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嗨大家  我是yeyu 

因為我發現我真的沒有辦法每兩個月準時上傳愛用品文章  所以決定今年要一季寫一篇

最近發現的好物還蠻多的

包含一如往常的彩妝  還有我初次踏入專櫃保養就驚豔的保養油

甚至是香水  生活用品  韓劇  漫畫都有  都是真心推薦不然會被我拉出清單 

那就來看看  gogo

 

首先是保養類

克蘭詩  黃金雙激萃

芳療家  羅馬假期

01.jpg
羅馬假期是能夠非常快速流動的  不厚重的質地

02.jpg

而黃金雙激萃則為油水合一

每壓一下  都會自動以固定的比例被擠出  質地也是不厚重好吸收

03.jpg

克蘭詩的黃金雙激萃本來就非常非常的有名

我是被朋友推坑買的  因為她一直推這罐推到翻過去的那種  說很好吸收  又真的好用

而且在機場買兩罐50ml的只要$5400  (有些機場的組合價甚至更划算  推薦在機場購買)

我就買給我跟媽媽一人一罐  因為她之前也一直唸自己臉太乾過敏

我自己使用起來是感覺  因為質地的關係  它擦起來不會油膩  也不會有停在臉上吸收不進去的感覺

有聽說有些人使用會爆痘  但在我臉上沒有這樣的問題

它的香味是使用起來非常療癒的草本香  聞起來很舒服

它帶給我皮膚最大不同是  皮膚真的變得很穩定  有光澤 

且可以以很清爽地帶來足夠的潤澤感

04.jpg

(黃金雙激萃的瓶蓋是可以控制擠出來份量  有兩種模式  大滴與小滴)

我通常是在保濕化妝水之後  先滴一滴羅馬假期在手上  再擠一大滴的雙激萃  磨擦到足夠溫熱之後上臉 

羅馬假期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

成分:羅馬洋甘菊、甜橙、佛手柑、檸檬、紅橘(紅桔)  是帶有柑橘調的香氛

加進來純粹是讓味道更好聞  保養的時候也可以同時放鬆

我單純用角鯊保養油的時候也會加  我覺得有加了之後  真的會讓按摩臉吸收的同時比較愉悅

複方精油也可以加進水氧機使用 

但我狗仔的皮膚最近狀態不是很好所以我都沒用使用水氧機  只跟保養一起混用

 

再來正式進到彩妝的部份

首先是我之前在冬天的時候真的非常沉迷三層底妝法

因為我農曆年那時有去做臉  把之前囊腫痘被悶在皮膚深層的粉瘤擠出來 

所以有一段時間的皮膚狀況真的非常的糟  瘡口很嚴重

從那時候就改以粉餅的方式來上妝  希望讓皮膚的負擔比較不那麼重

但意外發現這樣的上妝手法其實也可以有效的修飾毛孔  持久度也比單上粉餅來得高

所以之後如果我趕時間或是不想用粉底液的時候還是會使用這樣的步驟來上妝

步驟的重點就是  遮瑕(校色) - 粉餅 - (液態遮瑕) - 蜜粉

使用產品為Ben Nye四色遮瑕盤 / 蘭蔻玫瑰水粉餅 / 蘿拉蜜思柔光透明蜜粉

手邊如果有其他產品也可以用其他產品替代

但我自己是覺得這三樣產品  用起來最順  修飾度也最高 

(像我手邊也有心機粉餅  但這塊就比較遮瑕卻不遮毛孔  大家可以試試看手上有的粉餅  依照自己膚況調整)

05.jpg

先是出示我的素顏  (我特地拍了膚況較差左臉頰  臉頰內側的毛孔問題明顯  也有明顯痘疤)

