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我是yeyu 

又到了月底  一起來聽聽看我這個月都在聽哪些音樂的時間了

但是這個月比較特別  我會用跟以往不同方式來進行

以前歌單會跟心情結合  光是聽音樂就可以大概窺視我當月的心情

但是因為這個月  對我來說心情起伏極大  且是近幾年以來痛苦值偏高的一段時間

對於自己有很多的期望  卻也隨著時間的經歷  這些期待轉化成對自身的懷疑

所以在四月的中間很長一段時間  想法都很黑暗  也很封閉自己

卻也非常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所以又靠著閱讀或是聽一些歌詞偏療癒跟激勵類型的音樂想要鼓勵自己

所以這個月的歌單有兩種版本

第一種是如同我以往的  會介紹我這個月很常聽  很沉迷的音樂

另外一種則是想要做成在下班下課  或是結束辛苦的一天之後  適合聽的療癒清單

療癒清單在過幾天整理過後會盡快跟大家分享

那我們先來聽看看這個月發現的歌們

 

1. Cherry Coke - Like I Do

這首歌一開始純粹是因為專輯封面很可愛所以才聽看看的

但是點開來聽之後真的很讓我驚豔

編曲跟整首歌帶給我的感覺很迷幻

是很適合在寫文章或是其他創作時  一邊聽的音樂

這張專輯裡面的兩首我都很喜歡  另一首是Drive

如果喜歡這種風格的話  兩首都聽聽看應該會很不錯

 

2. 신현희와김루트 (SEENROOT) - 오빠야 (Sweet Heart)

這首歌真的是  四月的前半月我每天起床一定要聽的第一首歌

讓我每天起床的心情都是

其實我一開始是在看我覺得超可愛的韓國美妝部落客 Sae Byeock的情人節女朋友風格唇膏試色影片裡面聽到的

第一秒開始就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나는 너를 좋아하고  我喜歡你

너를 좋아하고  喜歡你

너도 나를 좋아하고  你也喜歡我

나를 좋아하고   喜歡我

우린 서로 좋아하는데도  我們彼此都喜歡對方

그 누구도 말을 안 해요  卻誰都不先開口

這個歌詞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很有純愛的感覺

歌詞描述一對男女彼此互相喜歡卻怕破壞了關係所以敵不動我不動的超可愛的一首歌

這首很洗腦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你們會變得跟我一樣  至少半個月無法不聽它

 

3. 고요한가을平靜的秋季 - 시계초침 秒針

[고요한가을] LIVE -시계초침

這首歌好像真的  太過冷門  完全找不到音質比較完整的影片  只有成員自己個人帳號上傳的自拍影片

但是這首歌真的很  讓人感覺很平靜輕鬆  也是一首很適合午後時光聽的很好的一首歌

歌詞裡面用很多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畫面堆疊出可能是你可能是我每天會經歷的光景

在熟悉的街道上  人們一如往常的打招呼  在熟悉的空氣中  聽到鐘錶的聲音  滴答滴答

我覺得這樣的歌詞配上這樣的旋律非常放鬆  

每當聽到的時候都覺得心情很好  所以也推薦給你們

 

4. Bluepaprika(블루파프리카) - 이빗속에(In This Rain)

這首歌是屬於我不太會記得這首歌的歌名  也不太記這是誰的歌

但是每次隨機播放到都覺得聽到這首歌心情就好好  (但還是不記歌名)  的那種歌

聲音是大叔系  喜歡滄桑聲音或老派歌聲的客群會很愛的一個團體  藍色青椒

這個月也很常聽他們的 햇살 좋은 날  是一首很適合開車去兜風時聽的歌

其實我好像看過這團的現場  那時候也好像覺得不錯  但後來又沒有特別找出來聽

總之很微妙啦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這個月真的蠻常播到這首歌的  我的清單裡面

 

5. CHEEZE(치즈) - Love You(좋아해)(bye)

這首歌其實我聽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始覺得好聽

不算是我聽了一次就會立刻覺得很好聽的類型

如果不是달총的聲音的話  我是不會理這首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月有幾天一直在下雨

我第一次腦裡響起這首歌的時候  就是某個下過雨之後  空氣濕漉漉的晚上

這首歌詞是在回憶中青澀的愛情  的那種感覺

淡淡的  卻帶有悲傷的情緒  

整首歌帶有一股清新感  算是會回甘的歌

 

6. 혁오(HYUKOH) - TOMBOY

從我第一次在teaser聽到這首歌的瞬間  我就深深被這首歌撼動了

每當我一邊聽著這首歌  並專注於歌詞時  都會忍不住很想哭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主要會吸引內心存有感性的青年族群

是一首聽了之後會對自身的迷惘開始感到堅定  十分溫暖的一首歌

發自內心的感謝他們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再次回來是帶著這麼完整的一張專輯

裡面真的沒有一首歌是不需要存在在這張專輯裡面的

大家如果留一段時間好好的聽HYUKOH的23這張專輯

我相信這段時間之內是能夠得到充分的滿足感的

然後雖然每一首都很愛  但是這幾天超可怕的  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

還有2002WorldCup跟Surf Boy  還有DieAlone

很恐怖  真的是腦內自動循環播放

不知道你們特愛的是哪一首

 

這個月懶洋洋的  不想打太多字

以下是這個月也蠻常聽的番外篇  都是節奏感偏重的歌們

폴킴 (Paul Kim) - Wanna Love You

之前有介紹過的保羅金  我真的喜歡他唱這種輕快一點的感覺大於抒情

 

Sam Kim(샘김), Loco(로꼬) - Think About' Chu

歌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ㄏ  山姆的聲音  配上這首歌的律動感

完全就是  賴在沙發上躺一整個下午的時候超適合聽的一首歌

 

 

이바다 (Leebada) - 그녀의 밤

我很喜歡這首歌是因為  聽一聽會一直有一種被吸進去的感覺

也是一首不管是歌聲還是整體帶來的那種虛幻的感覺  聽起來很舒服的一首歌

 

지코 (ZICO) - She's a Baby

我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  這首歌很沒有框架  聽起來很游刃有餘

最喜歡얼마 못 가서 넌 날 엄청나게 사랑하게 될 거야  後面的那聲  哼(偷笑)  覺得很可愛

然後祖寧上次在形容Zico的時候竟然說是我很喜歡的Zico 

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形象  但是其實我上次在音樂祭裡面快要到Zico的順序的時候就太擠直接離場了阿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我很喜歡的Zico阿哈哈哈真的好好笑  連我本人都不知道的事實嗎哈哈哈哈哈

 

那以上就是這個月  介紹得很無力的歌單

我們很快的在下一篇療癒歌單裡面見面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