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哈囉大家  我是不愛洗頭的yey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白目 今天主題是洗護髮產品還硬要說自己討厭洗頭

一直以來  我對於洗髮精成份  或是含不含矽靈  人工香料  這些都不是太在意

畢竟洗髮精對我來說只要能讓我主觀地覺得香  洗完能讓頭髮不要一條一條變成年糕  這樣就好

不太懂大家為什麼會想要購買高價髮品  洗一些起不太了泡的洗髮精

但是收到這組洗護髮禮盒  經過半年使用跟比較下來  讓我發覺到

其實洗髮精不僅單純洗淨頭皮分泌的油脂髒污等功能  還能有其他不同層次的感受

[本篇為STOP THE WATER WHILE USING ME!邀請試用 撰文分享無稿酬]

 

STOP THE WATER WHILE USING ME! 是來自德國的省水沐浴用品

強調成份皆由蔬果等可食用天然成分製成  除了蜂蜜以外不含動物原料  素食者也可使用

且不採用動物實驗

標榜能夠明顯減少沖洗時所需要的用水  品牌強調省水的概念

品牌也會將營收的10%幫助非洲無法取得乾淨水源的地區架設汲水或淨水系統

01.jpg

禮盒的包裝是一看就會覺得哇好可愛的那種非常簡約的外型

打開之後內含

-薰衣草檀香賦活洗髮精200ml

-薰衣草檀香賦活護髮乳200ml

03.jpg

我覺得包裝很符合品牌帶給我的使用感 : 很簡單沒有負擔  卻同時也蠻可愛

雖然主成份為薰衣草  壇木等天然植物  但上面沒有一些浮誇花木圖案

 

再來我想仔細描述一下我對這套洗護髮組使用上的感受

我本身對於薰衣草的味道有點怕 所以平常也鮮少使用薰衣草香味的產品

在接這次的邀稿之前其實還蠻擔心的 

畢竟如果是要撰文 還是想要用我最真實的心得來寫

但這罐洗髮精跟護髮乳  完全沒有大家心目中的那股薰衣草味 

如果要以文字來形容的話  洗髮精大概是85%的養樂多味道 + 15%的薰衣草味

08.jpg

洗髮精我不會覺得它香  但我也不會覺得它臭

因為真的很像用養樂多在洗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搓一搓會飄出微微的薰衣草香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薰衣草味

STOP THE WATER WHILE USING ME!的產品成分避免使用合成的著色劑、香料跟防腐劑  也完全不含矽靈

所以我在使用前就知道了它不會像以往使用的洗髮精那樣大量起泡

可我還是會擔心是不是真的會完全沒有泡泡的那種  (我承認我還是無法拋下要洗出泡泡才算有乾淨的成見 )

但其實它還是可以起泡的  只是起泡量比較稀少  也不像我們所認知的那種澎軟的泡沫

09.jpg

我的使用方法是 

將頭髮打濕之後  頭皮分前後半部  各使用擠壓一次的洗髮精量搓揉

這時候頭髮不會有明顯的泡沫  會感覺有點搓不動

第一次沖洗過後  同樣分前後部  再次各使用擠壓一次的量  以按摩頭皮的方式洗淨頭皮並同時帶到髮絲

這一次就可以明顯地洗出泡沫了

必須提一下  這款洗髮精在沖洗上真的很好沖  不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在確認有沒有沖乾淨

一沖下去  頭髮就會瞬間很俐落地順開來  不是那種很滑的順  但也不會很澀  洗起來很舒服

待頭皮與頭髮都洗淨後  把頭髮上的水份確實地擠乾之後  再上護髮乳的效果會最好

10.jpg

這款護髮乳  也是一個跟想像中的護髮乳不同  它一點都不滑啦 

而且也不像前面的養樂多味這麼輕盈  雖一樣是同樣基調的氣味  但多了一股厚重感

擠出來之後  均勻地抹到雙手手掌的過程中  會感受到裡面帶有顆粒感 

上到頭髮上也不會有那種整個頭髮滑溜溜  手指可以坐滑水道一秒通到髮尾

這個不行  雖然是護髮  但它是屬於需要將頭髮分段按摩  才能夠均勻地分佈到髮絲

在等待護髮的時間  我會刷牙洗臉

沖掉護髮乳之後  頭髮還是一樣保持清爽  不會有滑滑黏黏的感受

我洗護完頭髮習慣會把頭髮上的水分擠壓乾 

這時候一樣是需要分段壓掉水份  沒辦法坐滑水道的程度  

.

