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隔了兩個月才分享的愛用品  可能因為隔太久  讓我變得標準超嚴格 

真的要到  如果我這兩個月的時間沒有它  我感覺會很痛苦 

這麼重要加愛用我才會收進來 

那就一樣先美妝  再來是生活用品與其他  那我們就一起來  go 

 

開始之前先提醒大家  我的膚質為中性  膚色黃偏深

喜歡妝感明顯的白皙妝效  所以若看到臉與脖子有色差  我都知道哦 

 

首先  這兩個月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彩妝  就是它

GIORGIO ARMANI 的完美絲絨水幕斯粉底 #3.5

001.jpg

在入手這罐粉底液之前  其實我也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買

因為它其實好壞評參半  也有人說這罐會依照當天皮膚狀況表現時好時壞  所以讓我蠻猶豫的

但後來因為朋友能夠幫我從英國selfridges帶回來  跟台灣買的價差讓我心一狠就買下去了 

感謝當時硬要買的自己 

先說  這罐讓我最愛的就是它的妝效  上臉真的能夠讓皮膚變成絲絨光

但又同時能夠修飾到肌膚的呈現  很自然又很漂亮地撫平毛孔  跟鼻翼的粉刺等瑕疵

下面是超超近的上妝前跟上妝後比較  (我是以SKIN FOOD的五角海綿沾濕後彈拍上妝)

003.jpg

毛孔修飾  鼻翼修飾  都做得很好  上妝後的貼合度也很好

但黑眼圈等暗沉的部分遮瑕  就不夠力

以下是半臉的上妝前跟上妝後比較  (我有偷偷補鼻影跟眉毛 )

002.jpg

原本保養完臉頰看起來帶油光  上完粉底液之後變成澎潤的蘋果肌

如同它的名稱  妝感是霧感又帶有絲絨光

鼻翼也很貼妝  整體的膚色也被校正到我覺得很漂亮的顏色

但遮瑕度偏低  若是有黑眼圈或痘痘問題  需要遮瑕度  就要另外配合遮瑕膏了  

這款粉底液的味道是帶有一點點百香果味的清香  聞起來很高級我很喜歡

在上妝的同時會隱隱約約聞到  但完妝之後就聞不到了

至於持久度/抗油抗汗的能力  我有記錄上妝後8小時的狀況

上完完美絲絨水幕斯粉底後有用RCMA蜜粉微微bake了全臉

(拍照這天台中的天氣飆到36度去  有騎車出門  還睡了大概2小時的午覺 

只有吹一兩個小時的冷氣  其他就是室溫下進行)

左圖是剛到家的原始臉頰  右圖則是噴過噴霧之後用紙巾按壓(未補妝)

002_.jpg

出油還是有  尤其是印堂跟臉頰毛孔處還有鼻翼  (因為光源為環燈  油光會看起來比一般光源明顯)

但噴過噴霧再用紙巾壓過之後  我真的可以  直接再出門我也願意

唯有一點  就是出油之後  原本臉上凹凸的瑕疵會顯現出來

原本上妝完  我印堂上微微凸起的痘疤跟臉頰毛孔都修飾到不太明顯  過了8小時  到這時候都跑出來了

 

然後想要提一下  我開始愛上這罐粉底液的契機是八月有一次

上妝後跟朋友去吃輕井澤  又在外晃來晃去  但上妝後約過4小時  我的臉頰還是保持在粉粉的狀態

那天真的讓我嚇到歪掉  從此只要有重要的場合或是想要看起來漂亮的時候  我都會用它

至於會依膚況時好時壞的這一點  我倒是覺得還好  因為我如果臉爛掉都會用粉餅 

若是膚質開始不穩定的話  會盡量不使用粉底液  這個部分提供給大家參考

 

