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活用眼影盤跟眉彩盤的最淺色

來打造一個若有似無的性感妝容

眼妝預覽

32

一樣來個妝容重點前情提要

1. 透過疊加(平常不知道怎麼用的)淺色眼影增加眼妝的透亮感  再加上隱隱約約的眼線增強眼神

2. 以唇釉拍點出眼下腮紅  再以有淺紫色腮紅效果的淺粉色大範圍畫圓使肌膚有白裡透紅效果

3. 南瓜色的鮮豔唇彩營造有點性感  像是準備好要出去玩的狀態

那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妝容怎麼完成

 

先說一下我的膚質是中性偏乾  膚色黃偏深

迅雷不及掩耳的素顏

01

素顏一樣  問題就在我的各種暗沉上面

膚色  黑眼圈  唇色  都非常暗沉

而且我最近開了一副灰色的隱形眼鏡來戴  

但若我沒化妝  真的看起來只像患有白內障  完全無法駕馭

所以這次就用這個隱約性感的妝容來挑戰灰色隱形眼鏡

 

02

首先  在底妝之前先用embryolisse保濕霜

提高皮膚的潤澤度  讓後面的底妝妝感表現更好

這條是我在英國的朋友之前跟我視訊的時候說她皮膚超亮的  就是底妝混這條

讓我一直想買  去年冬天買了用到現在  也是有我常常使用的痕跡  (上面被我捏到扁扁了)

它的味道是一點點濃郁的茉莉香

但因為味道跟質地比較厚  所以在天氣比較冷或是比較陰或乾燥的時候我才會用

03

上完是這樣

臉變得非常潤  很好上接下來的程序

04

而今天因為要上眼下腮紅  所以黑眼圈要處理得乾淨一點

在底妝之前先上偏橘的遮瑕  作膚色校正

06_

遮瑕我是用斜角海綿噴濕之後拍點的

噴霧是雅聞的維他命噴霧  是我媽媽買給我的

因為我目前手邊的噴霧只有這罐跟雅漾活泉水還有LUSH噴霧

我喜歡用有點潤潤的噴霧來噴濕  (像雅漾噴的話就有一種澀澀的感覺我不喜歡)

05

先大概大概的遮一下就好

接下來就是底妝了

因為今天底妝想要精緻一點  希望顏色偏粉一點  所以使用espoir粉底液

然後因為手背上還有一些保濕霜  所以我有混保濕霜來上粉底  比例大約是1:3

先大範圍提亮膚色之後  臉頰毛孔較大的部位再上一次粉底來修飾

06

粉底液一樣是用噴濕的海綿來上

這款粉底液兼具保濕跟遮瑕  但我覺得西瓜味有點重  而且顏色偏粉  所以我比較少單用  喜歡混其它粉底液來使用

(西瓜味真的非常  非常  非常之重  所以抗拒韓系香料味的要留意)

07

上完之後膚色就提亮了很多  但黑眼圈仍然明顯

所以就來第二道遮瑕

08

使用的是ARITAUM  大家說是平價版的YSL明采筆

我沒有明采筆所以無從比較  但我非常喜歡這一隻

因為用手就很好推勻  而且局部打亮的效果很好  而且用這支連打亮都可以省略了  超方便

09

我打亮的部位如上圖

黑眼圈和額頭 鼻樑 人中 下巴等T字部位

10

遮瑕打亮完之後是這樣  不能夠完全的遮瑕  但我覺得整體看起來均勻跟氣色改善都有感

接下來就用蜜粉定妝了

使用的是MISSHA蜜粉餅

11

單純因為蜜粉餅可以直接沾取  用起來很方便所以最近很常使用這塊

讓剛上完粉底液的皮膚可以保持乾爽的狀態  可以讓接下來化鼻影跟眼影的步驟不會結塊降低暈染

12

再來就是鼻影跟眉毛了

使用的產品是 KEVYN AUCOIN 的修容餅  跟 MAYBELLINE的眉彩盤

13

1414_1

先描繪鼻影  再用眉粉連接鼻影  抓取並描繪眉毛基本形狀  再以眉膠來著色加強眉峰跟眉頭眉尾  

最後再上染眉膏讓黑黑的眉毛毛色變淺讓眉毛更加自然極可

15

眉毛的畫法在上一篇有說明  有興趣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延伸閱讀   [彩妝] 只要10分鐘 臨時要出門的好氣色日常妝

 

