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6.JPG

在下篇介紹的部分是第二週表現語法(寫作)/閱讀跟口說的部分

第一週的寫做跟相關辭彙的部分請參考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一週分享(上)

 

而在單字之後一樣是接著表現文法

IMG_6607.JPG

我的課本還是一樣皺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禮拜學的是比較跟對照  但我覺得這個漢字會讓我有點混淆

老師上課有提到比較的話  較廣義的部分包括了共同點跟差異處的比較

而下面的表現方式則全部都是針對相似處和共同點的表現語法

對照才是針對差異處跟不同與對比的語法表現

這些都是為了之後敘述表格的表現在鋪陳呀  

有在留意改制之後的韓檢中高級作文會發現到  寫作會有一個表格表現的

這個也是五級的期中考的口試重點之一  這邊看起來會好像有點難  

但因為之後的課程內容會不斷重複這個部分的練習  所以到時候都可以很自然的本能性的具備這個技能

 

IMG_6609.JPG

然後這個禮拜的聽力  也是一樣速度非常快的進行(所以在聽的當下集中非常重要)

而我之前在四級的心得文裡面有提到在聽力的時候一邊作memo一邊聽是很重要的

所以可以看到我的課本裡面有一些  也不知道算不算重點的筆記  但就是盡量練習聽到什麼快速的記下來

但是有時候如果是考試所需  真的快到來不及作memo的時候  只能夠憑感覺去記嗎  

跟平常盡量逼自己去聽快一點的韓文速度進行的對話來練習聽力  比如說看新聞(但我自己是不做這個啦)  

還有大家都知道的(?)我很喜歡看演唱會公演  在中間談話時間的時候我也是都很集中並投入的聽

這種時候因為很想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情  跟全場氛圍的感染  所以幾乎大部分都能夠聽懂

我想這種  必須要有真的想要去進步的動機  才能夠真的很快的去掌握聽力的部分

而另外一個方式也跟大家分享就是我很喜歡看Youtube頻道  找一些有趣又沒有中文字幕的影片也可以有很大幫助

這些我最近愛看的頻道我在我五六月的愛用品分享裡面會再提到  現在因為我這一篇篇幅又開始變長我就先不多提

而我們課本裡面聽力的練習會有填空的題目  這個跟聽力前帶到的單字結合算是能夠在課堂上就進行小小單字複習

聽力下面的文法的話都是由閱讀老師來帶

比較值得提的是  五級的文法重點都不是這個文法是什麼意思  而是這個文法要怎麼用

在老師說明完跟這個文法相似的我們學過的文法跟這個文法的不同意思之後

主角就會瞬間變成我們  因為我們就要輪一圈來用那個文法造句啦  (閱讀老師非常追求現學現用的概念)

但是氛圍是非常輕鬆的  就是想一下可以用在哪個範圍的同時  老師會跟我們相關話題的閒聊

所以即使這個造句的部分會帶來一點點負擔  但其實我超級喜歡這個部分的  也可以確定自己對這個文法的掌握

 

IMG_6615.JPG

而這個禮拜的身體相關表現語法是脖子篇

老師一開始先問我們知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跟脖子相關的表現法  或是說到脖子/喉嚨會想到什麼

講話需要用到/如果沒有脖子就活不了/吃飯呼吸也都需要用脖子或喉嚨

再從這些角度去帶到這個禮拜上到的內容

一切都是用輕鬆又簡單能夠了解的方式進行這個單元

 

IMG_6612.JPG

而這個禮拜的閱讀主題是網路用語/手機中毒/便利與私生活侵害的雙面刃,位置情報系統(其實就GPS咩)

我覺得整體來說算是比較有趣的一課

而老師上到這個網路用語就問大家有沒有知道韓國有什麼網路用語或是縮語

我覺得很好笑又有點實用的就是엄친아/엄친딸 

就是엄마 친구의 아들/엄마 친구의 딸 就是大家一定都有體驗過的媽媽說:人家誰誰誰的女兒都怎樣怎樣  你怎麼怎樣怎樣

這個講出來的時候  全場急認同  超好笑的  但我自己體驗過的另一種很煩的엄친아是這樣

媽媽說:誰誰誰的兒子沒有女朋友說要不要介紹給你認識耶  齁  我自己會看著辦啦  我超討厭我媽跟我說這些的

然後上到這課的時候老師有說出一個作業叫我們回去找有沒有跟韓國朋友聊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不懂他們在寫什麼  字典裡也找不到的那種網路用語

除了韓國的之外  也找一個自己國家的網路用語來介紹  我還真的超認真的找了

韓國我那時候是要用존잼/핵잼/꿀잼/개잼 這種縮寫用語來各種表達很有趣很好笑

這個在instagram裡面如果有用這些hashtag好像自己也哪裡韓文很厲害的感覺

然後台灣我是準備BJ4耶  超好笑我不會用這個但又覺得很實用

結果隔天好像因為趕課老師根本整段省略這個  我還超用心準備耶超好笑

 

IMG_6610.JPG

而這個禮拜的辯論主題是被遺忘的權利

我們有時候在自己知情或是不知情的狀態下(包含積極與消極的方面)自己的資訊會被上傳到網路上

像是我們的照片 我們所寫的文章 或是在新聞中有人名的出現 會有個人情報暴露在網路上的狀態

但是有時候我們會希望自己的那些資訊從網路上撤下 但網路資訊的傳播這麼快 即使刪了但又不知道在哪個網站有一樣的內容

那在這樣情況之下 我們認為人們有沒有權利去刪除那些佈於網路上的資料

這次主題對於正反方其實我是覺得都有道理  但後來還是選擇了應該要有權利去刪除的贊成方

IMG_6611.JPG

辯論的時候可以透過自己個人的經驗  或是引用名言錦句來添加論點的強度跟深度

一樣在討論的時候適時的筆記防止辯論時的無話可說跟突然如果要寫寫作才不會無語

我覺得我們這個禮拜很猛  還說什麼政府要配合有相關的保護每個人權益的措施  

但就  反正也只是我們平凡人在開空頭支票  講到這種政府呀  政策呀好像就會有這麼一回事  所以個人推薦使用這個詞來辯論

而這個禮拜也是在辯論下完美結束啦  而且沒有辯論寫作  感恩的心

但老師也是沒有要讓我們很輕鬆的去過週末  在這週的禮拜五宣布要開始準備期中發表的主題了

IMG_6618.JPG

就知道沒這麼好的事啦​​​​​​​

 

那我們就下次第三個禮拜的分享見啦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