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嗨大家  我是yeyu 

這次久違地要跟你們分享  從英國飛過來的RIMMEL粉底液

我總共購入兩罐  分別是

紅罐 - LASTING FINISH 粉底液  (強調持久妝效可維持25小時)

藍罐 - MATCH PERFECTION 粉底液  (強調貼合肌膚的完美妝感)

這兩罐粉底液一直以來的評價都非常不錯  尤其是紅罐 LASTING FINISH 粉底液

大家一面倒的認為雖然價格非常實惠  妝效卻也非常不錯

所以上次朋友從英國回台灣的時候  我就遙控代購買回來了 (#ThankYouAero )

這兩罐裡面有一罐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普  一罐則是愛不釋手

對於它們各自的使用感受我最後會詳細描述  (先容我賣個關子 )

如果對於這兩罐粉底液有興趣  正在觀望  就一起看下去吧  go 

 

在開始之前提醒大家  我的膚質為中性 膚色黃偏深

喜歡妝感明顯的白皙妝效 所以若看到臉與脖子有色差 我都知道哦 

 

 

06.jpg

首先還是要抒發一下  對於壓頭設計的不滿

你們有注意到我的紅罐壓頭嗎  也太髒了   不只是紅罐  我的藍罐也是這樣

本來為了拍照正在擦拭壓頭  擦完一罐醒來發現我不能再擦  要拍出來

可能粉底液壓頭或多或少都會有積在瓶口的狀況

但這兩罐粉底液會擠一坨在瓶口之後硬掉 

如果下一次使用是在一段時間之後  新的粉底液會帶著硬掉的粉底液一起被擠出來

偏偏我是懶惰的類型  要去清除剩餘的粉底液  否則下次的使用會帶來不便  的這件事對我來說有扣分

(而且我覺得瓶蓋的皇冠很醜  我這樣會很壞嗎 )

05.jpg

雖然我的皮膚是偏深的  但因為喜歡偏白皙的不自然妝感  所以色號有挑白一點

如果膚色中等的話可以參考我的選色

兩罐我都是挑選 #103 TRUE IVORY

上到臉上  都會聞到粉底液的強烈香味  (是相同的帶有古老感的化妝品香料味)

我對於化妝品的香料味接受度算高  還能接受  但抗拒香味可能要注意

上妝的同時會一直聞到那股古老味  但不會維持到上完妝之後

01.jpg

兩罐雖是同個色號  但一擠出來就能看到色調上稍有不同

02.jpg

紅罐是帶有一點灰感的偏粉色調

藍罐雖然單獨看  也是帶灰感的象牙黃色  但兩者比較的話  明顯比紅罐來得黃

03.jpg

近看是不是清楚多了  色調上來說是存有差異的

再開閃光燈看看的話

04.jpg

我的皮膚是明顯的黃調

藍罐的黃調會比較貼合我的膚色

而閃光燈打下來  也能看到

紅罐推開之後偏霧面妝感  藍罐則較水潤帶有光澤

 

再來就進到臉部實測

我分別在兩天都是左右臉各自上不同的底妝  比較底妝隨著帶妝時間不同的差異

第一天天氣較陰  只有上粉底液無另外蜜粉定妝

第二天太陽較大  我有用蘿拉蜜絲柔光透明蜜粉定妝

 

先來看看沒有用蜜粉定妝的妝效

左臉使用紅罐 LASTING FINISH 粉底液

08.jpg

我的左臉瑕疵相對比較多

毛孔痘疤暗沉問題是我最在意的

膚色不均  有輕微黑眼圈問題 

眼下有一條較深的細紋  若是底妝太乾會在眼下裂開

紅罐粉底液剛完妝是半霧光效果  (有霧  但不會很霧)

雖然偏霧面  可是不但沒有讓眼下的細紋變明顯  反而能修飾到紋路 

上起來不會乾  貼合度不錯

修飾毛孔的能力尚可  但沒有特別出色

對於痘疤與眼下暗沉的遮瑕力低  幾乎是沒有  即使是快要消失的痘疤都還是遮不住

上完之後肌膚有被修飾到  但呈現出來的妝感卻沒有特別漂亮

 

右臉使用藍罐 MATCH PERFECTION 粉底液

07.jpg

我的右臉除了毛孔之外沒有太大的瑕疵

(兩頰內側都有毛孔  但右臉有3處明顯凹洞型毛孔  可以說比左臉的毛孔問題更嚴重)

一樣有輕微黑眼圈問題 

藍罐粉底液是帶有水感光澤的讓皮膚像是天生好膚質型底妝

但它的光澤不是遠遠就能看到亮度的那種  是較收斂的水光 

保濕度好  貼合度佳

修飾毛孔的能力佳  明顯的凹洞跟毛孔還是會看得到 

但卻如同隔了層薄紗一般  很自然地被修飾了

對於暗沉的遮瑕力一樣偏低  幾乎是沒有  兩罐的遮瑕度都需要用遮瑕膏輔助

完妝之後肌膚呈現出來的妝效讓我愛死了 

會讓我有種  我就是這麼美  皮膚透亮是我天生麗質的錯覺

 

為了避免角度造成皮膚細節不明顯的狀況  我也準備了超zoom in的毛孔照

09.jpg

其實兩罐剛上完妝  對肌膚都有一定程度的修飾

對於皮膚呈現來說  這時候還不會有太大的感受差異

 

再來是上妝3小時後的記錄  以自然光拍攝  光源會略有不同  

11.jpg

過了3小時  使用紅罐的左臉  毛孔已經整片泛著微微的油光  出油後對於毛孔的修飾度下滑

除了臉頰內側之外  額頭的油光也跑出來了

雖然沒有定妝  在悶熱的陰天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但從半霧光  轉變到微浮油光  這速度有點太快了

