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我是超懶到現在才整理出歌單的yeyu 

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個月跟朋友去KTV唱歌的關係 

最近沉迷於聽中文老歌(真的是10幾年前的那種老歌 )

所以上個月的歌單就沒有特別整理  如果想要知道的話  我最愛的一首是周杰倫的暗號

但到底who cares 

好啦我趕快上這兩個月的歌單  這次的歌單會偏療癒 輕鬆 踏上旅程的心情 

因為上個月也終於完成我兩年來最期待的一次旅行 : 帶咕去澎湖的旅行

偶爾會覺得有心很累很想要躲在自己的洞穴裡靜靜的  也有期待旅行的雀躍

這次的歌單裡面都有  來來來

 

1. 위수 - 누군가의 빛나던

在歌詞的第一句就以 老實說  真的好累  極為白話地吐露出自己疲憊的心

那種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在夜裡走著走著  沒有理由地停下來望著夜空的那種茫然的心情

我們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一次

雖然對於自身抱著不確信與迷惘

但還是說服著自己一定也是對某個人來說閃閃發亮的人  是帶有希望的那種存在

搭配著小星星的旋律  是一首能感受到失去方向感的自己也是被了解的  的一首歌

如果孤單  或對自己的某項決定感到很迷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聆聽 

會感覺被理解  讓人感覺到安全感的一首歌

 

2. 프롬 (Fromm) - Blue night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

對於一個人的記憶  會停在一個讓你無法忘懷的氣味

憑著這股氣味  不論時間經過了多久  都能夠讓曾經的回憶刻印

oh Stay inside

the blue night

please leave your blue scent

You Stay in the air

即使把雙眼緊閉  這夜晚讓我一點都不懼怕

是因為你所留下的那深鎖在藍夜中的  靚藍的氣味

與躲在那氣味中的  逝不去的回憶

這是我對這首歌的見解  也許也是因為我會以氣味去回憶一個人所以也更沉迷於這首歌

在涼風吹來的夜裡  靜靜地一邊聽著這首歌 

任憑自己回憶起無法忘懷的那股香氣  也是療癒的一個方式

 

3. Primary (프라이머리) - 마일리지 Mileage (feat. 팔로알토, 화사 Of 마마무)

描述在日常中疲勞的里程數超標之後  想要逃離踏上旅程的一首歌

我在去澎湖之前為了身材維持都會帶著咕嘰(我的狗)去散步運動

很常從這首歌開始播放  聽了就已經在為旅行做準備的那種心情

 

4. Eddy Kim(에디킴), Subin(수빈) - Dream

if I wanna be a hero

would you believe in my dream

if I decide not to chase

would you walk with me to dream

歌詞很浪漫

講述著自己其實要的不多  只要你在我身邊  並能夠全心全意的歌唱就無所求

我其實想要挑出這首歌裡面我比較喜歡的片段  但我發現整首歌的每一段我都很喜歡

就是一首很輕鬆的  在旅行的時候很適合聽的歌

 

5. STANDING EGG - Sad Name

這首歌是STANDING EGG的歌裡面  比較特別地  幾乎整首都是由假音演唱的一首歌

一開始聽不習慣的時候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

但是最近我的歌單裡面常會自動播放這首歌的純伴奏

我才突然發現這首歌的編曲超讚   帶點funk indie的感覺

所以大家不如跟我一起  把注意力集中到編曲聽一次看看  會對這首歌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我認真

 

6. 검정치마 (The Black Skirts) - International Love Song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wanna be with you

through the rain and snow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wanna be with you

其實歌詞沒有在講什麼  卻透過層層堆疊的I wanna be with you

表達出真的想要陪在你的身邊的那種決心與廣闊的愛

在五月底的演唱會竟然沒有唱  真的很傷心  真的很值得一聽的一首歌

 

這個月來兩首番外篇

但兩首都不是韓樂

第一首是在黑裙子演唱會裡面開場的落日飛車

Summum Bonum

他們真的很誇張的好聽  聽完他們演唱會  我回家反覆播放的竟然不是黑裙的歌而是他們的

藍調搖滾的曲風非常特別  而且現場比音源好聽100倍吧  真的很誇張的一個樂團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這張Cassa Nova跟Jinji Kikko這張EP都很值得聽  真的很讚

 

另外一首就是我方大同

方大同 - 三人遊

是仔細聽歌詞會有流淚的衝動的一首歌  心很痛的一首歌

但最愛的還是

方大同 - 每個人都會

雖然方大同的詞都是中文還是很難懂

可是他的音樂真的是不管經過幾年聽都還是覺得100分 

 

那以上就是我6月想要跟你們分享的歌單啦

希望這個月除了方大同還可以聽一些別的歌  (不知道聽不聽得進去)

那我們下個月見啦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