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  沒想到連續兩篇歌單跟大家一起聽音樂

但因為端午連假四天  到昨天為止我都在上班(超血汗)

所以就延到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了

這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  時間都被塞得滿滿的  回到家只想倒著廢

所以音樂都會偏向能夠放鬆的類型

可能是可愛輕鬆  也可能是懶洋洋的

那我們就來聽看看這個月哪些歌讓我直接瘋掉吧

 

1. 이지형X타린 - 기절 暈倒

一直以來都蠻喜歡大叔這種溫暖聲音  但他的歌偶爾慢到讓我聽不下去按下一首

這次因為歌名太可愛了  叫做暈倒(氣絕)

而且簡單的旋律  跟TARIN甜甜的歌聲搭配得超超完美

歌詞敘述因為讓自己陷入愛河的對方  就快要暈倒  這樣可愛的一首歌

我覺得中間有一段間奏  燈等等燈 哈~  你們聽了應該會知道是哪裡哈哈哈  超級可愛

是在早上聽早上開始心情就會很好  在晚上聽一整晚的心情也會很好的一首歌

 

2. 소란(SORAN) - 너를 보네 看到你了 (feat. 권정열 of 10cm)

這是SORAN跟權正烈合作的第一彈  第一彈是這首  미쳤나봐

其實兩首都是直接瘋掉的那種

但我到最近才開始聽SORAN去年的新專輯 (根本不新  超lag)

而回到這首 너를 보네 看到你了

歌詞描寫因為對方小鹿亂撞但卻裝沒事  

最近因為滿腦都是關於對方的想法  好奇著對方是不是也是這樣想著自己  

希望對方空下時間就能想想自己  這樣純愛的歌詞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在1分49秒  真的好想要跟你一起看場電影(高音)  這一句

超好笑  這句飆高音  到底有多想去看電影啦

 

而除了上面這首너를 보네 看到你了

這個月又開始在聽SORAN natural這張專輯

又重新迷上 가을목이(Acoustic ver.)

每次聽到這首就忍不住跟著唱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的一首

還有因為工作的時候太餓  這個月狂吃  吃到胖兩公斤...  我還吃便當加飯 (扯)

就開始洗腦自己吃不下了  不要吃這麼多  在控制體重的時候也是蠻辛苦的

在這種時候就是要聽  살빼지마요 不要減肥

 

3. Bye Bye Badman - Colin

就是一首聽起來很舒服的歌

其實我對於這首歌沒有太多形容詞可以使用  但是是我蠻喜歡的一首歌

收錄在너의 파도 你的波浪 這張專輯  會開始聽這張專輯單純是因為封面很美跟專輯名稱很美

 「바이바이배드맨 너의파도」的圖片搜尋結果

感覺好像很迷幻的那種感覺  就聽看看

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很日系  不知道為什麼  是一張很適合在深夜聽的專輯

 

4. 로이킴 (Roy Kim) - 이기주의보 (Egoist)

我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太過炙熱  讓我想要抽手的那種愛情  不想要經歷了  

有點冰冷  卻又適當清爽的愛情  讓我感覺更加舒適

你如同恆星  而我就是星星  我們之間的關係若存在著如同銀河般完美的距離的話

不要太過也不要太少  我們之間的關係會更美好  你能夠理解這樣的我嗎

雖然知道自己要求這樣的距離是件自私的事  但卻期待彼此關係能夠更符理想  這樣的歌詞

歌詞很有趣  也很有魅力

而且整體的編曲也超級可愛  但歌詞其實蠻冷酷的

所以聽起來更有一種衝突魅力  真的很喜歡這首耶  感覺不太一樣的Roy

 

5. 러비(Lovely) -  와락(Suddenly) feat. 릴보이(Lil Boi)

因為單曲的影片被刪除了  只能放上整張專輯的音檔影片

剛開始聽Lovely的歌是從這首開始的 브라더수(BrotherSu ) - 다른 별(Feat. Lovey)

從那時候就完全陷入她綿密又甜到不行的聲音

我覺得就算只是一首很不怎麼樣的歌  配上她的歌聲也可以變得很厲害  我就是最吃這種路線

而這首와락(Suddenly)

一開始直接烙下我真的生氣了  這次不準再模糊帶過

這次真的要嚴肅地好好談一談  別再開玩笑了

但歌詞一轉  突然又唱到

你這樣開心的笑著的話  我會被你融化  你應該也知道吧

你突然地抱著我  我就會直接消氣了  你應該也知道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眼  但也是啦  用這麼甜美的聲音說生氣應該是假的生氣吧

其實我覺得比起愛情的關係  這比較像是對寵物搗蛋時的心情阿

(雖然我每次對咕生氣都是真正的生氣)

 

6. Jazzyfact - 하루종일

這首就不解釋太多了

mv一定要從第一秒看到最後一秒  斌哥帥出新高度嗚嗚

 

這個月的番外篇決定只用兩首決勝負

Hyukoh - Tokyo Inn

接續上個月推薦過的23專輯裡面

是聽越久越能感受到魅力的一首歌  從第一秒開始就覺得超完美的一首歌

這個月反而常常想要聽的是這首耶  對音樂的喜好果然是一陣一陣的

 

싸이(PSY) - 마지막 장면(The Last Scene) (feat. 이성경)

在跟咕散步的時候隨機播放到的這首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覺得PSY feat女聲的歌都蠻值得一聽再聽的

包括之前的어땠을까  剛剛偶然發現竟然有feat IU的版本  有點厲害可以聽聽看

配上PSY帶有鼻音的rap  不知道耶  覺得很能夠觸動內心

特別是PSY rap的速度都偏慢  交錯著歌聲  更能夠讓人細細咀嚼歌詞 

其實PSY還有很多很不錯的歌  但隨著江南STYLE在海外爆紅之後  他的主打都是類似風格

其他歌曲就這樣都被掩蓋過去了  會覺得有一點可惜  所以跟大家分享這一首

 

這個月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認真聽音樂

雖然月底有很多感覺很不錯的專輯出來  但還沒有好好空出一段時間來聽

所以還沒有辦法想好哪些歌最喜歡  也沒辦法描述得比較完整

所以決定把一些目前覺得還不錯  但還沒聽熟的歌都挪到下個月

我們下個月見哦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