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_.jpg

哈囉大家  我是yeyu

終於又帶著我的飲料妝容第三彈  紅薯拿鐵來了 

(上一篇我的瀏海還在眉上  這篇我的瀏海已經過嘴唇了  好久不見的一個系列)

先來看看這次的眼妝預覽

14.jpg

2018的pantone代表色就是 UltraViovet 紫外光

其實這個紫紫的妝容也是有呼應到今年的代表色

妝容的重點有

1. 以紫色眉毛   呼應眼妝的的紫色調

2. 因為紅薯拿鐵本體的淺紫佔整杯拿鐵的最主要的絕大部分比例  所以挪到可以大範圍表現的頰彩

3. 紫薯片的紅紫色就以帶洋紫調的紫紅色來表現

如果對這個妝容有興趣的話  就繼續gogogo 

 

首先在底妝之前  先用膏狀遮瑕修飾黑眼圈  以及部分膚色不均

使用的產品是Ben Nye的Special Color Wheel 四色校正遮瑕盤  色號#SK-1

01.jpg

粉橘色修飾黑眼圈

偏粉的膚色修飾唇周暗沉

偏黃的深淺兩種膚色則是依肌膚色調調整至適合的顏色修飾痘痘/痘疤暗沉

(在這個步驟就能大致修飾膚色的暗沉  以及臉頰內側的毛孔問題)

02.jpg

上完妝前的遮瑕後  再來是使用粉底液來提亮整體膚色跟瑕疵修飾

因為我本身的膚色是中等偏深  且屬黃肌色調  如果直接搭配紫色的妝容  一定會顯髒

所以我挑選了偏象牙粉的粉底液 

使用的是eSpoir PRO TAILOR LIQUID FOUNDATION  與VDL貝殼霜  以1:1比例調和  搭配大創水滴粉撲

03.JPG

粉底液加了貝殼霜之後  妝感呈現是水潤感的  遮瑕度有感但不到高度遮瑕  是一款評價不錯的底妝

但因為選色沒選好  太粉了所以我通常都是拿來混太黃的粉底  很久沒有單用

持久度普通  帶妝6-7小時之後  底妝會堆積浮起來  所以對這款沒有特別有愛 

(但會想要試試這罐的be silk或glow系列  聽說更好用)

04.jpg

底妝之後  蜜粉之前  我有補一個步驟  就是全臉刷上淡粉色腮紅

我使用的是 THE FACE SHOP 的 Lovely Me:ex Pastel Cushion Blusher #03 PLUM CUSHION

07.JPG

其實應該要用一些不帶亮粉的打亮產品的  但我目前只有心動  還沒有實際購買 

就先使用手邊沒有亮粉的粉色腮紅  搭配刷毛較鬆的MAC 187刷  輕掃全臉

底妝的光澤也被吃掉一點  妝效變得粉粉的

08.jpg

整張臉的瑕疵  跟色調都被校正到滿意之後  就可以用蜜粉定妝了

使用的是laura mercier的柔光透明蜜粉  搭配艾諾琪的M202超澎蜜粉刷

09.JPG

這款蜜粉可以有效加強底妝的持久度  也可以在上臉的瞬間  柔焦毛孔  達到明顯的毛孔修飾效果

所以最近化妝總是只拿這罐蜜粉來用  我真心很喜歡的一罐蜜粉

10.jpg

底妝完成之後  我習慣會先修容

鼻影與修容產品都是使用KEVYN AUCOIN的The Sculpting Contour Powder #Medium

11.jpg

臉頰搭配的刷具是淘寶 空山新雨02  這支純粹是我買錯  刷起來範圍有點太小 

但刷毛偏鬆所以就拿來修飾顴骨下的凹凹效果

下顎的修飾則是洛麗塔 Ryiii合作款 03  刷毛密集  所以很能夠很快速刷出小臉效果

鼻影是使用Sigma E45暈染刷  這支修鼻影就是個準確又自然  100分

12.jpg

眉毛是使用媚比琳眉彩盤 Dark Brown 深咖  搭配Sleek眼影盤裡面的紫色霧面眼影

眉毛的畫法如此篇文章 

唯一不同在於  使用眉粉僅前半段使用咖啡色  後半段則是直接沾取紫色眼影來畫

同樣地  在眉膠步驟之後  也有再將紫色眼影濕擦  描繪過整體眉色

13.jpg

單單只畫紫色眉毛很怪  我自己也覺得超怪的  還沒畫眼妝時自我懷疑數百次

但  化完眼妝真的合理   真的

 

