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84.JPG

五級的課程已經來到了第五個禮拜啦

這次決定以每個禮拜分享的方式來進行  來讓大家跟我一起體驗看看筋疲力盡的五級課程

這個學期有別於以往上課的外語進修館  是在本館授課

但是首圖是四月在櫻花盛開的時候拍的  (單純覺得這張比較漂亮才放的)

 

IMG_5708.JPG

在四級心得分享裡面有提到五級是有排定的行程

拉近一點來看的話

IMG_6085.JPG

首先這個學期的課外活動有

在第三週的文化課程(校外教學)

跟在第八週的特別活動(演講比賽)

目前第三週的校外教學已經去完了  我們是去樂天世界  

(有看到我的instagram貼文應該有看到我怒玩了8項設施  爽到快要昏倒哈哈哈)

而第八週的演講比賽在下個禮拜會先公布題目  但我已下定決心要當應援組了哈哈哈

之後會再把詳細的活動細節分享上來

 

而大家有注意到發表與考試這一項嗎

期中發表 / 期末發表

期中考試(口試/筆試)  期末考試(辯論考試/筆試)

這..

目前我是先平安的度過了期中發表  但也是體力-100  這學期真的不簡單阿..

 

IMG_6086.JPG

再來是看到一週計畫

禮拜一  Quiz  主題導入 / 主題相關語彙  /  表現語法  /  閱讀1

禮拜二  聽力  一起說說看 / 聽力  一起想想看  /  聽力整理(文法)  / 閱讀1/2

禮拜三  寫作 / 寫作 / 閱讀2 / 閱讀3

禮拜四  慣用語法 / 諺語 / 閱讀3 / Workbook1

禮拜五  聽力導入辯論 / 辯論 / 辯論寫作 / 評價與整理 Workbook2

 

聽力方面  就我自己上到第五個禮拜的課程來說

真的覺得比四級吃力非常多  首先速度變得非常快  聽力也一課變成三篇

再加上生字非常的多  即使都是以跟中文重複性極高的漢字單字為主  還是聽完會  矇

但是我覺得五級開始在聽力的單字如果好好的背的話  對於辯論跟寫作的幫助都很大

因為開始有一些  我覺得很抽象又很有意境的單字都開始學到

 

而口說的方面  除了每個禮拜的辯論練習之外

我覺得在課程中  老師從點名的時候就開始跟大家聊天

或是課程中如果有不懂的地方  也比較敢在上課時間直接老師提問

再加上有時候老師會問說另外兩節課老師教了什麼  課上到哪邊等等

除了唸課文的練習之外  開始會詢問我們一些放入我們想法的意見

 

閱讀的部分則是從四級的每課一篇  進階到每課三篇(但課程總數量來說五級是比較少的  只有8課)

我認為我在這個學期好像變得更喜歡閱讀課了

因為我們的閱讀老師  除了在上課的時候很有趣之外  她同時是位非常強硬的老師

她說過  她上課最討厭同學做的事情  一是在課程中使用母語  二是在上課使用手機查字典

像是她聽到我們班的中國人在上課講中文  她就直接問那個同學說  我說過我上課的時候最討厭什麼?

然後有另一位同學在上課偷查手機字典  她直接走過去把她的手機翻到背面

我覺得很猛  但也是這樣  我認為真的會對我們的閱讀帶來幫助

因為其實老師在帶句子的時候使用手機查真的會直接耳朵淨空聽不到任何講課

所以這學期除了太難用韓文記筆記的漢字單字我會用中文筆記  

其他都是跟著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以韓文筆記  畢竟要查單自我們可以回家再查 

而老師在定義單字的意義的時候可以用文字很明確的表達 並讓我們瞬間了解

所以這學期  即使課程的主題稍無趣  但我幾乎是每一堂閱讀課都沒有放空的好好上完了

 

而在週間計畫表裡面可以看到有大量寫作  從之前四級的一週一篇升級到一週兩篇

另外在寫作方面  因為已經進入到高級的課程裡面  

所以在寫作的時候  除了基本要求要以  動詞한다 形容詞하다 名詞이다這樣的方式進行之外

老師也開始會要求字數要到達600-700字

而除了這些之外  我自己也會希望自己的寫作能夠比標準更好  所以也有自己練習用不同動詞替換的方式避免重複用字

 

最後最後

IMG_6092.JPG

在開學第一天跑來我們班問候的現在變得不同班的四級班同學

現在偶爾還是會懷念感情很好的四級的生活

之後每一個禮拜都會以週次來記錄心得分享  有興趣可以再過來看看哦

 

如果想要看看更多韓中文日記分享偶的生活  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