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0.JPG

其實這個禮拜是累積了很大壓力的  很累的一個禮拜

很想放爛一切的時候散步是很好的一個方法耶  可能因為我有養狗

(就是肥咕  之前有為了他寫過文章  延伸閱讀  [推薦] 毛小孩是家人 家人不買不賣 不離不棄)

養狗的人應該都懂那種  遛狗時的  與事隔絕的平靜感吧  所以雖然不喜歡運動但我後來變得還蠻喜歡散步的

所以那個禮拜在壓力很大的狀態下  跟朋友去怒吃義大利麵  又在學校坐著聊天一陣子

晚上的學校真得很漂亮  我覺得比較來說的話啦

 

那就先不閒話家常  趕緊先把課程緊接著分享

這個禮拜的寫作  因為太難  所以老師開放題目六選一

課本上原本列的是  科學技術發展的兩面性/人類複製研究的正當性/核發電研究的必要性

這..............  請問誰寫得出來

後來又尬上習作上的題目  

對於設計嬰兒(為了提供姐姐/哥哥的病症治療需要被基因選擇而產下的兒童)贊成或反對

對於動物複製的贊成或反對

對於基改食品的贊成或反對

這主題們  能不生氣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後來還是選出了個最有心得的來寫  就是動物複製

先列下以下的支線圖(找資料找超久阿)

IMG_9134.JPG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好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段要寫什麼

只是先把想到可以寫得都寫進去  然後後面才照起承轉合來定出順序

而其中則是分別  針對動物複製實驗開始的原因  繼續開發的過程的風險  低成功率  還有動物複製商業化

這四個點抓起來之後  用比較批判的角度來反對動物複製

如果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圖  然後大概體會一下我當中痛苦的感覺  這篇真的是我此學期寫過最恨得一篇文章

 

IMG_9135.JPG

而這禮拜的閱讀絕對是我此生最戲劇性的閱讀課  (事後想起來都覺得自己蠻over的哈哈哈)

首先第一篇閱讀是討論近年來各項陸上田徑跑步速度的記錄一直被打破刷新

但這究竟是人類的身體一直創造出極限呢  還是是跑鞋的科技進步帶來的記錄呢

我覺得這篇並不會很複雜  而且可以學到韓文的擬態語  

푹신푹신哈哈哈哈  超級喜歡這個發音  但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個形容詞耶  很有彈性嗎

像是跑鞋的鞋底可以푹신푹신  沙發跟床也可以푹신푹신  但是又不是很軟的

像我們問說是不是軟軟的的意思  老師就說也不是  柔軟的話是말랑말랑

像是麵包或是雲朵 都可以用말랑말랑  軟綿綿的

然後我上次本來想要跟韓國朋友說말랑말랑這個詞  結果我講錯講成살랑살랑

但那個不是這樣用阿  살랑살랑是風輕輕吹來的擬態語

乾  到底有幾百個  雖然很容易搞錯  但是我覺得這些詞念起來很可愛  所以我還是喜歡耶

 

而第二篇是被誤會的科學常識

內容說明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會有很多理所當然覺得是這樣  但根本就是錯的知識的那種知識

裡面舉了三個例

第一個是感冒要多穿一點  但是感冒又不是因為低溫  是因為病毒  免疫力降低才感染

第二個是滅火的時候要用高溫還是低溫的水呢  一般都會以為是冷水  因為火很熱呀

但其實不是利用水的溫度去滅火  而是用水去阻斷火源跟空氣接觸的面積  所以其實用熱水比較好

(老師也有提到  她有一個消防員朋友  真的有問過這個  他們真的是用不會燙傷(怕危險)的溫熱水來滅火耶)

第三個則是蜘蛛人從手上噴絲飛來飛去  但是其實真的蜘蛛網根本要等很久才會變硬阿

如果真的要照現實來講的話  等蜘蛛人可以用那個蜘蛛網飛來飛去的時候  壞人早就壞事都做完跑走了

我覺得如果是我平常的狀態聽這些內容的時候  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其實是真的蠻有趣的阿