接下來要進到眼妝的步驟

使用到的眼影是這些

15.jpg

手部刷色如下

16.jpg

步驟圖解

15_.jpg

1. ColourPop #Running Late 霧面哈密瓜黃  大範圍暈染眼窩  眼摺內先空白跳過

2. ColourPop #Note to Self  霧面淺咖色  延續著上個步驟  再往內暈染  帶一點顏色到眼尾  眼摺內一樣跳過

3. Etude House #PK009(愛天使聯名)  亮片洋紅色  以眼影刷沾取後  噴濕大範圍上到眼摺上0.7-0.8公分處

4. MISSHA #EVL01  帶偏光洋紫紅色  加強眼尾1/2的粉紫色調

5. Sleek 604眼影盤  霧面紫色  加強眼尾1/3紫色  讓眼皮呈現洋粉-紫的漸層

6. Morphe THE JACLYN HILL EYESHADOW PALETTE  珠光紫色濕擦加強眼尾倒三角的紫色調  以及珠光效果

7. MISSHA #EVL01  帶偏光洋紫紅色  延著整個下眼影填色

8. Morphe THE JACLYN HILL EYESHADOW PALETTE  珠光紫色濕擦加強眼下1/3  連接上眼影的紫色

9. MAC #Soft Frost紫色偏光打亮  濕擦打亮眼頭  以及眼頭上下前1/3位置

18.jpg

接著夾翹睫毛  填補內眼線以及眼線平拉眼尾  刷上睫毛復活液  還沒乾時立刻上睫毛膏  再用眉梳刷開

就會得到一個紫紫的眼睛 

14.jpg

 

因為手邊沒有認真粉紫色的紫腮

所以我是使用NARS自戀夢境6色頰彩盤 

22.jpg

裡面的洋粉色#POWER PLAY  搭配淘寶 艾諾琪 M205腮紅刷

中間再疊擦紫紅色 #CANDID  搭配水乖乖 F10打亮刷  小範圍畫圓暈染出重點色

畫完之後覺得臉的中間有點空  所以有再以洋粉色#POWER PLAY   點在鼻樑  連接兩側腮紅

17.jpg

打亮則是再次使用MAC #Soft Frost 

24.jpg

以Sigma F42扇形刷沾取後  Z字型輕掃臉頰

16.jpg

偏光的效果很漂亮  把整個臉的氣色提升地很好

這邊提供腮紅跟打亮的手部試色

25_.jpg

因為我習慣一定要鼻樑打亮  但用紫色感覺會突兀 

所以我是使用laura mercier的微整立體修容餅

25__.jpg

頰彩效果的話看下面這張會最清楚  但這張是在整理頭髮的時候不小心拍下來的 

(頭髮及肩之後超容易看起來像沒洗頭  但我在這前一天真的有洗頭我發誓 )

25.jpg

 

最後最後  只剩下唇彩的部分

使用的產品是這些

27.jpg

27_.jpg

28.jpg

左上至右下分別是

1. 素唇

2. 使用 EVELOM Kiss修護唇霜 #DEMURE  (在蜜粉後即上唇  等眼妝跟頰彩畫完就吸收了)

3. 使用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 #5 薄擦上唇後 

再以蘭芝唇膜混合Morphe THE JACLYN HILL EYESHADOW PALETTE 裡面的寶藍色  疊到唇上

(這個步驟是為了讓唇彩的藍色色調加深  不然會變成太桃色調  不是我要的感覺)

4. 使用Banila Co紫紅色唇釉  點在唇中央再拍開  營造咬唇效果

 

不知不覺  妝容又完成啦 

整體看起來都各自很紫  搭在一起卻也蠻自然的捏

(特地穿起我的粉紫色 CHANCE CHANCE帽踢來整體搭配 

問我到底有幾件CHANCE CHANCE的話  答案是五件  同款不同色我最愛 )

27.jpg

26.jpg

發呆照也要來一張

媽媽點評 : 太濃了

我媽媽最愛說我的妝容越來越不純 

請問我是什麼西瓜汁嗎  媽媽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的不純分享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