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我是yeyu 

這次帶來的是標籤式歌單的第二彈  #開心的歌  #星期一早上適合聽的歌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在這種憂鬱厭世的時間聽

但是前陣子在我化妝準備出門  剛好隨機播放到比較開心的歌

那個瞬間好像真的讓我的準備要出門去上班的痛苦值比較不那麼高 

所以就想說  這樣的主題  整理一次好像也不錯  就開始準備這篇歌單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  

讓這10首歌可以陪著你們的短暫賴床  刷牙洗臉  化妝準備  通勤時間  並讓早上的心情垂直上升

(然後因為這個月沒有特別一直反覆播放  想要分享的歌曲  所以每月歌單就用這篇來取代 )

我們一起來  go la 

 

1. IU (아이유) - 이 지금 (Dlwlrma)

想著最能夠讓自己跳脫現實  忘記當下  進入到自己獨自的精神世界裡

怎麼樣的歌會最適合呢

這首歌馬上就浮現腦海

帶有童話色彩的歌詞  (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一直讓我想到彼得潘)

穿越滿天星辰  從遙遠的未來飛來

將此刻當下比喻為閃亮而永不結束的煙火

並在最後  留下充滿希望的一句歌詞  

: 讓人更加驚奇的  就從此刻開始

是一首讓人忍不住想像著  自己也一起飛翔著的  充滿奇幻感的一首歌

 

2. Morrie (모리) - In My Pockets

從第一秒就讓人感到甜蜜又輕快歡愉的一首歌

感覺媽媽如果懷孕的37週內一直只聽這樣類型的音樂

生出來的寶寶就會變成不知道什麼是哭  

的那種很平和  又同時充滿愛的歌 

 

3. STANDING EGG - 무지개 (Feat. 윤닭 Of 오브로젝트)

在最一開頭說到聽到開心的歌  讓我的心情稍微上升的就是這首  彩虹

也可以說是這篇歌單的契機

利用擬態語的排必效果  堆疊歌詞

也讓這首歌的畫面柔和  並跟著描繪想像起來

雖然一開始聽會覺得旋律起伏並不大  一直都是平平的

但也讓人能夠感同被溫柔地抱著  平靜卻同時讓人怦然

 

4. 멜로망스 - 부끄럼

由MINTPAPER企劃的合輯專輯 bright #4裡面收錄的歌曲

也因為是MINTPAPER專輯中的收錄曲  

所以這首歌的風格跟原本MeloMance的歌曲風格有所區別  有別以往帶有感性跟淡淡傷感  

這首歌彷彿能夠窺探到害羞男孩一見到喜歡的對象就無法克制自己表裡不一的羞澀模樣

從前奏的鋼琴聲就讓人有如沐春風  感到愉悅  整首歌的氛圍與歌詞都可愛地讓人受不了

 

5. 새소년 (SE SO NEON) - 긴 꿈 (A Long Dream)

歌詞描述自己開始陷入感情時  被對方吸引並感覺到自己漸漸有所改變的心境

主唱的聲音很妙  只聽音源的時候會以為是清新派的男聲  但是其實是女主唱 

帶有一點迷幻色彩  在聽的同時份外感到清涼舒服  偏向chill out的音樂風格

讓人在聆聽的過程中心情也能夠慢慢得到緩和  所以也被我放進來這次的歌單裡面

 

6. 에디킴 Eddy Kim - Slow Dance

中文歌詞  Eddy Kim - Slow Dance 中文歌詞

歌詞描述  兩人沉醉於雙人舞之中  除了彼此配合的舞步  無法做其他任何的思考

旋律雖簡單  卻也讓心情能夠一步步跟著節奏與慢舞的畫面逐漸陶醉

延伸閱讀  [介紹] Eddy Kim 你的使用方法 專輯

 

7. 검정치마 - Love Shine

歌詞描述著水手在邁向航行之前  對於留在陸地上等待自己的對方  所感到的不捨感情

在全部歌詞裡面  副歌的英文歌詞讓我格外地喜歡

hey let your bright light shine on me

can you love me unconditionally

and sing a million lullabies on a sleepy day

hey let your sea breeze blow on me

when i am sailing internationally

and whisper all your prayers on a stormy day

尤其是internationally那句的高音  (雖然現場這句很慘哈哈哈哈哈)

是The Black Skirts的歌曲情緒中比較偏向開朗的一首歌  也是他後期比較少嘗試的風格

雖然他比較受大家喜愛的都是帶有陰鬱色彩的歌曲  但其實這種風格也是很不錯的呀  我自己很喜歡 

 

8. 혁오 - surf boy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但只要跟海有關的一切都能夠讓我心情愉悅起來

這首歌的編曲真的能夠讓人在腦海中浮現衝浪男孩的畫面

聽著聽著  就像是拿著浪板  踏向波浪的雀躍捲襲而來

特別是  Hope for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兩句重複的歌詞

慢慢地鋪陳  帶來一片寧靜  也在瞬間就緩和了所有情緒

另外HyukOh這張23專輯運用了大量的左右耳聲道環繞效果  

所以推薦用耳機聽這首更能夠感覺到編曲帶來的層次感

 

9. Gain & Ra. D (가인&라디) - Take Out

光是前奏就足夠讓我感到雀躍與悸動的一首歌  歌詞各自描述在約會之前彼此的心情  

Gain的聲音超級性感又帶有懶洋洋的感覺  超級適合早晨聽

但歌詞的最後竟然是超反轉的放鳥情節   

但被放鳥還可以這麼甘之如飴感覺真的是在熱戀當中的心情 

 

10. 로이킴(Roy Kim) - 근데 넌

試圖用輕鬆的態度帶過  明白自己對已經分手的前女友不夠好  卻又忍不住聯絡對方的壞男人系歌曲

在對方面前的語無倫次  跟對彼此關係的期待  都非常寫實  充滿了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整首歌所表現出淡淡的若無其事的氛圍雖然有點令人不悅  但是聽起來又自然坦率讓人沒有辦法討厭

給我的感覺是一首適合拿來結尾的歌曲  所以用它來當第10首作ending

 

以上就是我整理出來的讓心情直線up的歌單

以我的經驗來說  不僅是消除憂鬱感  連憤怒的爆炸都能夠靠這個歌單來平復

對我來說每一首都是我反覆考慮順序跟選歌  很不容易才排出來的歌單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每一個人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