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中領到相機之前  維修流浪的時間(五個月)比在我身邊(兩個月)的長兩倍的我的EX-100回到我的身邊啦

來分享一下我的相機維修歷程好了  畢竟我也為了我的相機寶寶跑了四家維修中心(還從台中修到首爾來  昏倒)

我的相機型號是Casio EX-100

在2015-2016跨年的時候不小心被我放在腿上  滑到地上摔到螢幕  導致螢幕有3/4變棕屏無法顯示(我才剛買兩個月呀......)

之前我在台灣的時候因為我住在台中  先是送到我在勤美旁邊NOVA買的店家幫我送原廠維修  

原廠報價5600還是多少  我嚇到快尿出來

因為他們是說把我的相機拆開檢查確認到有摔傷  所以不在保固範圍內  但這根本就是我原本相機的1/3價格了阿

加上我本來根本就是想買Panasonic的GF7  結果後來被店員洗成買Casio EX-100(我也是很好洗的客人哈哈哈  苦笑)

想說這個價格那我幹嘛不買回我想要的GF7  (但其實也還是有差台幣10000塊  買不下手)

後來我就找民間的維修中心  因為原廠的服務人員是說  如果在民間應該可以把費用壓到大約一半

當時我是有查到在台中北屯區的老賴跟米奇  但我後來是送米奇  想說老賴感覺太紅了好像會等很久

結果我根本就是大錯特錯  總之我不推米奇  雖然我後來到韓國送維修也等了非常久  

好像相機維修就是這麼一回事  都需要等到天荒地老

總之  因為米奇是主推自己是相機醫院  (聽起來好像很溫馨跟周到的感覺嗎)  當時也有考慮這點所以才送這家

但我大約在一月中就送過去維修  一直到二月中其實我一直都在等我相機的消息

米奇的維修單上面有QR Code可以掃到一個網頁裡面去查詢自己的維修單號在哪個進度跟問問題

但我在過了一個月之後查詢自己的維修進度  卻還停在尋料  我覺得很不解耶  到底要尋幾百年

後來直接打電話過去問  他們是回覆說因為我的機款太新  而且螢幕不是常常會故障的零件

所以調不到貨需要再找找看  請我過好像一兩個工作天再去電詢問

過了幾天我再打電話過去詢問  他們就回覆說後來有再打電話調貨  但是還是調不到  

但因為我一直強調我時間很趕(畢竟我二月底就要來韓國了..那時候已經二月中)

所以他們就問我要不要直接拿回去  我當然就直接過去把我的相機帶走了

然後當初我在送修過去的時候  有收忘記是100還是200塊的診療費  

說如果之後維修的費用不超過1500會直接幫我維修  費用會幫我從裡面扣掉

但我後來把我的相機領回的時候  他們並沒有把這筆費用退給我  當時去的時候態度也非常  平淡

結果我剛剛在網路上搜尋到的他們送修注意事項裡面的內容:

為求維修效率,底片型相機‧消費型相機1000元/類單眼相機‧單眼相機1500元/攝影機2000元內直接修理。修理費若超出上述金額會先估價通知,

若不修不收檢測費用。若為退件或估價不修的物件不收檢測費,但煩請轉匯服務費(運費與掛號費),入帳後公司即寄回您的物件。

Umm   那我的那筆錢為什麼沒有退給我

就不論這筆錢好了  畢竟不是一筆太大的費用  但如果維修的進度會拖到一個月以上  

但根本連料都還沒尋到  是不是應該要事先聯絡確認持續尋料的意願

但是任何通知都沒有  也感覺並無他標榜的相機醫院的服務  如果我的相機寶寶當時是缺血狀態  

他們就像是讓我的相機血流到光卻完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

所以我是反推米奇相機維修系統(相機醫院)  (位置在台中市北屯區景賢南二路333號的這間)

 

而我後來領到我的相機之後就立刻跑去老賴詢問  當時他們是說如果有兩到三個禮拜的時間應該是可以調到貨的

但我被米奇拖到只剩下一個禮拜  (現在想起來還是蠻不爽的)

早知道就送老賴啦  我到底在自己推測他們會修很久推測怎樣的  米奇才修得久咧(而且還沒修到)

所以我當時時間真的不允許  我就又回到當初送原廠的那個領取相機的代送維修的服務處

去詢問如果我立刻送到原廠去可不可以在一個禮拜之內領到我的相機  結果也是否定的回復

因為我是禮拜日送去  他們有先把我的相機留下幫我在禮拜一打電話去詢問副廠有沒有現貨可以維修

如果有的話  因為副廠在台中有服務處  會比較快也許可以在時間內領到  結果後來也沒現貨

所以我只好一邊焦慮一邊覺得很討厭的帶來首爾修了

(當時真的焦慮到我跟朋友在我來韓國之前約見面  我整個過程都在煩躁我的相機竟然還沒修好的這件事情  她只能一直安慰我)

 

而到了韓國之後  我是到新村的OLYMPUS/CASIO AS維修中心來修的

(2017/02/16更新  卡西歐首爾在新村的維修中心在去年年底就搬家了  移到1/7號線  加山數碼園區站)

交通方式我會補充在下面  請大家如果要修相機的話不要跑錯囉

AS.JPG

先出地鐵新村站(綠色2號線)  8號出口 

IMG_7276.JPG

在第一個巷口左轉在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啦  (超級好找)

IMG_7277.JPG

直立的OLYMPUS A/S看板  維修中心就在二樓

IMG_7279.JPG

走上這個看起來有點怪怪的樓梯哈哈哈哈哈

IMG_7278.JPG

就會直接看到他們的維修中心服務處啦

IMG_7272.JPG

進去之後是這樣

IMG_7273.JPG

整體來說  是一個隱身在鬧區的非常安靜的地方  同一棟建築裡面也有IPhone的維修中心(希望是不用再走進那棟建築啦..)

