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哈囉大家  我是YSL腦粉yeyu 

(雖然是腦粉  但也曾踩雷買過屎一般的粉底液  買回家冰 )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  YSL的唇彩 

因為不知道膚色黃偏深的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  在靠櫃一聽到櫃姐說  這是橘色  或這是粉色 

會不會突然驚恐抵住櫃姐的手  問說  :是正橘色嗎?  或  :會很芭比粉嗎?

買唇膏買一段時間之後  總會整理出不適合自己的顏色 (如螢光橘/超正大紅/霓光紫紅/不對的裸...)

剛好我從買第一支YSL唇彩  情挑誘光水唇膏  就遇到超暖又會挑色的麻吉型櫃哥  台中遠百的Leo

雖然看過很多覺得情挑是假保濕  久了會起屑  這類的意見 

但對我來說  顏色美  妝效水潤  對我來說就夠了

所以後來基於YSL腦粉的身分  陸陸續續又買了一些唇彩  (雖數量不算多  但皆為自費購買)

也許是包裝美讓我自我感覺良好  或是選色正確

我每次擦上YSL唇膏都會覺得  我怎麼這麼美 

所以就想說來分享一下  黑黃肌如果要挑選YSL唇彩  從哪支入手比較不會出錯

雖然買到後來  買各種顏色都是為買而買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是要挑選第一 第二支YSL唇彩

或是膚色偏深  尋尋覓覓一直找不到能夠顯自己氣色的唇膏  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總共會分享三種質地的唇彩  分別是

唇膏類 - 情挑誘光水唇膏

唇蜜類 -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唇釉類 -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

分別會有手上/唇上刷色  色號選擇  質地說明  我所感受的優缺點  整體妝容

那我們就一起繼續看下去

 

首先  是手上刷色3支唇彩

由上而下分別是  情挑誘光水唇膏#13 /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5 /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 #207

11.jpg

可以看到三支唇彩都是偏向水潤妝感 (因為我本身偏好水潤感質地的唇彩)

三支的選色都不太一樣 

唇膏是帶有一點豆沙感的粉  美唇精萃則是透明度很高的淺粉  唇釉則是帶有珊瑚調的橘

近一點看質地細節

12.jpg

三支其實都不帶亮粉  所以反光其實都是妝感帶來的光澤

也因為唇膏是固態的  不會流來流去  相對上來說看起來也不那麼水

而唇蜜跟唇釉雖然在手部試色裡看起來都非常水  但上到唇上的亮光卻是完全不同感覺

實際上差異  待會唇部試色會看出來 

但有眼睛應該都會注意到  唇釉也太不好塗勻了?????????  

我在塗到手上的時候其實有嚇一跳  想用手指推勻但只會越抹越糟 (難怪櫃姐試妝時請我不要立刻抿嘴)

開閃光燈

13.jpg

唇膏的色調會看起來更清楚  唇膏真的是  讓人揪心的美阿 

 

那我們就進到下一步  詳細說明每支唇膏的特性

開始之前  先提醒大家  我的唇紋問題不太明顯  但唇週暗沉  且上唇比下唇深

在這次試色上唇彩之前都有用粉底液先蓋唇週顏色  無使用護唇膏

 

首先是  情挑誘光水唇膏 #13

14.jpg

這支應該是很多人的YSL入門唇膏  也是我手邊最多支的YSL唇彩

奢華的外表會讓人很虛榮地想買下去

唇部試色

照片順序為

素唇 - 薄擦

刷色 - 厚擦

05.jpg

是帶有豆沙色調的粉色  顏色不會太淺  但也不深  就中中的

膏體偏軟  如同名稱一般  在唇上可以看到光澤  質地也偏水潤 

有蜜桃香  混一點唇膏味  (但香味好像會因色號而異  我的5號比較臭...)

但單以唇膏對唇薄擦  會稍微有浮在唇的表面的感覺  用手指或唇刷順過才比較自然  厚擦則服貼度會比較佳

修飾唇紋的方面  它不會讓唇紋明顯  但也不會修飾到唇紋  就原封不動的在那

但對於修飾唇週的暗沉  我很滿意 

雖然上唇後還是看得到唇週比較深  但嘴唇整體看起來就不太會有明顯外圍一圈深的感覺

持久度來說也算中偏低

缺點是  在擦上它過幾個小時後  會有起屑的狀況  用衛生紙擦拭掉會看到明顯一顆一顆的

所以在補妝的時候  需整個推掉  上過護唇膏再補才比較好補

(但我本身就因為唇部乾燥  習慣一定要補護唇膏  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說還好)

許多人感受到的  假保濕  對我來說還好  基本上我的唇部保濕都不是靠唇膏維持的

這支唇膏在上唇時不會帶來拉扯唇的感受  在唇上也不會有緊縮感 

所以我還是覺得這支的質地是偏潤的

整體妝感

07_.jpg

06.jpg

顏色非常襯膚色  會讓整體的妝容變得優雅 

在第一次約會  或是面試等正式場合擦都非常適合

笑的時候唇部撐開也不會有唇紋卡色的狀況

購買了至少兩年  我手邊的唇膏數量也來到70幾支

但時不時想到都還是會把它拿出來擦  可見我對它的真愛程度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5

15.jpg

唯一一支讓我回購的唇蜜  就是它了

(其實還有回購過Dior癮誘豐漾俏唇蜜  但還沒到家就被我弄不見  所以不算買成功 )

唇部試色

照片順序為

素唇 - 薄擦

刷色 - 厚擦

08.jpg

顏色是非常非常非常淡的粉色  上唇之後幾乎看不到色彩

這支主打體溫變色  經過時間跟溫度的變化  潤色感會有所不同

這支就是比較甜的蜜桃香  排斥唇膏味的對這支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

質地非常非常非常之水  水到會懷疑是誰在我唇上倒水了嗎的程度

而且我在檢查我的圖片的時候  突然把厚擦的照片拉大  發現......

