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05.JPG

期中考結束  迎來的是祥和的氣氛跟  不管看到什麼都覺得心情很好的那種  對世界很寬容的態度哈哈哈

雖然不喜歡很壓力式的生活  但是結束一件很筋疲力盡的事情之後  放鬆的那種心情也是一種享受耶  我自己覺得啦

而且期中考結束的這個禮拜的周末  剛好我買了兩場演唱會  (真的是買完才發現是期中考考完的那個週末的  所以當下很爽)

 

這個禮拜可能是配合剛考完試的輕鬆的心情嗎  所以主題也是超級輕鬆又有趣(我評為此學期最有趣的一週)

主題是對大眾文化的理解  看起來很不怎麼樣對不對  但其實超好玩的呀  讓我來帶你們看

IMG_8796.JPG

在最前面的導論跟主題相關字彙  認識單字的這裡  可以看到一些(雖然已經走入過去)但是又感到很熟悉的面孔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ㄟ對阿  我就是在講anipang

這個之前真的有一段時間沉迷耶  然後還在神話放送裡面看過他們在那邊玩(年代感哈哈哈)

以台灣的遊戲來說  是Candy Crush的感覺嗎  

(哈哈哈到底要在我的文章裡面被嗆幾次  但我最近因為玩了朋友的之後  又突然懷念結果還是在手機安裝了)

然後還可以看到擁抱太陽的月亮的音樂劇的海報  還有小孩總統Bororo哈哈哈哈哈

大家  感覺來了嗎  哈哈哈哈哈  這個禮拜的主題就是這種  貼近生活的主題

老師先問我們覺得大眾文化具有什麼特色  我們回答的  大概都不離開

可以很簡單就接觸到的文化/大眾偏好的文化/累積了很多人氣的文化  這樣的答案

這時候還有提到最近流行的有哪些  這時候有提到Larva 라바  (我還在課本上面畫得超不像的哈哈哈很好笑)

這個我在我姪女的湯匙上面有看過  台灣好像也有流行過一下下耶對不對  我後來點開動畫來看

好像有點是我喜歡的風格  哈哈哈  就很不用動腦的那種卡通阿

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看  這個一集沒有很長兩三分鐘而已  所以他們官方頻道一次是集合13集的方式

 

而這次相關的字彙也都沒有很複雜  有電影/音樂劇/廣告/遊戲/漫畫等大眾文化範圍的項目

和電影/電視相關用語  如導演 主演 助演 觀眾 收視率等

還有大家對於大眾文化會有的反應/動詞  如狂熱/享有/傳播等  算是蠻實用的一些詞彙

順便講一下  他們的電影觀眾관객跟電視觀眾시청자單字不一樣很煩  很愛分細項的一個語言

 

 

 

接下來是這個單元的表現用語  有分為描寫與譬喻

首先是描寫

IMG_8797.JPG

發現我怎麼把照片放得這麼清楚哈哈哈  連有點寫錯字的筆記都一覽無遺

有形容大小/形容正在進行的動作/還有形容事物的狀態

我覺得這個部分是大家都已經讀到比較後來都很習慣的表現的用法

比較特別的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譬喻法

IMG_8798.JPG

大家還記得我們在考大學準備學測指考的時候  寫中文作文寫到死  要一直想一堆文法用進去寫一些不像是本人會寫出來的文章

我當時也是有沉迷過寫一些超級噁心後來看會覺得發生了什麼事情的作文

什麼類比  對比  排比那種修辭法呀  我也是超愛用的  

因為我覺得改作文的老師們超愛這些東西  就像台灣人吃自助buffet看到生魚片就會發了狂地吃的那種愛

所以一開始我有疑惑說為什麼老師都沒有要求我們寫那些修辭法  就一直以為他們不這麼寫

但其實  不是的哦  他們也有使用  而且還蠻常用的  之前沒教應該是那時我們等級太低

像是直喻  隱喻  這兩項就是我們的明喻跟暗喻呀  (我竟然還記得這些哈哈哈)

所以這一課學到這些修辭法我還蠻開心的  因為當我想寫那些噁心的文章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我的譬喻法啦

 

IMG_8799.JPG

而這個禮拜的聽力  其實也是蠻有趣的

第一篇是關於姨母/大叔粉的文章  其實我覺得真的到了韓國看演唱會的時候  會看到超多姨母粉耶

包括我看Standing Egg的演唱會  到後來Eddy Kim等  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姨母哈哈哈

主要裡面內容是敘述中年粉跟年輕粉之間的差別  跟希望社會大眾多給大叔粉一些空間他們只是壓力很大想飯個偶像

而且我突然看到我的筆記覺得很好笑  老師當時應該是想要說明專有物這個名詞

結果我在上面寫  歐巴絕對不能跟別人談戀愛或結婚  這個就是把歐巴當作自己的專有物

我覺得我們老師很可愛  她每次在模仿的時候都會聲音變成一個不知道是誰的人  

很有靈魂的模仿耶  我現在還是腦海裡面還殘留那個聲音​​​​​​

而第二篇則是說雖然大家現在說到韓流都會想到K-POP

但其實最開始吹起熱潮的是韓劇  裡面有舉例如大長今  冬季戀歌  對不起我愛你  原來是美男等這些

先是介紹曾經紅極一時的韓劇們  在最後則轉到這些韓劇的故事漸漸轉向陳腔濫調  需要改革韓劇才不會走入歷史

(但其實我覺得大家就是想看那些仙杜瑞拉式或是幼稚的戀愛故事才會看韓劇呀哈哈哈)

課堂上老師為了讓一些沒在看韓劇的同學了解韓劇的感覺  還播了兩齣的小片段給大家看了一下

分別是原來是美男的一段哭戲  (隔了一段時間看  真的會覺得以前的韓劇超起雞皮疙瘩的啦哈哈哈)

還有最近的 Doctors在直升機旁邊金來沅跟朴信惠的對手戲  (我很遜耶沒看這齣所以完全無感)

但這段的主題應該是  成長後的朴信惠嗎哈哈哈哈哈哈

 

配合這次大眾文化的主題  上課的時候也以比較輕鬆的方式  搭配大量的影片讓我們可以更掌握到課程內容

今天分享的上篇包括字彙/寫作(表現語法)/聽力的部分

其他寫作/閱讀/口說則會在下篇分享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六週分享(下)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