吃完我大概有丟到8 9顆蒜  真的很愛蒜哈哈哈哈哈

IMG_0735.JPG

這家的話  雖然雞肉很嫩又好吃  湯頭也非常好喝  醬汁也好吃超級好吃

唯一我覺得比較還好的部分就是  雖然跟第一家是一樣的一個人5000韓圜的價位

但像我之前提到的  我在兩個多小時前吃完早餐之後緊接去吃這家一隻雞

吃到最後卻不像第一家會有超撐的感覺  就是心靈上有滿足  但像是我食量偏大通常都是一進餐廳慢慢吃吃到最後一秒的這種

最後吃完只覺得剛好有飽  但如果我是很餓的狀態下來吃應該就會覺得份量不夠

所以如果下次會想吃應該是因為想念這個醬料  但是比起這樣子的午餐特餐

我想我會偏好大概三個人一起點菜單上的一隻雞  然後再看想追加什麼樣的料吃看看(蠻想試試看最後煮粥的)

整體來說在份量方面有稍稍扣分  但是看在湯頭  醬料  雞肉味道真的都非常平均又很好吃的份上  我還是會一直想再吃

以這樣的份量跟價格來說  應該是7.8/滿分10

(如果這個價位  雞給我一整隻我應該會給到9分吧  因為真的很好吃但不太可能感覺會虧本)

 

然後最後吃完之後突然醒來發現要回去餐廳裡面拍菜單

姨母突然搭話問說怎麼會有蒜頭

我就很心虛的說  哦是我們帶來的(超級無敵尷尬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姨母就說難怪覺得奇怪怎麼會突然出現蒜頭

(其實我同學因為擔心姨母發現還把鍋內的蒜頭全偷夾到到骨頭的桶內想裝沒事  但還是被發現)

就問說是韓國人嗎  我說不是耶  我是台灣人  

她就問說台灣人都這麼喜歡吃蒜嗎  ​​​​​​​​​​​​​​

沒有啦  姨母  只有我喜歡吃蒜  而且真的對蒜很執著​​​​​​​​​​​​​​​​​​​​​​​​​​​​​​​​​​​​​​​​​​​​​​​​​​​​​​​​​​​​​​​​​​​​​​

雖然姨母也是看起來有點木訥不太理我們  但最後這個閒話家常讓我突然覺得姨母很可愛會想再來

說不定下次我們來了之後會附上蒜頭嗎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

 

延伸閱讀

  第一家  [一起吃飯吧] 外大站 沒有招牌的樸實味道 一隻雞/部隊鍋

  第三家  [一起吃飯吧] 外大站 不輸給陳玉華/孔凌的美味 紅&白一隻雞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