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很久沒有更新我的我獨自生活系列

(結果比起最後一個月的記錄  我竟然是先完成一起逛超市的主題)

 

大家在之前每個月的記錄裡面應該都有發現

整個我獨自生活的日子裡  我的廚藝技能也是不停upgrade  直接快要進化成特級廚師了

我就是這麼硬要又這麼熱愛台灣味

所以這篇文章特別準備給  一樣接下來有長期出國計畫  或是接下來有外宿需求  或者單純想要精進廚藝的大家

而這次非常特別  因為是我個人非常期待做的主題  所以做了影片版本

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有跟我閒聊的那種感覺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點來看看

 

以下是內容一樣的圖片跟文章  給正在上課或上班的你們

出國我認為必須囤貨準備的食品  總共會分為三類

分別是飲料  零食  跟烹飪用調味料/材料

 

首先是飲料

FullSizeRender.jpg

1. 蘋果西打

因為在國外  可樂跟雪碧都是可以輕易喝到的汽水

(甚至有些還會有台灣沒有的口味  像是韓國就有鳳梨口味的芬達  超級好喝)

但在國外還是會無限思念蘋果西打  尤其是在吃重口味的時候  會想起熱炒配蘋果西打這一味

我真心覺得全台灣的人都愛蘋果西打  真的太好喝了啦

2. 開喜烏龍茶

我最愛喝的一款茶類  (跟麥茶有得拼)

但因為國外很少能夠喝到烏龍茶  所以愛茶的大家一定要記得帶  帶個一兩罐也好

3. 麥香綠茶 (生活泡沫綠茶)

在去韓國以前  我一直以為紅茶綠茶奶茶是個全世界的便利商店裡面都有賣的東東

但我錯了

我去了一年韓國才知道  好喝的紅茶綠茶  這些基本款是多麼珍貴的東東

韓國根本沒有在賣紅茶  連含糖的茉莉綠茶都幾乎沒看過  

所以在出國之前一定要先查查看當地除了喝水之外的飲品習慣

我很久以前的最愛是生活泡沫綠茶  但現在的最愛是麥香綠茶  因為多了一股麥的香味

愛喝甜滋滋的螞蟻們一定要帶去

4. 茶包 茶葉

理由同上  有些國家真的沒有茶  好喝的紅茶綠茶奶茶麥茶烏龍茶茶米茶  都沒有  通通沒有

愛茶族們一定要記得帶  以免崩潰  (崩潰前輩就是我  已經因為在韓國找不到紅茶而崩潰一波過的我)

5. 舒跑

寶礦力水得是個跨國產品  但舒跑真的只有台灣有

如果跟我一樣愛喝舒跑  運動飲料非舒跑不喝的大家  一定要記得帶哦

6. 冬瓜茶磚

這個我也是有帶過  (連自己都覺得荒唐)

可做冬瓜茶  冬瓜鮮奶  冬瓜檸檬  台灣味100

如果怕茶磚太大可以敲碎之後帶出國  分次煮  份量可以自己做調整

7. 珍珠

最近很紅的全聯泡ˋ泡珠我買不到  所以無法跟大家說它的味道

但在韓國時曾經從朋友那邊拿到過粉圓

如果熱愛珍珠的話可以準備一些帶著  (雖然我本身對珍珠是可有可無)

 

接下來是零食

FullSizeRender.jpg

8. 中華甜愛玉  中華豆花

因為我喜歡中華愛玉大於中華豆花  所以有差別待遇

如果需要冷藏的食品們  可以放在保冰袋裡面帶出國  但若是長途飛程就不建議了

9. 桂冠湯圓

如果經過元宵  冬至等吃湯圓的節日  則必帶

到了節日就拿出來煮  防止邊緣化

(然後之前抹茶口味剛出來時就請朋友帶著芝麻花生跟抹茶三個口味來給我  我認真覺得抹茶還好  有股草味)

餅乾類

10. 波的多蚵仔煎

我的人生餅乾  不多說了  我愛它  愛到死  

去的時候帶了3-4包家庭號  然後每個去找我的朋友都帶著一大堆蚵仔煎來找我

以此證明我對蚵仔煎的深愛

11. 卡迪那

12. 可樂果

即使在台灣沒有很愛吃  到國外就會突然很想吃的一款神奇餅乾

13. 真魷味

(但其實到了國外之後  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好吃的零食  大家帶著自己心中必備的幾款就好

好像蠻多朋友都有帶義美小泡芙出國的  但我個人沒有特愛那東東  就沒帶了)

 

快速完成組  泡麵

Snapseed.jpg

(泡麵也只是個概念  大家喜歡什麼泡麵就買什麼  牛肉麵口味泡麵可帶著搭配鳳梨酥來賄賂外國朋友)