我會先使用粉橘色遮瑕  修飾黑眼圈

偏粉色的膚色遮瑕  修飾唇週暗沉

偏黃的膚色遮瑕修飾痘疤  如果毛孔問題較明顯的話也可以帶到一點

修飾完之後臉上的遮瑕還是會在  大概只能蓋60%  但我喜歡它上臉的滋潤度  不會太乾而且很好推

06.jpg

這樣一來就可以在粉餅之前  先作個基本的修飾  增強整個底妝的遮瑕度

07.jpg

再來就是使用蓬鬆的蜜粉刷(我是使用艾諾琪M202大圓頭蜜粉刷)  把玫瑰水粉餅平均地大量取粉之後  由臉的外側往臉的中央上

(主要是怕直接壓到臉的中心粉感會過重)

然後我會以化圓的手法上  柔焦毛孔的效果比較起來還蠻明顯的

08.jpg

然後在粉餅完成之後有個可有可無的步驟  上液態遮瑕

純粹看到這個階段之後  臉上還有沒有太明顯的瑕疵  如無則可跳過

我使用的是媚比琳的Fit Me遮瑕膏  #20

09.jpg

針對臉上仍然明顯的瑕疵  用手指輕點/也可使用遮瑕刷的側邊大面積輕拍 

(第一下點到需遮瑕的部位的中心  再以點拍的方式暈開周圍  最需遮瑕的位置盡量不要拍開  不然遮瑕被推開會不遮)

我這個步驟只針對臉上較嚴重的痘疤部位遮瑕

10.jpg

然後最後是為了增加底妝的持妝度

使用蓬鬆的蜜粉刷(我是使用艾諾琪M202大圓頭蜜粉刷)  取少量蜜粉再掃過全臉

鼻翼/眼皮等細節處則可以使用小火苗刷再加強一次  (我是使用艾諾琪M208)

這步驟如果上的蜜粉比較多  粉感會比較重  但等到整個妝容完成之後  也出一點油讓底妝更貼合了

11.jpg

看到這邊不覺得  我一開始的那些毛孔  不知道跑去哪了嗎   扯扯扯扯扯扯扯

這是用粉餅化出來的妝效哦  我覺得很可以

 

然後我其實一直覺得自己的眼睛在臉的比例上來說是不夠大的

所以非常喜歡畫假臥蠶  至少可以讓眼睛看起來好像比較大  因為領域被拓寬了哈哈哈哈哈

之前這眼影蜜在youtube上應該是人手一條?  我就也跟著買了

stila  液態金屬眼影蜜  #Kitten Karma

12.jpg

手上試色(開閃光)

上為直接用內建刷頭厚刷

下為刷上之後用手指點拍暈開  在它的下方再與beccca 粉狀打亮 #Champagne Pop 部分重疊

所以下面那一條依序是  stila單擦暈開 / stila 暈開疊 becca / becca單擦

13.jpg

我非常喜歡用stila打底之後  會有比較大顆粒(卻不會粗糙)的明顯亮片 

但因為暈開之後底色不夠濃郁  我很愛疊擦beccca 這塊 #Champagne Pop  超亮  又超持久

下面有實擦的步驟圖

14.jpg

1. ColourPop #LA LA  蜜糖棕色眼影霜打底整個眼皮  (我沒有上很濃  只有很平均地薄薄上而已)

2. stila #Kitten Karma  淺金黃色眼影蜜點在上眼皮正中央以手指點拍開  以及整條臥蠶並帶到眼頭7字

3. becca ##Champagne Pop  香檳金色再疊到整條臥蠶並帶到眼頭7字

4. 夾睫毛  化上內眼線  眼尾平拉  再擦上CANMAKE睫毛復活液  再刷上L'Oréal Paris  Paradise Extatic Mascara 睫毛膏

眼線產品也是這個月的愛用品

MISSHA Palette PAINT liner #brown

15.jpg

手上刷色

這支的顏色真的是非常剛好的咖啡色  顏色有咖感  但又不會太淡沒有加強眼神的效果  不偏黃調也不偏紅調

16.jpg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  它真的很持久  而且超好畫

一般來說我如果使用一般眼線液筆(像是戀愛魔鏡控制狂)  回到家都會眼尾消失

雖然其他眼線產品沒讓我暈得亂七八糟  但是最尾端拉眼尾那段殘留  但中間連接段消失  人家也是很困擾 

這條眼線膠真的都能待得好好的  最頂多只會變淡到原本的80% 

但一整天這樣下來持久度我已經很滿意了

(它原本有內附一支眼線刷  但我都只用自己的一字刷  這支一字刷拉眼尾很好拉  很好控制力道)