這個其實也是姐姐幫我查好在哪邊打電話問好直接帶我去的  我每次全部不想動腦的東西全部都問姐姐  她就會幫我傳便便哈哈哈

 

2017/02/16更新

而搬家後的卡西歐維修中心  交通比新村不方便許多

本來以為我不會有機會再去  結果竟然在韓國一年修兩次相機  真的是傻眼到不行耶哈哈哈哈哈

第二次維修我是修USB孔脫落損壞  主機板也壞了  導致無法開機需要更換

原本預估的時候一直說維修費用會超過20萬韓幣  結果最後報價也是報了84000韓幣  一樣是走經濟實惠路線

那就不囉嗦來介紹搬家後的維修中心要怎麼去

地址  서울시 금천구 디지털로130 남성프라자 515호 (1,7호선 가산디지털단지역 5번출구)

121.JPG

搭乘1號或7號線到加山數碼園區站  從5號出口出來之後  

IMG_7646.JPG

一直直直往前走  (中間會需要過一個馬路到右邊的馬路上)

然後會看到一個高架橋  對面有一家GS25  這裡要過到對面

IMG_7645.JPG

到了對面之後右轉再走一小段路  就會看到NAMSUNG PLAZA了(外面有新韓銀行的這邊就是了)

IMG_7643.JPG

IMG_7642.JPG

進到裡面之後直接搭電梯到五樓  (這裡的電梯每一個都有到達限定的樓層  注意不要進錯電梯囉)

IMG_7641.JPG

而進去之後位置有點難找  要繞過廁所之後往左轉

就會看到CASIO新的維修中心啦(這中間路程大約要10分鐘  離地鐵站有點小距離)

IMG_7640.JPG

 

 

 

 

然後一開始把我的相機送去  好像是三月中吧  但我拿到也是六月中了(也是在維修中心long stay的我的相機寶寶阿)

雖然前兩個月他們也是說需要等日本把螢幕送過來韓國之後再修  因為這是新的機型  (跟台灣維修中心的說法一模一樣)

不然就是要拆新機來幫我換上了

然後我就一直等  望眼欲穿的那種等

到了五月中我都要回台灣了  我就問姐姐說  他們還是沒有來電話嗎  姐姐就說真的沒有  她會再打電話過去問

然後他們是真的確認了之後會回電話的那種  可能也是因為他們是原廠服務的關係

後來姐姐就很有魄力的說  叫我先回台灣  反正我回台灣也不會拍照嘛(欸是真的沒有阿  我去哪裡都可以拍照)

她會說請他們在6月我回到韓國之前修好  因為也快修三個月了

後來我回到韓國之後  就直接去領我的相機啦

最後他們是拆了別台的相機的螢幕來幫我換上的

(到底這個螢幕是在這世界上多稀有呀  到處調不到)

但費用上來說的話  我真的必須大推韓國的Casio維修阿  也太便宜了吧  這是原廠的維修價格耶

IMG_7281.JPG

換算起來不到台幣2700  這是台灣原廠報價的半價呀

有種  反而撿到好處的感覺

這邊附上  韓國首爾新村  Casio相機維修中心的資訊

地址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강로 137-7 신촌르·메이에르타운

電話  02-325-3876

注意 2016年年底  CASIO首爾維修中心搬家啦  

搬家後的維修中心地址  서울시 금천구 디지털로130 남성프라자 515호 (1,7호선 가산디지털단지역 5번출구)

 

總之  雖然維修的時間拖得非常非常非常的長  但後來比預想的費用還要低覺得也是蠻幸運的

如果到韓國首爾要長居  或是剛好有急用可以過去問問看(可能真的是因為我壞的是螢幕所以修得特別久)

雖然韓國的物價比台灣高  但維修費卻意外的相對划算

在這邊分享我的經驗  希望如果大家在台中要選相機維修的服務可以考慮看看我的經驗

又或者如果有需要來韓國長居  但是相機剛好壞掉的大家(這個可以說大家嘛)  也先不要擔心  事情都會有轉機的

然後最後最後也提醒大家  相機  會附背帶跟保護套都是有原因的

有綁背帶就好好背好不要沒事放在腿上  會滑到地上  也不要沒事放在桌子邊緣  很危險

(我就是被相機滑到地上螢幕懷掉這件事弄到崩潰留下trauma的人呀)

之後每次看到朋友把相機或手機放在桌子邊緣或是習慣性不用卻拿在手上  

我都會強迫性的推到我覺得安全的位置或是請她們收到安全的地方

就是因為我知道相機壞掉  明明靠你很近  你卻覺得它很遙遠的那種感覺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嚕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