14. 統一肉燥麵

我曾在一大清早  我們家裡聞到這味道

很奇怪  整棟明明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竟然有外國東東跟這一模一樣味道

所以當天早上就變得超想吃  建議大家帶著以防問到這個味道的那一天到來

15. 維力炸醬麵

也是一款在台灣沒有很愛吃  到國外就會突然很想吃的一款神奇泡麵

16. 大乾麵 地獄辣椒

我帶了超多出去  明明比三養的辣雞麵還好吃  為什麼沒有引起全球轟動

(除了這三款  還有個被我遺忘的阿舍乾麵  我有帶去國外  但影片中忘記介紹  大家可以買一種喜歡的口味

裡面的麵可以拿來配自己滷的肉燥或是台式炸醬  也可以配它原有的醬  超方便)

 

比扯鈴還扯的烹飪材料系列

FullSizeRender.jpg

17. 火鍋派對 

裡面有魚餃  燕餃  蛋餃  小貢丸

根本就是火鍋料裡面的F4 (超老比喻哈哈哈)

我那時候還超省的用  分兩三次才把它們吃完

好吃的火鍋料真的是台灣才有的東東  

愛吃鍋的台灣人們都需要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該帶的組合

18. 火鍋湯底

如果要去的國家有中日台的華人超市即可跳過

好像在國外比較容易可以弄到的東東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先到超市買任一種最輕巧好帶的濃縮湯頭

超嚴寒的冬天自己在家煮個火鍋真的療癒100

19. 油麵

在國外會莫名的想吃炒麵  好吃的  炒麵店裡面的那種炒麵

但國外的炒麵非常難吃  也吃不到台灣味  只能自己炒

用烹大師炒  或是用沙茶醬炒都超讚

我朋友買給我的是不知道2公斤還是1公斤的營業用包裝  我真的也是問號了哈哈哈

超市都有賣小包裝  可以帶一包求個安心

20. 烹大師

我最愛的魔法粉  不管煮什麼  加個一點點都能救活那道料理

我媽媽說這是味素  但我不管就是要吃

21. 義美蔥(香酥)抓餅

可以自己在家做出早餐店式的蔥抓餅  我現在變得超會把餅打鬆的

要煎得好吃的秘訣是  油要放很多

22. 蛋餅皮

每個台灣人的心裡都有個早餐魂

即使帶出去做出來的蛋餅不像早餐店那麼好吃  但這個程度已經可以安慰到了

23. 米血

我曾經十分瘋狂的在家自己用糯米跟海苔做素米血

但還是做不出正統的米血味  所以我覺得這個還蠻欠帶的  超愛米血

24. 豆干

豆干在滷/炒各種料理時都非常實用  也是個出了台灣較難吃到的東東

25. 皮蛋

我有請朋友幫我帶過皮蛋跟鹹蛋  但皮蛋的實用度大獲全勝

可以做三杯皮蛋  皮蛋瘦肉粥  皮蛋豆腐

而且還可以看看外國朋友吃到皮蛋的反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韓國也有賣皮蛋哦  超神奇吧  但好像賣蠻貴的就是了

26. 雞蛋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帶  但是國外非常難吃到的雞蛋豆腐  真的會超想念這個的

27. 滷包

此篇最重要的一樣材料  星號畫三顆

輕輕鬆鬆做出滷肉飯就靠這個滷包了

然後我還用它做過東山鴨頭

有分牛肉用跟豬肉用

牛肉用裡面就有八角了  喜歡八角的味道的話可以帶這個就好  不用另外帶八角

28. 油蔥酥

滷肉飯真的是滷包跟油蔥酥缺一不可

想要在國外挑戰煮滷肉飯的話  一定要帶著

29. 台灣口味醬汁(三杯雞 清蒸淋汁...)

我曾經在韓國找九層塔或羅勒找到崩潰掉  只為了做三杯

結果到最後我是用羅勒粉  而且還買了只用那一次......

建議如果喜歡三杯 宮保  清蒸  等各式各樣台灣口味的話  帶著這個醬料包就好了  

在全聯就可以買到了  而且口味超多  可任選

因為這些口味一定不會做到幾次...  求個方便就好

30. 牛頭牌沙茶醬

也是個不管是什麼  加進去就會台灣味*100的一個必帶的醬料

我在台灣不愛沙茶  但在國外卻常常用  是被下了什麼符咒

31. 豆瓣醬

可以做麻婆  台式炸醬  超好用的一個東東

這個也要打上三顆星 

32. 香蒜黑胡椒

這是我出國前偶然逛到的東西

因為我本人是個重度蒜女

這個香蒜黑胡椒真的  加任何東西都成立  超愛到不行

我在煮飯時  只要食譜內有胡椒  全都被我換成這個香蒜黑胡椒

同系列有個鹹酥雞椒鹽  感覺很猛可以試看看

如果在國外突然想要吃鹹酥雞可以加一下

33. 肉鬆

不多解釋  這個必帶

五顆星

34. 土豆麵筋

想要清粥小菜時可以搭配  也是個會懷念的味道

35. 玉筍

加鮪魚拌一拌  100分  超好吃  無法掙脫的中毒味

不管加在小蘇打餅上  還是吐司  還是飯  或是粥裡面  都靈活可搭配

實用度極高

 

那今天的長期出國帶什麼(廚房篇)就到這邊啦

不知道有沒有幫忙到你們  

這次分享的有沒有哪項你們也超愛  或是有任何什麼想要補充的都可以留言在下面哦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了  掰掰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