可是這支眼線膠有個致命缺點  我覺得超爆煩的  就是它畫內眼線  很容易沾到隱形眼鏡上面

而且如果沾上去的話  異物感很重無法裝沒事  拆下來也很不好洗掉

我只用到現在快三個月  可能有沾到5次左右吧  蠻多的   但其他都一切美好

阿沒有啦  還有這個包裝不太好擠  但這包裝也能讓眼線膠不容易乾  其實還不錯

眼妝完成之後

17.jpg

 

再來是其實我從去年12月就突然愛上到現在的腮紅

NARS 星燦奢華雙色腮紅  #FERVOR  的右側紅棕色  (一定要搭配艾諾琪的M205腮紅刷)

18.jpg

手部刷色

19.jpg

這塊腮紅一直以濕擦的光澤感聞名  但是絕對要慎用呀  因為連我膚色比較深  都常常上得過火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直接乾擦的妝效  其實還是會帶某種程度的光澤感  只是沒有到金屬光的程度

但是濕擦就真的是那種  很適合配濕髮的性感光澤感

如果覺得濕擦太過強烈的話  我也會先乾擦之後  把刷子再噴濕  再去紅暈的最中心旋轉  增加一點點光澤度

 

還有這幾個月也非常沉迷於  把唇彩畫得紅一點的這件事

因為之前帶咕去我家後面的公園散步  然後自拍給朋友看  她問我要去哪裡  為什麼不擦唇膏

瞬間羞恥感襲來  覺得  對阿我幹嘛唇膏掉了不補擦唇膏  從那之後就很重視血色感

所以非常愛 CANMAKE Candy Wrap Rich Color #03

但我都是拿它來當嘴唇最內側增加血色感的主角

20.jpg

配角的話有兩支

想要清純一點就選  eSpoir COUTURE TOUCH LIP FLUID #OR402 Cosmopolitan 柯夢波丹

想要姐姐風一點就選 OFRA Long Lasting Liquid Lipstick #Americano

手部分別試色

21.jpg

eSpoir #Cosmopolitan是很襯膚色的珊瑚橘  我人生最愛的一支唇彩   前幾天發現顏色已經取不太出來了就趁折扣補貨

CANMAKE #03唇釉是帶有微微紫調的紅豆色

OFRA #Americano是帶暖色調的土色  深膚色也很可以駕馭

混合試色

22.jpg

以下是腮紅跟唇彩的臉部試色

兩張的腮紅都是NARS #FERVOR右邊的紅棕色

下圖為eSpoir #Cosmopolitan + CANMAKE #03唇釉

23.JPG

下圖為OFRA #Americano + CANMAKE #03唇釉

24.JPG

 整體妝容如下

25.jpg

26.jpg

很喜歡腮紅的  仿微微曬過太陽之後的紅暈感

很健康  自己也覺得這樣的妝容很適合我  這應該是膚色不白的少數好處之一? 

健康性感風輕而易舉的這一點 

 

接下來就是生活類了  我最期待的部份哈哈哈哈哈

首先是我買了之後  讓我再也沒有想要噴其他香水意圖的

嬌蘭  花草水語香氛系列  初夏沁梨淡香水

27.jpg

這罐香味真的好女人味

剛噴下去  前調的香是非常適合溫暖天氣時噴的酸甜  可以聞到梨香  同時也有葡萄柚的清爽

彷彿這些酸甜的果實同時被倒到濕潤的草地上那樣  清心與沁甜的香氣撲上來

鮮嫩欲滴的柑橘調香氛佛手柑精華妝點著西洋梨香調

雖然這罐香水  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後調香味會帶粉感  我一開始比較不喜歡

但是後來噴著噴著  就突然連這粉味都愛上了  

如果喜歡果香調  或是甜味明顯的香水的話  可以到嬌蘭櫃上試聞看看  真的很香 

 