且這罐主打持久  妝感持續25小時  對比這樣的妝效其實讓我蠻問號的

10.jpg

而使用藍罐的右臉  同樣經歷了3個小時  臉上一樣有出油的狀況

但我覺得出油反而讓皮膚像是蘋果上的反光一樣  讓膚況看起來更像自然好肌膚了

臉部肌膚增添了剛剛好的奶油光光澤 

毛孔也沒有因為皮膚的出油而反光現形  真的很漂亮

但這時候鼻翼的出油就稍微明顯了 

接下來是毛孔近照

12.jpg

你們看下面這張  是不是覺得毛孔反而被柔化補平了

拍這些毛孔近照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皮膚好得太誇張  還檢查相機的設定有沒有開到美肌

可是真的沒有  但用過卡西歐美肌相機的一定都知道我說的這種感覺

這不是自帶美肌效果的話  什麼才是呢  

(3小時的毛孔近照  我發現我每一張都有點側臉  所以沒有拍得非常清楚

但當時的底妝  我觀察起來是  藍罐右臉為奶油光 

紅罐左臉介於奶油光跟油光中間  有點快要開始崩解  但還是在能夠接受的範圍內)

 

再來是上妝10小時後的記錄  晚上以環型燈拍攝  光源較強烈  油光與肌膚紋理會較肉眼明顯

14.jpg

經過10小時後  上紅罐的左臉是這樣

不用說了  這不行  油光滿面  全臉脫妝脫光光  說好的持妝25小時呢 

噴完保濕噴霧再壓掉一樣很糟  比素顏更糟  

13.jpg

經過10小時後  上藍罐的右臉是這樣

噴過噴霧再壓掉  一樣是滿臉油光 

看它從水光到奶油光再變成油光  心情複雜 

15.jpg

真的不行啦~~~~~~~~

 

隔天因為單上粉底液的持妝度測試太慘了  又上蜜粉來實測一次

一樣是左右臉各自上不同的底妝  粉底液後用蜜粉定妝過

17.jpg

在紅罐粉底液之後再上蜜粉  霧面感比沒有上蜜粉定妝時來得更霧

對毛孔的修飾度和妝感的粉霧感  都比單使用粉底液來得更明顯

除此之外沒有太大的不同

 

 

16.jpg

在藍罐粉底液之後再上蜜粉  

原有的水光被蜜粉的柔光給取代  

因為是從微光澤變成柔霧光效果  妝感表現的變化較紅罐明顯 

18.jpg

兩臉目前看起來都粉粉的  十分美好

 

而第二天因為下班後要去新光三月試妝  買朋友的生日禮物  所以實測只進行6個小時

20.jpg

其實這天的天氣反而會比第一天容易出油

但因為有用蜜粉定妝過  6小時後的出油反而比沒有定妝的3小時還要持久

一樣毛孔處平均地泛著油光  但比前一天的狀況好上許多

姑且不論它的持妝度

這罐粉底液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是  只要毛孔處出油  就會看起來像蜂巢  凹凹凸凸異常分明

讓皮膚的表現不是很好看

但用保濕噴霧噴過  再以紙巾壓掉  皮膚依然能夠回到粉霧感 

不過痘疤等瑕疵在壓掉油光之後會變得明顯  是需要補妝的

 

19.jpg

反觀藍罐  雖然在經過6小時之後  一樣也是能夠看出有出油的情況

但它的出油不是整片毛孔覆蓋住薄薄的油光的方式

而是在臉部凸起處(如額頭/蘋果肌位置)會看見較清楚的油光

用保濕噴霧噴過  再以紙巾壓掉  對於毛孔的修飾度就又回來了

21.jpg

這張就可以明顯看到 

上藍罐的右臉  出油集中於臉的凸起處  壓掉油光之後對毛孔的修飾度還在

上紅罐的左臉  則是從蜂巢型毛孔  變回毛孔 

從這張看起來會誤以為上紅罐的左臉比另一臉的毛孔問題還要嚴重 

但其實反之  我右臉的凹洞問題事實上是比左臉還要嚴重的

 

總結來說的話

兩罐的遮瑕度也都極低  如果需要遮瑕度一定要配合遮瑕膏使用

兩罐粉底液上到臉上的貼合度也都非常不錯  不會有浮粉的狀況

都不會乾  只是妝感呈現的差別  (藍罐水光  紅罐粉霧光)

這兩罐粉底液也都是需要蜜粉定妝的粉底液 

沒有定妝的話  兩罐的持久度都不行  大概只能維持3-4個小時是極限

但是在這3-4個小時之內  皮膚的呈現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藍罐)

讓我聯想到它們就是底妝裡的短跑選手  一開始很有爆發力  但後面跑到無力腳抽筋的感覺

但用蜜粉定妝的話  我想兩罐都能夠撐到7-8個小時沒有問題

肌膚妝感的呈現  不管是剛完妝  或是經過持妝測試之後  我都比較偏好藍罐

對於毛孔的修飾度  藍罐的表現真的算是非常卓越 

我很喜歡它從水光化為奶油光的質感表現  真的很像開到美肌膜式

也是最近讓我愛不釋手的那罐粉底液

而紅罐來說  不僅持久度不如訴求的25小時持妝 

且出油後讓我的毛孔變蜂巢

所以大家好評不斷的紅罐真的讓我除了無感就是無感 (淡定臉)

 

那這次兩罐RIMMEL的粉底液實測PK就到這邊啦

希望能夠幫助到觀望中的大家

再來終於要正式入冬  可以開始放膽的用光澤型底妝了我好興奮阿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