總結上來說  這套洗護髮真的跟我以往使用的洗髮精相去甚遠

它是需要一段適應的時間的  洗頭髮的過程也會需要一段時間

我其實非常討厭洗澡的過程超過10分鐘

通常在這10分鐘之內  我會想要完成洗髮  刷牙洗臉  洗澡

所以這樣反覆沖洗的過程會讓我有點失去耐心

但是它後面帶來的一些優點能夠讓我忍受這些過程

1. 可能因為裡面的薰衣草成份  它真的能減緩我睡眠障礙症狀

我原本是個很淺眠的人  半夜會醒來3-5次  真的很難睡得好

但是洗完這罐洗髮精的當晚  我頂多醒1次  或是直接睡到天亮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值得開流水席跟全社區的人一同慶祝的事情  也是讓我最意想不到的

2. 連續使用  隔天起床後頭髮的柔順度有感

雖然我本身就沒有太過染燙破壞髮質  髮質沒有太差

我覺得這柔順度在洗完吹完頭髮的當下雖然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隔天卻真的能感受到差異

05.jpg

頭頂的蓬鬆度也讓我很滿意

06.jpg

3. 洗完這套洗護髮之後  隔天在使用平板夾或電棒捲整理頭髮時  會相對好整理

雖然我現在頭髮過肩  整理起來都差不多沒有差別這麼大了

但我前陣子頭髮比較短  整理成內彎的時候  洗完這罐確實頭髮比較好捲內彎

現在則是整理成直髮或是三管電棒夾成泡麵頭比較多

07.jpg

這是早上梳完頭髮直接夾三管的效果  完全沒有另外塗抹護髮產品或定型產品

即使我幾乎每天用電棒做造型  但頭髮還是蠻有光澤的 

(怕大家好奇  同時來個三管夾夾出泡麵頭的秘笈

 

20180502🍜 三管捲出QQ泡麵頭秘笈〰 往右滑有我夾三管的縮時錄影 這邊提供幾個我覺得可以提高成功率的方法 1. 三管電棒捲一定要提早預熱 即使顯示已經到預設溫度180度 還是會有溫度不夠 捲起來反而毛躁的狀況 所以我都會調到200度之後 在捲的同時 盡量把頭髮集中到電棒的最根部位置 (最內側溫度比較高 燙出來比較捲) 2. 頭髮分層捲 跟一般電棒捲不一樣 三管捲是透過方向相反的落差夾出捲度 所以分層的時候盡量不要分得太薄太少 捲出來的捲度會比較明顯 但也不要分得太厚因為會進不去電棒裡 2-5. 如果頭髮太短 最內層可以夾內彎 到了外層夾捲之後 再把內彎的最下端夾進三管捲 這樣可以避免燙到脖子 比較安全 3. 捲頭髮的時候稍微記住電棒的位置 三管電棒的第1跟3管方向一樣 所以順著往下夾的時候 第二次的管1要接第一次管3的位置 在往下燙的時候 夾好位置要把電棒往上提 不要施力往下拉 這樣才能夾出蓬鬆捲度 4. 在捲瀏海分線最根部時 角度稍微往上擠 往上的這個動作會在根部製造出一點點澎度 5. 如果覺得捲度太亂或不夠捲 跟著頭髮的彎度 再多夾幾秒作加強即可 (如果最尾端希望頭髮是往內的捲度 則頭髮最尾端一定要在管2的位置收尾) 6. 即使後面的頭髮看不到還是要意思意思夾一下 等到熟悉了 背面也能夾出漂亮捲度 7. 定型噴霧可以讓捲度更持久 有噴的話一定多少對捲度維持有幫助 可是噴霧還是要選一下 我手邊的黑旋風撐不太住捲度 但最能維持的方法還是不要戴安全帽 戴安全帽不管夾多美一定毀 · 希望海帶包子的秘訣可以讓大家都能順利變身海帶 但就算夾失敗也別灰心 頭髮有了基本的捲度後綁個馬尾也很好看 (夾壞了綁起來就看不到了🤣🤣🤣) 我通常都是洗完頭髮的隔天夾 再隔天直接綁馬尾 捲度還留著一點點 綁起來很好看 而且還看不出沒洗頭🤗 · 今天沒上打亮 臉頰的閃度來自用珠光眼影當腮紅 之前在espoir買的粉色珠光眼影覺得不太顯色 一直被我冷凍到今天 濕上臉頰才發現當腮紅好美💞

yeyu👀(@juiyuu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那以上就是我半年以來使用STOP THE WATER WHILE USING ME! 薰衣草檀香賦活洗護髮的使用感受

但其實我一直強調我是個懶得洗髮的人

所以我後來大致適應與習慣了這套洗護髮  也整理好對這套洗髮的使用感之後

我就把這罐跟我原本使用的洗髮精交錯使用了  (因為求一個快就不會想用這組)

交錯洗之後  對於舒眠的效果更有感 

以上心得提供給你們參考 

STOP THE WATER WHILE USING ME! - 唯園天然有機保養品-  台灣官網

我們下次再見啦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