但那時候  我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面  所以沒有那個餘裕去感受那些內容

因為這個禮拜的下個禮拜就是演講比賽  如果有看到我的六月心情記錄  就會知道

延伸閱讀  [我獨自生活] 在首爾的第四個月 在相機comeback之後

我根本不想去演講比賽呀  也不想準備  因為我沒有時間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而且我  最想要人生過著的方式就是沒有拘束的  只做我想做的事情

也討厭去比較  也沒有什麼勝負慾  我從來不會帶著比較的眼光去看說  別人的哪裡比我好  或哪裡比我爛

我覺得那個沒有意義  重點是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我會覺得  我的日常會講韓文  能夠溝通  能夠聽懂我想聽的  也能夠去表達我的感受就夠了

但是平白無故被捲入需要去準備並站上一個平台去被比較的這件事情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喜歡

而說實在的  我並沒有覺得口說是韓文當中最重要的  我覺得聽說讀寫  對我來說都是很平均很重要

但是比起這樣的我  很多同學都覺得口說  能夠很流暢的說出韓文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這樣  為什麼不出來去參加演講比賽的  去練習  去表達  去更加實踐自己所重視的口說技能  不是很好嗎

但是在她們當中也許是害怕比較  也可能是自信感不足  到最後就變成完全沒有想要參加的我去參加

那天本來閱讀老師在跟大家聊天  我覺得很好笑就大笑  笑到一半突然飆淚  眼淚竟然就停不下來

連自己都被這樣的自己嚇到  老師也是被我嚇到  因為我平常的形象真的不是那種會哭的形象

於是老師就在上課時間中斷課程  坐到我旁邊輕拍我  跟講一些很白癡好笑的話搞笑安慰我

那個當下真的  其實哭一哭就沒事了  我會哭就代表都會沒事  本來就是眼淚很多多到有點沒價值的那種類型哈哈哈

結果這樣受到重視  那種感覺真的  不知道怎麼講耶  但是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學韓文

當然老師後來也說壓力這麼大的話不要參加也沒有關係  只是個活動沒必要受到這麼大壓力

但後來我一回家就光速的把稿寫完  所以還是順利參加了

可是  在最後的教學評分我還是有寫說叫學校別再辦那個讓學生壓力這麼大的活動了

而關於演講比賽的詳細內容我會再寫一篇專文介紹  那我就繼續分享這個禮拜的課程分享 

 

IMG_9136.JPG

這個禮拜的身體表現的部位來到耳朵  耳朵的話我覺得很實用

像是귀에 거슬리다這個詞  老師說明的時候  是直接開一個圖片讓我們記下這個單字  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喻繹3.jpg

喻繹4.jpg

喻繹5.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誇張了吧  全部都強迫要商標朝外  而且排成雙數的話一次就要喝兩瓶  才會整齊的擺好

如果不這樣擺就覺得不順心  不順心這個詞就是거슬리다

但冰箱全部都放飲料就放滿了阿  到底其他食材要怎麼辦我覺得很好笑耶  但也幫助到記下這個單字

 

IMG_9133.JPG

而這個禮拜的辯論主題是動物實驗的必要性

我還是覺得這樣言之有物的辯論才比較有趣  找出很多資料並用各種角度去驗證自己的論點與主張真的很有趣

當然也是因為動物實驗在現代社會當中也是爭議性很高的議題  所以辯論也變得更火熱

 

主要看似困難的科學主題  也比想像中順利的結束

就我個人的感覺  還覺得科學比歷史有趣(ㄟ我明明是社會組的哈哈哈哈哈)

那這個禮拜的分享(寫作/閱讀/口說)就到這邊啦

至於上篇包括字彙/寫作(表現語法)/聽力的部分請點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七週分享(上)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