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8.JPG

哈囉大家  我是yeyu  這次帶來了新單元

就是食譜單元

因為大家應該有發現  我從在韓國生活開始  漸漸邁向了特級廚師之路

在韓國時無極限的煮出台灣味

然後回台灣之後再不斷的硬要煮出在韓國時吃到的那些忘不了的味道

所以我就想說來分享食譜看看好了

 

這次  第一彈  想要分享的是我曾經在首爾 新沙洞  리복집  吃過的美食  涼拌豬腳

IMG_0318.JPG

韓國的豬腳餐廳  很多都有賣涼拌豬腳  냉채족발  這一道

他們家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濃濃濃  濃到不行的芥末味

吃到的瞬間像是跳進滑水道一樣  透心涼

前幾天躺在床上一邊覺得熱到快蒸發  突然想到這道涼拌豬腳  就決定來試看看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冷盤豬腳 (菜市場可以買到  一小盒就夠了)

彩椒1個 (紅椒或黃椒擇一即可  同時使用可讓顏色更漂亮)

小黃瓜1/2條

蘋果1/2顆

洋蔥1/2顆

美生菜1/3顆

海蜇皮些許 (因為我臨時找不到  所以用木耳來取代)

白芝麻 (添增風味  沒有亦可)

 

木耳醃料 -

梅子醋3湯匙

醬油3湯匙

白砂糖1湯匙

 

芥末風味醬汁 -

蘋果或水梨 1/2顆

蒜頭5瓣

醬油3湯匙

白砂糖1湯匙

梅子醋2湯匙

食醋1湯匙

黃芥末1湯匙

綠芥末2茶匙

芥末和風醬油2湯匙

鹽些許 (可以灑在豬腳上  添增風味)

 

好  那我們開始來做囉

 

 

1. 首先從木耳開始醃製  以確保夠入味

將木耳切絲之後  放至碗中依序倒入梅子醋  醬油  白砂糖  放到冰箱中等待醃製

2. 將洋蔥切半後  以0.5公分  等距切成條狀

切完之後放置冰水中  避免洋蔥入口太嗆辣

3. 小黃瓜斜切為長片後  再切為2-3等分

IMG_0510.JPG

4. 甜椒對半切後  去籽

再細切為長條狀  (約0.3-0.4公分寬度)

5. 蘋果切成圓形扁片之後  再切為長條狀

可先泡鹽水防止氧化黃掉

6. 美生菜用手剝成易入口大小

IMG_0514.JPG

這些都準備完成的話  我們食材部分就準備好了 (竟然完全不用開火  太方便了)

每一樣食材在切完之後都可以先放進冰箱冷藏  因為這道一定要冰冰吃才好吃  盡量別讓它溫掉

 

接下來是精華的醬汁

(我媽媽隔天因為我去上班  想要盲做出這個芥末沙拉醬  結果大失敗變得超悲劇好好笑)

IMG_0511.JPG

7. 首先把

蘋果或水梨1/2顆  以及蒜頭5瓣  切成適合放進果汁機的大小

(照片裡的蘋果完全太大  我之後又切好幾小塊才尬得動)

切完之後丟進果汁機

8. 再來將以下醬料依序倒入果汁機中  攪拌均勻 (若攪不動可加入些許水)

醬油3湯匙

白砂糖1湯匙

梅子醋2湯匙

食醋1湯匙

IMG_0520.JPG

還有這三樣芥末味的東東

黃芥末1又1/2湯匙

綠芥末2茶匙

芥末和風醬油2湯匙

9. 在果汁機裡面打完的醬汁會呈現勾勾的狀態  因為裡面有蘋果泥

所以我們要過一次篩

10. 過篩之後表面還是會有泡泡  可以用湯匙撈掉

11. 拿出冰箱中的沙拉食材們與豬腳  以及海蜇皮或是木耳  倒入盤中  後撒上白芝麻

IMG_0515.JPG

12. 攪拌均勻之後倒入芥末風味醬汁

IMG_0516.JPG

 

就這樣  芥末風味涼拌豬腳  就完成啦

IMG_0348.JPG

吃得到黃芥末甜甜的味道  也吃得到芥末些許嗆味

混合著蒜跟醬油  甜鹹甜鹹的不容易膩

除了美生菜之外  小黃瓜  甜椒  洋蔥  都讓整道豬腳的膩降到最低

再配一口甜甜帶有果香的木耳  超超清新的口味

 

因為最近天氣越來越熱  食欲一定會開始下滑

用這道清涼又解膩  而且可以補充蔬菜跟營養的涼拌豬腳來征服全家人的胃跟心吧

我媽媽直到隔天  我們在餐廳吃母親節午餐的時候

又說了一次  昨天的那個沙拉也很好吃阿

就知道我媽媽到底有多愛這道

大家如果覺得開始熱  不知道要煮什麼樣的料理的話可以試試看這道哦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