再來讓我愛不釋手的2號就是 

TOM FORD 眼影霜與亮片眼影的眼彩組(自己亂翻的  翻好爛哈哈哈 #03 GOLDEN PEACH

006.jpg

007.jpg

手部試色

008.jpg

開閃光燈

009.jpg

這個閃度  這個亮度  我先昏倒一下好了

真的顏色很漂亮  而且是我目前使用過最容易用手暈染開的眼影霜  非常滑順  質地就跟幕斯一樣

但如果只是很漂亮  還是不足我把它列進愛用品

它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  用它的時候不用帶腦

沾眼影霜用手抹勻 (想要精緻一點的話用暈染刷輔助) 

眼尾用隨便顏色暈染  可以是淡淡的陰影色  可以是淺淺的腮紅色  也可以是顯色度佳的單色眼影  不分亮霧面

它都會很美  而且妝感可以很多變

眼中跟臥蠶再點上亮片色  真的很簡單  但妝容看起來就很厲害

之前有幫它寫過一篇文章 

延伸閱讀  [彩妝] 亮片控必收 Tom Ford CREAM AND POWDER EYE COLOR #03 GOLDEN PEACH

 

接下來是最後一項彩妝品

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  #207

004.jpg

這支唇釉有讓我對YSL唇釉的印象大翻轉

以前靠櫃試色過  當時只記得酒味很重  所以那之後對YSL唇釉就有點抗拒

到這次再次嘗試之後  櫃姐聽到我不喜歡飽和度過高的唇彩就推薦我水吻系列

真的  妝效就是我喜歡的水亮感  而且原本以為酒味會很重 

但可能是年紀增長還是怎麼樣  喝過比較多酒了嗎哈哈哈  只覺得這味道就是超香的玫瑰酒釀呀

以下為唇部試色  分別是

素唇 - 薄擦
刷色 - 厚擦

005.jpg

雖然厚擦會塗不勻  還有掉的時候會從唇中間消失  外圈會殘餘  這幾點還蠻煩人的

但這是少數讓我覺得自己擦橘色也氣色很好的橘色唇彩  也沒有螢光感

尤其是上唇之後波光粼粼的妝效  讓我非常沉迷於擦這支唇釉

九月應該有超過10天都是擦這支唇釉  顏色漂亮到讓我完全冰凍其他唇彩

這支唇釉也有寫文章介紹過

延伸閱讀 [彩妝] 從這支入手準沒錯 適合黑黃肌的3支YSL唇彩pick

 

這次一樣有用這個月的愛用品完成一個妝容

先看眼妝

010.jpg

步驟很簡單  簡單到我大家3秒就能看完  結果我補充其他細節補到要看3分鐘...... 

1. 沾眼影霜用手大致抹勻 用暈染刷輔助暈染開

這個步驟的小tip 提供給跟我一樣不太會抓眼影範圍的人們 

就是  在點上眼影霜的時候要點在比較靠近眼中的位置  盡量不要超過眼尾的眼角位置

目的是要留一點距離分給後面往外暈染的空間

若一開始就直接點在想要的位置上  那後面在往外暈染時  範圍又會往外擴大 

通常繼續暈染的話  就會比原先想像的位置還要向外  位置沒抓好看起來也容易髒掉

2.眼尾用ColourPop單色眼影#Criss Cross暈染  反覆疊加  小範圍暈染

我會用扁型的小眼影刷壓色  再用暈染刷暈染開  非常小心  非常小心的暈染開

若是眼影的範圍跟自己想要的形狀不吻合  可以用乾淨暈染刷沾霧面白色眼影從眼周外圍暈染進去修正形狀

3. 眼中跟臥蠶再點上亮片色  畫上平拉眼線後  檢查眼線上方的區域有沒有帶到眼影色

若出現空白處  或不自然的界線  就反覆暈染到滿意 

4. 眼影眼線都沒問題後  夾翹睫毛  刷上睫毛膏即可

 

唇彩則是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  #207薄擦

011.jpg

超愛薄擦的效果

 

