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jpg

哈囉大家  我是yeyu 

看首圖應該有發現  終於可以換季穿冬衣了  我好興奮R

這兩個月經過週年慶亂爆買  還學會買蝦皮(這個竟然是學了才會)

總之這次的愛用品跟下次的愛用品應該都會很厲害  我自己覺得啦  那就趕快看下去  go  

 

開始之前先提醒大家 我的膚質為中性 膚色黃偏深

喜歡妝感明顯的白皙妝效 所以若看到臉與脖子有色差 我都知道哦 

 

首先是天氣轉涼之後  每天都一定要擦  擦的同時也得到療癒的

雪花秀 與潤面膜

01.jpg

這條原本是我前年去韓國玩時  買給媽媽的禮物

結果我媽媽竟然放到明年就快過期了  還一次都沒有用過  快要暈倒

所以我就拿來自己用了 

01_.jpg

這條晚安面膜質地偏水潤  呈淺橘白色乳液狀

非常好吸收  一抹上去不會有任何厚重感  一點都不黏  保濕效果對我中性膚質來說很足夠

擦起來超級舒服   擦完隔天起來臉會彈嫩彈嫩的  很喜歡

比什麼都重要的就是  他的香味是非常幫助放鬆的草本味

其實我原本不是非常喜歡草本類型的香味  但這條的味道真的越聞越讓人依賴它

對我來說不僅保濕效果看得見  味道舒服  擦起來的感受也舒服  光這三點就不得不推薦它了 

02.jpg

其實保養品的效果  看照片很難看出什麼端倪

但以我的觀察上來說  我喜歡在我的保養步驟的最後加上保濕霜

即使擦了保養油  還是需要保濕霜的加強 

才能讓臉部肌膚的光澤感像是由底部透出來  並且讓保濕感能夠續航到隔天早上

而這條晚安面膜  能夠供給足夠的保濕度  又不厚重好吸收  擦完立刻去睡覺也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在觀望晚安面膜或晚霜的真的可以考慮看看這條

更多保養空空心得  可以參考  [保養] 壓力囊腫痘的快速消法+讓皮膚更穩定的保養空空賞  

 

再來延續保養的部分  是可以算保養也能算是彩妝品的

克蘭詩  彈潤植萃美唇油  06  海洋薄荷

07.jpg

這支唇油我之前觀望好久  趁周年慶折扣的時候才咬牙買下來

本來一開始沒有特別覺得喜歡或其他感覺  但用一段時間之後  確實有越來越喜歡

一轉開它  就能夠聞到香草薄荷的味道  有點甜甜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味道

刷頭極胖  我覺得沒有很好用  但用習慣後也不會覺得特別難用  (個人感覺刷頭沒有為它加分)

上唇之後  首先會感覺到有一點點黏  會黏頭髮  但存在感不會高到令人不適

擦上之後會讓嘴唇涼涼的  豪舒服呀

雖然它號稱不影響唇色  但我實際看起來還是會讓唇色比沒有上唇油時暗一些些

但撫平唇紋的效果非常不錯

扣除會稍微變色的這一點  其實使用感受上來說我覺得跟迪奧的癮誘豐漾俏唇蜜很像

但會讓唇色變深  讓我有點抗拒用在轉換唇彩的妝感用途 (本來唇就很深了不想讓唇看起來更深)

以下是唇部實擦照

素唇 - 薄擦

刷色 - 厚擦

08.jpg

看起來有粉色亮片純粹是因為我有開閃光  這支唇油裡面沒有任何亮片亮粉

之前看到討論串說這支會有沉澱物  我的唇油裡面也出現了 

但好像是自然現象  還是可以正常使用沒有問題

 

接下來就進到  真  彩妝品的部分了

第一樣彩妝  是我的毛孔神器 

RIMMEL  MATCH PERFECTION FOUNDATION

03.jpg

我這兩個月幾乎有1/2的時間都是毫不遲疑的選用這款粉底液

我選的色號是103 True Ivory 是帶黃調的象牙色

雖然遮瑕度幾乎沒有  且單擦不搭配蜜粉的話持久度也偏低  只能維持3-4小時  後面會崩潰

且脫妝的方式是會一整片融妝  還會積一坨在那邊

但這罐粉底液的妝感表現真的讓我非常滿意  滿意到可以勉強忽略其他缺點

剛上上去會是帶有微微光澤的水光  過一段時間之後會轉變為奶油光

且貼合度很好  不會有積線或乾到浮粉的狀況

修飾毛孔的能力非常讚  毛孔會很自然地被柔焦

04.jpg

之前愛這款粉底液愛到有記錄實測文章(內含有/無蜜粉  對照組的實測)  有興趣可以點來看看

 [彩妝] 懷疑開到美肌模式! RIMMEL紅藍罐粉底液實測PK

 