接下來就可以進到眼影的部份

這次的眼影也是無技巧可言  用眼影棒大面積上色  再大面積用淺色眼影提亮

之後用淺咖色眼線膠筆在睫毛根部大概大概的畫上眼線  再用眉彩盤最淺色的黃棕色模糊眼線邊界做暈染就完成

先來看看我的素眼

16

先用古銅棕色的眼影棒大面積打底眼皮  然後用手暈染開

17

可是用手還是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我又出動暈染刷暈染眼皮跟邊界

18

用的是Sigma E25的暈染刷  暈染完是這樣

19

這支是我快兩年前買來想要畫下眼影的顏色  

但我用的次數應該是一隻手數得出來  算是平常會被我徹底遺忘的一個東東

但是顏色是個0失敗的漂亮古銅色

然後再用平常幾乎不會去用的眼影盤裡面淺色打底色來提亮眼皮

20

好啦  其實這個眼妝的確是我想要試著使用平常不用的那些產品跟顏色才試出來的妝容

但想不到跟隱形眼鏡搭配出一個很協調的妝容  有點賺到的感覺

因為我平常眼妝習慣總是只用重點色跟深色格  淺色格像是未存在過一般哈哈哈

但最近打算改掉這個習慣

眼影上的範圍就跟眼影棒上色的範圍完全重疊  大力給它用下去

21

是我很喜歡的超閃的妝效  而且不用什麼時間  也不用什麼技術  超好上手

接下來就是眼線啦

眼線只是要讓眼神稍微加強  我使用的是淺咖色(有亮粉)

其實本來是想要用沒有亮粉的  但手邊只有有亮粉的  可是沒關係  待會再弄霧就好

22

Bbi@的眼線膠筆  我一買就買6支但沒有後悔的一樣產品

雖然眼線膠筆比較難化銳利  但我覺得這支很好上色  也不太容易暈染  (但相對的也較難卸)

而且顏色也都很漂亮  也不太容易乾掉  是一款買了不會後悔的眼線膠筆

23

延著睫毛根部大概大概的化就好  也不用拉眼尾(但我有點本能性的拉了一點點眼尾哈哈哈)

因為等一下就會把它暈開了

24

眼線畫好是這樣  隱隱約約的

然後就拿(平常也是不用的太黃的)眉彩最淺色來疊在眼線上面微微做暈染

 

25

26

延著眼線的位置疊色就可以了

28

眼線的界線感就被模糊掉了

這個步驟也可以預防眼線暈染的狀況

接下來一樣出動我超愛的植村秀睫毛夾

29

小心翼翼的確認每一根睫毛都有夾到

輕輕的夾  能分越多段就分越多段  防止睫毛的角度很死

如果不夠翹就一直重複夾  直到夾出滿意的弧度

30

然後就刷上自己愛用的睫毛膏就可以了

31

32

超級喜歡這種洋娃娃的束感睫毛  (但我通常都只刷一遍  不喜歡太厚重的感覺)

 

到這邊眼妝就完成啦  我們繼續往下到腮紅

33

腮紅是用唇釉  營造有點點透明度的血色感

我直接點到臉上  但如果怕手邊的唇彩太顯色可以先點到手上再拍到臉上

35

(表情是為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6

然後再用手指拍開  拍開的範圍呈現一個長型的倒三腳

我會往上連接到眼睛兩側  稍微修飾臉型

37

如果拍點完覺得太顯色  可以用蜜粉刷沾一點點蜜粉滾過  顯色度就會降低

然後我在眼下腮紅的下面又用一個淺粉色的腮紅  以畫圓的方式大範圍上到臉頰

38

使用的是THE FACE SHOP這顆腮紅  之前有寫過文章

延伸閱讀   [彩妝] 可以帶著走的嬌羞特效 THE FACE SHOP PLUM CUSHION腮紅

這顆真的是我最常使用的開架腮紅之一

因為顏色非常粉嫩很實用  所以不知道要用哪一顆的時候就很容易抓它來用

39

為的是修飾整個臉頰的氣色  並且讓眼下腮紅不要太突兀

因為我的眼袋用遮瑕是遮不住的  所以我其實不太敢上眼下腮紅

像這次想要稍微嘗試  還是會再稍微疊色做修飾

40

然後再上唇彩  使用的是MISSHA的緞面唇膏  南瓜色  但因為我不喜歡這種帶霧面的感覺

所以再用CANMAKE的黑色變色唇蜜讓唇色色階再往下降  呈現血紅色

41

42

這時候妝感是這樣  但我覺得我的眼線很淡  所以搭這麼亮的唇有點太過了

所以就用衛生紙壓過嘴唇

42_

今天的妝容就完成啦

我很喜歡壓過之後的唇妝呈現的感覺  很像是剛運動完  或是剛吃完麻辣鍋的氣色

4344

那今天的妝容分享就到這邊啦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平常總是忽略自己的眼影棒或是淺色的眼影格們

也可以試看看這個畫法哦

那我們下次見啦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