竟然在唇上看到我拍照前面窗戶的景象  我超傻眼的也太水了吧

這支刷頭我很喜歡  擦到唇上很好控制  而且帶的量也足夠  不需要一直回插重取

而這支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  它在廣告時主打的保養效果真的有感

其實我除了淡妝時才會單擦美唇精萃  其他時候大部分都是疊擦在唇膏上

擦上它之後  原本唇膏的覆蓋不適感會被緩解

很多人說是開架版美唇精萃的CANMAKE蜜糖水吻唇蜜  我手上也剛好有

但CANMAKE唇蜜就只有妝效像  上唇後的感覺我覺得還是有差

美唇精萃在修飾唇紋的方面  滿分100分的100分  不能再高了

看圖就知道了吧  擦了它之後  唇紋立刻掰

但對於修飾唇週的暗沉的能力幾乎是0  

頂多只能說這支有些微的潤色效果 (大概是比潤色護唇膏還微弱的能力)

缺點是  它真的太沒顏色了  所以唇色暗沉(就是我)單擦其實對於氣色提升只有極弱的幫助

還有持久度幾乎是0  常常掉得不知不覺的

全臉妝感

 

10.jpg

09.jpg

顏色雖非常的淡  但還是看得到些微的粉色  妝感很溫柔

適合趕著出門  沒有時間搭配唇色  但又不想唇太乾/唇色太白時使用

另外擦這支時曾被男生稱讚過  (其實男生好像就是不喜歡顏色太豔的唇彩)

但是我最愛的還是拿它來疊擦唇膏的妝效  又水又香真的超愛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 #207

16.jpg

這款唇釉也是一貫的YSL奢華風格  但虛華度略輸情挑唇膏

唇部試色

照片順序為

素唇 - 薄擦

刷色 - 厚擦

01.jpg

單擦是帶有珊瑚色調的橘  但厚擦又能讓橘調更提高

由於是水吻系列  顏色的濃度會比較淡  如果怕唇色太鮮豔的可以試試這一款

即使是厚擦  也不會讓人感到不好意思 (因為我也很少會把唇彩擦得極濃)

這支唇膏真的超香  全部味道裡面我最愛這支  就是玫瑰酒釀的味道  超級香

可能是我唇偏厚  刷頭帶出來的唇釉量我覺得有點少  且嘴角邊邊會不好描繪上色

在擦這支時  速度要蠻快的  因為它碰觸到唇的瞬間會開始收乾  所以不好塗勻

剛上到唇上  會有一點涼涼麻麻的感覺  

麻完之後會感覺到唇部的緊縮  但我不會覺得不適  只是覺得它在收乾中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我很喜歡這支薄擦一層的妝感  對於唇色的修飾度非常好

對於唇紋的修飾度是有的  但唇部的覆蓋感也算是蠻明顯的

對於修飾唇週的暗沉  我還算滿意 

而比起美唇精萃的水光  我覺得這支唇釉比較偏向陽光下海面波光粼粼的光澤感

可能這支的顏色比較濃加上帶光澤感  所以很自然的就會忽略唇週的暗沉

缺點是 怕酒味的人應該會很抗拒這支唇膏的味道  但我真心很愛超香

且上唇後的麻  緊縮感  都可能會造成唇部不適  會在意的話也要特別注意

持久度低  然後它在吃東西的時候  我覺得算是掉色掉得算難看的那一種 

原本以為會不好補妝  但其實也還好  擦掉後重上就可以了

整體妝感

03.jpg

04.jpg

這支唇釉的橘  應該是我擦過的橘色唇膏前3名的漂亮

且擦上的活潑妝感  讓我最近一直沒辦法使用別支唇膏  因為太愛這個顏色了

這支的妝感很適合出去郊遊  顏色超級可愛

而且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唇膏反正也用不完  試色就是要大片才看得清楚的心態在試色

但這支是我第一次一邊覺得捨不得一邊抹的唇彩 

我覺得這點蠻猛的  因為我本來真的很豪邁完全試色再大片都不心疼的那種

 

最後最後  這篇唇膏文章快到結尾了  應該可以感覺到我對它們濃濃的愛吧 

但作為參考  這三支唇膏的持久力真的都極低  硬要列出個順序的話

持久度由高至低  情挑誘光水唇膏  >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 >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可是顏色美就夠了啦  大家有心動的話記得一定要靠櫃再購買  才不會買到對你們來說是屎一般的唇膏

(阿  其實我每支唇膏都有搭配不同的眼妝跟頰彩  但後面看照片完全看不出來  先幫我QQ哈哈哈)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