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7.JPG

首圖是有時候雲像這樣密佈  但有時候卻又半朵雲都沒有的首爾的天空

其實我還蠻常抬頭看雲的耶  而且有時候首爾會莫名其妙颳起超大的風  這時候雲會飛得很快我覺得很好笑

 

IMG_8801.JPG

而這個禮拜配合上篇分享過的描寫跟譬喻兩種寫作表現文法

一樣是三選一的作文題目  公演(演唱會/話劇/音樂劇/電視放送等..)觀賞後記 / 祭典參加後記 / 漫畫觀後心得

其實就是一個人生當中至少會體驗過一次的經驗  轉換為韓文記錄下來

而這種後記  基本上都是流水帳+一點點心情波動吧  所以可以把這次的描寫手法用得淋漓盡致

而我寫的是之前有在我的我獨自生活的生活記錄裡面有分享過的我五月參加的一場獨立音樂祭

先是在綱要寫好介紹  特徵  印象深刻的點  感到開心或是喜歡這個經驗的點  跟在其中感到遺憾的地方

其實  這個主題真的非常好寫  人生唯一一次寫韓文作文寫到意猶未盡(還因為太多想說的話所以超過了基本字數還只寫到一半)

所以我覺得這一個單元的寫作還蠻有趣的  只是那篇作文我還是沒寫完

 

而這個禮拜的閱讀也很~有~趣~

第一篇是以兩種觀點來看大眾文化與高級文化之間的差別

第二篇的主題是搞笑模仿與抄襲

IMG_8802.JPG

如果大家對於搞笑模仿比較沒有概念的話  只要想到綜藝節目SNL就是大概那種感覺

製造出一樣的情境跟動作跟背景等  但是變得很搞笑的那種

上課的時候  老師也直接讓我們看影片  讓我們更了解其中的定義

首先先看到李秉憲的手機廣告

還有模仿的泡麵廣告(到底學這個concept有什麼意義啦哈哈哈  也沒有看起來比較好吃阿  但蠻好笑的就是了)

還有第二個範例是

這個是原版  쓱(SSG 新世界)的網購網站的廣告

而搞笑模仿的話則是今年2016年國會選舉 슥 (선거 SG 選舉)  鼓勵韓國國民去選舉的創意廣告

最近年輕2 30代也開始投入並參與跟自己國家政治相關的投票  這樣的廣告其實做得蠻有質感又有趣

也造成蠻大的話題性  也同時會讓大家意識到並提升社會參與度  所以這樣的廣告  我覺得是很聰明的做法耶

然後看完這些影片之後  對這篇的主題稍微有方向  在了解內容的時候也會變得比較有效  也幫助我們集中精神

(這學期超愛上課發呆阿哈哈哈哈哈  常常一回神找不到老師講到哪裡了  而且發呆時還要一邊點頭假裝有在聽)

而第三篇閱讀也是  我覺得這個學期算是前三名愛的閱讀內容  是代表韓國的本土卡通的力量

IMG_8803.JPG

老師上到這一篇的時候有先問我們大家平常有沒有知道什麼卡通圖案或是喜歡哪些卡通圖案

像是基本款的迪士尼系列還有hello kitty跟柯南 哆啦A夢 蠟筆小新 蛋黃哥...真的想不起來那天討論了哪些  真的是費盡力氣想有什麼耶

(基本上各種有搭配聯名款的卡通圖案都被提到了  而且我發現全世界的小孩們看的卡通都是重疊的阿笑死耶)

在那之後  老師就問我們除了這些全世界有名的  有沒有知道韓國有哪些卡通圖案

這時候就是最近很紅的那些kakao friends啦  之類的  我目前也是腦袋一片空白  但討論的當下真的是掉進童年的漩渦裡

然後老師就開始介紹課文裡面提到的那些角色  小恐龍嘟利/Pucca/啵嚨啵嚨Pororo 這些韓國本土卡通

然後也是有播一點點片段讓我們大概了解是什麼樣的卡通

Pucca是像這樣子完全沒有在說話的  頂多只能說有笑的聲音吧哈哈哈哈哈

但Pororo話還蠻多的哈哈哈哈哈  而且講的話還蠻難的阿  感覺如果我在1級2級的時候會聽不懂在講什麼的感覺

總之這課真的蠻有趣  看完之後下課如果有時候還可以接著看

我覺得每個人心中都還是有個卡通魂吧  像我在台灣看電視的時候  轉台也都是從卡通台開始轉

所以這個禮拜的這個主題真的  很帶我們回去小時候的感覺  所以我個人很喜歡哈哈哈

 

IMG_8804.JPG

而這個禮拜的身體表現是腳  還有跟食物相關的諺語

像裡面有一個表現就是我們那個禮拜的狀態  剛考完期中考終於可以放鬆  腳伸得直直的睡了

好啦  其實跟韓國朋友聊天的時候  還是會蠻不好意思用這些詞的  覺得好像很刻意

事實上他們也不太會用這些  偶爾惠在韓劇或韓綜裡面看到  

雖然很少用  但看到的時候知道是什麼意思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很猛

 

IMG_8800.JPG

而這個禮拜的辯論  主題是歌手們到底開不開對嘴  (還蠻有趣的主題)

我是選不想看歌手們對嘴耶  想想看有時候如果去看演唱會  或是看他們上音樂節目  

發現是對嘴都還是會覺得有一點可惜呀

所以我就針對

有一些不只是唱歌對嘴  連樂器都假彈  (這個是.........?)

而對嘴就算了  有時候嘴也不好好對  根本逼大家發現的那種

然後歌手們如果是身體狀況而對嘴的話  照顧好身體也是歌手的工作之一呀  經紀公司責任也是很大

像是運動選手如果運動比賽的時候身體狀況不佳  服用藥物  不是也是一樣的意思嗎

從事的工作的範圍跟我們要用怎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對嘴這件事情

更廣地從這些方面  將對嘴這件事情透過各種層面思考

 

而這個禮拜就在這個有趣的氣氛下結束啦  真的很喜歡這個禮拜的主題耶

上篇分享的字彙/寫作(表現語法)/聽力的部分  請點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六週分享(上)

那我們下個禮拜的分享再見囉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