再來就是影響我生活最多的

Panasonic EH-CNA99 吹風機

28.jpg

我哥哥的女朋友的弟弟去日本的時候幫我扛回來  超開心的快要哭出來

我這樣買起來大概是$4400  真的很划算

以前真的非常討厭洗頭髮  因為吹頭髮很麻煩  讓我每次心理準備都要1小時以上

但現在真的是說洗就洗  而且進浴室  到出來吹好頭髮到乾  只要20分鐘  我洗澡超快

附上我之前充滿感動的後記 :

一直以來都恨洗頭這件事恨到入骨

因為覺得把頭髮吹乾這件事真的是世界上最麻煩的事  所以能不洗就不洗

知道會在家不出門的話 我絕對死都不洗

要出門的話也是能綁起來或戴帽子撐就硬撐

直到前陣子下定決心買下 panasonic NA99 吹風機 我今天是第二次使用

第一次只覺得 嗯 還蠻快乾的 但我就是好奇到底有多快💨

所以今天吹頭髮前特地按碼錶計時

先是用頭皮模式 把頭皮吹乾 之後再切到強風 熱冷風交替模式

吹到我平常不想再吹的7分乾時 我瞄了一下時間是3分41秒

於是覺得有耐心繼續吹下去 吹到幾乎全乾時是4分57秒

媽媽  這個速度  根本比音速小子還快  好開心  真的有人生得到救贖的感覺

 

再來是 

needed project  長風衣 #beige

這是euna部落格market賣的風衣 

(但她的衣服都是在一個禮拜之內可以下單  過了之後就要看有沒有再推出追加名額  買起來蠻麻煩的要注意期限)

大家可能有看過我之前instagram的話  會有個疑問

: 我是沒別件外套了嗎

IMG_0181.JPG

IMG_9999.JPG

IMG_9475.JPG

IMG_9040.JPG

IMG_8957.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很喜歡咩

但這件剛到的時候袖子太長  我有拿去改袖長(雙層袖要收$200) 

其實衣長感覺也需要改我是160小矮人還妄想穿長風衣  可是真的非常喜歡 

 

阿既然提到instagram  順便提一下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前陣子照片都超暗的  按到一個  已經覺得看不太清楚的暗

instagram  照片編輯  亮部與陰影調低  / 淡化調高

IMG_0489.PNG

大概就是要這麼暗(天氣很好也被我調到暗到一個不行哈哈哈)

 

機智的監獄生活(機智牢房生活)

f131550146006902259(0).jpg

此劇以監獄為特殊空間背景  講述了被監禁的人們與教導官們之間的有趣故事

整齣劇的色調都比較暗  在第一二集可能會覺得有點悶  但後面真的很好笑

看到最後一集之前就讓我開始捨不得的機智的監獄生活

每個回憶畫面都試圖把觀眾帶進角色的思維中  所以更能夠產生共感的一齣戲

戲中充滿反轉 也有希望能夠有所反轉卻沒能符合期待的部分

看完之後餘裕滿滿 吸收了很多正能量

彭部長是暖男 雖然顏值第一名是劉大尉但我愛彭部長哈哈哈 

真的很推薦看這齣  tvN的劇從不讓人失望

 

PIKICAST連載漫畫 그림자미녀 影子美女

(按連結可以點進網頁版漫畫頁面)

IMG_0490.PNG

大綱是一個女高生在班上被排擠  但是一回到家則會變身為77萬follower的網紅的故事

內容還蠻容易讓人一話接一話  我上個月還看到熬夜到兩三點  隔天上班累得要死 

看得懂韓文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看

 

那以上就是我這三個月以來非常愛的東東們

我在一邊過生活的時候  如果遇到什麼很驚豔的事物一定會一邊筆記

然後等到要寫愛用品的時候  再重新審視是不是真的很喜歡

沒有的話還會被我刪掉  所以每一樣都含有我的真心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那我們沒有意外的話  兩個月或三個月後再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