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3.JPG

第二個禮拜的課程是把第一個禮拜的語言與教育主題做結尾  並開始情報通信與生活這個新的主題

(因為我們第一個禮拜的第一天是韓國公休日  所以課程從禮拜二開始  所以行程稍微被打亂)

 

第一個禮拜在週末跟五級其他班的同學吃飯的過程剛好聊到他們有寫作的作業

就討論到說是寫什麼內容  結果意外得知我們還有一篇沒有寫  所以就有心理準備禮拜一有一篇作文等著我們

但像這樣有心理準備的寫作比毫無預告的發作文紙下來說要寫好100倍吧(雖然在笑但是是苦笑)

五級的寫作  比起四級上來說更具有自由度  因為有三個主題可以任選一個最有興趣的來寫

IMG_6585.JPG

我選的是有效的韓文學習法  因為其她兩項(韓語與母語/外語教育的必要性)實在是  無話可說

但我覺得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所以可以針對自己較有興趣的主題選擇並進一步來進行作文的寫作這點很好

而老師在簡單說明每一項主題可以往哪方面來構思簡單說明之後會有一段時間可以去想一下要怎麼寫並繪製專屬自己的寫作分線圖

而想到差不多之後  老師有分組讓相同主題的同學大概討論並彼此刺激一些新的想法

IMG_6582.JPG

而當討論結束之後也差不多要進入正式的寫作  但在開始之前還有一個步驟

就是先寫好序論/本論/結論的大綱  寫完之後就會直接給我們一段時間在課堂中完成作文了

(有一些班會當作功課  但我們老師的習慣是在課程中直接完成不會讓我們帶回家寫  但我比較喜歡這樣因為我恨作業)

但一方面這樣也可以順便練習我們寫作的速度  因為在真的韓檢的時候真的會時間不夠  

所以我在這學期開始真的只大概決定好大綱之後  完全就是超free style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這樣字數也很快就會達到600字以上

而每一個主題的最後都是在寫Workbook下作結尾

IMG_6587.JPG

而在解題目的時候  閱讀老師會給一段時間  我們寫完之後她再帶著我們看每一題

當然過程中也是禁止查字典  但因為我並不會糾結每一個單字翻成中文是什麼  所以這點上面我不會很痛苦

但老師除了每一題的題目跟答案之外  連每一個選項都會很快的帶過去字義  所以每次寫完Workbook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精疲力盡

 

在禮拜一結束第一週主題之後馬上就進入到情報通信與生活

這個主題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複雜  情報通信與生活..  但其實想得簡單一點就是網路生活

所以第二週的主題還蠻輕鬆的  學起來整體感覺也算是愉悅

老師在一開始還有給我們一個表格來測試自己的手機中毒跟SNS中毒度

IMG_6614.JPG

標題很好笑:不會吧  我也手機中毒了嗎  如果有興趣可以作作看或是找中文版來做看看

我當然  兩樣都是高度中毒者呀  但我也是不否認  

主要是我本身記性很差所以我有刻意透過SNS的方式來記日記/月記  因為真的不想要過著過了當下就忘得徹底的生活呀

一樣在最一開始有一個單字認識的時間

IMG_6599.JPG

我的這一頁皺皺的  因為我在家裡讀書的時候喝牛奶喝到一半把牛奶放到書上面  

我真的好像有點白癡  忘記杯底會有水滴凝結  結果我的書就濕掉皺皺了

這次是關於電腦的構造跟網路活動相關的動詞

我覺得這次的單字非常實用  有一個單字我一定要跟你們分享  因為我也想知道這個詞很久了

就是有時候手機不是會有怪怪的變很慢  或是wifi連不到的時候  或是電話收訊很差

就會需要說要不要重開機看看  用中文就是重開機嘛  但如果不知道重開機這個單字

每次都要說  핸드폰을 껐다가 다시 켜면  把手機關了再開  欸很長阿  我就是不想要講得這麼長

這次有學到一個單字是  부팅하다  我筆記寫了一大堆其實就是驅動  而重開機就是재부팅

 

而在下篇 分享的是第二週的表現語法(寫作)/閱讀跟口說的部分

接著閱讀請參考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二週分享(下)

 

另外提一下我這個禮拜發現在本館的五樓有一個專門開放抽菸的小花園嗎  就是一個露天的蠻漂亮的地方

IMG_6617.JPG

沒什麼  就想曬一下照片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