接下來是  我在週年慶買了特惠組合就直接快要升等成蘿拉蜜思腦粉的

laura mercier 蘿拉蜜思  柔光透明蜜粉  Loose Setting Powder

05.jpg

這款蜜粉是我的第一罐專櫃蜜粉  以前不太重視蜜粉這項產品

手邊有一些開架蜜粉  或是乾脆不用

但我到後來開始追求妝感的精緻度跟持妝度  才發現蜜粉是個需要升級的東東

這罐蜜粉一上臉  整個肌膚的妝感就像自動上了一層柔焦  但又不會白白一層有厚粉感

真的能夠讓妝感更漂亮  實際上臉如下圖

06.jpg

但我覺得有時候上臉  會有種卡進毛孔裡  一顆一顆的  需要過一段時間讓底妝更貼合才會消失

不曉得原因是什麼  (但我還是用得蠻開心的)

然後我一開始其實好像是想買控油的蜜粉  但我沒注意到蜜粉有很多款  買成這一罐

這一罐的控油度  跟持妝度我覺得沒有特別出色

但能讓妝感更精緻  反而慶幸自己有買到這一款柔光透明蜜粉的 

 

接下來延續著蜜粉  也是蘿拉蜜思的產品

laura mercier 蘿拉蜜思  霓采睫毛夾

18.jpg

這款真的很誇張  超級好用

全世界的夾睫毛苦手/新手/常常需要帶著睫毛夾出門的人們都需配有一支 

19.jpg

它背面有一塊塑膠版可以往下扳  作為夾睫毛的把手  往下壓就可以夾翹睫毛

先上個實際使用後的照片  先嚇一嚇你們  我再接著說 

左:使用前  右:使用後

20.jpg

我覺得它的設計上來說不像一般睫毛夾是呈現剪刀把手式的的設計 

所以很好攜帶不會把化妝包弄得鼓鼓的  但又沒帶到什麼化妝品

然後這款睫毛夾  對我來說它沒辦法一次就貼合我的眼型 

但我只要分前半段  後半段  兩部分來夾  全部的睫毛都可以夾到  不會有漏網之魚

而且它的弧度不大  等於它貼合睫毛根部的程度是很好掌握的 

我敢說  我用這款睫毛夾  一次都沒有不小心夾到眼皮

也一次都沒有失誤從睫毛中間部份開始夾  讓睫毛變成超失敗的ㄑ型

因為它很好上手  且形狀非常好 

可以從最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開始夾  所以你的睫毛連0.1公分都不會浪費掉

櫃姐一開始跟我介紹時說是跟無印良品攜帶型睫毛夾一樣的形狀 

但無印的攜帶型睫毛夾根本缺貨到消失在世界上的程度  根本買不到

我一開始不以為意  不抱任何期待  因為它就只是一支在特惠組合裡的睫毛夾

但請大家不要用這種不以為意的態度看它  拜託拜託   它真的很神  跪求靠櫃試用

 

再來是  我買了很久  但最近才發現它的天命是當個腮紅刷的

水乖乖  F10  高光感專業打亮修容刷

11.jpg

這支刷具它的毛量密度很高  抓粉力很高  刷出來的刷色非常結實

12.jpg

接下來要見證很神奇的地方  我是在拍手上刷色才發現這麼神奇

一般來說  我們如果用手指去沾粉狀彩妝  發色都會最濃

但這支刷子  可以刷出比手指刷色更濃郁的發色  

13.jpg

我搭配使用的是  史上難沾的NARS  自戀夢境頰彩盤  中下格  珠光淺橘色  FAME

哇哩咧  用這支上真的比手指上顯色  嚇呆了

(但刷色看起來還是很淺  真的是因為我的膚色太深  我黑肉底 )

14.jpg

開閃光燈可以看出  用這支水乖乖F10刷具  刷出來的腮紅色更有光澤度  顯色度也更高

以下為實際上臉效果  使用腮紅為自戀夢境頰彩盤  珠光淺橘色FAME與霧面淺橘粉色CONQUEST疊刷

15.jpg

腮紅的位置因為刷頭小  所以更好掌握 

(實擦照看起來不明顯真的是我膚色太深加上相機吃腮紅色  實際是看得到顏色的)

但我覺得有點太小了要刷很久  還有刷毛比較容易掉  這兩點很可惜

 

接下來是  Physicians Formula  的Butter Bronzer #Light Bronzer

16.jpg

其實我不該買這色號的  買錯了  因為我膚色不淺  用這顆效果不明顯

但即使不明顯  上臉還是能夠看到差別

把這顆上在臉的周圍  我會從顴骨外側帶到腮幫的位置

我覺得它在顴骨外側的打深  是讓臉看起來更自然  讓臉的輪廓立體度提高

17.jpg

有些微的讓臉看起來比較小的效果  但效果有限  因為它只是個bronzer

但我非常喜歡它跟腮紅連接  讓臉的立體度能夠帶出來

然後這顆的椰子味非常有名  我覺得就是小學流行的椰子口味香水豆的味道

我恨人工椰子味  但我覺得這顆算香的  不討厭它的味道  只是排斥的應該會真的很痛恨

 