整體妝容

012.jpg

013.jpg

腮紅搭配的是MAC的 超激光腮紅  #JUST A PINCH

因為腮紅美的點就在於它的偏光亮度  這亮度一定要臉濕濕的狀態才出得來

所以我通常都會在剛上完粉底液就上  或是上完蜜粉後再沾濕腮紅刷來刷

這個光~~~~~~~~~去昏暗的場所真的很閃 (我就是愛各種超閃超水的妝感呀哈哈哈)

 

接下來終於可以進入到我比較心急想分享的部分了 

愛康 超透氣衛生棉  護墊型

014.jpg

一開始只是朋友看到包裝很可愛  買了用過之後跟我說  這就很涼的護墊

聽到很涼兩個字  立刻決定也買來用

真的用過之後

015.jpg

又購入愛康的其他衛生棉產品  買超多  這不是全部哈哈哈

真的好涼阿  墊衛生棉的悶悶感全都被涼感給取代  用的當下感受到它的涼的時候

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但我覺得護墊又比其他款更好用

因為在經期的開始前跟結束  通常都會很想要快轉到可以不用墊的時候

但因為那個涼感太舒服了  就會覺得  好啦墊著也好  (好阿姨心態哦哈哈哈哈哈)

所以最愛的還是護墊  雖然原價$99感覺蠻貴的  但屈臣氏有時候會搭配優惠活動

網購團購也可以價格壓到很低  真心推薦它  用了每個月會有1/4的時間感受到美好的改變哈哈哈哈

 

再來是全聯就可以買到的糖果

可康 檸檬海鹽糖

016.jpg

第一次吃到是在之前口譯工作的時候  客戶給我吃的

一吃就停不下來  我狂吃好幾顆  回來之後忘不了這個味道  又跑去全聯找

買了之後逼朋友吃  朋友在之後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找我要糖果

魔性的味道  就鹹鹹的檸檬糖  很像是港式飲茶裡面鹹雪碧的味道  總之好吃 

 

接下來又是全聯買得到的產品

宗家府泡菜

017.jpg

我八月的時候真的狂想吃韓味的食物  所以就一直自己煮  

其實我不喜歡吃泡菜  對於泡菜標準很高  但宗家府泡菜認真好吃

不會過酸  也不過辣  很適當的鹹  從我住在韓國的時候就是買這個廠牌的吃

其中有一道我算是蠻會做的  就是鮪魚泡菜鍋

在這附上食譜(份量為兩人份)

材料 : 鮪魚罐頭(小)1罐 / 泡菜 以一個女生拳頭的面積為基準  依口味酌加 / 洋蔥1/3顆 / 蒜 2-4瓣 / 辣椒 少許 / 辣椒粉 1大匙 / 醬油 2大匙 / 砂糖 1大匙

1. 開火後先下蒜與洋蔥  炒香泡菜  後倒入鮪魚罐頭

2. 翻炒後加入水  水滾後將其他調味料加入即可

沒什麼秘訣  根本是0難度  大家可以試試看  真的好吃

 

還有每週每集準時追的孝利家民宿

1495522358-53.jpg

算是實境綜藝  是李孝利與老公李尚順將兩人在濟州島的家以期間限定的民宿方式進行的綜藝

到民宿去住宿的每一組客人都是一般民眾  唯一員工是智恩(歌手 IU)

在裡面可以看到濟州的美  可以看到李孝利夫婦對於生活與人生的體悟與智慧  兩人的甜蜜

還有孝利跟智恩之間對話  與客人之間的對話  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可能因為我也有養狗  對於其中人與貓貓狗狗的互動也能夠感覺到很有共鳴

是一邊看能夠一邊感到療癒的綜藝  真心推薦

 

最後最後  就是國民阮月嬌  阿翰po影片

吼  阿翰怎麼可以這麼好笑啦  (已設搶先看)

可以在生活中感受到共鳴  在短短一分鐘之內舒壓  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哈哈哈

 

那到這裡就是我這兩個月的愛用  希望你們也會愛上哈哈哈  那我們下次見啦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