到了最後一樣彩妝

CLIO Tension Oil Lip Tint  03  Rose Wood 

09.jpg

這款就是去年剛出來時  說04號很像YSL 407的那支唇釉

我永遠記得是我去年生日那天  自己到東大門去逛逛  剛好買一送一優惠  就買了03 04

先來看看唇部試色

素唇 - 薄擦

刷色 - 厚擦

10.jpg

顏色是非常非常非常漂亮又很日常  帶著非常非常些微一咪咪豆沙紫色調的玫瑰色

顏色漂亮是有目共睹的  我每天醒來就想擦這支唇釉  很襯膚色

除此之外遮蓋唇色的能力也相當不錯  質地是我喜歡的水潤妝感

但想擁有它的美  就必須容忍超臭到不行的人工香料味

我對香味的接受度自認算高  但這支  認真臭  而且會在上唇之後一直一直聞到  揮之不去

 

這次一樣也有用這個月愛用品畫出來的全臉妝容

(眼妝沒有特別愛用的  就拿新收到的morphe 25A來練習)

23.jpg

24.jpg

我很滿意  沉醉於自己的美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先下跪)

 

最後  一樣是我最期待的無關保養美妝類

這次有三樣  三樣都用生命推

 

首先是讓我這個月瘋狂迷上吃辣  越吃越辣有點走火入魔的

溫州大餛飩  巧味老虎辣椒醬

22.jpg

九月跟祖寧去看臉紅的思春期演唱會  結束之後去溫州大餛飩吃晚餐

第一次吃到這個老虎醬  可以說是小當家的美女出來跳舞阿

超好吃的怎麼可以這麼香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登(音效)

裡面有炒蒜  豆豉  跟辣椒香

後來忘不了這味道  祖寧幫我買  讓我帶回台中  從此踏上吃辣吃到胃壞掉之旅

我還會買意麵自己帶回來加自己的老虎醬

還有煮泡麵硬要加進去弄得很辣  只為了配這個香噴噴老虎醬

跪求愛吃辣  或是不愛吃辣的朋友們  給它個機會  真的很好吃

(但我近幾年腸胃真的很差  目前看中醫調理身體中  早上拿出來拍照時聞了一下  好想吃  好想哭 )

 

第二樣

白爛貓貼圖

IMG_5575.PNG

自從買了這系列貼圖  我再也不想用其它貼圖了

因為也沒有需要阿  我有白爛貓就夠了

選了幾個我比較常用的給你們看看

30.jpg

可愛死了啦~~~~~~~~~~~~~~~~~~~~~~~

臭跩貓愛嗆人7-白爛貓超級胖

臭跩貓愛嗆人8-白爛貓超有事

臭跩貓愛嗆人9-白爛貓超白爛

臭跩貓愛嗆人-白爛貓懶得動

雖然祖寧說白爛貓的鼻子很像貓蛋蛋  但我還是要繼續用

 

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樣了

香閣  暖光水氧機  搭配精油舒緩疲勞口味

21.jpg

我是在蝦皮上買的

因為我之前偶然有機會聞到過這位賣家賣的水氧機配海洋香味

問了才知道是蝦皮賣家賣的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不同口味

水氧機搭配6種口味才600初頭塊  我就手滑買下去了

目前只有使用過舒緩疲勞跟海洋口味

舒緩疲勞是薰衣草跟一些草木調和的香味  感覺是有帶有一點點柑橘香味  是很溫和的味道

雖然我不太喜歡薰衣草味道  但那陣子睡得很不好  就想說試試看

想不到一試就愛上  有使用的晚上  真的睡得比平時好

但後來比較常下雨  天氣也比較冷之後  我的狗咕嘰比較常上來我房間睡覺

因為狗仔皮膚不好容易濕疹  所以我最近比較少用  怕空氣濕度太高

但前陣子很常使用  我把一整罐的舒緩疲勞都用完了  真的很香很舒服非常推薦

海洋味反而我覺得還好  聞久有點暈 

我下次試完手邊的精油  想補貨一大堆舒緩疲勞香味的精油

(而且賣家人超好  有任何問題都會耐心解答  貨到了還問我會不會用  超級貼心  推推)

 

那以上就是我的10-11月的愛用品

真的全部都是real真心推薦

所以在打文章的過程也覺得好幸福 

開心自己每個月都有機會可以跟你們分享這些東東的時間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